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夏日!百物語!洞穴探索!

作者:嘌│2016-07-02 16:26:37│巴幣:36│人氣:708
活動發起,點此連結→「夏日!百物語!OOO!」




  結業式當天,學生們各自都在討論著暑假要去哪裡遊玩。

  當然以愛玩為主旨的我們六人組,肯定不會放過這種長假。暑假當然就是要盡情的play啊。

  「欸,暑假要不要來個試膽活動啊?」A翔滿臉興致說著。

  「這提議不錯,參一個。」C羽附和。

  「可我有點膽小......」B子看似有點困擾。

  A翔拍著胸脯掛保證,道:「怕什麼,有我們三個大男人呢!」

  我與其他兩人表示中立,反正就是計畫都讓他們去規劃,我好好的在一旁等著會合時間就好了。

  於是,我們六人組以試膽為主要行程。把日期以及地點訂定確實,就一同出發。


  ——


  深夜時分,我收到一則簡訊。是A翔傳來的。

  我把訊息打開,裏頭有一張圖片,和簡短的一行文字。

  「明天傍晚,在xxx的榕樹下集合。」

  附圖則是看似深不見底的洞穴一般......。


  夜風吹過榕樹的樹葉發出了婆娑的聲響,在路燈朦朧的照映下,榕樹宛如群魔狂舞般的在搖擺,烏鴉的叫聲和動物的低鳴聲時不時的在某深處響起。

  「抱歉抱歉!我來晚了!」我小跑的往朋友們的方向揮手喊道。

  「沒事。話說B子和E耀來不了了。」A翔看著手上剛傳來不久的簡訊說道,「看來是去約會了。」

  「B子肯定是挑準好時機再說不來的吧!她這麼膽小。」C羽臉上滿是不悅。

  「好了好了。既然大家都到齊了,就準備出發吧!」D香不畏懼怕的向前示意我們跟上。

  我們以四人直線形式走進山裡,皎潔的月光被厚重的烏雲遮蔽,讓這片夜景下的樹林越加顯得深沉。


  終於,我們抵達洞穴入口前。

  來到洞口附近時,一陣陣刺骨的寒風緩緩地從入口處向我們吹來,洞內漆黑如墨,顯得陰森而詭異,彷彿告誡著入侵者不得進入。

  「欸......現在不是暑假期間嗎?這冷的也太......」C羽環手搓弄著自己的手臂,試圖減緩不停發抖的身子。

  的確,現在是七月中旬,照理來說山上的氣溫應該也是20多度,而現在這種凜冽冷風也太不尋常......。

  「還要進去嗎?」我看著這怪異的情景,轉身問向A翔。

  「當然要進!不然這趟路程就白費了!」

  A翔就這麼打頭陣的率先進入穴道裡,C羽立馬向前跟上,原本膽大的D香也戰戰兢兢的抓了我的衣角,尾隨在我身後緊跟著。

  洞穴裡一片漆黑,好在我們先前就預先到了這種情況,每人身上都有帶著一支手電筒。

  不知走了多久,手機上的時間定格在3:55,手錶上的秒針也無任何的轉動。突地,又一陣冷風鑽過我的背脊,急速掠過,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往我們的方向一步步接近。

  「D香,你還好嗎?」我試圖喊了一聲。

  但是並沒有任何的回應。

  我轉過頭——看見D香低首著站在原地,手中握著手電筒,雙臂像是無重力的前後搖擺著。

  「D香怎麼了嗎?」C羽發現到異狀,問道。

  D香緩緩地將頭抬起,兩神空洞。突然像是有什麼東西抓住她一般,D香的腳漸漸離開地面,手緊抓著脖子狠狠用指尖陷入,神情極為扭曲

  「啊——!!!!!!」

  一道的慘叫聲在洞穴裡劃開來,我們三人用手摀住這足以令人震破耳膜的130分貝。伴隨著尖叫聲,D香被不知名的力量向後拉,消失在黑暗之中。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C羽面露驚慌,語氣裡滿滿的是恐懼。

  我和A翔也被眼前的景象愣在原地,事情來的太突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短時間內吸收的。這時,A翔緩緩地開口:「還是繼續往前進吧......待在這也無法做什麼。

  「這叫我如何繼續啊!是吧?」語畢,C羽便往我的方向問道,似乎是想讓我阻止A翔的行動。

  可惜我和A翔是站在同一個陣線上的。

  「不繼續往前走就無法釐清真相。

  「......」C羽不發一語,看來是知道自己說不過我們倆吧。

  以目前的狀況來說,單獨行動是最不明智的選擇,假如再發生什麼事情的話,身邊有人也比較安心,但能不出事還是最好的......。

  就這樣,我們三人繼續往前方步行。

  
  ——————

  越往前深入,風聲更是淒厲,宛如女人的哀號般。

  突然一陣惡寒。

  一位穿著白色連身裙的女子站在我們三人正前方五公尺的距離。她長髮及腰,頭髮完全遮住了她的臉,無法看出她是什麼神情,只知道她全身濕漉漉的滴著水......。

  「那、那個是人嗎?!」C羽跌坐在地,指著前方的人形問道。

  瞬間,三支手電筒全暗了下來。

  黑暗籠罩,我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也不知A翔和C羽是否還在我附近,我不敢行動,深怕走錯一步路就會造成自身的遺憾。

