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詛咒計畫》 Chapter 1:刺向命運之矛

作者:Raygota│2016-07-26 12:35:59│巴幣:10│人氣:117
<詛咒計畫>


Chapter 1:刺向命運之矛


20692  韓國釜山  釜山大學醫院


        時值冬季黃昏,灰濛濛的天空飄下潔白的雪。襯托著散發火紅金光的夕陽與釜山繁華的高樓大廈,讓這一切看起來像極了電影裡男女主角互相依偎的背景。

       不過躺在病床上的帕里斯博士並沒有這種閒情逸致去欣賞窗外如詩如畫的景致,他的病房被一群穿著筆挺西裝的壯漢佔據,房裡緊張的氣氛壓得他喘不過氣來。

        「博士。」低沉帶有磁性的聲調從其中一位黑衣人口中發出,從他說話的口吻大概可以猜出他在這群團體中扮演著領導者的角色。「您也不是不了解這件事的重要性,所以拜託您

        「那是不可能的,我不是說過了嗎?」博士打斷了黑衣人的話,「凡是褻瀆我的研究,甚至因此葬送了數千條人命的傢伙,我是不可能再跟他合作的。」

        黑衣人們找不到其他的理由反駁這句話,病房陷入了尷尬的冰點。

        帕里斯博士無事可做,只好扭頭望向病房的窗外。釜山的街景固然很美,但真正令帕里斯博士心存芥蒂的是地平線的盡頭那高得不自然的圍牆。

        漆黑高聳的鋼製隔板彷彿希臘神話中分開厄瑞玻斯與冥府的阿刻戎河,將熱鬧的首爾市中心和圍牆的另一側完全隔離。至於圍牆的另外一邊到底是甚麼

        「地獄」,博士不自覺低喃,深深地吐了一口長氣。是啊,那就是貨真價實的地獄,而且那景象還是他自己一手促成的。

        突然他的左臂感受到一陣劇烈的拉扯,看來那群黑衣人已經失去了最後一絲耐性,打算採取強硬的手段逼他乖乖就範。不過這是他早已預料到的事情,也沒有太驚訝就是。

        「請問是帕里斯‧琴傑克爾格博士的病房嗎?」陌生的聲音響起。

        病房裡的空氣凝結,所有的人盯著聲音的來源——病房門口。

        站在那裡的,是一名誰也不認識的金髮男子。

        他的五官標致,輪廓深邃,合身高雅的海軍藍西裝將修長的身材修飾得恰到好處,一頭蓬鬆但卻不令人感到紊亂的金色頭髮蓋住了他整個左半邊的臉龐,只露出紫羅蘭色的右眼瞳孔與白皙的肌膚,以他這樣的外貌和體格,就算出現在米蘭時裝周擔任首席模特兒,也絲毫不讓人意外。

        過了一會兒,帕里斯博士才從驚愕和混亂中恢復一些知覺:「你說甚麼?」

        「初步聲紋辨識確認,大哥,他八九不離十,就是我們要找的目標。」金髮男子胸前掛著的微型對講機忽然發出聲音,男子聽完後眼神緩緩地移動到帕里斯博士身上。

        黑衣人的首領瞇起眼睛,仔細地審視這位不速之客。

男子的胸膛呈現不自然的鼓起,應該是配備了手槍,此外,他的右手與常人無異,左手卻戴上軍用手套,為甚麼只戴一隻手?左手受傷了嗎?

        男子似乎注意到黑衣人們疑惑的目光,視線從帕里斯博士那移了過來。

        「那西裝你們是白虎部隊?」金髮男子瞥了一眼他們的裝扮。(註:第707特殊任務營,是大韓民國陸軍特戰司令部轄下的營級特種部隊,別名白虎部隊。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沉默。

        男子所說的話確實為真,特戰部隊的服裝為了潛入與諜報需要,通常會訂製成與一般平民大同小異的衣服,只有自己小隊的同袍才看得出其中細微的不同,不過男子隨便瞟一眼就分出他們的差異,而且精準地說中所屬的部隊

