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4 GP

【短心得】寫作主角,讀作人生贏家-《世界上排名第2有趣的輕小說。》

作者:不改│世界上排名第2有趣的輕小說。│2016-07-16 23:26:57│巴幣:148│人氣:5986



世界上排名第2有趣的輕小說。
世界で2番目におもしろいライトノベル
校園、奇幻、勵志

劇情:成為主角 ☑☑☑☐☐
人設:經典重現 ☑☑☑☐☐
設定:若有似無 ☑☑☐☐☐
背景:神秘世界 ☑☑☑☐☐
情感:點亮光芒 ☑☑☑☑☐
戰鬥:梨斗神摔 ☑☑☑☑☑
萌力:蘿系妹妹 ☑☑☑☑☐
肉感:有蛋白質 ☑☑☑☐☐
男主:陰暗普通 ☑☑☐☐
女主:毒舌冰冷 ☑☑☑☑☐
禁止食用評分 A-
作者:石原宙 TwitterBlogWiki
繪師:H2SO4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1卷|2015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16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以「認知度海拔0公尺」自負的高中生「祭」,某天遇見了4個自稱「結局後主角」的人物。
  對於非日常已經感到厭倦的這4個人,為了回歸平凡的日常生活,
  希望祭能夠收下「不論多平凡的人都能變成主角」的「英雄係數」。
  雖然祭起初全力拒絕,但是,為了幫助原本是魔法少女的「夏戀」脫離危機,
  他一口氣收下了4人全員的英雄係數……從這個瞬間開始,世界徹底改變!
  「魔法少女」成了女主角、「異能學園的霸者」成為死黨、「異世界救世主」變成妹妹、
  「傳說的勇者」擔任班導——就這樣,祭當上了以原本都是主角的最強者們為配角,守護世界的輕小說主角!



正文心得


  放假後總有股沉沉的倦怠感,感覺做什麼都提不起勁,才打不到幾個字就已經在幻想等等回過神來全部都已經解決。總之,如果這篇寫得不太好還請見諒。這次隔了一段時間要介紹的作品是本月出版的新作,標題名有點不明覺厲的《世界上排名第2有趣的輕小說。》,也是作者石原宙的第三部輕小說作品。
 
  故事中的角色.灰川祭也和此時此刻正在寫下這篇心得文的我一樣,是個有在經營部落格的輕小說評論家,只是瀏覽量好像比我慘很多就是了!?
 
  雖然熱愛著輕小說,但他也和時下許多殘念系的角色一樣,毫無社交能力和溝通技巧,仇視閃亮亮的現充,詛咒不公平的世界,用自己的思想盡情曲解現實。陰暗平凡的人格特質沒有任何可取之處,這樣的他在所有的故事中頂多只能扮演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配角。


 
  不過,他卻遇到了自稱自己是「主角」的四個人,終結的魔法少女.赤瀨川夏戀、傳說的勇者.莉拉、異能學園的霸者.獅子王騎士、異世界的救世主.織田切智露留——看似根本從漫畫或小說中跳出來的人物,但他們卻是活生生存在於現實的人。由於莉拉看上了祭的平凡,希望他能簽下契約,成為他們四人的救世主。
 
  每個人身上都有名為「英雄係數」的數值,正常人大約都在100這個數字,但這四個人卻是數值在正常人的三倍,能夠成為英雄和主角的天選之人。在拯救世界的任務結束後,有著超高數值的他們依然無法過著平靜日常的生活,麻煩事接踵而來,因為他們注定與普通人不一樣。這樣的狀況讓他們的心靈備受壓力,因此相當渴望平凡的一天到來。祭身上有著他們四人永遠也無法得到的平凡,畢竟他——
 
  只是一個「英雄係數」僅有5的悲慘之人。


 
  與這四人扯上關係絕對沒好處,祭一開始拒絕簽下契約,但為了拯救深陷危機的夏戀,他一口氣簽下了四張契約書,接收了所有人的「英雄係數」,成為數值遠高於正常人十倍的主角,以他為中心,世界開始劇烈改變……莉拉成為班導、騎士成為死黨好友、智露留成為妹妹,而夏戀則變成他的女主角。
 
  其實剛開始看到男主角和我有點類似的經歷,同樣都是在經營部落格,又在寫小說,還以為該不會是一部講述經驗談的作品……事實上簡介沒有騙人,故事真的是走這樣的套路。不過,作者藉由重現許多經典氾濫的場景,以男主角的角度來吐槽這些老掉牙的東西。當然,光是單純重現這些經典場面,那豈不是和大眾市場的小說一模一樣,因此作者加入了一些較為嚴肅的故事。
 
  男主角一直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平凡普通的他什麼都改變不了,但因為一本輕小說,他對這樣的日子有了希望,但最後還是無法征服現實,軟弱的心沒有力量,那本輕小說裡面的錙銖話語依然在他腦海中,可是他卻依然無法前進。只是配角的他有十足的理由逃避,畢竟他不是主角,這也不是他的故事。


