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雜著】很多很多的雜著(4)

作者:淚羅│2016-07-27 19:52:11│巴幣:14│人氣:107
前言

以平日的隨手寫創作為主,大部分都是斷尾,有長有短。
正文如下。



嗑藥

她緊抓著手機,望著有人走來走去的臺上,紅色的布幕還沒被拉起,現場的聲音吵雜紛亂——這一切她都沒有放在眼裡、聽進心裡。
她只是覺得很吵。
還有很無聊。

她對這件事情的整個過程都沒有太多的熱情,只是抱著「是班上的一份子應該做點什麼」的心情去做事,帶點東西,加入美工組幫忙製作傳單海報。
同時也不得不承認她的組長做事效率略差。

光是設計海報這件事情應該就在當天被選為美工組時就開始執行——大約是校慶的一個多月前——直到校慶前兩個禮拜才開始告訴我們要做什麼,然後又急急忙忙的在校慶前夕忙著做完那些東西,真是——她很懶的說什麼了,反正她不是領導者,或許組長有著自己的想法計畫,不過看來是沒有。

今天早上又和那人爭執著佈置是否是美工組的事務,最後卻被對方丟了一句「妳好兇喔,我不想跟妳說話」,讓她整個傻了眼。
凶?她哪裡凶了?她只是說出自己的想法。
她不否認她口氣是不太好,因為天氣熱所以心情煩躁,至於聲音大聲,天呀那人又不是不知道她前幾天感冒啞了嗓子,用平時說話的語氣根本沒人能聽得清楚,聲音不大怎麼行?
這些都算了,她真心認為她的說話方式不會扯到「凶」這個字。

原本平靜的心情就這麼壞了,讓她覺得很煩躁,也很緊張。

她突然很想吃藥,思考著今天帶了多少藥來學校。
那些藥不是什麼安眠藥或是能鎮定情緒,更不可能是毒品那些,只是普通的鐵錠。
她本身就是缺鐵性貧血的患者,雖然近一兩年已經開始把鐵質補回來,但是還是有些不夠,目前還在吃藥,不過不是很準時的吃著。
想到就吃,一吃就是兩顆,比藥單上的規定多了一顆。

她覺得吃那些要能讓她心情平復很多。
第一次是在國中,她忘記發生什麼事情,只是記得那次她塞了七八顆進嘴巴,


*故事純屬虛構,嗑藥不是好事情喔

無題


         他想觸碰她。
         他想擁抱她。
         他想親吻她。

         他想——


        她略低著頭,睫毛垂下。
        她的睫毛不是濃密黝黑,而是一根一根細長的整齊排列著,在陽光的照射下變成帶著點蜂蜜金的褐色。
       她抬手撥開了垂落在她眼前的頭髮,動作遲疑了一下,眉頭微微皺起。

       修長的手緊抓著背包肩帶,她嬌小的身子快要消失在人群之中 。
       我停下腳步,等待。
       不過一會兒她又出現在眼前。
      「對不起,我走太慢……」

       明明就是人多。
       看著我們身側的人流,擁擠的場所,在此時低著頭的她顯得無助,像是被丟棄在大街上的幼犬。
    
        果然啊。

       我還是很喜歡妳。


感冒

       不經意瞥見旁邊的睡顏,他停下了解答的動作,花了幾秒思考要不要叫醒她。不知道自己內心再猶豫什麼,他還是抬頭望了眼前面的老師,確定老師沒有注意到這裡,他才伸出手,拍拍那個人。
            細長的睫搧了搧,迷濛的眼神中含著濃濃的睡意,即使用手揉了也沒辦法抹掉,倒是抹出了點清晰。然後他從那雙清澈的眸子裡看見了自己,而她只是愣了三秒,接著傻傻一笑。
       笑!還敢笑!?他轉過頭在心底嘆氣,大小姐可是時間都剩下五分鐘你還有一面沒寫呀!


