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兩人之旅(上)

作者:提燈者一霜翼│2016-07-02 02:29:19│巴幣:10│人氣:153
宣傳圖來自官方公式

出門玩兩天的自己回來了。

因為一回家就打文發現打不完,就分上下章吧。



天明時分,熟睡的身體傳來輕柔的搖動與彷彿在耳畔低語的音色。
「該起床囉,傻孫女」
「唔……」翻過身,抱著玩偶的我仍不願從虛無的意識甦醒。
沒多久,和剛才相同的幽柔語氣再度迴盪至耳膜,使得貪睡的本能受到冷水潑一身似的瞬間清醒。
「——再不自己醒,爺爺可要強吻妳當早餐囉?」

頃刻間,睜開眼的同時我轉回面對的方向,「人家醒……唔!」眼簾被付喪神的俊秀五官填滿,嘴唇也無法動彈得遭到堵住。
想必我的臉肯定漲紅不少。一大早就嚇破我的精神力是花嘿噴!
被動性持續一段時間——總算願意鬆口的天下五劍揚起滿足的笑容,朝不知所措的自己,說道:
「早安,小孫女。」
「用正常點的起床方式叫我好嗎……」
有些害臊的抬舉右手的掌背抹去莫名被親密接觸的唇瓣,我挺高上半身示意不再賴床。
擦拭的手背頓時受到移開,同時對方的語調繞有意味地升高。
「哦?消除是希望爺爺享用第二次嗎?」
「……並不是。」最後還是停止擦嘴的行為。
「而且,」他輕快地在側臉一吻,「這是算正常的囉,或是孫女想要更不、正、常的?」
「醒了啦!人家真的醒了!」
馬上站立的自己頭也不回的往盥洗室逃跑……更正,是執行梳洗。
唔呃……一照到鏡子,臉色根本紅得像蕃茄,都是歐吉桑莫名其妙害的啦!

一番整理後,從盥洗室走出的視線發現擺在地板上、摺疊好的海藍色衣物,至於歐吉桑則不見蹤影。
拾取一看,是件由零星肉球圖案綴飾的洋裝,看上去蠻可愛的。也大概是可愛到像童服的緣故,不禁擔憂自己適不適合如此活潑俏皮的服飾。
「小孫女——換好了嗎?」
迴廊傳來對方的嗓音著實嚇到心神,正當我準備回覆「還沒好」三個字的前兩秒——紙門瞬間遭受推開。
「怎麼了?是衣服不合尺寸嗎?」
比起答話這件小事,更讓我震驚的眼前之人的景象。
——不同於以往看慣的靛青和服,上衣是乾淨樸素的棉質T恤搭配淺灰色的運動外套,下半身則為夜空色的休閒長褲,戴在髮絲的金黃流蘇被一副太陽墨鏡替代。
——這是我初次看見歐吉桑的裝扮竟然有現代風的時刻。
我看呆的時間太久,使得對方臉色尷尬之際端倪他自身,爾後試探性的詢問:
「爺爺穿這樣……不好看嗎?」
「是沒有不好看的程度啦,只是出乎預料得我都愣住了。」
「是嗎。」接近我的男性微微抬高右方的袖子,感覺他的態度變得靦腆起來。「那,好看嗎?」
眨了眨眼,老實說我對品味完全沒有相當的自信,但眼前的他卻讓我感到順眼及某種親近感。
「我覺得很好看。」
視野內的他虎軀一震,能查覺到付喪神的意識呈現呆滯狀態。
正當我捫心自問是否講錯什麼的反省霎那——身體忽然受人擁抱,亢奮的話語飄散在空氣中。
「真是討爺爺歡愉的孫女,讓爺爺想好好疼惜了呢。」
……我是不是說謊比較好。忍不住感到一絲反省的念頭。

「話說,孫女怎麼還沒換上?」待他放開雙臂且側望我左手中的洋裝,我才遲鈍想到不久前的想法。
「因為……太可愛了,感覺不適合自己。」
「很適合妳哪,孫女這麼可愛!」
結果找不到反駁的理由去婉拒,我最後還是穿上了。

