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メイド長の心休まらない休日

作者:ƸӜƷ│2016-07-25 00:03:45│巴幣:12│人氣:400

《女僕長無法休息的假日》

1

 ──並非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昴想到了一件事。


“咦?剛才還在這裡的那輛推車呢……”


“那個的話,在昴離開的時候已經收拾好了。”


“是嗎。謝啦,蕾姆。”


“咦?我記得我把修剪草坪用的工具拿出來了……”


“那個的話,因為有空就順手修剪了。”


“是這樣啊。抱歉總是麻煩你呢,蕾姆。”


“咦?快到吃飯的時間了,所以我想幫忙擺餐具來著……”


“請不用擔心那個。昴直接坐下來就好。”


“真的嗎。沒有我出場的機會吶。真不愧是蕾姆。”


“咦?說起來,拉姆留給我的作業……”


“那個的話,蕾姆已經模仿著昴的筆跡寫好了。”


“……是、是嗎?那個,嗯,不對吧?不,還是謝謝你。”

 2

“我覺得給蕾姆一天休息的時間比較好吧。”



在早餐的餐桌上,看準了全員到齊的時機,昴如此提議。



接受這個提議的,除了昴以外的五個人和一隻都瞪大了眼睛。其中,最驚訝的就是被提到的藍髮少女——蕾姆。



站在昴的座位旁邊,正在端菜的蕾姆可愛地歪起了頭。



“讓蕾姆休息,嗎?那個……難道說,蕾姆做錯什麼了嗎?所以昴才讓蕾姆休息……”

“不,不是的。根本不是那樣。不如說蕾姆的工作毫無可以挑剔的地方,但是我想說,太完美了也會出問題的。”



“——?”



聽到了昴的說明,蕾姆也還是一臉疑惑的表情。對超額工作毫無自知,反而證明了雇主和周圍的人的罪惡至深。



不禁同情起蕾姆,昴撫摸著站在身邊的少女的腦袋。最近,因為昴的這一行為而開心的蕾姆,就算不知道理由也會瞇起眼睛、無條件地接受。



“也就~是說,那個吧?昴希望身為雇主的我,能夠重新審視一下傭人的僱傭體制。是~這回事吧?”



在摸著蕾姆的頭的昴旁邊的,是正確地掌握了情況的宅邸的主人羅茲瓦爾。今天早上他也依然畫著滑稽的妝容,白色的臉上塗成紫色的嘴唇勾起了一絲笑容。



“嘛,雖然說是抗議有點過分,但是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太放肆了,巴魯斯。對羅茲瓦爾大人說出這樣無理的話。傭人想向雇主抗議還早了幾百年呢。就算是巴魯斯也早了幾百年。”



“雖然不需要那種特別對待,但是你就沒想到點什麼嗎?”



對昴向羅茲瓦爾提出意見這件事感到不滿,平常就對昴很冷淡的拉姆插嘴道。羅茲瓦爾至上主義的拉姆對昴皺了皺眉,



“蕾姆工作得太多了……這件事,這個宅邸全靠蕾姆一個人打理。不管怎麼說也太殘忍了吧。”



“沒那回事。”



不以為然的蕾姆搖了搖頭,昴嘆了一口氣。



“……那麼,準備這頓早餐的是誰?”



“是蕾姆。”



“早早起床,簡單地打掃宅邸、開窗通風的是誰?”



“是蕾姆。”



“叫你起床、給你換衣服、幫你刷牙的是誰?”



“是蕾姆。”



“真虧你能這麼淡定地回答啊!?你是國王嗎!?”



“沒到那種程度。”



“沒在夸你啊!!”



看著保持著傲慢的神色、挺起胸的拉姆,昴一臉疲憊地扶額。之前一直沒有參加對話的、坐在昴左邊的人舉起了手。



“那個,我可以說幾句嗎?”



一頭柔順的銀髮,美麗的少女發出了銀鈴般的嗓音。宛如鑲嵌著寶石一般的紫紺色眼眸和撲簌著的纖長睫毛,看著昴的側臉的人——艾米莉婭。



艾米莉婭看著轉過頭來的昴和被摸頭之後心情愉悅的蕾姆,



“雖然我知道蕾姆乾了很多活,但是昴你們也在工作的吧?但是卻只讓蕾姆一個人休息嗎?”



“艾米莉婭炭。你的這份心意我很高興,但是直截了當地說,這是工作的量和密度的問題。從這些方面來看,我覺得蕾姆比我和拉姆工作得多。 ”



“真意外呢,巴魯斯。姑且不提半吊子又派不上用場的巴魯斯,拉姆可是有好好地完成分配的工作。別把拉姆和你相提並論。”



“明明只做了半吊子的我相同的工作量,你在說什麼呢!?說到底,我不在的時候是怎麼樣的。我現在做的事情是姐姐大人來做嗎?”



“愚蠢的問題呢,巴魯斯。——是蕾姆來做。”



“你可能沒有註意到,但是這個時候一點好處都沒有哦?”



把不在考慮之列的拉姆放在一邊,昴面向應該直接進行談判的羅茲瓦爾。羅茲瓦爾像是享受著什麼一樣含著笑容,用伸手的手勢催促昴說下去。



“稍微回想一下,還有其他的對蕾姆的反向差別對待。比如說,前一段時間的魔獸騷動。因為羅茲親不在,我們事先採取了預防措施的那件事。”



昴拋出的話題,是前不久發生的事件。



和羅茲瓦爾宅邸相鄰的阿拉姆村,被棲息在森林的名為烏魯加魯的魔獸所襲擊。那次騷動奇蹟般地以沒有出現犧牲者、只有幾人受傷而告終。



在事件的背後,其實昴嘗盡了苦頭,但是那些就讓它過去吧。



“關於那件事,還有著要~對你進行回報的約定呢。如果是昴的話,要求的內容或許很難看做是要求呢。”



“那個是,那個……嘛,謝謝你。”



飄忽地用余光看著艾米莉婭,昴支支吾吾地回答著羅茲瓦爾。昴的視線讓艾米莉婭不解,但是她不知道昴要求獎勵的內容。



和艾米莉婭約好了要約會的時候,如果被她知道自己拜託羅茲瓦爾做了很多事前準備的話就頭疼了。畢竟花田和花環什麼的,還是要自己準備才有意義。



“關於我的獎勵就到此為止。但是,因為那件事就獎勵我的話,那麼蕾姆和拉姆也應該有份吧?”