致青春

        太陽大的眩目,氣溫高的像是要把我們人間蒸發——她想著,伸手抽出前面同學傳來的濕紙巾,擦拭不停流下的汗水。
       聽著不遠處司令台上的音樂,現在是旗隊表演。五彩的旗幟飄揚,隨著音樂節奏舞動,很美,但是非常抱歉,天氣的炎熱壓過了想看表演的慾望。
       她在心底默默向那些努力的旗隊同學學長學姐道歉,他們那麼賣力的表演自己卻將注意力放在「自己快要被熱死」這件事情上,不停的用濕紙巾微弱的水氣來澆灌自己。
       微弱的清風赫然削過面頰,她愣了一下,涼意又消失,讓她喪氣了幾秒。
       平靜了下自己躁動的心,注意聽著司儀的口令,起身、立正,隨口跟前面的同學嚷了幾句廢話,然後轉身看著體育班的同學們拿著聖火踏上聖火臺。
       熱烈的鼓掌還有尖叫聲瞬間充斥在耳邊,她瞇起眼微微抬頭,看著烏煙在火端旋繞,然後緩緩伸長身子,漫步在藍色的天空。
       如果藍天比喻成大海,那麼那幾縷黑煙就是污染了吧?
       真是個不錯的點子!心裡驚呼,即使面容面無表情,她趁眾人轉回身子面向司令台時,拿起了相機拍下黑煙散漫在蒼穹的畫面。她才不在乎拍到好不好呢,瞥了眼手機上的畫面,接著將手上鎖放入口袋。

      嗯——明年美展主題有個備用著落了。
      伸個懶腰,拭去鼻尖上的汗水,將口罩脫下,微微抬起下巴,她嚐到了一口暑日的涼風。

     致二零一六年五月六號,星期五,天氣晴,高中第一個運動會。
     真是天殺的熱啊。



腳趾頭

     愛芬妮最近常常在失血。
       她低頭看著自己的腳趾頭,還有從指甲和粉紅色的肉,夾縫間冒出到紅色液體,像是森林裡潺潺的河水,緩緩的流。
       她抽了幾張衛生紙將血擦掉,然後在拿了新的衛生紙摺成長條狀,包住自己的腳趾頭。
       視線擺回桌子上的小說,她拿起藍綠色的書本,將自己的背靠在椅子背上,雙腳打置在桌面。
       這不是個女孩子該有的動作。她想著,動了下自己的腳趾頭,血像是被濺灑在畫布上的顏料,紅色在衛生紙上暈開。她把髒掉的衛生紙拿走,再重抽一張衛生紙,重複剛剛的動作。
        廢話,她當然知道。但是現在民主平等世界沒有分什麼男生女生了,況且這是她房間,她要幹什麼就幹什麼。
       她邊用衛生紙抱住自己的腳趾頭,邊想著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她常常這樣。
       再腦中想起一段話,然後再用另一段話把原本的話駁回。
       這不是個壞事,對吧?
       她滿意的看著被自己包好的腳趾頭,然後拿起小說,放在大腿上。


午後

   她穿著夾腳拖走在那窄窄的路徑上,背著光線四散的落陽,規律的步伐踏在水泥地上。
        日落的餘暉拉長了她灰色的影子,長的像是要觸碰到世界的盡頭。
        她微微眯起眼,望著遠方,那抹紫色的身影以經消失在自己的視線範圍之內,她只能無奈的拿著手機,用不變的速度繼續前進。
        希望姐姐沒有跑太遠。她心想著,邊走邊看著兩旁的綠色植物,心不在焉的尋找著設計功課的素材。
        
       她抬頭看著人來人往的道路,很多聲音傳進耳裡,然而她依舊感覺只有自己一個人走在這條灰灰的小徑。
        她從來不覺得自己與周遭格格不入,但是她常常感覺,自己與四周融為一體,融的透徹緊密,讓自己成了每個人故事裡的背景。

        她低下頭,將一縷髮絲撥到耳後,看著自己不停擺動的雙腳,懷疑自己的小腿是不是又變粗了點。
       忽然輕輕的哼著歌,哼了幾句,覺得自己真的有那麼些五音不全,只好作罷。

        將鏡頭對焦,按下快門,慶幸手機的畫素超級,忽然注意到自己的右手,細細長長的,有些略黑,然而在夕陽的籠罩下變成柔和的顏色。她想起別人的話,說,這是一雙玩音樂的雙手。
        她當時只是笑著,然後自嘲自己是個音樂無能。
      
