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最終境界】【魔王勇者】.團隊--10.第一天:蜘蛛洞(2)

作者:銀嵐│2016-07-28 01:57:11│巴幣:10│人氣:85

  「妳那邊要小心一點。」
  通道中鋪著不少蜘蛛絲,並且越往深處似乎越多,月光說服御坂和龍姬在外面待命後,穿著與小歌合體的服裝和楊翼一同進入了洞窟之中。
  除了月光這組之外,負責兩側洞窟的還有要進入另一側的格瑟薩斯與白影,至於根據探查的結果有著巨大的蜘蛛存在的中間通道,則由之後進入的主要攻略組負責。
  在各自前往負責通道前,也許是出於關心在裡面算的上年幼的月光吧,格瑟薩斯對月光和聲的說了句後關心的話後才離開。
  「謝謝……」

  「……你很在意它嗎,月光小妹妹?」
  格瑟薩斯與白影已經進入了另一側的通道,但是月光卻悲傷的看著分叉口被蜘蛛絲吊著的屍體,讓楊翼如此詢問。
  「如果能夠更早來的話,說不定……」
  嘴中說著後悔的話語,然而月光反而下定了決心踏入了右側的通道。進入通道的月光,依舊情緒壓抑,然而卻也知道拖得越久,能夠獲救的人可能反而無法救到……
  將進入此通道的咎歌分體招回,讓其在四周確認景象,而體內的大賢者則接收著傳回來的資訊,在腦中處理成了如同即時戰略般的地圖。
  下定決心的月光努力的準備著,不想要再出現令人悲傷的狀況,就算……
  需要殺死那些蜘蛛。
  人類和蜘蛛,月光畢竟還是選擇了人類,就算心裡依舊有著疙瘩。

  「大哥哥……除了治療以外,大哥哥都沒問題吧?能不能讓月光指揮呢?」
  「那就聽你的指揮吧。」
  楊翼無可不可的點點頭,手中從印記取出了幾枚飛刀持在手中,一邊戒備著前行著一邊回答。
  「因為是洞窟裡面,所以盡量不要用威力太大的範圍型攻擊……如果可以的話,麻煩大哥哥利用『火焰』來攻擊……如果是不會消耗氧氣的魔法更好。」
  「火焰嗎?這又是為什麼呢?」
  「大部分的昆蟲與動物都怕火,而生物的絲線和毒液大部分成分都是蛋白質……蛋白質遇到一定熱度就會沒用了。」
  「我了解了。那麼就用哈利波特裡的魔法『熔熔沸』吧?」

  稍微討論好方案的月光再度安靜下來,知道隨著前進越來越接近前方蜘蛛群的月光,對於需要殺死那些蜘蛛依舊感到抱歉。
  只是她也知道,這是她自己的選擇,需要吃肉的蜘蛛與被當作獵物的人類,月光選擇了站在人類的立場。
  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呢?也許有吧?可惜並不是自己現在能夠想到、能夠做到的事情……這麼想的月光,突然想起了某些東西。
  「說不定……」
  低聲呢喃的月光,用印記再度的確認了某個自己原本光是看到就會感覺羞恥,理論上應該要立刻放棄卻因為感覺太浪費而猶豫的能力……或說血統。

  魅魔……愛麗絲血統,月光除了人魚的血統外的另一個血統,是當初月影亂兌換的東西之一。
  雖然不會主動去襲擊別人,也與一般魅魔不同並沒有性的慾望,然而身上的魔力卻會吸引他人來襲擊自己,而自己卻並不會有這段記憶,身體也會恢復如初,依舊保持著純白純真……與因男性元精的取得而提升的魔力。
  只是因為混血的因素,不再有藉由元精來提升魔力的能力,可以說那血脈除了就算被別人侵犯也可以欺騙自己沒有這回事外,沒有任何的作用──本該是這樣的。
  然而月光現在卻想起了那血脈的另一個性質,雖然說原本那性質對月光來說也是寧願沒有的東西,同時也是考慮捨棄這血脈的其中一個原因,可是現在月光卻發現,說不定那能力可以解決目前的困擾,就算並不是最好的方法。
  魔物化──愛麗絲血統來自於魔物娘圖鑑世界,裡面的魅魔能夠用魔力將其他生物、非生物變化成魔物。
  然而重要的是那些被轉變的魔物都會變成類似女性的樣貌,並且會如同魅魔一般的,視男性的元精為重要的食物,同時也將其他的女性當作預備的同伴。
  也就是說……原本人類被當作補食的目標依舊沒有改變,但是卻不再會因此而喪失性命,而是喪失其他的東西。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看到剛剛屍體的月光,心中產生了相較於死亡來說,被作一些羞人的事情要好得多吧?