*  *

走到客廳,便撞見裡面有一個清楚顯示為行李袋的深褐色物品,記憶才開始刺激有關片段造成回想狀態。
——對了,歐吉桑昨天開玩笑說要出門的樣子。
——咦?那是真的?
「原來是真……」不等自己說完,嘴巴被塞進夾有起司、高麗菜、煎蛋的烤吐司,頭頂也被旁人戴上以防曬為特色的粉紅鴨舌帽。
滿臉疑惑地望向付喪神,才捕捉到他除了提取那個行李袋之外,他的身後還有青玉色的背包。同時,他的左手牽住錯愕的自己。
「來,出發吧!」朝氣蓬勃的語調在心湖化開漣漪,儘管我不確定究竟是好或壞的徵兆。
就這樣邊咀嚼著早餐,我的左手被哼歌的旁人牽著,彷彿是家人出遊的親切感讓自己陷入狀況外的處境,仰望蒼天白雲的目光甚至能看見烈陽高高在上。
原本以為山腳離類似本丸的建築物會很遠,不曉得是地主帶路,抑或是距離便是這麼短——差不多走了半小時的體感時間後抵達一根木頭插在堅硬的土壤,墨黑的粗大字體清楚標示為「厚樫山」的字樣,路標旁是電影裡時常可見的田間小徑。
最令人我驚訝得不僅於此,而是——
「為什麼這世界有警車這東西啊?」

「哈哈哈哈。」
一陣熟稔的笑語飄來,隨後放開聯繫的歐吉桑以紳士風度地替我打開後座的藍白車門。「總之先去轉乘的地方,孫女先上車。」
「……沒問題嗎?」會不會到最後並非去玩,而是我被賣掉啊。
半信半疑地探入身軀,移動至最左側的米色坐墊時後車門傳來開啟與擺放行李的聲響,緊接著車門關上後的付喪神跟著坐入車內。
正當感到口渴、旁人憑空遞給我一瓶沁涼的礦泉水的我先是木然致謝,接著喝水的視角固定在前方使得眼簾映照出後照鏡反射的司機身分——嘴裡的冰水差點噴出來。
毫無形象地用手背抹乾浸溼的唇瓣周遭,車內的空氣充斥著馬上拉高分貝的嗓音。「慢著,為何是檢非違使當司機啊!」
受喚者——身為警察的太刀頭也不回地朝我亮出大拇指。對不起,我已經沒力氣吐槽了。
旅途尚未真正開始的我全身乏力,爾後隨著車內播映的輕音樂陪伴下沉沉睡去,作為早起的睡眠彌補。
疲累的意識隱約捉到剩餘兩人的聊天片段,但也不想多管了。

*  *

身子忽然被外力搖晃。
昏沉的眼皮緩慢睜開,發現自己不再待在詭異的警車內,而是一台像是公車的交通工具上。朝窗外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奇裝異服的人們和建築物,簡直和我那邊的現代跟古代的日本風混合襲成的街道。
至於民眾不全是普通的人類外表,也有獸人或妖怪的型態。
貓耳朵突然受到皮膚撫觸,「醒了?」溫和的音色促使我轉往左側,天下最美之刃的付喪神僅僅是展露微笑。
「這裡是?」
「公車。因為妳睡太沉了,爺爺只好抱妳上來囉。」
「唔,這樣啊。」準備接受這番說詞的我念頭一轉,眉頭皺起之際感到些微的不對勁。「不是問這個,我是問這是『哪裡』?」
瞥見他的眼眸淺瞇,爾後彷彿轉移話題般望幾眼窗外的景色。
「差不多到站了,下車吧。」
「唔欸?」

連目的地都未知的我一踏入地面,撲鼻而來的是帶有鹹味兼涼爽的海風、還不到人擠人的人口密度、充斥卵圓石的海灘、閃爍光芒的湛藍水面——是海。
情不自禁地向前邁進,直到離浪花拍打的海岸有段距離才找了塊平坦的不明漂木坐上,豎耳聆聽自然之母的純樸音樂。
影子頓時被某種物體遮蓋,遇到陪伴前行的友人坐在身旁且體貼得撐傘,阻隔正值高峰期的陽光。
「喜歡海?」
用力地點點頭,焦點移回和自身髮色相近的水源。「喜歡。」
「很安心,很柔和,感覺能夠讓靈魂平靜下來。」深吸一口參雜海洋的空氣,似乎肺葉都能獲得淨化。
右下方的視野無意間瞄到幾位穿著火辣又養眼的女性在岸邊戲水,總是胡思亂想的自己默默地朝旁人瞄過去。
「嗯?」大概是注意到我的視線,歐吉桑輕挑眉毛。
「我在想啊。」雙手托著臉頰的我將焦點聚集至那群異國女性,現在有不少休閒裝扮的男生跑過去搭訕的樣子。
「歐吉桑會喜歡自己,可能是因為本丸裡只有我是女生,加上和小狐丸爭寵的關係吧。如果女生數大量些,肯定有不同的結果。」
嘛,其實講難聽點——就是希望他去找更好的伴侶,別再耗費心力在毫無顏值跟優點的自己身上。
更何況,這幾日以來為他增添不少麻煩,讓我感到自己實在匹配不上他。

