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未來歷史—天命行者》【肆章一節】校園 的 首日

作者:粗豆腐│2016-06-29 18:28:17│巴幣:4│人氣:203
首日






    早晨的陽光從窗戶直射進到床上,我被這它給曬醒了,並發現到本該躺在我身旁的東倪,不知何時已經起床,我看了一下磁環上的日期。

    九月三日,嗯,怎麼覺得今天好像是什麼重要的日子,是什麼來的?啊......開學!幾點了?

    七點半,廷早的嘛,但也差不多了。
    
    「張三哥!啊,早安啊~」

    「早啊,東倪。」

    「智障!第一班的飛車時間是八點二十哦~你在不快一點,就趕不上了!」房外傳來了妙妙的聲音。

    接著我便開始打理自己,將東西都整理好後,趕緊到樓下去跟著大家一起坐到餐桌上吃早餐。

    考完試後,我們本來是打算借住一晚就回家,但叔和瑪蒂姨實在很好客,相當熱情的邀請我們住到開學,於是我們便與李媽媽報了平安,且告知詳情而多住了兩天。

    這兩天裡,妙妙跟著安吉一起擔任餐廳的女侍者,協助端盤子、點餐和櫃台等等的工作,阿尼瑪則是待在廚房裡跟叔一起煮食,同時我也見識到這傻妹子確實很有一手,雖然她做的菜擺盤沒有叔漂亮,火侯也沒抓得很準確,但做出來的料理還是很有模有樣,味道也算不差。

    至於我和東倪,嗯,就成了龍魔廚裡的食客,除了做點簡單的打掃和搬運一些食材,根本就沒做什麼事情,大多時間都在房間裡。

    除此之外,我還研究了一下磁環的功能。它除了能夠像考試時出現立體的地圖外,還能在大約五十公分距離內,開啟複數以上的視窗,能夠收看文章、圖片、影片以及進行視訊或是聲音通話。

    吃完早餐後,我不情願地跟著搭乘了了第一班的飛車,來到了紫苑學院,準拜開始我們的新生活。

    「那麼張三哥、姊、安吉姊姊、阿尼瑪姊姊,我就先往文學院去了,晚點見。」東倪很乖巧的跟我們道了別。

    武學院新生的集合點是校門口的廣場,在我們抵達前這裡就已經聚集了不少新生和學長姊們。

    我四處張望了一下,注意到先前考試時遇到的人幾乎都通過了,其中的西門天磊還朝我們這揮了揮手。

    行了,打個招呼不用笑的這麼開心,還有你朝我們這走過來是什麼意思?我們有叫你過來嗎?沒有吧?仔細看我的臭臉啊!沒發現我很不願意你過來嗎?你最好給我停下來,不然等等你一開口我就......

    「又見面了,同學們。」西門笑臉盈盈地說。

    我就要幹嘛來的......?

    「你好啊~西門同學。」安吉站到了妙妙的前方率先回應。

    「妳好,請問怎麼稱呼呢?」

    「安吉,叫我安吉就好了,嗯~我想妙妙和張三你應該都認識了,我就不介紹了,另一位是我的好姊妹,阿尼瑪,請多指教。」安吉微笑的說。

    「哦~原來是安吉同學和阿尼瑪同學,還有......張三同學,你好,上次未能正是與你打招呼,真是抱歉。」西門微笑的朝我伸出了右手。為什麼要伸手?還有別以為我看不出的你笑臉別有含意,另外把你的眼神給我從妙妙身上移開!
    
    「......你好。」我不情願的伸出右手跟他握去。算了,大人不記小人過,看在你還有道歉的份上,我就不計較了。

    「當初看到你們就覺得一定可以在開學時再見面,如今果然是如此呢!」西門露出友善的笑容看著妙妙說。

    喔,是喔,真會說。

    「那時候,沒想到你也是考生呢,以為只是來工作的。」

    哼,妙妙只是看你還有點友善才這樣說的,別會錯意了!西門天磊,妙妙才不會對你有好感。

    「呵呵~工作是順便,雖然也是逼不得已......」西門苦笑的說。

    夠了,我們沒有想聽,快走開......

