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微恐怖小說】打勾勾打勾勾,說謊的人要吞千隻針。

黑洛《小法師㍿社長》 | 2016-07-02 16:52:32 | 巴幣 1006 | 人氣 520


人之中,都有著開始和結束,那麼對神鬼來說...什麼是開始和結束呢?


很久之前,是個甜蜜溫暖的家,後來因為事故而喪失了父母...


從小到大,都是奶奶一手把我和哥哥帶大的,直到國中畢業...奶奶因為病情惡化而不幸逝去了...


在初中之時我不斷靠打工和哥哥上班的錢來過活,為了考上進一點的學校,我必須凌晨開始讀書,所以在學校很常因為睡眠不足而進入睡面,也很常沒聽到老師講解了重點...跟同學借課本頻率也是非常的多。


最終我考上了離家很近的五專學校,時間也很快了進入了暑假期間,雖然也很像和其他學生一樣暑假玩爽爽,但...為了以後的學費,我還是得必須打工!


就這樣...來到了暑假的第十五週,暑假歲月也慢慢的流失著,收拾完的我正準備回家時,再對面人行道看見了一位身穿白色連身裙灰與黑的長髮前瀏海遮住一邊眼睛的女性。


我注視著那位女性,她的眼神正在看著一輛開過去的貨車,過兩秒那台貨車撞向了柱子,此時她和我對視到,她手抬了起來指向了我...過一會,一輛車開了過去...她消失了...


沒有多想的我,走離了那裡...


回到家後桌子上留了一個便當,因為哥哥是上晚班...所以都會先出去買個晚餐再回來準備去上班,邊看著借來的小說邊吃著便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之一...


因為平常沒什麼事做,所以早點上床睡覺...此時我做了個夢...


充滿灰煙的地方 瀰漫著整個視覺,畫面回到了那個地方...望眼望去...再對面浮現出了人行道...


又出現那位長髮瀏海遮住一邊眼的女性,但這次穿著不一樣,她穿著黃半透明外套、白色制服短牛窄、咖啡長靴,雖然不是我在說...但我好像和她撞景了...她的穿著很合我胃口!


她又再次和我對到眼,但這次並不是指向我,而是對我微笑了一下...


這時我醒來了...隱約聽到了鬧鍾「鈴~鈴~鈴」的聲響,看向鬧鐘已8點...回過神我才發現...上班要遲到了!


不過...那個夢...雖然不是真的...但...我彷彿把昨天看到的再夢裡...理想化了。


但...從那天做這個夢開始...每天我都會連續這個夢...灰煙、那個地方、人行道、長髮瀏海遮住一邊眼睛女性...


直到暑假結束,開始去學校報到那天...因為我的科系類似是設計,所以是在五樓教室E505報到...時間到了...老師主任開始講解事情時,發呆的我再右前方看見了一位長髮黃透明外套、白色制服、短牛窄、咖啡長靴的女性。


因為是背面,所以只看的到穿著與頭髮,等到講解時間結束,放我們走時,她站了起來,轉過來看向了我並對我微笑走出了教室。


此時我的心以像巧克力般的溶化了...回到家後還是忘不了她微笑的畫面,因為過於興奮所以我為了壓下情緒,所以很早上床睡覺了。


這時夢中又是那熟悉的畫面,直到最後變的不一樣了...她出現在我面前,並對我說:「你...每天都會來,對吧!


我的頭不聽使喚的點了起來...


她擺出開心的臉,手小指頭和我手小指頭勾在一起的說:「那約定囉!打勾勾打勾勾,說謊的人要吞千隻針!


夢結束了...


那天開始我不會再作夢了,每天不是一覺醒來,就是三秒的夢。


學校裡處著朋友和同學之間的互動...


在學校,一年級的我...因為在班上很少在跟同學互動,所以很常開啟被動模式...