額頭毫無徵兆性得遭受彈指攻擊。
「疼!」
「爺爺和孫女之間不會改變唷,倒是大狐狸比較有可能。」意思是仍然保持當下的關係嗎?困惑的我忍不住吐露:
「為啥?」
「為何呢——」他的眼眸眺望著閃閃發光的海面,唇角有意無意間挑高。「就是這麼回事。」
我數不清是第幾次強烈感受到,彼此的溝通確實存在著嚴重代溝。

*  *

緊接著前往以酒聞名的酒廠。
和歐吉桑分開行動的我四處閒逛時,撞見鮮紅的酒甕上劃有吉祥之意的丹頂鶴。或許是印象太過深刻,第一時間立刻聯想到老頑童的我努力忍住笑到抽筋的肚皮。
「怎麼了?」
朝無心會合的對方比去酒甕,我把方才聯想的念頭化為文字。
「鶴丸被印在酒瓶上嚕。」
「噗嗤……噗哈哈哈——乾脆寄一瓶給大夥們吧。」
「欸,當真?」
話又說回來,經濟部分是如何解決的。我問道。
「小判乃好用之物。」所以歐吉桑的言下之意是小判當成現金支付?或是交換成流通的幣值?

下一個地方去海洋深層水園區……換句話講,就是漫無目的到處亂逛啦。
「果然觀光區的東西都不便宜。」捏把冷汗的我嘀咕著。光是一瓶深層水就比一般在外的水還貴兩倍以上,其他食物更別多論。
「唔嗯,爺爺對紅茶稍感興致呢。」
「下次吧。」
語畢,我闔上菜單。

晃完的我們藉著公共交通,抵達了據說是已經有預訂房間的飯店。
趁友人去櫃檯處理相關手續時,我走到風格奇異的雕刻面前由上往下端倪,只能說這笑臉……一直看著我笑,笑得我心底發寒。
總覺得在外人眼中的我們,大概是感情普通的……父女?還是要稱作爺孫?
「可以走囉。」
一回神,我匆忙地奔往正在招手的對方身邊。

*  *

往房內掃望的我拉開米白色窗簾,能夠看到遠處那一望無際的大海令情緒多少有些高興。
待他將行李擺到地板後沒多久,朝柔軟的單人床發出無意義的叫嚷邊趴落。
「要睡嚕?」回過頭的我注視抱著天鵝絨枕頭的歐吉桑。現在才四點附近罷了,應該不大可能一覺到明天吧。
「讓爺爺小睡片刻……身體在原本的世界以外保持付喪神的形體還不太適應。」
「這樣啊。」
抓了抓後腦勺,所以我心中一堆謎團依舊沒解開耶。

洗洗澡、看看電視、翻翻行李袋內的漫畫約莫一小時,固定漫畫分鏡的視線悄悄地挪至熟睡之人的睡姿。
將書本擱置於桌面,盡可能不發出任何音色的身體壓上床鋪的空處,眼眸細細觀察著呼呼大睡的容顏。
——真要追究起來,我從來沒見過歐吉桑熟睡的樣子,以往都是他在偷窺自己。會不會付喪神其實不需要睡眠,只是想要效仿人類得進行普通的生理活動咧?真是個不解之謎。
老實說,他連睡覺的神情都令人感到一股難以言墨的幽雅,簡直是活生生的藝術品似的。
「感覺……好不可思議。」下意識地伸前右掌,想要觸碰近在眼前的睡臉時——手腕頓時被捉住,而且身子也莫名不受控制得後倒。

茫然的眼瞼仰望著上方的人影,眼神與嘴型讓我感受到不太妙的預感。
「哦?孫女竟然想偷襲爺爺的舉止,這是在誘惑嗎?」
既無法否認靈光乍現的觸碰動機,也想不到其餘合理解釋的我開始嘴角痙攣,「你明明睡很熟,怎麼突然醒來了?」
「可還沒回答爺爺的問題呢。看來該找時間跟孫女好好相處了。」
「免了!」
天啊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不吉利!是個不吉利的象徵!