“那個時候你說要客人的待遇,是要她們兩個也享受同~等待遇嗎?那可真~是,強人所難的要求呢。”



“就算我說要做客人是另一回事,但是也沒有不能這麼做的道理吧?而且在這種時候展現你的氣度,使傭人的好感度急劇上升、忠誠心達到MAX!你沒有這種打算嗎,主人?”



羅茲瓦爾對糾纏不休的昴露出笑容,說著“忠誠心呢”看了看旁邊的拉姆。



看到拉姆深鞠一躬以回應那個視線,昴想到身邊已經有忠誠心MAX的佣人的事實,意識到自己選擇的勸說詞語失敗了。



“真是一個無論在哪都要擋我的路的女人啊,拉姆。”



“想要拉姆和蕾姆對羅茲瓦爾大人的忠心是徒勞的,巴魯斯。放在以前,你的這番發言足以讓人懷疑你是挑撥離間的間諜而把你綁起來哦。”



“那種酷刑就連一同生活過的同伴都不放過啊!”



明明一起進行了那麼意氣相投的合作,卻對好感度沒有產生一絲影響。對於早已採取乾脆的對立態勢的拉姆,昴為該怎麼說服她而煩惱。但是,



“不過呢,也沒必要反對昴的意見呢。”



“羅茲瓦爾大人……”



“不要露出那種陰沉的表情哦,拉姆。我也沒有屈服。但是,昴所說的話有一定的道理。那個事件相當於我的疏忽。為止了事態惡化的你們,連一個獎勵都沒有的話就要被叫做小氣貴族了。”



“拉姆想要羅茲瓦爾常用的那支羽毛筆。”



“姐姐大人的見風使陀真不是蓋的!”



面對坦率地吐露慾望的拉姆,羅茲瓦爾拿出了別在胸口的羽毛筆。拉姆恭敬地接過,小心翼翼地抱在胸前,做出了讓步。



總之,這樣就相當於攻克了最大的難關。羅茲瓦爾同意,拉姆也退讓了,那麼事情就簡單了。之後就全看最要緊的蕾姆的意見了,



“昴?”



在目前的對話過程中,不停地被昴撫摸著頭的蕾姆眨了眨眼。



“嘛,就是這樣,我們贏得了獎勵的權利。這是我們勞動者的權利。來吧,無論什麼願望都可以說出來。只要是財力和權利的範圍內,羅茲親都會盡力滿足的!”



“寄予厚望和過於期待的話我會很~困擾的。”



能夠看到在視野的盡頭羅茲瓦爾露出了苦笑,雖然意識到了,總之無視。



昴的正面,臉頰泛紅的蕾姆瞇起了淡藍色的瞳孔,向昴微笑。



“謝謝你,昴。但是,蕾姆能像這樣與昴和姐姐大人一起在宅邸生活就很幸福了。所以,除此以外別無他求。”



“至今為止的努力全都白費了!”



但是,順勢獲得了羽毛筆的拉姆獨占鰲頭。



雖然溫柔又沒有慾望是美德,但是應該奢侈的時候說出那些就是惡行了。讓她做出這樣的舉動的,正是身邊的人們和並不覺得寂寞的她本人。



“那麼,就按昴一開始說的那樣做吧?”



在對話中止的時點上,艾米莉婭拍著手提出了建議。



“聽到剛才的話,我也稍微反省了一下。雖說那是工作,但是我平時也總是依賴蕾姆。我都這麼覺得了,一起工作的昴和蕾姆會這麼想也是理所當然的呢。”



對於徵求同意的艾米莉婭,昴重重地點了點頭。



“所以,我也贊成獎勵蕾姆。但是,蕾姆說不需要……所以,我覺得這樣不行。”



“你想,怎麼做?”



“在給予獎勵的情況下,卻什麼都給不出,我想羅茲瓦爾也會於心不安。蕾姆是個好孩子,所以沒有那種打算,但是對於努力工作做出獎勵也是重要的使命… …書上這麼寫著的。”



本以為她說出了相當出色的話,看來是從書本上現學現賣的。艾米莉婭吐了一下舌頭、害羞地笑著,她對著有些驚訝的蕾姆繼續說道。



“所以,不要說什麼都不需要,希望你能考慮一下。對於蕾姆一直以來的努力,我們想要有所回報。雖然可能有點困難。”



“艾米莉婭大人……”



睜大眼睛的蕾姆,似乎因為艾米莉婭的那番話語而徹悟。昴也沒想到要用那些道理來說服她,所以為艾米莉婭的勸說而感動。



“那麼,遵從昴最初的提議是什麼意思?”



在那邊,把羽毛筆放在懷裡、冷靜下來的拉姆提出了疑問。受到提問的艾米莉婭豎起一根手指,そ



“那很簡單。就算像這樣拜託她考慮,但是蕾姆很忙,肯定沒有閒暇來仔細考慮。因此,乾脆給蕾姆一天時間好好休息,順便也考慮一下獎勵的內容。”



“啊,原來如此。”



比預想的考慮得還細緻,昴對艾米莉婭的思慮表示稱讚。拉姆和羅茲瓦爾似乎也同意,從他們點頭的身影上看,沒有絲毫反對的意思。



之後,就看蕾姆接不接受這個提議了。



“……艾米莉婭大人。真的非常感謝您的關心。蕾姆自己也有考慮不周的地方,真是羞愧。但是,獎勵和休息都是多餘的關照。蕾姆在之前那件事的時候添了很多麻煩,如果蕾姆不在宅邸的話。”



低下頭,蕾姆以道歉的態度說出了拒絕的話語。但是,那份聲音中毫無猶豫,可見她不會輕易地改變自己心意的頑固之處。所以,



“蕾姆。”



“是。那個,昴,蕾姆……”



“休息吧。”



“好的。既然昴這麼說了!”