下課時,不是一個人看著書,就是看向最右前方的那位女性。


直到某天有三位同學走了過來,並開始在我旁邊講起了話,講到了某個我感興趣的東西,最後也跟他們聊了起來...越聊越開心,最終我們成為了朋友。


到了某天有一門課叫做色彩學,那位女性也是同樣坐在右前方。


我和三位朋友說:「你們知道那個女生嗎?


三位說:「知道啊...怎麼了?「當然知道啊...同班的耶...「嗯


我並對他們說我很中意那女性,也不小心喜歡上了...所以我想追她之類的。


最後用了很多方式很多時間,才找到機會和她聊天,再快結束之時...


我對她告白了...但她並沒有回應我,唯讀一句話:「這禮拜六帶我去遊樂園。


就這樣走掉了...


於是我開始期待星期六的到來...雖然不知道是否告白成功...不過,好開心呀!


雖然我期待著星期六的到來...但那天我卻莫名其妙的做了一個夢,錯過了。


夢中的內容非常奇特,我馬路前方看見了一個全身被黑色覆蓋住的人,正在把地上躺著的人啃食著...這時有位全身充滿金色的人、穿著像和尚、手拿權杖的人出現並開始唸起佛經...


這時黑色的人消失了...我再夢中也醒了...但我睡到了晚上八點...回過神才發現,我沒遵守約定。


到了星期一開始,那位女性再也沒轉頭看向我,也沒在理我。


直到了暑假前一天,我再班上找了機會和她說話,她頭看向旁邊並不打算看著我。


心裡覺得尷尬的我也只能道歉...於是我又向她提出了:「明天暑假!我一定會帶妳去遊樂園的!我發誓!


這時她才看著我並把小指頭勾住我的小指頭說:「約定了喔!說謊的人!要吞千隻針!


回到家後因為為了守約,所以回到家洗完澡...很早就上床睡覺了...


但...那個夢又出現...黑色覆蓋人...全身金色和尚...唸佛經...消失...醒來


起身後我的背上冒出了一大堆的冷汗,看向時間...晚上八點...回過神才想到...又沒遵守了!


這時旁邊玻璃杯莫名的摔到了地上...破碎開來...


因為是暑假所以沒辦法見面,沒有通訊軟體,沒有電腦...只好等暑假結束...


每天想著這件事情的我,來到了開學...


到了那熟悉的教室,我和她道歉,但她並沒有給我回覆...只看著前方。


大家換了位子,就這樣我回家了...


於是到了某天...我做了一個夢...


在一個四周充滿圖畫的教室裡,我的肚子突然痛了起來,身體沒法控制的走上了五樓,並去了廁所。


我走進了廁所,聽到了水滴答滴答的聲音,但我依然上著廁所沒太在意那水滴聲。


門外傳來了腳步聲,這腳步聲越來越靠近,到了差不多門外的附近停了下來。


我依然沒太在意的繼續上著廁所,結果燈關起來了,我還是一樣沒太在意這電燈,因為8點的時候,人都不在了,說不定是警衛呢。


過了10分鐘後,這聲音都沒在響了,於是我站了起來,拉上了褲子,準備要出去的時候,手錶的時間停止了,但手錶不是9:00而是停在4:44。


我開始覺得有點奇怪,所以我立馬衝出廁所,但和我想到的不一樣,走廊教室全部都是暗的,幾乎是看不到路,唯有樓梯燈是開著顯室著4樓。


但 我記得沒錯 我是在5樓上廁所的,我開始不多想走下樓梯,但樓梯依然寫著4樓,毫無變化,我開始往上走但也依然是4樓。


我放棄繼續嘗試走出4樓,於是我開始走向了走廊 用口袋裡的打火機照亮著走廊,並繼續往前走...


灰暗看不見的左右兩側和前後,彷彿我被黑暗吞噬一樣,走到一半的時候,腳步聲開始響起,而且越來越靠近。


我緊張了,並開始往前跑,不料我的打火機掉在地上了,而且也看不到在哪兒,背後突然傳來了涼異。


我回頭一看,並沒有任何人,但我往前看,竟然有個很黑的人站在前面,我並大喊:(是誰?),那個人沒回覆我。


我覺得害怕了,於是開始往後跑,跑到一半的時候貌似被什麼東西打到頭,我昏過去了。


醒來後,我被綁著並吊在某個教室裡,我開始慌張大喊:放開我!


