創作內容

1 GP

青春過後--17話

作者:Raistlin│2016-07-28 08:20:24│巴幣:2│人氣:735
從美衣子的實家回到住處後,誠私下給了櫻一隻智慧型手機作為聯絡用,並要求此事必須對倉橋及美衣子保密,這樣一來便可以繼續幫助櫻適應在這個時代的生活,雖是實踐對櫻的承諾,但也是出於誠自己斷不掉的私心,於情於理要誠現在就放生幾乎無行為能力的櫻,確實是強人所難。
 
之後誠假藉要對櫻說明她身份狀態的問題,行兩人幽會之實,雖是如此,其間誠對櫻的舉動仍是謹守在朋友的份際內。16年的跳躍讓櫻被判定為失蹤人口,法律上自無法執行任何跟戶籍有關的行為,其中包括結婚登記。然而在誠無心提到這個例子時,查覺到了櫻明顯對誠要結婚之事感到動搖,誠的心裡創傷再度浮現,這一次誠開始漸漸地被心魔影響,對櫻的反應感到開心。 誠與櫻確認了時間跳躍無法控制一事,同時也不知不覺順著心魔握住了櫻的手,醒來的誠馬上踩了剎車。隨著櫻對與美衣子結婚一事的祝福,誠的心防漸漸開始崩潰。
 
16年來不斷重複自我折磨,讓誠把這份扭曲的心意極度內化,把對櫻的思念深埋在封閉的小世界中,櫻的出現讓這個只存在誠腦中個幻覺開始現實化。查覺到危險的誠,決定暫時與櫻保持距離,從自我扭曲中逃避的誠,選擇了馬上與美依子求婚以停止心魔滋擾,這裡可以看得出來誠確實是將美依子當做這沉重創傷的救贖,雖然求婚的動機不純,但也無可厚非。
 
有些人認為不能坦然放下才會被束縛,但事實上誠的問題遠比單純地面對過去複雜上許多。誠不是不能接受自己依然喜歡櫻這件事,如果從過去而來的櫻還是一如往昔的只對倉橋動心,那誠的確很容易就能對這段單相思釋懷,但櫻的態度卻跟16年前卻有著極大的不同,強烈衝擊著誠一直以來相信’櫻不喜歡他’這個事實,他是根據這個信念走出了自我折磨,擺脫了梅子的陰影,最後才能讓美衣子成為感情上的救贖。這個基礎一旦破滅,就會造成誠無法面對一路走來的選擇,因此他在最大限度內忽視櫻對他的心意,但還是漸漸被心魔影響,櫻的轉變是擺在眼前的現實,終究無法逃脫,一旦承認了這個事實,就等於宣告了誠的失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97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lien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將死之人... 後一篇:從零開始 WEB第六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