        黑衣人們警戒的看著男子,這人絕非常人。

        「你們握有CIA(美國中央情報局)發布的最高機密要犯,卻比他們先到一步,想私藏人質嗎?」男子隨手拿起病房茶几上的馬克杯把玩起來。

        再一次沉默,只是這次多了倒抽一口涼氣的聲音。

        這人不僅知道中情局黑色檔案的內容,甚至從這間病房的狀態就瞬間猜出了韓國軍方的意圖

        這人是個恐怖的禍害。黑衣人首領心想,絕對不能放他走。

        首領以隱密的手勢傳達攻擊指令,霎時間,所有黑衣人便像是圍捕弱小羚羊的鬣狗般一擁而上。

        只是他們錯估了羚羊的實力。

        金髮男子在數名武術高手之間游刃有餘的來回閃躲,不時卸力格擋,有時甚至可以抓到黑衣人們攻擊的空檔,趁機還以顏色。

        不到半刻,這群特種部隊出身的壯漢全都倒在地上,發出痛苦的悲鳴。只剩下首領還頑強的堅持著。

        「嘖。」男子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從西裝中掏出一把精緻的銀色手槍指著眼前唯一的倖存者,「你如果乖乖躺在地上假死,我說不定還會故意放過你

        「不需要。」黑衣人首領冷笑。「比起苟延殘喘地活著,我寧願為了國家死去。」

        有那麼一瞬間,男子的身體顫了一下,臉上閃過一絲哀傷的神情。不過旋即恢復了往常的面容。

        黑衣人首領看到了他的表情變化,不禁莞爾。「看來你也是個有著許多故事的男人哪

        「每個人都有一個精采的過往,只是我的故事比其他人悲慘許多而已。」金髮男子回以一個無奈的微笑,扣下板機。

        子彈從附有消音器的槍管竄出,鑽入黑衣人首領的眉心,泊泊的鮮血彷彿在宣告著這場打鬥是屬於男子的完勝。

        男子拍了拍身上的灰塵,轉頭面向被冷落在一旁的博士。「帕里斯博士,我們該走了。」

        博士剛從之前打鬥的震懾中慢慢恢復,臉上呈現呆滯的表情,迷茫地問:「我們怎們逃離這裡?」

        「從空中。」男子毫不猶豫地舉起槍枝敲向病房旁窗戶的玻璃,隨著「框啷」一聲,窗戶的玻璃碎了滿地。

        「蛤?」博士越來越不能理解。「從空中?」

        天色已暗,釜山繁華的夜色映入眼簾,沁涼的風灌入窗戶,吹在男子的臉上,頭上的金髮隨風飛揚。突然一陣刺眼的強光從窗外射入病房。

        「這是韓國警方,你已經被包圍了,立刻舉高雙手,放下武器!」三架直升機盤旋在醫院前方,探照燈對準醫院大樓的外牆,擴音器將聲音放大到整棟大樓都聽得清清楚楚。

        「倒數十秒!」警方下了最後通牒。「不然就開槍了!」

        男子胸前的對講機似乎說了幾句話,他聽完後輕笑了幾聲。

        「八!」直升機附帶的機槍開始預熱旋轉。

        男子轉過身,向帕里斯博士問道「博士喜歡看煙火嗎?」

        「還不錯啊」博士胡亂回答,這男的是瘋了嗎?在這種生死交關的時刻還在詢問別人的喜好?

        「五!」其中一架直升機轉成側面,機艙內狙擊步槍上的雷射在男子的眉心上形成一個紅點。

        男子不在意地爽朗一笑,金髮在警方探照燈的照耀下冉冉飄動,彷若誤入凡間的天使。「等一下包準讓你看到人生中最震撼的煙火。」

        「二!」

        「要來了

        「一!」

        天空炸裂。

        猛烈的火球伴隨著強大的衝擊波從警方的直升機內爆開,將機身撐開成一塊塊帶著橘紅色火焰與濃煙的碎片,濃烈的熱氣襲向博士與男子,將帕里斯博士的病人服燒灼出一塊塊的焦痕。