接著有個很黑的人走了進來,並發出(嘎嘎嘎 伊伊伊)的聲音,這聲音貌似是女性的聲音。


我大喊著:放開我!不知道妳是誰!但我一定不會放過妳的!


女:打...勾...勾...打...勾...勾...說...謊...的...人...要...吞...千...隻...針...


我:妳想幹什麼!放開我!喂!來人啊!(因為慌張,導致我忘記了沒有任何人的這件事。)


那個女的,手拿著類似狼牙棒的東西,朝著我揮舞了過來,我的頭掉了下來,我看著自己的身體正在被撕裂著,於是我又大叫了一次,我從床上起來了。


身體冒著汗的我心想著(原來是夢啊...),因為是夢彷彿讓我安心了許多,開始不多想這個夢究竟是什麼...


我去沖了個澡,穿了校服,準備要去學校的時候,發現桌上有打火機,於是又讓我想到了那個夢,但為了讓自己安心點,所以我開始說服自己的心這是夢出門去了...


過了20分鐘,我到了學校,並走到了我的教室E405,來到了我的座位,和朋友打了個招呼,注意著坐在前面,我心儀的那個女生,依然和平常一樣上著每節課...


回到家後,一樣的平常心過著,一天又結束了,我洗完澡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又盯了一次桌上的打火機,我又在告訴了自己那是夢


躺在那舒服的床上閉上了眼睛,又是一樣的夢,醒來又是一身冷汗,我開始覺得有點奇怪了...我又告訴了自己那是夢於是不多想的繼續平常心...


但這個夢並沒有改善...持續了6周讓我睡的不怎麼好,我的黑眼圈也越來越黑,身體也越來越沉重...


原本想把這件事告訴哥哥,但也許會被認為是白痴吧,所以我不多想繼續著平常心去學校。


到了學校後,我走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坐在旁的朋友問著我:诶诶,你怎麼回事了?


我毫無在意的說著:沒有啦,最近睡的不怎麼好而已。


朋友笑著對我開玩笑說:是喔...你確定不是A片看太多嗎。


我:怎麼可能啦!


坐在前面的那個女生轉頭了看向了這裡,和我對看著兩秒,並走了過來對我說:你沒事吧...


我用了非常驚訝的表情說著:嗯...嗯...我沒事...。為什麼我會這麼驚訝呢,因為這是她第一次突然關心我...


那個女生坐回了自己位子上,我也毫無繼續在意的滑著手機。


下一節課是(繪畫),在E105上課,只要過完這節課就可以放學了。


過了這短暫的下課後,終於要上繪畫了,老師走進了教室放完東西開始講課,我依然啟動這我的放空模式。


剩餘了10分鐘,快下課了,老師並在黑板寫上下禮拜要帶的東西,寫著三樣東西。


一.西卡紙


二.蠟燭


三.打火機


等等...打火機?


我舉起手問老師:為什麼要帶打火機。


老師:我剛剛上課不是有說下禮拜要用蠟作畫嗎,上課要認真聽!


我開始緊張起來,腦中不斷回想著那個夢,也開始害怕著。


放學後我開始衝回家,並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不斷想著這個夢直到11點,要準備睡覺了。


我上床睡覺後,也是一直做著同樣的夢直到了下禮拜。


又過完了好幾節課,來到了(繪畫)這個課,但我的恐懼讓我沒在課堂上做完作業,於是我被老師留了下來。


老師很生氣的說:如果不做完這個畫,你就別想回家。


因為我的心裡還無法平靜著,所以完全沒聽到老師說什麼於是我被留了下來。


到了快8點,我的肚子一陣陣的痛了起來,因為肚子的痛讓我忘記了剛剛的恐懼,因為一二三四樓的廁所都在維修,所以我跑到了五樓去上廁所。


我走進了廁所,聽到了水滴答滴答的聲音,但我依然沒太在意那水滴聲。


手錶上的時間到了8:10分,門外傳來了一陣陣的腳步聲,到了差不多門外的附近停了下來。


我依然沒太在意的繼續上著廁所,結果燈關起來了,我還是一樣沒太在意這電燈,又過了10分鐘腳步聲停了,我開始意識到了不對勁...