 
  女主角過去是魔法少女、世界的希望,為了拯救他人不遺餘力,但最後得到的結果卻是絕望與現實,也讓她的心封閉起來。不過,為了不顧一切守護她的朋友,她一肩扛下了朋友的遺願,以及無法消除的迷茫和黑暗,活到至今。身為主角的她擁有成為主角的力量,但這卻與她夢想中的主角相去甚遠。
 
  男主角成為超規格的主角後,開始體會到這些原主角們的心情,麻煩事接連上身,別說平凡普通,就連想要好好休息都做不到。不過沒辦法,這就是身為主角的宿命,不論是什麼故事,世界的中心永遠都會環繞自己運轉,想擺脫也擺脫不了。其實這裡作者的手法有點像是一個讀者在看一本書,然後突然進入世界成為角色一樣的感覺。換句話說,就和本作角色被捲入成為主角的生活相似。
 
  有了隨時隨地無條件支持自己的死黨、有了嬌小可愛又愛撒嬌的妹妹、有身材勁爆年輕的女導師、有命中注定不會分離的女主角,作者很刻意營造出現在的輕小說的角色關係與特色,而且在後面的事件上甚至套上了所謂的主角光環,也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死翹翹,還能用偶然無法形容的幸運實現誇張的行為。
 
  然後其中最刻意的是——
 
  輕小說中總會有各種位置恰到好處的色情意外,而作者……竟然用在對付壞人身上!利用噁心到讓人想吐的基情意外,例如手不小心觸摸到●●●,更猛的還直接用力貼上去,或者屁股直接騎在對方臉上……到底讓我看了殺小,有必要和其他輕小說這樣過不去嗎?幸好繪師沒有畫出來,不然我想讀者一定會崩潰。不對,後面其實有一張會讓人崩潰的插畫,讓我憶起某個蠢到極點的殭屍作品,你為什麼要讓我看這種東西!?


 
  如果能將本書剖開,那大概可以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還是配角的主角所生活的世界,另一個則是成為主角後突然帶有諸多奇幻元素的新世界。有些讀者可能會認為這是什麼崩潰的世界觀,普通世界為啥會出現魔法少女、勇者這些完全背道而馳的元素,不過故事一開始就提到,他們確實存在。換句話說,前後兩部分都是有著魔法少女、勇者存在的世界,也就是同個世界,唯一不同的是男主角從另一邊踏入了另外一邊。
 
  當然,除了稍微點出了一些輕小說的現實,最重要的還有一件事。一本輕小說可以成為你口下的亡魂,但同時也可能是別人眼中的救命繩索,無數的故事和冒險為他可能已經沒有救的人生點亮了幾盞明燈。輕小說的題材氾濫歸氾濫,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許多的輕小說其實都相當正面,尤其是不顧一切想要守護世界的男主角更是諸多作者筆下的理想角色。對作者來說,男主角要守護的不是他們所在的現實,而是每個人心中那一片名為樂園的綠洲。
 
  不,我很少會讓輕小說成為我口下的亡魂唷!?
 
  總而言之,本作不能說是精采起伏不斷,但作者卻將自己對於輕小說的想法融入了故事和角色當中,讓讀者再次認識到主角與配角背後的意義,同時也再次告訴所有人,輕小說可以是娛樂作品,也可以是拯救他人內心的主角。因此,雖然裡面有些無厘頭的東西,但我覺得算是極具有正面意義的輕小說作品。


 
  結論,妹妹不可少,蘿莉屬性更不能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7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界上排名第2有趣的輕小說。

留言共 31 篇留言

Mika ♥ みさき

07-16 23:27

不改
又被插惹07-17 01:1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2香[e35]

07-16 23:30

不改
下次搶頭香07-17 01:14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才剛看完末日時.... 這本就算了吧

07-16 23:32

不改
這本又不是末日,類型不一樣啦[e1]07-17 01:15
姬柊喵
好像很有趣?不過最近沒錢跳新der

07-16 23:33

不改
把PVC賣了(X07-17 01:15
光翔
結果你還是為了蘿莉嗎wwwwwwww

07-16 23:39

不改
欸~~~~~~~07-17 01:15
白髮控-戮劍心
分數好高 來看看吧!

07-16 23:40

不改
分數高絕對不是因為樓上和樓下說的那麼膚淺[e1]07-17 01:16
銀嵐
看完心得後有點想收(絕對不是因為有蘿莉妹妹!

07-16 23:44

不改
收,快收07-17 01:16
支援工兵
歡迎回來\(゚∀゚)/ 最近沒錢了 等有錢再考慮看看

07-16 23:47

不改
賣身體(X07-17 01:16
BoKen
主角的遭遇是所謂的物極必反嗎www
可惜這些機會都不屬於我[e3]

07-17 00:06

不改
我只想中樂透在家當廢貓07-17 01:17
御雷天響
蘿莉很重要!!!超級重要!!