 ——變成了這樣的結果。





3


 因為現在還在早餐中,所以蕾姆的假日就從今天開始。



 雖然昴提議從明天開始、讓蕾姆休息一整天,但是被蕾姆果斷地拒絕了。



“那麼,我想分配一下今天一天的工作。蕾姆要休息,所以如果出了狀況,蕾姆就沒法安心地度假了。我們也都深刻地了解平常蕾姆的工作之多,以後我們應該懷真摯的感激之情,所以這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企劃。”



 強行讓蕾姆回到自己的房間,掌控場面的昴對之前提出的企劃的主旨進行了說明。聽到這番話,艾米莉婭舉起了手。



“那個,昴,打斷一下可以嗎?”



“可以哦,艾米莉婭炭。發表意見的時候要舉手示意這種謙虛的地方也很棒。怎麼了?”



“關於讓蕾姆休息,還有剛才的說明,我都非常理解了……但是,要讓除了我以外的人們理解,可能需要你好好解釋一下。”



 用手指抵著嘴唇,艾米莉婭瞄了一眼旁邊。



 在那邊站著的,是除了蕾姆以外的羅茲瓦爾宅邸的全體住戶。也就是說,除了身為傭人的昴和拉姆以外,身為主人的羅茲瓦爾也到場了。



 其中也有露出非常不滿的表情的人,



“你怎麼一直一臉不悅啊。剛才談話的時候你也完全不參與,是不是太缺乏協調性了。”



“……說到底,為什麼你會產生貝蒂一開始就會協助你的想法啊。你才是真讓人不可思議。”



 如此說道,坐在椅子上、抱起雙臂的小個子瞪著昴。奶油色的頭髮捲成大小姐風格的豎卷、身著禮服裙的幼女——貝阿特麗絲。



 貝阿特麗絲貫徹著只在用餐的時候在餐廳露臉、基本上不干涉宅邸事情的原則。昴知道她這次也會採取不合作的態度,所以昴選擇了在她不得不聽的用餐時間提出這件事情。



 不出所料,就算聽到了,貝阿特麗絲也顯示出了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但是。



“你平時受了蕾姆很多關照吧。你以為你尿床的時候,是誰給你洗內衣和被子的?”



“你才是突然說了什麼啊!?貝蒂什麼時候做過那種與淑女不符的行為!信口開河也要有個度!”



“你那麼努力地否定真可疑啊。你果然……”



“別一副確信的表情!沒有就是沒有!”



明明只是在開玩笑,但是效果立竿見影,不知不覺地就起了興致。對貝阿特麗絲的逗弄就到此為止,昴看到另一個人也露出了不滿的神色。



“巴魯斯。想辯解的話就趕快。”



表情宛若冰霜、眼中充滿敵意的,不是別人正是拉姆。通過這次的嘗試,某種意義上,她處於最不會進行協助的立場,她不高興的原因也不是別的。



“辯解也好別的也好,就是所見所說的狀況。對於讓蕾姆休息而產生的空缺,宅邸全員都要團結起來把它補上。”



“所以說,讓羅茲瓦爾大人也來參與大掃除做得有些過分了。每天事務纏身的羅茲瓦爾大人,比蕾姆還要忙碌。”



“那麼,秘書是這麼說的?”



經過拉姆的身邊,昴對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晃動著的羅茲瓦爾說道。羅茲瓦爾睜開一隻眼睛,用異色雙瞳中黃色的那隻眼睛看著昴。



“沒~錯呢。對我而言,有很多的瑣事需要處理,不是什麼值得讚揚的事情。正如拉姆雖說,就算這樣也是很忙碌的呢。”



“吼吼。”



“但~是,我認為作為雇主切身體驗一下傭人的勞動環境也不是一件壞事。不過是確認從工作量和薪水是否相符的方面呢。”



“羅茲瓦爾大人,這。”



和頑固的拉姆不同,頭腦靈活的羅茲瓦爾反而更起勁。恐怕對他而言,更多的是單純地想參加有趣的活動而已吧。



“你看,要尊重本人的意願。傭人想向主人抗議還早了幾百年吧?”



“巴魯斯什麼的,抓別人的話柄有什麼好沾沾自喜的。”



勉強撤回意見的拉姆的眼神不同尋常。面對那尖銳的視線,昴露出苦笑,對意見達成一致的狀況點了點頭。



“那麼,回到分配工作的話題吧。首先,大致分為做飯、洗衣、打掃……”



“你都不聽聽貝蒂的意見嗎!?我說了不干,你沒聽到嗎!?”



“啊真是的,麻煩的傢伙。艾米莉婭炭,拜託了。”



“那個,瞧一瞧看一看。來著?”



對於繼續掙扎的貝阿特麗絲,昴把勸說的任務交給了一臉驚訝的艾米莉婭。聽到昴的話,艾米莉婭說出了昴教給她的必殺句,伸出了手。



在艾米莉婭的手掌上,坐著灰色的毛球。團成一團的毛球明白到了自己出場的時候,伸了個懶腰,皺了皺粉色的鼻子,注視著貝阿特麗絲。



 艾米莉婭的契約精靈,對貝阿特麗絲用決戰兵器——貓精靈帕克。



“貝蒂。”



“嗚……哥哥。今天也很可愛哦……”



“謝謝。那個,貝蒂。雖然我知道貝蒂想說的話,但是我也理解昴所說的。而且,偶爾讓人類的孩子們看看自己的寬容之處也是我們精靈的義務哦。”



 聽到帕克平靜的話語,貝阿特麗絲藍色的眼中有了一絲動搖。基本上對帕克言聽計從的貝阿特麗絲,自尊心不會允許她這麼快就推翻剛才的意見吧。



“哥、哥哥的話很有道理。但、但是貝蒂……”



“貝蒂,拜託了。”



“既然哥哥這麼說了,那就沒辦法了!”



