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春秋时期贵族社会生活研究

作者:天狼劍│2016-07-02 09:00:00│巴幣:2│人氣:111


書名:春秋时期贵族社会生活研究

作者:蔡锋

出版年月日及版次: 2004 年 04 月初版初刷

出版者: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書籍來源:2016 年 01 月在 PTT 二手書版上覓得並購入

書籍內容:

研究春秋時代貴族的生活型態,包含了經濟、仕進和政治活動、貴族等級及階級裡的權利和義務、物質上的生活、婚姻跟家庭、宗教信仰還有春秋前期與春秋後期貴族思想觀念上的改變。

心得感想:

  雖然這本書也是寫的很像教科書,非常難閱讀,以至於我從五月多一直看到了 2016 年 06 月 23 日才把這《春秋时期贵族社会生活研究》給啃完,但比起同時期購入的《夏商考古》,《春秋时期贵族社会生活研究》的確是比較符合我的期待。

  書裡探討了許多關於春秋時代,貴族生活的各種事情,我個人覺得經濟、仕進和政治活動、物質生活跟婚姻家庭的部分還算滿有意思的。

  不過個人覺得有意思,可能也是因為我關注的就是這些點,我正在思考理財的做法關乎到「經濟」跟「仕進和政治活動」,而寫故事的話其實「物質生活」跟「婚姻家庭」的部分還算滿受用的,不過應該還要再加上宗教信仰那一塊,可惜《春秋时期贵族社会生活研究》裡的宗教信仰有點無聊。

  整體而言對我來說除了稍微文謅謅,有點想睡之外,嚴格說來對裡面的內容還算是滿意的,這本書應該會留下來,當作國度設定時可以拿出來翻閱的參考值吧。

附錄:

懶。(欸!)

附註及參考書目:

太文謅謅了,現在不想翻書,就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07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 年 05 月... 後一篇:下班後賺更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