07-17 00:06

不改
很重要!07-17 01:17
緒山Mahiro
投票投這本,在看完不改大的心得後
貌似還不錯,就收定啦

07-17 00:12

不改
算是正面向的作品[e1]07-17 01:17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感覺不錯。喜歡設定上面的反差,沒被選中的路人配角突然成為超王道的現充主角,體驗到身為主角才了解的一些事情。可惡想買[e3]

07-17 00:25

不改
快買,心動就是要掏錢!07-17 01:17
AC交流電
這本感覺蠻有趣的~ 應該會收

07-17 00:26

不改
也有不少吐槽[e1]07-17 01:18
陳尚平
看完心得和插圖決定收了!

07-17 01:05

不改
插圖是不是佔了九成,我懂[e1]07-17 01:18
Last Embryo
不顧一切想要守護世界的男主角,這很積極向上沒問題
但是情商低的跟木頭一樣就會讓我看不順眼

07-17 01:06

不改
那......就另當別論了[e28]07-17 01:18
好可愛
請問這個是1集完結嗎

07-17 01:08

不改
從第一卷結尾判斷大概是,不過我不確定07-17 01:18
伊戀瀅雪
尻尻很重要

07-17 01:34

不改
蘿蘿更重要07-18 01:11
天寒
感覺不錯?

07-17 03:45

不改
還OK,不過還是要看仁就是[e25]07-18 01:11
伊德‧米洛雷亞
不改的A- 若是扣掉蘿莉 那就是可以收的意思了

07-17 04:10

不改
偶什麼都不知道07-18 01:11
乙級金牌@抹茶
我懂,放風完全不想動,雖然在裡面也差不多沒事在放空中

07-17 08:17

不改
進去真的只能放空,想越多只會讓自己更煩躁,上面的人無法用常識和科學解釋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07-18 01:12
豹頭
有妹妹還是蘿莉 先買個十本再說!!!

07-17 08:37

不改
等開箱文(O07-18 01:12
嘲諷的TEEMO
蘿莉屬性的妹妹.... 這必須收RRRRRRR

07-17 09:48

不改
快收!!!!!07-18 01:13
筆尖的軌跡
感覺好有趣啊!!加入書單!

07-17 11:54

不改
買ㄅ買ㄅ07-18 01:15
Last Embryo
現在才發現繪師叫硫酸(H2SO4)

07-17 15:35

不改
這繪師在輕小說界已經闖盪有一段時間,有不少作品XD07-18 01:17
月o審判
買了

07-17 16:57

不改
要說買十本07-18 01:17
銀箭月光
這本在網路上翻了幾頁就忘記去看了 有錢的時候再來買[e1]

07-17 17:11

不改
可以去賣......07-18 01:18
☆眼鏡奇異果★
謝謝不改大掃雷^^ 可惜還是只能PASS 只能說實在不合胃口

07-17 21:19

不改
嘛,那就等下次吧XD07-18 01:18
小孤獨咕嚕
突然覺得要是看誰不爽就收集英雄係數傳給他好了XD

07-19 14:51

不改
可是這樣會開後宮07-28 01:02
擦擦擦
後面有一張插圖真的讓我不忍直視[e8]

07-19 19:06

不改
可怕的東西07-28 01:02

我現在正在生的第一篇小說心得就決定是這一本了
不知為何 就像不改大在上面說的一樣
"一本輕小說可以成為你口下的亡魂,但同時也可能是別人眼中的救命繩索,無數的故事和冒險為他可能已經沒有救的人生點亮了幾盞明燈"
對我來說,這部作品大概就是點亮我人生的一部作品吧
這部作品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這部作品的男主實在是跟我非常地像,曾如此同樣的投入一部作品後而瘋狂傳教,卻被主流團體給排斥且無法理解,雖然我沒跟他一樣曾被最喜歡背叛過,但是這種感覺我真的能體會
如果要我評價這部作品,我絕對在私心評價上面會打下A+這個分數吧,縱然我明瞭,這部作品要客觀地去評論我大概也會和不改一樣差不多吧,但是每當有人為我有什麼小說是我值得推薦,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是這一本,問我為什麼,我會回答
"因為這部作品對我來說,就是世界上第二有趣的輕小說(而且沒有第一名)"

03-19 18:10

不改
有一本喜歡的小說比什麼都重要,尤其是又是對自己有意義的作品,那就更棒了。所謂的心得也不用說一定要客觀什麼的,直接說出內心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為沒有人可以否定你的喜歡[e19]03-19 20:27
傳說之神
這部還有更新嗎? 在博客X只看到第一本... 為何這麼高評價的書沒有後續了.?

03-21 1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心得】NO,我要蘿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白馬王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