    「啊,看來是要開始了,那我就先到前面去,以後學校再見囉。」西門引導我們將目光都移到扇形台階上,見到了數名看起來有些架子的學員走了出來。

    哼!還算是能看懂氣氛的傢伙嘛,知道自己的出現讓我們都變得不自然而知難而退,沒有賴著不走,算你識相!

    「欸~要小心囉你~剛才那一個握手是在跟你宣戰哦!」安吉用手肘撞了我一下,並俏皮的說。

    「什?」

    「然後~小妙妙,你還真是魅力無窮耶!一開學,不,是開學前就把商界名流人士給吸引住了,不簡單~不簡單~」安吉笑嘻嘻的調侃妙妙。

    「安吉!說什麼啦!」

    「西門剛才對談大多都把目光放在你身上喔!這是公然的宣告自己目的呢!這下我們的張三同學,有勁敵囉~妙妙覺得人家如何啊?」安吉笑說。

    「就......很有禮貌吧?」妙妙苦笑的說。

    「別被騙了,這種人我看多了,只有在最一開始的時候這樣,之後就會露出馬腳,然後只想玩玩而已。」我不領情的說。



    「各位同學早,我是武學院二年級的班席會會長,克里斯,今天將由我們二年級的班席會成員,帶領各位導覽武學院......」

    一名黑色直短髮覆額,面容秀氣的男學員站在扇形台階最前端,他用著很乾淨且不大的聲音說,他的髮型很像是西瓜頭,所幸頂端有幾根翹起的毛髮,讓他看起來沒有這麼呆。

    克里斯首先要我們打開磁環中,又一朵寫著紫苑學院的紫荊花圖式,並點及個人資訊欄的選項,要我們檢查一下裡面的資料是否與相符。

    個人資訊欄打開之後,會跳出一個大視窗,視窗的上排是類別選單,分別有個人資訊、校園公告、通訊錄、信箱、校規以及系統設定。

    第一個頁面是被默認的個人資訊,上面顯示出了我個人的資料以及照片,這些資料是報名時必須提供的,仔細一看後,讓我有種像是角色扮演遊戲的感覺。

個人資訊

姓名:張三
性別:男
學號:320602-2
班級:一年亥班
導師:鳳離
學排名:602-2
種類:亞爾人
年齡:13歲
生日:319年7月18日
故鄉:天香村
備註:待更新。

    個人資訊頁面中還有兩個子選項可以點選,分別是「成績」和「戰績」,成績的選項很正常,沒什麼好奇怪的,但是後面的這一個就讓我大感好奇了,戰績,這是什麼鬼東西?

    我率先點選了成績的選項,裡面的內容如我所料是每一學期的成績分數,接著我點了不像是正常學校會記錄的戰績選項,隨後畫面變跳出了......


戰績

校內總排名9999

個人競賽0場                   團體競賽:0場                                 
排名9999名                    排名9999
勝局0局                       勝局0
和局0局                       和局0
敗局0局                       敗局0

虛擬競賽0場                   帝國校際大賽0場  
稱號:ˍˍˍ                    稱號:ˍˍˍ  
總殺敵數0人                   總殺敵數0
據點總佔領數0個               據點總佔領數0
據點總破壞數0個               據點破壞總數0
野獸總狩獵數0頭               野獸總狩獵數0
死亡總數0人                   死亡總數0
勝局0局                       勝局0
和局0局                       和局0局                                     
敗局0局                       敗局0
                    
    呃,這是什麼戰爭系統的遊戲嗎?難道我不是穿越時空?而是進到一款遊戲?

    「喂!你看,真不愧是名校,戰績的系統就是不一樣。」

    「對啊!而且還可以點進去看到每場競賽的細節,我聽說總殺敵數點開之後可以看到在競賽中殺過哪些人呢!」

    ......原來如此。我真是動畫看的太多,中毒不淺啊......

