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咖啡館】01-沒店員必倒

作者:翊玥│2016-07-26 23:39:30│巴幣:8│人氣:124
這是某一年暑假,我們的準高中生小店員為了打發時間而來應徵的故事……
 
「徵工讀生。不限男女,是人就好;年齡隨便,聽話就可。」
用黑色奇異筆,在白紙上寫下這張奇妙的徵人單。

一推開門,就發現店內冷冷清清,只有一個長髮飄逸的女子,趴在櫃台上。
「……」
站了一分鐘了,似乎是沒有人要來搭理他的樣子嗎?
「不好意思,我來應徵的……?」他決定先開口好了。
聽到聲音,趴著的長髮女子肩膀微微動了一下,抬頭,直直的盯著他,什麼話都不講。
大約過了三十秒,他被看的有點不舒服,正想開口,但女子卻早他一步。
「你叫什麼名字?」
「諶宇和。」
「嗯,和和,你會做飯嗎?」叫人叫得挺順口的女子,第一個問題問了個少年完全沒想過的問題,於是他愣了幾秒,「呃……會。之前跟媽媽、阿公他們學過。」
……煮飯?這裡不是咖啡館嗎?
「你錄取了。」在他心裡疑惑時,女子就這樣淡淡的開口,接著又倒回去櫃台趴著。
「啊?」就這樣?不用問我年齡,不用跟我討論一下薪水嗎?
「……」女子就這樣安靜無聲的趴著,要不是肩膀有在隨著呼吸而上下起伏,少年自己都要懷疑她是不是還活著了。
「呃那個,店長?」既然都錄取了,總該叫一下?
「……」沒反應。
「店長?」搖一搖。
「唔……幹嘛?」抬頭。
「店長,您是不是不舒服?」關心的問道。
「沒有,想睡而已。」趴下。
「……。」少年突然心裡覺得,自己是不是走上了什麼不歸路?
 
後來,因為少年對人總是笑口常開,俘虜了很多大媽們的心。
咖啡館的生意終於熱絡了起來。
 
不過……
「和和啊――我們今天休假好不好?好累啊……」唯一貢獻只有開這家店的店長披著一頭活像女鬼的長髮,沒精神的說著。
「店長,我們再不開店,店就要倒囉?」店員笑得很燦爛的看著他店長。
「……一天而已。」店長繼續耍賴。
「店長,如果再休就快沒收入了。」燦爛。
「沒關係啦。」完全沒有做生意的自覺。
「店長,沒收入的話我的薪水怎麼辦?」燦爛。
一語道破現實的小店員,讓店長勾起了嘴角,一副討好表情。
「和和啊,我這麼愛你,一個月沒領沒關係啦,對吧?」
「不行。」嘴角又上揚幾度的小店員,看著店長說出這句果斷的話。
「……」店長投降了,「好好好……開店吧……」氣虛的說著。
「好的,店長。」小店員心情愉悅的掃著地。
 
只花了一個星期,完全就把店給撐起來,以及找到如何對付店長沒動力的小店員,許多的顧客都一直幫他介紹新的公司,待遇更好之類的。
但他的回答是――
「我如果離開店長和這家店,就沒人煮飯給店長吃,店長就會餓死然後這家店會倒。」
 
因此,這家咖啡館漸漸的流傳了一句話――
 
有間咖啡館,沒店員必倒。
 
 
01-End


-
耶嘿,為了這個坑不要一直都是空的,先趁有靈感時補一篇((意思是之後就擺爛是不是##
就是這個主題完全走,想寫什麼就寫什麼的概念#
歡迎指教啊wwww您的建議會讓鯨魚(x)翊玥(o)更進步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8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碎心SuiXin
呵呵呵 其實是個溫柔的腹黑小店員呢ww

07-26 23:42

翊玥
我的理想型(等等#
他本來應該要很溫柔才對啦,但遇到這種老闆就啟發了某種開關的樣子(聳肩(咦07-26 23:45
碎心SuiXin
不錯不錯 我喜歡(?

07-27 11:20

翊玥
噗www送你嗎(打包(?07-27 11:23
碎心SuiXin
打包就不用了拉OAO

07-27 12:26

翊玥
好喔,那直接牽走吧(錯07-27 12:28
舞桜
好棒!!

07-27 17:06

翊玥
謝謝wwww喜歡嗎ww07-27 17:37
霽染
噗wwwwww(意義不明

07-28 00:11

翊玥
耶嘿wwww(意義更不明07-28 05:40
NIEN
超短der

07-28 19:16

翊玥
因為是走小短篇風XDD(明明就是妳懶#)07-28 1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iona900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咖啡館】楔子... 後一篇:【咖啡館】02-微笑外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