“果然很輕浮啊你。”



 貝阿特麗絲的問題如此輕鬆地就解決了,這下就撤銷她的反對意見了。



 之後就是分工了,該進行分組了吧。



“分組,是要幹什麼?”



“大體的工作就如剛才所說,包括帕克一共有六個人,正好能分成兩人一組。分組的話……”



 從剛才提出反對意見的兩個人那邊,傳來了非常熱烈的視線。知道他們大概要說什麼,昴點點頭。



“拉姆和羅茲親。貝亞子和帕克。我和艾米莉婭炭,怎麼樣?”



“那個,我是沒關係……但是帕克和貝阿特麗絲不要緊嗎?”



“呼呼呼,莉婭太愛擔心了。我沒關係的。我會最大限度地利用這幅小巧的身體的優勢,把掉進櫃子縫隙裡的零錢撿起來的哦。”



“利用的機會太狹窄了。”



 雖然不知道帕克為什麼那麼自信,但是它那麼有乾勁,也沒必要給它潑冷水。讓它做食物相關的工作,會讓飯菜裡都混進貓毛的吧。



“貝亞子,打掃和洗衣哪個好?你可以選擇的哦。”



“這兩個的話,可以用魔法洗衣服。”



“OK。趁著這個機會,把藏在房間裡的尿濕了的內褲全部洗掉吧。”



“都說了沒有這種事你怎麼還是不懂!”



安慰完憤怒的貝阿特麗絲之後,就決定由帕克和貝阿特麗絲的隊伍負責洗衣。



剩下的還有做飯和打掃,



“拉姆和羅茲瓦爾大人,負責烹飪。”



“倒是可以,不過為什麼?”



“如果是廚房的工作,沒必要讓羅茲瓦爾出面,也不用擔心會出什麼差錯。最壞的情況下,就算端出菜渣,昴也會吃掉的吧?”



“我,雖然是兔年出生的,但是不是素食主義者哦?”



 對於昴的指正,拉姆用鼻子輕笑一聲。



 雖說如此,在少了蕾姆的宅邸中,家務技能最穩定的就是拉姆了。尤其是烹飪,不管成敗都能做出明顯的味道。讓拉姆來負責這個工作是正確的選擇。最不濟也還有拉姆的絕招蒸白薯。雖然羅茲瓦爾的料理是個不安定因素,但是至少不會變成沒飯吃的悲劇。



“那麼,我和艾米莉婭就負責打掃。雖然會是一場辛苦的戰鬥,你會相信我跟隨我嗎?”



“嗯,我知道了。為了不給昴拖後腿,我會非常努力的。”



“討厭,這個孩子可愛得讓人忍不住讚美。”



 艾米莉婭燃起了鬥志,擺出必勝姿勢。昴對搭檔可靠的行為滿足地點點頭,任務分配順利結束。



“好。那麼各自去做自己負責的工作吧。帕克和貝亞子,我先告訴你們要洗的衣物在哪裡,跟我來。還有……”



 在眾人各自投入分配好的任務之前,昴回頭看了一眼食堂的入口處。



 從推開了一點點的門縫中,藍髮的少女窺視著這邊。



“蕾姆可能沒法冷靜下來放心地悠閒度日。”



“是的,我也知道……那個,因為擔心。”



“勞動者的缺點顯露出來了哦,蕾姆。今天是‘蕾姆節’。身為遊手好閒的專家,我最推薦的是什麼都不做、在床上睡一覺。”



“誒,為什麼?那樣度過一天不是太浪費時間了嗎?”



“浪費時間才叫休息吧!”



 對於艾米莉婭的提問,昴一邊感受著心痛,一邊回答道。儘管如此,在門的另一側的蕾姆卻怎麼也沒法下定決心閉門不出。



“說到底,明明都決定要休息了,穿著女僕裝也不太好。決定要懶散的話,首先要從衣服開始。現在馬上換上懶散的衣服撲到床上!”



“但是,除了女僕裝以外,蕾姆就只有睡衣了……”



“啊!這麼一說你之前說過!那居然是真的啊!不管怎麼說對於這個年紀的小姑娘而言都太殘忍了吧?”



 的確沒有看到過蕾姆和拉姆兩個人穿女僕裝以外的衣服。睡衣似乎也是睡袍,但是穿成那樣基本上只能在自己的房間裡待著。



“這可不妙。這段時間不好好處理一下服裝可不行。嘛,今天就沒辦法了,就穿著能讓你輕鬆地度過一天的女僕裝吧。”



“我知道了。我這就去換休息用的女僕裝。”



“還有那種東西!?”



看來是根據用途選擇不同的女僕裝。雖然有戰鬥用、外出用、工作用和各種顏色的,但是根本沒有限定於女僕裝的理由。



 姑且不提這個,依依不捨的蕾姆離開之後,“蕾姆節”總算開始了。



“好嘞!那麼各位,全心全意地對待分配的工作吧!如果讓蕾姆覺得,因為蕾姆休息了而讓宅邸亂作一團,就毫無意義了!”



“哦——!”



 對於昴的吶喊,艾米莉婭向上舉起拳頭回應道。



 周圍也響起各種聲音附和著艾米莉婭,有些不安的一天開始了。


4


 ——於是,蕾姆從未如此悠閒地過起了被賦予的假日。



“真的不用幫忙嗎。……姐姐大人、昴。”



 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的蕾姆,按照昴的指示換上了休息用的女僕裝,就這樣不慌不忙地在房間內來回踱步。難以安心。



 本來對於蕾姆來說,工作就等於是確認自己存在理由的行為。當然,蕾姆也積攢了很多疲勞,但是在突然獲得的假日里無法放鬆下來也是事實。



“果然,還是稍微去看一下吧。”



 蕾姆雖然看起來既冷靜又耐心,其實意外地耐不住性子。



 比姐姐豐滿的胸內,充滿了不安的感覺,蕾姆快速走出了房間,一邊注意著周圍的氣息,一邊從宅邸裡走了出來。



“我記得,姐姐大人和羅茲瓦爾大人是負責飯菜……應該在廚房。”