        「啊啊啊啊啊好燙啊啊啊啊啊啊啊!」博士慘叫,往自己的身上笨拙地亂拍,想要撲滅衣服上的小火星。

        「看。」男子不顧博士的哀嚎,逕自指向遠處的天空,一架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從爆炸後的黑霧中現身,朝著博士與男子所在之處飛來。「那就是我們離開的方法。」(註: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是由美國貝爾公司和波音公司聯合設計製造的一款傾轉旋翼機,具備直升機的垂直升降能力,又擁有固定翼螺旋槳飛機高速、航程遠及耗油低的優點,時速高達500公里,是世界上最快的直升機。以上摘自維基百科。)

        機身緩緩地盤旋在男子的眼前,強勁的下沉氣流使得博士走向飛機時踉蹌了一步。

        待博士在機艙裡坐穩之後,男子敲了敲駕駛艙的艙門。「惠斯登,可以起飛了。」

        「收到。」一位成熟女性的聲音從駕駛艙傳出,機身搖晃了一下,緩緩地上升,留下了墜落到地面的直升機殘骸與包圍在醫院外圍,閃著紅藍相間強光的警車。

        「剛才的煙火,還滿意嗎?」一個帶著雷朋眼鏡,穿著體育外套的男子從暗處走出,搔了搔一頭亮眼的赤髮,向金髮男子問道。

        帕里斯博士打量著赤髮男子,後者的身材雖然被運動外套掩蓋住,不過砍起來依然有著比金髮男子壯碩許多的體格

        「大規模駭入嗎?真有你的。」金髮男子看著他。「下次如果能有更多顏色的話,整個畫面或許會更賞心悅目些。」    

        「請問」被冷落在一旁的帕里斯博士囁嚅地開口問道。「你們到底是何方神聖?我們現在又要去哪裡?」

        「啊對了,我都還沒自我介紹呢。」金髮男子一副「你看看我」的無奈表情,伸手指向一旁的紅髮男子。「他是李珉哲,是我們小隊上的狙擊手兼情報員。至於我我叫雷‧戈塔,叫我雷就好,我是這個小隊的隊長。」

         正當帕里斯博士還想要在說些甚麼時,雷卻比他早一步站起來走到窗邊。
        
       「看這個。」飛機正好飛越釜山邊界的高牆,帕里斯博士看向窗外。
         
        在熱鬧釜山高牆的另外一側,是被燒得焦黑,一望無際的廣大廢土,有些廢土的表面還冒著濃濃的黑煙。空氣中充滿著黑色的粉塵和嗆鼻的氣味,要把這裡比喻成末日後的景象,恐怕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簡直就是地獄。
       
        帕里斯博士摀住臉龐,想掩飾自己驚恐的面容,雷將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啟示之日』那是一場慘絕人寰的噩夢」雷嚴肅地說著,看向博士的紫色眼瞳透出堅定的意志。「如今,我們接收到情報,有人想要重現這場災難,讓世界再次陷入混亂。而能夠阻止他發生的關鍵,就是你」

        「為此,我們需要你,請加入我們的隊伍加入『朗基努斯之槍』。」

          飛機繼續前行,消失在大雪紛飛的夜晚中。

Continued~
===============================================================================
呃啊啊,終於寫完啦!預計七月結束前會再趕一篇,至於八月因為有暑輔應該進度會比較慢,到時候再請大家多多包涵了。希望大家看得開心,能夠多多支持,那麼,請容我在此停筆,我們下一次見!
By Ray Gota At 07/26/20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7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近未來|受詛之子|科幻|熱血|動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哀傷兄
有發現一個錯字喔~
"男子的胸膛呈現不自然的鼓起,因該是配備了手槍"的因=>應

寫作辛苦囉!

07-29 12:18

Raygota
感謝指教,也謝謝您百忙之中抽空觀看小弟的作品~07-29 1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aygo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詛咒計畫》 楔子... 後一篇:《詛咒計畫》 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