    「唷~智障同學,你的臉部表情還真是不少呢!」一旁傳來了安吉那嗲嗲的俏皮聲。

    「呃,這個東西是很正常的嗎?」我指著戰績的視窗問向其他人。

    「算是吧,不過,這麼完整的只有紫苑哦~而且聽說還有虛擬實境系統呢!」安吉笑說。

    「什?虛擬實境?」

    「哦~智障同學有聽過啊?不錯嘛~實際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你可以用元素網路查查看,沒記錯的話這學期的期末考好像就是使用虛擬實境吧?」

    哈哈,該怎麼說呢?二十一世紀時,虛擬實境才剛開始開發,所以前世沒能體驗,如今已經投入學校作為教學的一部分了。

    「好了,請各位同學安靜,現在開始說明學號的部分,前面三個數字是學屆,你們是三百三十屆,所以數字是330,後面的三位數字是以你們入學考試的名次作排序的,同名次的同學會在後面多出之一和之二做為區別。

    如果資料上面有錯誤的,請在視窗的右上角點選『除錯』的選項,再來,請各位同學按照班級和名次排好隊伍,從我的左手邊開始是子班001號,我的右手邊將會是亥班......」

    這時我看了看了個人資料中的學號欄位,並把目光集中在自己學號後面的「一槓」。幹!原來是同名次的意思啊?可是為什麼我是之二?我是之二的話,那龍崎就是之一了,這不就表示說我是最後一名嗎......?

    排隊的過程中,我看到龍崎笑嘻嘻地走了過來,而且他身上的傷勢大部分也都已經痊癒了,只剩下右手臂還是有些紅腫,不過讓我比較在意的是他看起來似乎睡的不太好,但是我現在不爽跟他說話,也不想理他,而他似乎也沒跟我說話的打算,只是乖乖的站到我前面。

    克里斯提到分班的部分,也是現在我們排隊伍的原因,每一個隊伍都是一個班級,以五十人為一個單位,班級是以十二地支命名。看來中華文化中的天干與地支至今還是被使用著。

    「喂!這分班是怎麼分的啊?老子我應該是在龍班才對!怎會跟依存蠢才在豬班啊?用入學考的名次作為分班根本不公平!」某個身材和臉都長得像豬的傢伙不滿的抗議。不,同學,你就是豬,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但是我跟你是同班,不過你長的就像隻豬。

    他的大聲抗議竟然還引起了其他班級的人都一同認為用入學考試的名次,作為分班的基準不適當,實際上我也這樣認為的,因為現在站在我前面的龍崎,完全有待在子班的實力。

    「你們這群傢伙,給老子我閉嘴!分班就是這樣分!這是紫苑三百年來的傳統,不爽的話別讀!現在就給我滾!」

    一個頗耳熟的聲線從扇形台階上傳了過來,那是入學考試時,在紫荊花園小關卡的弗雷德,他大喊一吼,讓現場頓時安靜了下來。

    但隨即......

    「你他媽誰啊?哪個家族的啊?蛤?」

    「早一年入學有什麼好跩的?信不信我一拳打死你!」

    「長這麼醜!還敢大聲講話?」

    「......」

    看來狒狒沒有成功讓現場安靜下來......

    突然,一股莫名的強烈壓迫感從弗雷德身上散發出來,隨即讓現場所有人安靜了下來......

    「媽的!剛才誰說一拳打死我的?小子們,老子不管你們是什麼貴族還是哪個家族,紫苑有紫苑的規則,同時也是以實力至上的地方,不爽就來打,我告訴你們,我現在的等級算是三級武者,有什麼不滿,就來決鬥,紫苑非常支持學員之間的切磋,而且是不分年級的......

    你們現在的名次也會隨著往後在校內的競賽或對決中有所改變,但是班級不會改變,如果你想證明自己的本事就拿出實力,別只出張嘴......」

    我操,這是我之前想招惹的傢伙?雖然不曉得他說的三級武者是什麼鬼,但是我覺得他絕對不比那天踢飛我的龍弱......

    接著克里斯一手拍在弗雷德肩膀上,這才讓他冷靜下來,但我從克里斯的表情上感覺,弗雷德的表現像是他默許的,也許這麼火爆個性的人會能站在那個位置也是有他的原因。

    「各位同學,名次和班級都只是個位置,是說明各位是紫苑的一份子,學院不會因為班級不同,而有差別待遇,請各位放心,那麼,現在開始做分配帶領各班級的人員,子班請跟著弗雷德,丑班請跟著勃恩,寅班請跟......亥班,請跟著李世。」

    嗯?李、李四?張三李四的那個李四?我失散多年的兄弟?

