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LoveLive Sunshine動畫第一、二話些許筆記

作者:素月樓│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6-07-11 09:19:50│巴幣:10│人氣:762
話說我雖然從實況圖裡,談了相關劇情,但還沒有比較有規律的整理出,這兩話看下來的關注焦點及想法,在此做個筆記。

【黛雅、千歌】:這兩話最大的重點就在這兩人,她們都喜歡μ's,但程度上有所差別。

黛雅→其實從OP影像裡三年級生的憂鬱表情,以及第一話果南及鞠莉的神情,不少觀眾研判出,她們可能曾經為了成為學園偶像而努力卻失敗。

依黛雅認真的性格,會不斷搜集各種school  idol的資料,進而知道μ's及A─RISE的相關事情。原本是為了想「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而採取的行動,但也因此發覺到偶像的魅力而沉迷其中。

千歌→在秋葉原的電視牆上看到μ's的影像而大為震撼,不但聽了她們所有的歌曲、連舞步都記熟。

感覺上千歌就是一個典型的追星族女孩,黛雅之所以會反對她在浦之星成立學園偶像社,可能就是因為覺得自己是認真為了比賽、千歌只是順著一股熱情而沒有仔細思考過為什麼要當偶像…

當然千歌也是個不服輸的人,可是第二話她與梨子、曜積極的展開討論,卻讓我感覺她是不甘心有人說自己對μ's的憧憬只是半調子的態度!

【善子】:7月13日出生的她,是動畫播放第一位迎接生日的Aqours成員,在此先祝她生日快樂!

但身為壽星的她,劇中的表現卻讓人頭痛:第一話不知為何爬到樹上,第二話則是花丸提到,開學式當天在班上的自我介紹,善子講一些很電波的話之後,就突然逃跑,之後就不來學校了。

一開始就被塑造成拒絕上學的問題兒童,光是要讓她願意再踏入教室就有相當的難度,還要再將她拉入學園偶像,不知該說是要考驗千歌還是劇作者的能耐?

【露比】:怕生膽小是她的鮮明特色,但整個流程卻讓我感到很奇怪:當千歌詢問她與花丸是否要當偶像時,露比是自己主動上前詢問有沒有舉行live。

她都已經跟千歌說了好幾句話,結果卻突然因為千歌想握她的手而尖叫…
該說她與花陽一樣,平日安靜不太出聲,但一提到偶像就會變得很熱切(黑澤姐妹兩人都有同樣的問題)。

另外千歌在第二話,一邊以糖果引誘露比、一邊說「過來過來,一點都不可怕」,還真的很像把她當成兔子呢!

【與單曲PV的對應】:動畫開播後,許多人都注意到角色的特質,與最初雜誌公佈的設定有所出入,但這應該會在日後慢慢提,現在先從之前兩支單曲來說:

「君のこころは輝いてるかい?」→梨子轉學的時間點改變,眾人的制服也從短袖變成長袖。
不過從動畫一、二話的情形,看得出黛雅對偶像一事,有一定的了解與執著,所以在泳池練習時,看到不小心跌倒的千歌,才會一付好像看不下去,所以親身示範的感覺!

「恋になりたいAQUARIUM」→千歌不小心將水潑到梨子的臉上,生氣的梨子追著她跑。
而在第二話裡,千歌與姐姐高海美渡(她是二姐,大姐叫高海志滿)鬥嘴時,扔出的布偶不小心打到梨子。

雖然兩次千歌都沒有惡意,但梨子會生氣確實也很有理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0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 Su... 後一篇:「一天一根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