  雖然……過去的我,為了避開那樣的結果而努力著。

  就這麼做吧……
  月光體內,魔力漸漸的擴散到外部,由於存量不多,因此很快就散出了體外……然而體表微微發光的脈絡,魔術迴路運轉著,用著比散出還要更快的速度補充著消耗。
  「嗚……」
  露出於外的體表鮮豔欲滴,魔術迴路啟動而造成的體溫升高與肉體反映顯現於外在,讓月光有如披著一層霞光。
  雖然月光的魔力總量不多,然而快速恢復的魔力卻讓其源源不絕的擴散到外面,讓月光的四周充滿著月光的魔力,並且逐漸擴散。
  要讓生物魔物化需要將自己的魔力注入到對方體內來影響對方,又或是製造高濃度的魔力環境來影響對方,此時的月光只能選擇第二點……
  在一旁跟著走的楊翼也感覺到了月光身周氛圍的改變與自己心的躁動而略皺眉頭,但沒有多說什麼。

  「要來了……」
  前方的蜘蛛出現到了小歌分體的探查範圍,因此月光對楊翼提醒道,而身上的衣服開始扭動向是延伸出了不少觸手一般,並且有著幾顆眼珠在身上咕嚕嚕的轉動著,小歌像是不安分的想要行動,也像是受到月光魔力影響而躁動。
  「倒是挺令人討厭呢。要處理掉嗎,月光?」
  「如果……會影響救援或生命安全的話。」
  畢竟自己的準備並不確定有沒有用,如果會影響到要救的人的生命安全,那也只好……
  月光對楊翼這樣回答著,同時也包含著不想要楊翼因為自己的私心而造成危險的想法。
  「於我倒是無妨,你呢?」
  「小歌會保護我……只是小歌大概會肚子餓吧。」
  「小歌……」
  包含著希望小歌不要多殺的想法,然而卻沒辦法肯定小歌是否能夠遵守,畢竟雖然小歌忠誠又聽話,但是本能的慾望卻也毫無克制、難以制止。

  就在兩人準備時,密密麻麻的蜘蛛蜂擁而來,從地面、牆面、上方,上百隻如同拳頭大小的蜘蛛,從陰暗處出現在兩人面前。
  「這些蜘蛛是……大哥哥,這些蜘蛛似乎並沒有毒素。」
  大賢者所具備的能力,讓月光能查到一般基礎的知識,而這些蜘蛛並非是特別的種類,只是數量十分的多,因此月光輕易的從大賢者那邊取得了這些蜘蛛的資料。
  「麻煩大哥哥,固定截斷前方一定範圍內的蜘蛛,讓這些蜘蛛無法形成持續衝擊。」
  一邊這樣說著,月光一邊製造了冰結的障壁擋在前方,遇到寒冷的障壁與被截斷無法產生數量優勢,那些蜘蛛會不會退卻呢?
  月光這樣期待著,同時的魔力也努力的影響著蜘蛛們,然而卻看不出有什麼效果……

  統御力所帶來的加乘隨著月光的指揮影響著楊翼,面對前路的被擋與後路的截斷,蜘蛛們選擇了從兩側繞行繼續向前,沒有猶豫……
  一部分的蜘蛛爬到了月光身上啃食著,但卻被與月光合體的小歌伸出觸手掃落,楊翼漂浮了起來,但可以看到蜘蛛一隻疊一隻的沒有放棄攻擊。
  只能……
  「小歌……豬籠草。」
  感覺到小歌傳來被咬痛的感覺,而楊翼以射出了飛刀下手擊殺,月光咬著唇對小歌下了指令。
  爬到月光身上的蜘蛛在月光的指令中突然的陷下去,看似沒有東西的肌膚其實覆蓋著小歌的軀體,在月光的命令下化為了類似食蟲植物的陷坑,吞食蜘蛛。