    「哦~欸,內衣,那個人的名字跟你一樣很隨便欸。」這時龍崎才轉頭朝我說話。

    「吵屁啊,五公分!還有你最好小心點,內衣的擁有人排在你前面,她可比你想像的還兇猛!」我說完後龍崎笑呵呵的的安靜了下來。


    一會後,一名有著濃眉大眼的特徵,安全帽般的髮型,瀏海向左斜切且蓋住一半的左眼,將本來可以是完美球體的形狀給破壞,形成一種很前衛的髮型,他直直的我們班走來,想來他就是,李世。

    在他身旁還有另外兩名學長,這兩人的面容我真的只能用一山還有一山高,人外之處尚有人,他們的髮型和顏色讓人看了都會為之汗顏。

    左邊的那傢伙染了一頭橘髮,髮長至肩膀,兩側的鬢角長至前肩,和他後面用髮圈綁起來的一撮撮髮尾一起看的話,會赫然的發現這是一隻橘色的章魚,尤其是配上他那雙又小又圓的眼睛,若不是他穿著衣服,我還真覺得他是什麼奇怪動物。

    另一個人則是染了一頭綠藻色,配上了他亂無章序朝四面八方向外刺出,像是海膽的髮型,鼻頭和雙頰更有密密麻麻的雀斑,眼神還有一點點的陰暗神色,讓人看了背脊都有點涼了,他將人生活得像一隻細胞菌類,實在也是不怎麼簡單,相較之下的李世,我真覺得他帥多了。

    在我內心這麼想時,旁邊的三名少女的表情像是把我內心給反應了出來,一張張臉都是暗沉了下來,估計在祈禱未來的日子這三人不會一直出現,同時也可以聽到別的同學開始討論他們的外表,更是發出不意外的笑聲,李世用嚴肅的神色看向他們,雖然沒有任何的言語,但已經做到喝止的作用了。


    「各位同學,我是二年亥班的李世,木子李,世界的世。是班席會的一員,我身旁的這兩位同學,是我的助手,左手邊的這一位是,塔德,另一位是,田野山;過程中他們會協助我進行導覽,各位有任何的疑問也可以詢問他們,他們跟我是同班,還請多多指教。

    今天上午會由我來跟各位介紹校內的環境......」

    哦!原來是李世,不是李四,只是你這樣刻意的強調,已經說明其時你也很在意自己的名字吧?對吧?我懂、我懂。

    李世的聲音意外的有磁性,雖說起話來有點笨拙的感覺,但感覺上應該不難相處,而他說的塔德便是有著章魚頭的學長,至於田野山則是細胞菌類,接著他開始點名,進行人數與名單的確認,最後他在點到我時,我發現他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許久,我想這就是同病相憐......

    我們跟在李世後面往第一個地點移動,途中,我不意外的聽到女同學們在評論這三位學長,對於塔德和田野山的形容,我並沒什麼特別的想法,不過在聽到她們評論李世時,內心竟然有股怒意,只是她們是將重點放在他的髮型?

    「真倒楣呢,妳看別人的學長都這麼帥,我們這的三個都長的這麼醜......這樣的導覽根本難過啊!」

    「其實不是別的學長帥,是他們三個太醜,你看那個帶頭的瀏海簡直就是被狗啃一半,然後不要的樣子......」

    「哈哈哈,就是啊,而且那個眉毛也太濃了吧!我剛還以為是腋毛呢!」

    你媽的,兩個死八婆,妳們也長的不怎樣,被狗啃又如何?至少人家狗願意啃一半,我看妳們的頭髮油油亮亮像是剛炸完油沒滴乾的油條;腋毛?我看妳的腋毛就是長這樣,所以才這樣說的吧!?

    我在內心裡替李世打抱了個不平,並用眼神狠狠地教訓她們的屁股,可惡,臉醜和髮型都長這麼噁,卻有很不錯的身材,真是暴殄天物。

    李世帶著我們穿過玄關,在其左右兩旁的牆上掛著許多看不太懂的畫像,搞不懂究竟是想表現些什麼,玄關之後是一個空蕩蕩的廣場,沒有任何的東西。

    「這裡是訓練場,也是用來考試的場所之一,請不要看現在空蕩蕩的,其實它是一個多功能訓練場,旁邊的這台終端機就是用來控制這個場所用的,現在我操作給你們看看。」

    李世用著教科書的型態,很死板的進行介紹工作,大多人都顯得很不在意,甚至開始用磁環的元素網路,這種畫面就好像是學生上課使用智慧型手機一般。

    突然,我們眼前空蕩蕩的廣場,在李世的操作下動了起來,這馬上吸引了我們的目光,一座巨大的橋梁從地面升起,橋的兩側有兩個空地,空地中則立起了數條的柱子,高度不超過橋的位置。