       然而,還是想要試試看呢。
       將手機塞回口袋,她把雙手張開放到天際,然後耳邊響起那聲音,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啊喂?」手機忽然響了起來,她急忙回神接起。「我?我還在路上啊?你在哪裡啊?」
        「已經跑回來了!?這麼快啊!」她吃驚的說著,但是重新踏開步伐,依舊平穩秩序的一步一步。


親愛的米洛(Melo)老師:

        來日方長,突然寫信給您真是冒然,因為當事情發生後,我非常想告訴您這件事情,於是就直接提筆寫下,希望您原諒我的莽撞。

        前幾天一位朋友告訴了我她最近發生的事情,聽完後讓我很想和您分享,然而身為聽眾的我無法把事情的一切完整寫出,於是我請她本人親自告訴您。

『米洛先生,您好,我廢話不多說了喔

        我偶爾作著奇怪的夢境。
        我不知道能不能說是預兆夢,但是夢裡的內容卻常常在現實的未來出現類似的情況。
       第一次發生是在幾個月前了。
       我碰上一個令我傷心的事情,然後忽然想起當初與對方認識不久後做了一個頗清晰的夢境,回頭思考了一下,我發現夢境所發生的事情跟那件傷心的事情情況很雷同。
       之後我告訴了一位對心理學頗感興趣的朋友哈比(代稱),並且詢問了一下,她只是大笑,然後說夢是個很奇妙的事物。

       在發生過那一件事情之後,我開始從我的現實裡去嘗試解讀夢境的含義。

       最近我也做了一個夢。
       那是個很瘋狂讓我第一次感覺到害怕的夢境。即使沒有聲音、我沒有被嚇醒,但是那個夢裡帶給我的恐懼感卻是如此真實。
       再次與各位分享。

       我變成了一個約四五歲的男孩,有個可愛的弟弟。
       我們輪流騎著一台腳踏車,然後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只記得那是我先開始的。由於我私人的關係,弟弟跟我的氣氛似乎僵下,算是有些小吵架。然後弟弟突然轉身走到屋子裡,我很疑惑的待在原地,看著他小小的身影被那扇紅檜木門吃掉。
       弟弟很快就出來了,臉上帶著恐怖的笑意容,掌心紅紅的,像是被潑了油漆一樣鮮紅,我當下腦海只要兩句話。

      —— 『他殺了爸爸媽媽。』

       ——『快跑。』
       
       於是我馬上騎上腳踏車,盡我最大的力氣踩踏踏板,瘋狂的往前衝。
       那小小的影子追了上來,速度之快,讓我只能跳下腳踏車,伸手叫了一台計程車,然後跳進車子裡,雙手掐住司機的手臂,瘋狂飆高音大叫『快走!快走——』
       然後司機也搞不清楚狀況,似乎被我嚇到,馬上加速往前。
       我轉頭發現弟弟依舊笑容滿面的追了上來,我像是頭瘋狗不停尖叫,心臟狂跳,血管不停收縮。
        然後我們遇到了一個叉路。
        右邊的路程走了三十分鐘就到海岸,也就是沒有路可以走了,而左邊還有其他路可以走。
        我心裡猜著他應該會覺得我是往左邊走,於是我直接搶走方向盤,讓車子往右走。
        我完全不敢回頭看,我懼怕著那個笑容,還有手掌心的紅色。
        可是當我往右邊走一點時,我又瘋狂的叫司機折返往左邊開,然後不停尖叫大哭。
        最後我往左邊走後,情緒有點冷靜下來,回頭一看,我的精神頓時崩潰。

        原來他一直跟在我的後面。

        結束。

        我不知道最後弟弟有沒有追上我,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順利逃走,但是我覺得不管如何,我的下場都很慘。

        我最近的確因為自己的關係而使人生氣爆炸,我卻傻傻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站在原地,直到對方的爆發之後我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於是我開始逃命。
        逃到最後,我做了一個選擇。
        我原本選擇了右邊那條道路,可是我卻突然折返。
        是的,折返走向左邊的路途。

        我不知弟弟沒有沒有追上來,我也很疑惑。而且我還欠司機先生車錢錢還有他的精神賠償(?




最後一篇是我的夢,那是讓我很緊張的夢,可是我沒有打完。
還有米洛是誰呢。


感謝欣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9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my6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著】很多很多的雜著(... 後一篇:【現代詩】三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