等等...這不是我夢中的場景嗎!心無法平靜,腦內開始慌張,我的心情也開始無法接受。


於是我開始順從著夢,沒洗手,衝出了廁所,並開始加快腳步往下走,但...果然,樓層沒有變而且是停留在4樓。


我開始慌張開始放棄思考,我有繼續順從著夢走向了走廊,從口袋拿出了打火機,開始走著走著。


走到一半的時候背後有股涼異,我往後看了一下...沒任何人,我往前看...卻看到和夢一樣很黑的人。


我開始害怕並開始往回跑,果然有個東西朝著我的頭敲了一下,我昏倒了...


過了不知道幾分鐘,我醒來了,並看到自己被綁著吊在某間教室裡,我越來越慌張。


很黑的人走了進來,手上拿著類似狼牙棒的東西,我的情緒已經從慌張到崩潰了。


我開始亂動,因為繩子很脆弱,所以搖幾下我掉了下來,那個很黑的人發現我掉下來了,並跑了過來,用類似狼牙棒的東西對我揮舞。


我躲過了,並跑出了教室,衝到了某間教室,然後把門鎖起來並躲了起來,那個很黑的人經過了教室外,貌似沒發現我。


就這樣...我躲在這個教室度過了一整個晚上。


嗯...早上了...同學看到我在教室裡,問我:诶...你怎麼回事啊...怎麼把自己綁起來。


我看到了這熟悉的面孔,原來是我心儀的那個女生,原來我躲在教室裡啊。


我將恐懼轉回平常心的說著:沒有啦,剛碰到一些事情。


那個女生笑著突然對我說:嗯...也好...這樣你就可以去死了。


我開始覺得奇怪了...並對著她說:什麼...?


那個女生走回了座位,從書包拿出了黏滿鐵釘的木棒走了過來。


我又從平常心轉回恐懼了,她開始朝著我揮過來,我躲過了,繩子也被釘子割斷了。


我跑出教室,那個女生也跑了過來,我跑回E105,想說為什麼走廊和樓梯間都沒有人,結果現在時間是早上6:05。


我從書包拿出了美工刀,那個女生一臉扭曲著拿著鐵釘木棒跑了過來,沒錯...我刺中了她,但一部分的鐵釘也刺在我的左肩上...


那個女生倒了下來,並對著我說:
...打...勾...勾...打...勾...勾...說...謊...的...人...要...吞...千...隻...針...


門外突然有老師走了進來...看見倒在血泊中的女同學...驚恐的尖叫著。


我的左肩也開始失血過多,我用最後僅存的一口氣也說出了這句話:
.
.
.
.
.
...打勾勾打勾勾,說謊的人要吞千隻針...
.
.
.
.
.
最終,我被送到了醫院修養...


那夢...也結束了...修養完後,我回到學校了...和三位朋友詢問那位女生呢?


三位朋友竟然說「女生?誰啊?「什麼女生?「哪有什麼女生啊...


我又再問了一次「就是那位我喜歡的女生啊...


三位朋友也再說了一次「不認識...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老師在點名時,直接跳過那位女性的座號了...


我問向老師,但老師回「那座號...本來就沒人啊...


這時我開始覺得奇怪...位子沒人...座號沒人...大家都忘記...


難道是...一切都是我再作夢?


雖然...一切都結束了,也不會再做那夢了...但,雖然不知她是鬼是人還是夢...但在與她撞景是幸福的,但也相同換來了,痛苦的,儘管那位女性是何方神聖,或許那女性,只是我的夢喚醒出來的幻覺,也說不定。


...............結束..................

創作回應

布雷
[e17]
2017-02-19 19:02: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