 首先,去偷窺一下自己的一半、在工作上最能夠信賴的拉姆。



 雖然有點懶散,但是拉姆對於工作的細緻程度和責任感都在蕾姆之上。至少蕾姆敢這樣斷定,對於拉姆自己選擇了料理的決定也不用懷疑。



沒有懷疑,只是稍微,比平常擔心那麼一點。



 注意著不發出腳步聲,走過主樓一層走廊上的絨毯。廚房在最深處的走廊,嗅覺捕捉到了好聞的香味,蕾姆滑動著靠近入口。



“羅茲瓦爾大人。今天變成這樣真是萬分抱歉。拉姆之後就去狠狠地批評巴魯斯。……嗯,狠狠地。”



 在偷窺房內之前,聽到拉姆嘹亮的聲音,蕾姆停止了動作。



 雖然拉姆極力避免在別人面前顯露自己的感情,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蕾姆能夠從姐姐平靜的聲音中推測出她的心情。



 用長年的經驗培養出來的姐姐感應器,讓蕾姆明白了拉姆憤怒的原因。那也是,最近幾年很少見到的怒氣。



 悄悄地掃視房間內部,看到了拉姆正在氣勢洶洶地削著蔬菜的皮。在擅長使用菜刀的拉姆手中,蔬菜像被施了魔法一樣變得乾乾淨淨。



“不~要反應那麼激烈哦。親身體驗一下你們平時的工作也是很~重要的。不管怎麼說也不~至於被昴拉攏呢。”



 悠閒地守望著拉姆的,是靠在廚房牆壁上的羅茲瓦爾。



 一邊看著工作的拉姆的背影,羅茲瓦爾豎起一根手指搖了搖。然後,放在火魔礦石操作台上的鍋晃動起來,冒著熱氣的香味充溢著廚房,瀰漫到走廊。



 拉姆負責切菜,羅茲瓦爾看著鍋,是這樣的分工。雖然拉姆的負擔比較大,但是考慮到立場,也做了相當大的妥協吧。對於拉姆來說,應該是想讓羅茲瓦爾坐下來、完全由拉姆代他工作的心情吧。



“羅茲瓦爾大人太縱容巴魯斯了。他可是讓他誤會了就沒好事的性格哦。今天的事情……”



“那~麼,是我誤以為拉姆想讓蕾姆休息的嗎?”



“那是……那個,蕾姆想休息就讓她這樣。”



“的確最近比之前更努力了~呢。但是,努力和拼命和不同的。比起以前,我覺得現在是個好的趨勢。”



 羅茲瓦爾的話讓拉姆陷入沉默,豎起耳朵的蕾姆也倒吸了一口氣。聽到他們兩個人談論自己的事情,蕾姆也為現在的自己感到十分羞恥。



 明明就是出於這種意圖才來偷窺的,但是這樣簡直就像小偷一樣。



“……走吧。”



 拉姆和羅茲瓦爾的合作,因為交往甚久,所以沒什麼危險。也不用擔心感情不和。打算迅速離開,蕾姆背對著入口。但是,



“對於拉姆來說,無論什麼時候,蕾姆都是我可愛的妹妹。雖然想法有些改變,但是對待的方式不會改變。——疼愛的方式也是一樣。”



“嘛,就當是這麼回事吧。”



 聽到拉姆的回答,蕾姆輕輕地摀住了胸口。最後一次偷偷看向廚房中。然後,和房間中的羅茲瓦爾對上了眼睛。



“————”





 但是,羅茲瓦爾什麼也沒說,只是向蕾姆眨了眨眼,假裝沒看到。



 受到了主人的關照,蕾姆返回走廊,再次躡手躡腳地離開了廚房。說不定羅茲瓦爾一開始就注意到蕾姆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了讓蕾姆聽到,才向拉姆挑起了話題嗎。



“非常感謝,羅茲瓦爾大人。”



 對於羅茲瓦爾不露痕蹟的計劃,蕾姆留下感謝的話語,向著下一個場所出發。



 下一個是應該正在洗衣服的帕克和貝阿特麗絲的組合。



 某種意味上,是這次分組中難以料想到的兩個人。



“普通地考慮的話,應該在水房工作的……”



 早上回收了要洗的衣服,一起放在了大浴場那裡。作為就算弄濕了也沒關係、能夠使用大量的水的地方,在浴場的水房進行洗衣是宅邸的慣例。



 如果遵照這條慣例的話,那兩個人應該正在那裡洗衣服。



“說起來,他們知道布料的差別嗎……”



 突然注意到不安要素,蕾姆變得焦急起來。



 除了手帕之類的小東西,還有女僕裝和羅茲瓦爾的衣服。艾米莉婭的衣服和女性陣容的內容,這些都是不能一起洗的東西。



 考慮到染色和損害布料的問題,情況非常不妙。



“明明只有洗衣服是必須由蕾姆和姐姐大人負責的……!”



 對於考慮不周而感到後悔。蕾姆急急忙忙地趕向西樓的大浴場。水聲和談話的聲音傳入奔跑著的蕾姆的耳朵,兩個人的確在那裡。之後就是,在兩個人搞砸之前拿走衣物——



“聽好了,貝蒂?如果粗暴地洗女孩子的內衣的話,就會走形,很快就不能穿了,所以要仔細地用手洗,這是基本的哦。穿在裡面的貼身衣物和襯衣,雖然可以一起洗,但是是很重要的衣物,所以要好好用手洗才行。”



“嗯嗯。不愧是哥哥,真是博學呢。我學習到了。”



