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再見。愛》No.22

作者:neko《布》貓咪│2016-06-29 23:37:33│巴幣:0│人氣:51
<二十二>
 
  自從被逃婚後白齊仁就很少待家裡用餐,每天除了睡覺外,其餘時間他都會找活動或是找地方打發時間,就是不想在家裡的時間太長而想起過去種種美好。
  但是遇見了柳靜依,他漸漸習慣每天下班後就去醫院陪她。
  所以,今天他回來時不但嚇壞了傭人,也嚇壞了自己。
  傭人會嚇到是因為白雅婷吩咐不用準備晚餐,所以在他回來之前餐桌是空的。
  而他會嚇到,是因為認識了柳靜依之後,他才發覺世界這麼大,少了柳靜依的地方他都不想去;於是從醫院出來後就盲目的開車四處晃,本想買個晚餐去醫院陪柳靜依一起吃,最後卻打消了這念頭。
  因為他明白柳靜依正在恢復中,他不能太長時間陪著她,雖然他一點都不介意自己被當成是『書文』的替身。
  但是他更相信,這樣的結果只會更苦了柳靜依而已,所以他絕對不能這麼做。
  白齊仁一邊吃著傭人為他準備的晚餐,一邊想著在醫院與柳靜依互動的情況。
 
  【依依,妳有最喜歡的東西嗎?】吃完飯後水果,白齊仁決定趁這時間多了解柳靜依一點。
  柳靜依彎著頭想了一下後才道:【東西啊?嗯……有阿!我最喜歡就是咖啡了。】
  【咖啡?喜歡喝咖啡啊。】
  柳靜依俏皮的伸出食指,在白齊仁面前左右左右搖擺著。
  【不是,我喜歡的是煮咖啡,喝咖啡的話我很挑,但是只要是方諾煮的咖啡我就都愛喝。】
  【方諾?嗯,我也喝過她煮的。說真的,她的咖啡有種很不一樣的味道,香味也很吸引人,喝了之後更讓人很難不去喜歡甚至迷戀上那種味道。】
  【對啊!方諾煮的咖啡可是超一流的,雖然她有教我煮,只是我怎樣都學不來。】
  白齊仁見柳靜依一聊起咖啡,臉上頓時有了光芒,很明顯她真的很喜歡「咖啡」。
  不過,當她雀躍的神情中,有著對方諾的喜愛與依賴,讓白齊仁心中有著莫名的酸味。
  柳靜依看著白齊仁,不明白他為什麼會突然間失神,而且臉色也不怎麼好看,心想他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了。
  【喂……你怎麼了?是身體不舒服嗎?要不要叫醫生來啊?】
  柳靜依抓著白齊仁手臂,用力的晃著企圖喚回他的注意力。
  【沒……沒事的。】白齊仁將手搭在那緊握住自己手臂的纖細指尖上。
  這舉動讓柳靜依趕緊抽離開手,下意識的搓揉著剛剛被摸到的手。
  這樣的反應看在白齊仁眼裡,無疑是在他心口上畫一刀一般,讓他很受傷。
 
  看著桌上的菜色,看著碗裡的飯量,白齊仁就無奈的嘆了口氣:「唉,早知道就不回來吃飯了。」
  一想起柳靜依對他厭惡的反應,就讓他難過的沒有胃口,而且他也發覺到一件事情——
  柳靜依好像都不曾叫過我名字?這是為什麼呢?
  白齊仁捧著碗筷,又再度陷入到名喚「柳靜依濃霧」中的世界裡。
  企圖在一團迷霧中找尋出答案與正確的路。
 