  約莫半晌,我發覺有一件事很不對勁,遇到目前現狀,C羽肯定自亂陣腳、胡亂叫了吧。

  但正因C羽沒如此舉動,才令我感到這不尋常的死寂......。


  ——————

  耳邊突然傳起細碎聲,像是低語著什麼,又像是帶著惡意的笑聲正嘲笑著什麼似的。

  低沉的呢喃聲縈繞在我周遭,背椎一陣惡寒,有什麼東西就站在我身後,惡狠狠地盯著我的方向,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可是黑暗奪去了我的視線,使我只能杵在原地。

  「不,不要再玩躲貓貓了!直接現身在我面前吧!」

  忽然,像是回應了我的話語,三支手電筒瞬間亮了起來。取而代之的,A翔和C羽都消失在原本的位置。

  只留我一人,和三支手電筒在原地。

  我左顧右盼,大吼道:「喂......!我的同伴都去哪了!」

  依舊一片死寂。

  正當我要喊下一句時,突然有一隻濕漉漉的手搭上了我的左肩,「滴答、滴答」。

  我渾身止不住的顫抖,斜眼盯著那隻手看,預測她下一秒的舉動。接著,另一隻手也緩緩的搭上了右肩,雙手開始往脖子交合,用力掐陷。

  「咳、咳,妳.....到底......」我邊掙扎,邊用近乎快不能喘息的聲音喊出。

  對方把頭靠了過來,瞪大布滿血絲的雙眼,裂起至耳根的大嘴,在我的耳畔對我這麼喊了句——







  「滾出我的地盤——!





  驚醒。

  我猛然睜開雙眼,大口又大口的喘著氣,直冒冷汗,才發覺我正躺在床上,房間裡一片漆黑,風聲依舊,細細小雨拍打在外頭的樹葉上。

  想坐起身來,卻因脖子上的疼痛感又躺回床上,只好拭去滿頭大汗,艱難的咽著氣,等待現實掃去夢魘所佈下的蛛網。


  隔天一早,我馬上問了A翔昨晚發生的事。

  得到的回應則是——

  「我沒傳什麼簡訊給你啊。」


蠟燭,又熄滅了一根。

。END


_後記

又搞砸了rrr。
原本打好了,隔天發現全都不見了。
當下超崩潰...。
幸好從友人那拿了之前寫的前半段。
不然重新開始真的沒動力qqqq。
感覺沒第一次寫得好了。(抱頭

傳送門:

「夏日!百物語!OOO!」

 三、蠟燭:夏日!百物語!洞穴探索!(本篇)
 十一、蠟燭:夏日!百物語!雨女!
 十二、蠟燭: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1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炎炎何處去?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柒月七
這取名方式好酷啊哈哈
覺得最恐怖的應該是最後那個我沒傳什麼簡訊QUQ

07-02 17:24


取名無能啊(攤
最後給他來個簡潔有力的結尾[e35]07-02 17:34
Sayaka
取名有讓妾嚇到!(感覺很像以前看過的一部恐怖電影。(劇情類似魔山
可是文的內容不一樣~www

原稿居然不見了!!實在該罰!!(來人!杖責二十!!

沒有拉~開玩笑的,妳來參加妾就很感謝了~
不過,妳能在今天之內生出故事,實在佩服!

07-02 18:04


臣罪該萬死啊娘娘~
今天要上傳時發現原稿都不見了當下真的崩潰...。
感謝娘娘!臣銘記在心!07-02 18:23
解憂
放心吧 一切都是夢w
不過如果是真的
這鬼超好心的欸

07-02 20:41


正因為是夢所以才沒發生任何意外...。(?07-03 01:35
18路
蠟燭又熄滅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e28]

07-04 09:27


意思叫你快睡[e24]07-04 16:01
吳旻( °∀°)
真的有恐怖到...

07-04 15:54


居然嗎ww07-04 16:02
吳旻( °∀°)
四點多太陽還很大的說 居然抖了一下

07-04 19:55


有點開心rr
覺得還不夠寫實說ww07-04 23:28
18路
這樣怎麼睡得著[e28]

07-05 10:11


默念大悲咒[e35]07-05 13:31
18路
你來我旁邊睡好了[e16]
叔叔怕怕

07-06 08:59


警察杯杯就是他[e28]07-06 21:37
18路
球證、旁證,加上主辦、協辦,所有單位,全都是我的人,怎麼跟我鬥[e16]

07-07 08:54


你最好這麼強大[e28]07-07 17:35
18路
[e16]
因為世界上有很多叔叔阿XDD

07-18 10:10


你明明只是個ㄈㄓ[e42]07-18 18:38
18路
[e17]你怎麼這樣說........天啊~~~~~
好傷心難過~我的玻璃心都碎了

07-19 08:54


不哭不哭、站起來擼[e24]07-19 12:04
惡顏高
每次看到有人發生像你這篇後記的悲慘經歷
我就會跳出來推薦使用GOOGLE文件,每個輸入動作都實時儲存雲端唷 [e19]

07-19 19:59


下次絕對不會犯了啊啊啊啊(´,_ゝ`)
感謝您的建議d(`・∀・)b07-19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jimin9004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傷感、... 後一篇:【韓團】❧Sevent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