 在更衣間屏住呼吸的蕾姆的眼前,可以看到把手伸進桶裡的熱水中、洗著內衣的貝阿特麗絲的身影。帕克在她的身邊漂浮著,一邊搖動著長長的尾巴,一邊眺望著個人用的小浴缸。



 感受到些許瑪娜的變動,蕾姆確認著伸懶腰的帕克在做什麼。看到那個之後,蕾姆小小地吸了一口氣。



 浴缸中,衣服浸泡在熱水和泡沫中,咕嚕咕嚕地旋轉著。恐怕是使用了風和水的魔法吧。時不時地逆向旋轉,將大量的衣服一併處理。



 接著,貝阿特麗絲也再次看了看手邊,沒有直接將手伸入桶中。在舉起來的手的指尖,水就像獲得了形狀一樣運動著,如同手洗一樣搓揉著內衣。



 無論哪個都是只有超常的存在才能做到的、對充滿生活氣息的魔法亂加使用。



 他們用的魔法明明是高難度的,用在充滿平民氣息的洗衣上,卻讓人感到十分熟練。更加使人驚訝的,是微妙地熟知人類日常生活的帕克的智慧。



“像這樣和洗衣液一起洗之後,再用溫水沖洗。如果不好好沖洗的話,白的布料就會發黃。晾曬的時候要選擇通風的地方,不要讓陽光直射,在陰涼處風乾,這些是洗內衣需要注意的地方。”



 不如說,太過詳細了反而讓人覺得不舒服。



 是為了艾米莉婭而記住的吧,這些是從哪裡學來的,完全是個謎。



“但是,看來不用擔心了。”



 順利地度過了最大的不安要素——無知的部分。對於放不下心的部分,蕾姆說著“這裡也沒問題”,閉著眼睛輕撫胸口。



“話說回來,洗衣服真是麻煩。無論哪個人類,只要活著就會沾上各種各樣的污漬,真是命途多舛。”



“我們就算有點異常也能恢復呢。哎呀,貝蒂稍微有點不同。”



“……只是有一點而已。在不會變髒的方面上,和哥哥是一樣的。”



 聲調微微有些低落,貝阿特麗絲俯視著桶中的內衣。



“就算使用魔法也很麻煩,這些衣服要一件一件手洗的話,是不是精神不正常啊。貝蒂只洗了一點,就已經有些受不了了。”



“但是,那些孩子和昴每天都在做這些事情呢。雖然我們不需要洗衣服,但是也知道打掃和做飯很辛苦。因為每天都在做這些,所以會感到疲勞吧。偶爾想讓他們休息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嘛、嘛,貝蒂也不是沒稍微那樣想過。”



 要說到底有多認真,比起看不出感情的帕克,貝阿特麗絲更容易被看透。已經走出了更衣間的蕾姆,眼中也浮現出了少女臉紅的樣子。



“兩位,謝謝你們的關心。”



 走出更衣間,蕾姆向著浴場低下了頭。



 接著,向著負責分擔今天工作的最後一組的地方前進。對於蕾姆而言最擔心的、在某種意義上最擔心他們能否忍耐住不去插手多嘴的一組。



 昴和艾米莉婭,今天應該也在西樓進行掃除。



“果然,有種綁著頭巾打掃的感覺呢。”



“現在都聽不到綁頭巾這種說法了……”



 走到西樓的第三層,蕾姆聽見了兩人的聲音,輕輕地屏住了呼吸。背靠在牆壁上,窺視著走廊,手握打掃工具的昴和艾米莉婭正在擦拭著窗戶。



 艾米莉婭將頭髮束在腦後、用掛在面前白布裹起來。昴眼神飄忽地偷看著艾米莉婭,看到這一幕,蕾姆露出了微笑。



“話說回來,這裡不怎麼臟。好像非常仔細地打掃過。”



“嘛,因為每天換班輪流打掃三層樓呢。而且,西樓和比其他樓的使用頻率低。這一層的舞廳什麼的,完全派不上用場。”



 對著窗戶呵了一口氣,艾米莉婭嘎吱嘎吱地擦著窗戶。旁邊的昴利用梯子,確認窗戶和門的上方,以一臉沒有打掃的必要的表情,聳了聳肩。



“啊,不行。這裡也要打掃!對打掃感到不滿什麼的,沒想到會有這麼一天的到來!”



“真的呢。但是,儘管如此蕾姆也在拼盡全力地去做。在這麼仔細檢查之前,我可能完全都沒注意過。”



 對抱著腦袋的昴露出笑容,艾米莉婭掃了走廊一眼,嘆了口氣。



“我覺得不能小看這種事情。明明是想著要為了蕾姆做點什麼,但是我也學到了很多。昴,謝謝你。”



“誒?啊,嗯,是嗎,正如我所計劃的一樣。既讓艾米莉婭炭知道了平常是在被誰支持著,也讓蕾姆休息了,這不是一箭雙雕嗎?”



“抱歉,我不太懂你在說什麼。”



 昴害羞地快速說道,蕾姆也聽不懂昴在說什麼。艾米莉婭似乎也持有同樣的感想,昴垂下肩膀,一副非常消沉的樣子。



“但是,像這樣打掃宅邸,讓我想起了不久前的事呢。”



“不久前?”



“我也有過像蕾姆她們一樣工作的時候。雖然是各種誤會導致的結果……呵呵,現在想起來也是不錯的回憶。”



“誒,這樣啊。難道穿過女僕裝什麼的嗎。沒想到呢。”



“嗯,穿過哦。和蕾姆她們的不一樣,沒有那麼短。”



“真的!?為什麼當時我不在場!?”



“誒?因為那個時候還沒遇見昴吧?”



 看著緊咬嘴唇惋惜不已的昴,艾米莉婭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歪起了頭。



 明明昴那麼好懂,但是什麼也沒察覺到的艾米莉婭真是罪孽深重。蕾姆一邊同情昴,一邊為兩人毫無進展鬆了口氣。



“咦?說起來,今天……一、二、三……”



 蕾姆正直面自己的心意,昴突然發出叫聲,數起了數字。掰著手指數數的昴小聲的說了句“不好”,看向了窗外,



“昴,怎麼了?”



“我忘了一件重要的工作。如果爽約了的話就要出大事了。”



“重要的工作……那是,需要時間或人手的工作?”



“不,一個人就行。但是,是絕對不能忘記的那種工作。”



 撓著臉頰,昴為自己的考慮不周感到反省。艾米莉婭用手指抵著嘴唇陷入了思考,思索著昴回答的含義,點了點頭。



“好。那樣的話,昴去做那件工作吧。這棟樓的打掃,我一個人也肯定不要緊的。差不多快要結束了。”



“……艾米莉婭炭,我不在的話不要緊嗎?不寂寞嗎?”



