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童話】第一話

作者:靖絮│2016-07-26 03:50:14│巴幣:0│人氣:60
你相信
人魚的傳說嗎?
 
1.
鐘聲還沒響起的早晨,教室宛如市場般的吵雜,談論的都是不屬於這現實,卻存在在童話世界的都市傳說。
「我昨天看見人魚了!!」
「疑?真的假的!」
「對,我也看過,在夜晚裡閃閃發光的金色長捲髮!還有」
「魚尾巴!」
「可惜沒有人看過人魚的臉,傳說看到她的臉的人會死於非命耶!」
「哪可能?我怎麼聽說看見她的臉的人願望就會實現」
「不然我們今晚來狩獵人魚吧!」
「可惜皓月不在,不然他可樂的!」
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著,那是他們苦悶的聯考時期,最輕鬆的時刻。但對於她來說,卻是場噩夢。
 
她.烏黑的短髮,戴著黑框眼鏡。低調、樸素、無存在感、班級邊緣人,都可以拿來形容她-艾禮。
 
艾禮坐在班級最角落,眼睛雖盯著書本看,眉頭卻皺到一個極致,握在手裡的鉛筆,就快要被折斷。
『如果會死於非命,那這城鎮的人就全都死絕了啦!』
一個鐘聲響起,提醒著大家準備開始上課,於是大家不在討論這個話題,各自回到座位上,準備第一堂課。
一名中年男老師,面無表情地走進教室,見沒有發號司令的聲音,他茫然的看著正中間那空缺的座位,最後像是想起了什麼,恍然道:「今天是15啊!副班長呢?」
 
班長皓月-每個月的15必定缺席,不管這日子多麼的重要,這一整天,沒有人可以找的到他,像人間蒸發一般,世界不存在這號人物。
 
艾禮暗暗的鬆了一口氣,要是有皓月在,那什麼狩獵人魚的,肯定是會鬧的不可開交。
拜託,別鬧了。人魚也是要平靜的生活啊!雖然非人要活在人的世界,是比較麻煩沒錯。你問艾禮為什麼要如此懊惱人魚的事,那是因為…
 
放學時刻,艾禮避開平常人會走的大路,她穿過幾個小巷,最後來到一片防波堤,走到盡頭,她站在那兒,聞著大海專屬的味道。她看著將要西沉的落日,滿足微笑著。那是她最愛的風景和最喜歡的時刻。
她毫不猶豫的跳進大海,那動作在別人眼裡像是要自殺,但對於艾禮,那是她回家的道路,回到屬於她這個非人的家。
你問書包制服全濕了怎辦?沒關係,因為那不是故事的重點,所以也就沒有深究的必要。
 
艾禮往深海游去,那雙人類的腿漸漸地變成屬於人魚的尾巴,而那頭黑色的短髮,也慢慢地變成金色的長捲髮,是同學們所傳說的人魚模樣。
 
這就是艾禮之所以懊惱狩獵人魚的原因,正是因為傳說中的人魚就是她本人啊!
 
「妳還真是喜歡上學耶!真是笨死了!」艾禮的哥哥看見艾禮回來,連頭也不抬,看著手中的時尚雜誌,嘲笑道。
「你還不是常跑去鎮上閒晃,不知道是誰還差點昏死在街頭…」艾禮翻了一個白眼,然後準備再次出門。
「哼!妳還沒死心啊!妳可別去跟那隻臭章魚亂許什麼願喔!不然萬能的哥哥我,也救不了妳。」哥哥像是事不關己的說著像是關心的話,讓艾禮再次翻了一次白眼。
「明明是你前女友,還要叫人家臭章魚,沒品!」
「艾禮,你找揍?」哥哥一個眼神殺過來,艾禮無視於哥哥的怒氣,頭也不回的往海面上游去。
 
這個小鎮裡,有一座白色燈塔,燈塔下不知什麼原因,擺了一座白色的鋼琴,鋼琴的周圍開滿了玫瑰。然而奇怪的是,從沒有任何人靠近這個地方,就好像不存在這個城鎮一樣。唯有他,艾禮的同班同學-守飛。還有在海裡的艾禮,每天到這個地方報到,是她每天必做的事。
 
你問為什麼她每天都會在這,那是為了看守飛在這彈琴。
守飛,他的脾氣在學校是出了名的暴躁和冷淡,艾禮並不喜歡這樣的他。那你問艾禮為什麼每天都要去燈塔那看他彈琴,那是因為守飛脾氣雖差,顏值卻是異常的高,安靜不說話,就像一幅畫,賞心悅目!
 
為什麼這樣的一個美男子,脾氣這麼暴躁?真是糟蹋了。說到美男子,皓月的顏值和守飛不相上下。但艾禮就是沒辦法喜歡皓月,只是為什麼他老是要在15號就人間蒸發,還真的是讓她非常好奇。
莫非,是狼人!?艾禮曾經這麼懷疑過。
 
正當艾禮這樣想的時候,一聲狼嚎在她身後響起,那相對於皎潔的月光,一頭漆黑的狼站在崖上,對著月亮咆嘯。而一下秒,一個槍聲響起,狼便掉下懸崖,落進海裡。那一瞬間,艾禮瞪大眼睛,錯愕的看著牠墜落的那一刻,竟變成了…
 
皓月!?
 
第一次痛恨直覺如此準得自己,也想假裝自己什麼都沒看到。但良心啊!艾禮咬著下唇,心不甘情不願得往狼墜崖的方向游去,即使她千萬個不願意……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7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bbb2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侯府佚事】第十五章(... 後一篇:【關於童話】第二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