  ※       ※       ※       ※      ※
 
  柳靜依看著窗外一片漆黑的天空,灑落著數點微弱的星光,臉上洋溢的笑容漸漸收起,換上的是眼眸中的無盡思念與悲痛。
  看著她孤寂又沉靜的背影,吳佳鈴的心彷彿隨著她沉到了湖底一般,寒透心肺。
  「書文已經死了,而那時我忍受不了書文離開的事實,選擇從醫院的頂樓跳下去──這些,我都記起來了。」柳靜依毫無起伏的語調,讓人感受不出她究竟是難過還是平靜。
  當吳佳鈴想要更進一步去了解時,她突然發覺柳靜依雙手緊握著被子,肩膀在微微顫抖著。
  她這才明白了一件事情──「妳醒來時就記起來了,只是忍著不說而已?」
  柳靜依轉過頭看著好友掛在臉上的疼惜,讓她心中頓時覺得有股暖流湧進她身子裡,那是成為她最大的支柱、最大勇氣的力量。
  「嗯,妳還真不愧是我從小到大的好友。」
  「依依……」
  「我知道這三年來,你們都希望我能忘記這些痛苦,能忘記曾經有過的幸福與快樂,讓我的人生從新開始。老天拿走了我的記憶、你們收走了我的回憶,我知道你們是為我好,所以我並不怪你們。
  可是,老實說如果可以,我真的希望你們能將那些回憶還給我。」
  吳佳鈴看著柳靜依的側臉,其實一開始她也不希望把那些相框、信件與文件等相關書文的東西都收起來,她一直認為能夠陪柳靜依度過失憶日子的,除了他們外,一定還要有那些與書文相關的東西。
  可是,柳家兩老卻認為留有那些有關書文的東西不好,於是全部都藏了起來,也不准他們告訴依依有關書文的事情,否則就不准他們見面。
  吳佳鈴起身往櫃子走去,想要拿起那一袋比實質重量還要重的東西。
  「我一直都還覺得書文還活著,而我明天就要嫁人了。書文他跟我一樣既期待又緊張著明天婚禮的情況,他跟我一樣對未來的生活有著許多的規畫跟憧憬。
  兩人互相扶持的過日子、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們活蹦亂跳的叫著爸媽……兩人一同活到白髮蒼蒼,看著孩子追著孫子在庭院前跑來跑去,家裡充滿著笑聲。
  而我跟他一起生活了四五十年後,彼此的眼裡還是有著對方的身影,還是有著濃烈化不淡的情意。」
  吳佳鈴心疼的流著淚,雙眼捨不得眨一下,因為她想要記住眼前落下一顆一顆淚珠,帶著充滿幸福的語調說著原有的夢想與幸福的人兒,用那人心碎又不捨的神情回憶著。
  「……真的,我真的覺得書文還活著。」
  柳靜依轉過頭,雙眸閃爍著渴望與希望,彷彿在對吳佳鈴訴說著:「告訴我……快告訴我,書文沒有死,他並沒有死。」
  看見她那想要逃避的神情,真的令吳佳鈴很想依她心中所希望的來說。
  可是,她很明白如果這時對她欺騙了,那才是對柳靜依最大且永久的傷害。
  吳佳鈴唯有咬著唇,不發一語的將手上那一紙袋放在柳靜依的面前;她知道這樣的行為,足以告訴柳靜依現實地情況是怎樣的。
  ……
  淚水,一顆顆落在被子上,溼透了被子卻也淹沒了心中那不可能成真的願望。
  柳靜依慘白著臉,顫抖著手緩慢的伸向那紙袋,她明白袋子裡裝的是什麼,心中渴望再擁有那些回憶、心底卻又排斥著接受這恐怖的事實,兩極化的想法拉扯著她的精神、分裂著她那已經不完全的心。
  坐在一旁默默看著的吳佳鈴,明白柳靜依多麼徬徨無助,矛盾的心態讓她快要窒息,可是她不能幫助她,她也已經不能再為她做些什麼。
  她唯一可以的,就是靜靜守護在柳靜依身邊,靜靜地看著、默默地陪她到最後。
  當柳靜依一觸碰到袋子裡的物品,淚水伴隨著思念,回憶起那天的幸福——
 
  ※       ※       ※       ※      ※
 
  「阿奇,你……還好吧?」許傑森拿著罐裝咖啡在高達奇面前晃,企圖喚回神思飄移到柳靜依病房的人。
  「嗯?啊!我沒事,謝了。」
  高達奇接下咖啡後,就低著頭對著那手裡的咖啡發楞著。
  許傑森看著他那模樣,只能無奈的搖著頭,坐在他一旁的空位上,喝著綠茶、看著在醫院大廳來來去去的人們。
  他本來想直接去買晚餐,可是看見高達奇恍恍惚惚的神情,還是決定先找個地方坐,讓他理清自己的思緒比較好。
  再說,他相信吳佳鈴跟柳靜依一定有太多話要說,況且還有"那一袋"東西需要時間讓柳靜依消化。
  「阿森……」
  「啊?」
  許傑森尋音看向高達奇,只見他還是依舊維持著同樣的姿勢、同樣的神態,這讓他頓時間疑惑了。
  ——剛剛他有叫我嗎?
  正當許傑森想要在進一步確定時,高達奇緊閉的唇終於有了動靜。
  「我問你,佳佳應該會跟依依說"實情"吧?」
  實情?「應該會吧。」
  高達奇聽見許傑森的話,陽光的雙眉緊皺在一起,擔憂的心情全寫在臉上。
  「阿奇?」
  許傑森知道他在擔心什麼,可是說真的,他們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奪去柳靜依的回憶,也許那段回憶會變成她這一生最大的傷痛,相對的之中的幸福與快樂也可能會是她這一生所期待的。
  看著高達奇掙扎的模樣,許傑森嘆了口氣,把最後一口綠茶喝完後,順手將利樂包壓扁。
  而高達奇的咖啡卻連開都沒開過,一直握在手裡。
  「阿奇,大家都知道你的心意,我想……依依多少也知道的。」
  許傑森自顧自的說著,他沒有看高達奇,但是他知道他正專心的聽著。
  「書文臨死前說的話,我相信你一定謹記在心吧;不單是你,我跟佳佳也都記得。相信他也相信你自己,別輕易放棄。」
  喀。
  高達奇拉開易開罐,咕嚕咕嚕的喝著略帶苦味的咖啡,他的樣子彷彿就像是想強迫自己去接受那苦澀的滋味。
  「阿奇……」
  許傑森看著他這樣的舉動,心底不免湧現出對好友的疼惜與不捨,可是他明白自己並不能為他或是為柳靜依做些什麼。
  從一開始他就一直是個外人,他只是個因為愛吳佳鈴而接觸他們的人。
  高達奇猛灌著咖啡,嘴裡的苦澀由食道漸漸滑入,傳進血液裡、慢慢流向心臟,而耳裡卻回盪著久違的聲音、記憶起這三年來揮之不去的回憶——

《未完待續。每周三、周日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81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vsb0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見。愛》No.21... 後一篇:《再見。愛》No.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