“一點也不會寂寞的所以不要緊。”



“為什麼要強烈否定?”



 進行著一如往常的對話,昴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艾米莉婭的身邊。艾米莉婭揮著小手目送昴離開之後,“好!”地發出了充滿幹勁的聲音。



“來,為了讓昴大吃一驚必須要努力了。如果不讓他看到我一個人也能輕易解決的樣子,之後肯定會被他嘲笑呢。”



 昴是不可能嘲笑艾米莉婭的,艾米莉婭連這一點都不知道,拿著水桶和抹布走進了另一間房間。按照這個樣子,艾米莉婭的打掃也不會出問題的吧。要說在意的地方的話,



“昴去了哪裡了呢……”



和艾米莉婭分開後,昴一個人不知去了何處。在分好做飯、洗衣、打掃的工作了,絕對不能忘記的重要工作是什麼呢。



“——啊。”



 陷入思考,回憶起昴看向窗外的樣子,蕾姆尋找到了答案。





5


“蕾姆也可以一起嗎,昴。”



 正穿過宅邸正門的時候,看到站著的蕾姆,昴睜大了眼睛。



 聽到蕾姆的話,他尷尬地撓了撓頭。



“什麼嘛。果然被蕾姆看穿了嗎……”



“不,蕾姆也是知道剛才都忘記了。肯定是和昴在同一時間想起來的。”



 輕輕地微笑著,蕾姆向做出反省模樣的昴搖了搖頭。



 其實,如果昴沒有想起來的話,蕾姆可能也不會注意到。這也是因為被突然降臨的假日沖昏了頭腦吧。



“距離上次確認已經過了三天……今天是必須要確認山的結界有沒有好好固定的日子。魔獸時間的混亂也總算平息了。”



 昴回想起的、蕾姆忘記了的工作——那就是,檢查結界。



 前幾日的魔獸騷動的原因,就是疏忽了對將棲息在山林中的魔獸隔離開來的結界的管理。因此,在山上佈置了新的結界,在固定之前需要定期檢查。今天就是要去確認的日子,蕾姆捕捉到了昴眺望對面的山的樣子。



“只是確認固定地點的結晶石有沒有在發光而已,我一個人去也可以的吧?你就那麼不放心讓我一個人上山嗎?”



“雖然一直都在擔心昴,但是不只如此。蕾姆也想和昴一起去。不行嗎?”



 聽到蕾姆的提議,昴移開了視線,用手指撫摸著鼻頭。被蕾姆持續用那樣真摯的視線請求,昴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



“明明是休息日還要爬山。蕾姆真是對戶外運動感興趣啊。”



“只要能和昴在一起,無論什麼時候蕾姆都會趕過去。蕾姆是這麼說過的呢。”



“被你這麼說就沒轍了啊。好啊,一起去吧。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嘛。”



“——是。”



 保持著身後半步的距離,蕾姆跟隨著前行的昴。



 這個距離和速度,對於蕾姆來說,是最能夠安心的。既能夠一起前行,也不會落在後面。但是,昴時不時地會轉過頭看一眼。



 簡直就像在確認蕾姆有沒有好好跟上來一樣。



 注意到那個行動之後,昴的這個位置是蕾姆的特等席。走在這個地方的時候,有種被黑髮少年溫柔的眼神、溫暖的氣息觸碰的感覺。



“那個啊,蕾姆。今天的事情被我強行決定了,給你添麻煩了嗎?”



“添麻煩、嗎?”



“剛才在門口等我也是這樣,我想你是不是安心不下來呢。不,雖然事到如今才說,不過從之前就這麼覺得了。”



 昴揣測著看上去不太高興的蕾姆的心情,對著這樣的他,蕾姆笑了出來。



 正如昴所說,要介意的也太遲了,不用那麼不安,直接說出口就好了。但是,稍微湧起了捉弄人的心情。



“是呢。其實蕾姆也會在給各種各樣的工作排順序,因為有想做的事情,在那種意味上平時的工作也會摻水。”



“嗚咕……對不起。”



“蕾姆也有要做各種工作的計劃。今天沒做的事情,可能會給明天或者以後帶來阻礙。所以也的確感到有些困擾”



“咕呼……好、好心辦壞事了啊……”



 旁觀著摀住心口蹣跚前行的昴,蕾姆在心裡偷偷地吐了吐舌頭。



 因為被他嚇到了,所以給他相應的回報也是可以的吧。而且,雖然被嚇到了,但是能夠獲得今天這樣的假日,也不是一件壞事。



“但是,蕾姆很開心昴這麼關心蕾姆。雖然只有一鱗半爪,也知道了艾米莉婭大人和羅茲瓦爾大人平時是如何看待蕾姆的。對於這些,蕾姆想要表示感謝。”



 還有帕克的謎之智慧,和貝阿特麗絲簡單粗暴的魔法使用方法。那種把衣物泡在熱水里轉來轉去的洗滌方式,蕾姆也想要模仿一下。



 聽到蕾姆的那番回答,昴停下了腳步,呆滯地張開了口。然後馬上察覺到了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昴撅起了嘴。



“和蕾姆親密到可以開玩笑的程度了,我真高興啊。”



“抱歉。但是,被突然的事情嚇到了是真的哦。而且就算蕾姆不在,宅邸也能像今天一樣正常運轉,這種事情還是會讓人感到寂寞的。”



“不,雖說如此,像今天這樣把宅邸的戰力聚集起來用在家務上,也不是能輕易做到的。而且考慮到蕾姆從起床到早飯之間完成的工作量,實際上就算用這個團隊工作整整一天,也毫無疑問會忙不過來的。”



“不管怎麼說,這個評價也太過獎了。”



“可以說你一個人在做五人份的工作啊。更加中肯地評價自己不好嗎?就算你稍微傲慢一點,我們也不會有怨言啊。”



 對昴這樣的評價,蕾姆只是感到高興。



 被說到那種地步,平常勤勤懇懇的工作也就有意義了。



 在宅邸裡,今天也從艾米莉婭和羅茲瓦爾的口中,獲得了很多讓人開心的話語。



 只能對做出提議的昴表示感謝,內心充滿了想要對他的堅持不懈做出回報的感情。



“昴。”



“嗯嗯?怎麼啦怎麼啦。想擺出傲慢臉了嗎?”