  吃與被吃,蜘蛛吃人,小歌吃蜘蛛,雖然月光了解這是世界上必然的既存規則,但是生長於多少算是和平的世界中,月光還是想要找到有什麼改變的方法。
  就算那只是偽善,但是在面前發生的一切,就是會讓自己不忍。
  「大哥哥,趁分散時,集中前方打開通路。」
  既然殺死蜘蛛已經無法避免,那就只好盡可能的減少吧,趁著蜘蛛主要都從兩旁繞開時,月光對楊翼如此說道。
  隨後,楊翼沒有讓月光失望的拿出了一個道具,接著燦金有如光柱般的攻擊延伸貫通洞窟,然而具備魔力的月光能夠感覺到,那如同光柱的事物並非是能量,而是由金色絲線構成的某種東西──
  「大哥哥,走吧。」「走結界裡吧?」「嗯。」
  趁著道路打開,不少蜘蛛也因為剛剛的攻擊而被消滅,月光擴大著魔力的散發,盡可能的讓魔力能影響那些殘餘的蜘蛛,並且點點頭與楊翼一同踏入對方製造的通道之中。

  「大哥哥……裡面似乎有兩隻大蜘蛛,月光可能可以牽制住一隻,能麻煩大哥哥應對另外一隻紅色的嘛?」
  急忙忙的趕路,多虧小歌才沒有消耗太多體力的月光,透過小歌分體的視線發現了裡面存在的兩隻蜘蛛,在確認了那兩隻蜘蛛的資料後,從剛剛的狀況知道自己無法找到能在不殺死對方的情況下通過,最後只好對楊翼說明了她準備的戰術。
  要說簡單也算簡單,要說麻煩也算麻煩,月光準備用暗黑神殿將其中精神力較低、肉體能力較高的進行捕獲牽制,而另外一隻偏會使用魔法的蜘蛛,由大賢者配合對方處理……
  雖然是狹窄的洞窟,月光依舊找到將戰場分成了兩塊的方法,不管是哪一方成功,都可以幫助另外一方贏得勝利。
  「沒問題。」
  「那麼……」
  自我封印.暗黑神殿──開啟!




 ←上一篇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9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

留言共 3 篇留言

俯瞰風景
感覺楊翼刻意保持距離的感覺有做出來,這也算是他內心矛盾的體現吧。
看別人的文章來觀想自身飾演的角色有種檢討的感覺(?

07-28 09:26

銀嵐
蘿莉控成分不足!07-28 13:55
神隱
怎樣又是薩格拉斯了

07-28 10:23

銀嵐
薩格拉斯在腦中的影響比較深(望07-28 13:54
惡狼宏羅恩
薩……薩格拉斯……

07-28 16:38

銀嵐
再次爆氣!(誤07-28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ral7304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長期... 後一篇:【TRPG啟示病毒】狼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僅有開頭的故事 (3)

東方聊齋夢 (1)
人物介紹 (1)
聊齋綺麗譚 (2)

短篇非小說--【交換日記】 (6)

短篇小說 (2)

新詩--【儀式無想集】 (1)
【儀式】 (5)
【無想】 (8)
【狂想】 (4)
【傳說】 (2)
【歌詠】 (3)
【戀夢】 (5)
【咒詩】 (4)
【戀曲】 (4)
【其他】 (2)

F/P工會 (2)
角色設定 (13)
行動紀錄 (8)
小小的實,小小的戰爭 (36)
傳說中的『聖代戰爭』-L組篇 (7)

RPG公會--角色 (7)
小實の個人資料 (16)
小實の寵物們 (4)
間桐真の個人資料 (1)
迷狐屋中愉快的夥伴們 (1)

RPG公會--書籍 (5)
魔術相關 (1)
魔法學概論 (1)
虹月群島勝景指南 (4)
地海魔物圖鑑 (1)
奇珍物種 (1)

RPG公會--場景 (0)
地海探索 (1)
阿斯嘉特城中 (2)
咪帕的異想世界主題樂園 (4)

RPG公會--故事 (13)
小實の阿斯嘉特生活 (23)
翠鳥の故事 (24)
失落滄溟 (10)
四期主線 (15)

RPG公會--劇本 (2)
地海探索系列 (3)
角色相關劇本 (2)
活動劇本 (9)
咪帕樂園系列 (1)
零散劇本 (1)

RPG公會--地海系列劇本規則書 (1)
地海劇本簡介 (0)
角色作成 (3)

故事之都公會 (2)
人物列傳(角色) (3)

最終境界 (1)
角色 (3)
【新的輪迴】.月光 (94)
【月色光影】.夜事 (1)

箱庭の世界 (2)
裝備區 (3)
場景區 (3)
劇本區 (2)

未分類 (19)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