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盂蘭盆節》

作者:ღ茉律│2016-07-02 00:26:32│巴幣:4│人氣:467


這故事並不恐怖,但每當盂蘭盆節到來時我總會回憶起這件事。

約莫十年前,大兒子四歲那年的夏天,照慣例舉家回我老家過節。

因為父親早在十幾年前意外過世,老家只剩下祖母(父親的媽媽)和我母親兩人。

當時兒子已經滿四歲了,只要給他玩具就能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

由於老家是古式建築,房間數眾多,兒子就會拿著玩具跑到空房間玩耍。

但是他的樣子有些不對勁,不斷出現像在和旁人說話的舉動,有時還會突然笑開懷。

晚餐時間妻子問他「你在玩什麼呢?」

兒子回道「我在和阿公玩啊。」

我疑惑的繼續追問「哪個阿公啊?」

他卻跑到佛堂前指著父親的遺照。

我、母親及妻子都愣住了。

只有祖母微笑著說「因為是盂蘭盆節嘛,OO(父親)回來家裡了啊。」

隔天也是一樣,兒子獨自一人時舉止卻如同在和某人玩耍,不管在房間還是庭院,有時像在和某人說話,有時又像在模仿打鬥的動作。

但只要我們一靠近,兒子就會立刻恢復正常。

比起害怕,我們更加感到不可思議,除了祖母之外。

直到第四天,我們回去前一天的晚餐時間,兒子突然看著母親開口說道,「他說他最喜歡長崎。」

我和妻子一臉茫然,母親的表情卻立刻起了變化。

斗大的淚珠不停從她臉上滑落。

「阿公是這麼說的嗎?」

聽到母親的問話後兒子點了點頭,視線再度轉回電視螢幕上。

母親約莫哭了半個小時後才向一頭霧水的我們解釋原委。

我的父母非常喜歡旅行,在我年幼時也經常全家出遊,就算我們這些孩子長大後有了社團之類的活動,夫妻倆還是經常出外旅行。

在單純的生活中,旅行就是他們的嗜好。

父親過世的前一晚,母親曾不經意的問他,「你到目前為止最喜歡哪個地方?」

「去了那麼多地方,不管哪裡都很好玩啊。」父親並沒有明確的回答。

隔天傍晚,他就遭遇意外過世了。

看來父親是拜託了自己的長孫,傳達一直沒有說出口的答案吧。

「為什麼他不直接告訴我就好了啊。」母親不禁破涕為笑。 

祖母只是在一旁靜靜微笑著。

不過父親只在這段期間出現過,也只有兒子看得見。

之後我再度問起父親的事情時,他卻滿臉疑惑的樣子,如今就讀國中的兒子早已完全不記得當年的事情了。

從此以後,每當盂蘭盆節到來,我們夫妻倆和我的弟弟們都會返回老家,大家一起觀看父母的照片已經成為家族的慣例了。

我曾問過母親他們去長崎時發生了什麼好玩的事,母親只是嘻嘻笑著回我「秘密」。

不知道他們當年去長崎蜜月旅行時,留下了什麼樣的回憶呢?

今年的盂蘭盆節也快到了呢。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0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拉海爾
很溫馨的故事呢,雖然眼眶濕濕的

07-24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關於媽媽》... 後一篇:【轉】《三則讀者提供的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