“謝謝你。”



“為什麼剛才,要對我道謝!?不是一直都是我來道謝的展開嗎!?”



 下意識地做出了回答,昴一臉狼狽,蕾姆用手摀著嘴笑了起來。



 ——就像是切實地感覺到,正是因為毫無自覺才深愛著這個少年一樣。





6


 第二天,蕾姆比平常起得更早,比平常更注意儀容,以比平常更加愉快的心情處理著早上的雜務,在和平時一樣的時間來到拉姆的房間。



“姐姐大人,姐姐大人。早上了。是非常令人舒服的早晨。”



“……再睡五分鐘。”



 抱起縮進毛毯中、說著慣用話語的姐姐。坐在暈暈乎乎地搖晃著頭的拉姆的身後,用梳子梳理著桃色的頭髮。



“姐姐大人,這是濕毛巾。”



 蕾姆將浸過熱水的毛巾遞給打哈欠的拉姆。使勁地擦拭著臉頰,呆滯的拉姆稍微清醒了一點。其間,蕾姆拿出了替換的衣服,利落地脫掉了拉姆的睡衣,換上了製服。這一系列慣常的動作,已經是專業級別的技能了。




“……蕾姆,你今天心情很好呢。”



 面對哼著歌換完了衣服的蕾姆,完全清醒過來的拉姆輕啟薄唇,小聲地說道。



“是嗎?……是這樣吧。昨天度過了一個相當有意義的假日。給姐姐大人添麻煩了。”





“……休息好了嗎?”

 拉姆用簡單的話語詢問道。聽到這番話,蕾姆回想起了昨天的事情。



 拉姆和羅茲瓦爾協力做了午飯和晚飯。一邊晾乾衣物,在向陽處露著肚子睡著了的貝阿特麗絲,和被突然的一陣風吹飛的帕克。在打掃時候打碎了花瓶、一臉快要哭出來的表情到處轉悠的艾米莉婭。還有,和昴在山路上的交談。



 ——這些,無論哪個,都讓蕾姆得出了理所當然的答案。



“是的,姐姐大人。蕾姆昨天,度過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假日。、”



“——是嗎。那就好。”



 看到微笑著回答道的蕾姆,拉姆閉上眼睛,滿意地點點頭。就連蕾姆也沒有發現,拉姆露出了一副打心底感到安心的表情。



 拉保持著平靜的樣子,視線掃了一眼窗外。



“巴魯斯,偶爾也會提出有用的建議呢。”



“是的。昴很厲害。姐姐大人也是這麼覺得的吧。”



“這種想法,你還是重新考慮一下吧。”



 面對姐姐不坦率的回答,蕾姆孩子氣地鼓起了臉頰。只有在拉姆面前,才能看到蕾姆做出這樣的舉動。只不過現在又特別增加了一個人。



 給拉姆換好衣服,蕾姆為站在鏡子前面擺POSE的姐姐鼓掌。之後兩個人結伴走出了房門,正好遇上了打著哈欠走在走廊上的昴。



 昴察覺到兩人的存在,把哈欠咽回去,舉起了手。



“早上好,兩位……為什麼姐姐大人一大早就瞪著我啊?”



“你不知道嗎?一大早就看到老鼠的屍體,女孩子都會露出這種表情的哦。”



“我不想把這個當做是對我問題的回答啊!”



 是在介意剛才在房間裡的對話嗎,今天早上的拉姆從一開始就對昴很冷淡。露出苦笑,蕾姆下定決心至少自己要溫柔地對待昴。



“昴,請不要介意。姐姐大人只是沒法對自己坦誠而已。”



“那個,和我被當成死老鼠沒聯繫吧!?”



 為什麼呢,居然失敗了。



 關心有時會發揮不了作用,蕾姆歪起了頭。



 姑且不再追究,昴深深地嘆了口氣,把剛才的震驚放在一邊,注視著蕾姆。



“話說回來,蕾姆。總結一下昨天那個突然的假日,你有好好休息嗎?”



“是的,當然。多虧了昴。”



“嘁。”



“姐姐大人,你剛在咋舌了吧?”



 昴瞪著背過身去的拉姆的側臉。想著這兩個人的關係好得真令人羨慕,蕾姆為發現了更值得高興的事情而感到滿足。



“嘛,蕾姆能那麼開心地笑出來,比什麼都好。”



 注意到不經意間表情變得柔和的蕾姆,昴撓撓頭,害羞地笑了起來。



“那麼,蕾姆。雖然有昨天一天的休息,你好好考慮要什麼獎勵了嗎?你不會說已經休息過了所以別無所求了什麼的吧?”



“不會說那種話的。但是,蕾姆已經得到獎勵了。”



“誒,真的嗎?沒聽說啊。羅茲親那混蛋,真是見外啊。”



 歪起脖子,昴對不在場的主人發表不滿。但是,那隻是單純的誤解。對羅茲瓦爾而言,那是何等的冤枉啊。



 因為蕾姆的獎勵,不是別的,正是通過昴的提議而充分獲得的。



 ——宅邸的大家關心著蕾姆,為了給她擠出一天的假日,而無償地進行協助。



 大家都認為自己值得他們這樣做。沒有比知道這個事實更勝一籌的獎勵了。所以,



“——蕾姆今天也會努力工作的。”



 蕾姆如此說道,向著對自己而言重要的兩個人,露出了比以往更可愛的笑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6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布丁 大不大
中間好像有一小段重複了@@?

07-25 21:06

ƸӜƷ
謝謝 晚點再修正

07-25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unter7510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eb版第三章【再来の王... 後一篇:後追い星をやめた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