*  *

簡單用過晚餐和看電視作為消遣時間,此時的我穿著翡翠色的連身裙作為睡衣和明日的服裝,畢竟沒有太大的不便。
至於另一人則穿有格子襯衫搭配米其色長褲,坐在藤椅的兩人手中皆捧有一碗剛剛買回來的綜合口味剉冰。
「……好冰。」無法習慣太極致的高溫或低溫的我決定放棄,詢問津津樂道的同行者:「歐吉桑還餓嗎?我的給妳。」
「孫女吃不下嗎?這個什麼……包心粉圓?挺不賴哪。」
「吃不下。」
待對方接過並繼續食用,我忍不住追溯今天以來,歐吉桑對不同於本丸的現代科技節奏的反應——不是異常驚訝,而是看慣得熟稔自如般。
「因為網路很方便嘛。」
大概是又讀取我的心思,咀嚼著粉圓的回答令我無力吐槽的疲乏感。「……是這樣嗎。」

*  *

撐不住渙散的精神,梳洗完的我決定早早就寢。
鑽入空無一人的單人床,並稍微滿足地拍了拍彈簧床的軟度。好久沒睡飯店了呢,祈禱一直睡軟墊的自己今晚能有個好眠。
「晚安。」語畢,我企圖閉上眼皮,讓意識速速走進美好的桃花源。

——走得進才怪!
粗估半小時左右,胸口和頸間竄現肢體的肌膚跟微熱的體溫,以及物體摩擦棉被的細微音色,令腦袋馬上清醒過來。
「……有兩張床為啥還要跟人家擠啊?」相信我的前額快要暴露青筋了吧。
「不一起睡的話,孫女會寂寞得睡不著又睡不好的。」語畢,甚至暗地磨蹭著頸喉,差點害怕癢的自己大聲尖叫。
講什麼鬼啊喂,那是你才會有失眠現象吧!
到底有誰家的三日月宗近願意和我家的黑洞鬼畜歐吉桑換一下?如果換來的是白亮亮天使屬性會更好。
「不——給——換——孫女身旁只能是爺爺。」花惹……不要這時候又擅自用讀心術答覆我好嗎?我的拳頭飢渴難耐。
「你要躺這可以,別吵醒人家就對了。」
「結果還是心軟允許爺爺一起睡嘛,真可愛。」
「給人家睡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06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虐消遣|日常系|有病|噗浪|霜翼|刀劍亂舞|審神者

留言共 7 篇留言

沒QP-月月
看到檢非違使司機後...腦中馬上浮現了穿警裝的(敵)太刀 (´∩ω∩`)

07-02 11:48

提燈者一霜翼
嗯對,司機就是警察太刀桑(´∩ω∩`) (´∩ω∩`) (´∩ω∩`) 07-02 13:23
黑透
等等www
虎軀一震是花黑噴啦wwww(狂笑

07-02 13:35

提燈者一霜翼
歐吉桑:爺爺怕穿搭不討孫女喜歡……被認可真是太感動了(欣慰07-02 13:58
零曲
XD 看到檢非違使當司機,笑噴…

07-02 13:46

提燈者一霜翼
對歐吉桑的人脈吐槽不能了( ˘•ω•˘ )07-02 13:59
沒QP-月月
(゚∀。)大太刀進不來吧(
(゚∀。)至於槍叔去當國道警察啦(
恩?薙刀?不認識的孩子呢(゚∀。)(被打

07-02 14:17

提燈者一霜翼
大太刀(警察):其實我也進得去警車
槍(警察):這幾天不想出勤去曬太陽
薙刀(警察):(直接砍千幻07-02 14:20
沒QP-月月
Σ(lliд゚ノ)ノ(太失禮了吧
(´・ω・`)的確這天氣真不想出門
_(:3 」∠ )_ (重傷

07-02 14:26

提燈者一霜翼
大太刀(警察):我也來幫忙好了(跟著砍
薙刀(警察):砍,都砍,砍好砍滿(繼續砍千幻07-02 14:29
沒QP-月月
_(:3 」∠ )_(1小時後御守發動

07-02 14:30

黎明
不曉得要吐嘈歐吉桑什麼才好了(沉思

07-03 13:52

提燈者一霜翼
歐吉桑:爺爺本身沒有槽點哪~(笑07-03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xc153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突發之舉... 後一篇:兩人之旅(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