    「那麼,如同各位所看到的,這是一個橋梁的對戰地形,底下的柱子可以站,但是掉到下面的地板就算出局,主要用在團體對戰的訓練上。

    這就是這廣場的使用方式,未來各位都會在這裡進行很多的訓練,就請敬請期待吧!」

    李世再說最後一句話時握緊了拳頭,而他這一個展示引起了大家的興趣,氣氛一下子就炒熱了起來,更讓我們進到地形中踩他一踩。

    「學長!還有別的地形嗎?有沒有更酷一點啊?」

    「當然有!」李世笑說,

    後來換到平原地形時,我好奇地往地上的花草和樹木摸去。不是吧?這觸感竟然跟真的一樣!這怎麼辦到的?

    「請同學先離開場地,我換幾個更酷的場地,因為有點危險,稍後還請同學不要隨意靠近。」李世說完,也確定所有人都離開場地後,便將地形切換了。

    原本是一片綠油油草原,甚至當風吹過還有一種花草香味錯覺的平原,地面突然出現了裂痕,並從中凸出了一個圓柱狀,花草樹木更在這時候被一片荒土覆蓋,一瞬間就讓場地變成光禿禿的山脈。

    「學長,這有什麼好看的?不就是......」

    突然山脈的溫度驟升,我們所有人因此更著緊張了起來,那一個圓柱體的小山開始震動了起來。等一下,怎麼覺得這個場景好像是......

    圓柱體的邊緣在震動的同時,裂開了一個缺口,然後從中流了出一條紅色的液體,其中還帶了一些石塊,而周圍的溫度這時後又再往上升了許多,這讓我們身上都跟著冒了些汗。

    「這該不是熔......」

    轟!

    數顆帶著火焰的石頭和液體從圓柱中噴了出來砸到了地面,染紅了荒土,更打出一個個凹洞,剛才從圓柱缺口流出的岩漿更是把荒土熔成一條小小的水溝,這是火山啊!

    不等我們驚訝太久,整個火山冒出了一粒粒了懸浮粒子,我本以為是火山碎屑,可見到那些粒子落進荒土上的岩漿時,化成大量的冒出蒸氣,這發現不是,直到我注意到溫度開始驟降時,才意識到李世又換場地了。

    能這樣急速降溫的,除了冰沒有別的了。接著不出我所料,火山停滯爆發,熔漿開始結冰,最後形成一個冰原。再來李世又換開始變換場地,濕地、沼澤、沙漠等等險象環生的地形都在我們眼前出現。

    「這是使用五行元素的魔晶石和透過精密的魔導器設備所創造出來的模擬環境,雖然說都是假的,只有在使用校園的對戰系統時,我們才真的會受到這些模擬環境的影響,詳細的內容,未來魔導學的課程中會學到,各位不用著急。」李世很滿意看著我們解釋。

    我記得前世有部電影中說過,人類稱之為魔法的東西,不過只是未知的科技,說的就是像這樣吧?看來以後要是有人能噴火我都不覺得奇怪了。

    經過他這一連串的表演,再加上只有班席會的人,才有權限使用台叫做終端機的機器,便有人一點也不害臊的喊出他也想加入班席會;而就在我困惑什麼叫班席會時,就有人率先詢問了。

    班席會其實就像學生會一樣,只是他是屬於年級的學生會,每一個年級都會有一個班席會,主要成員有十二人,由各個班級選出一位代表,且各自能夠挑選助手,例如李世身旁的塔德和田野山。

    「如何?感覺上你好像有輕鬆了一點哦。」妙妙眨眨眼的對我說。

    「呃?為什麼這麼說?」

    「你剛才聽到有人批評李世學長時,你就露出了一張不開心的表情,是不是還在心裡罵了她們一頓啊?」妙妙將左手食指在嘴唇前,看著現在正和和學員們開心說話的李世。

    咦?我剛才有露出什麼表情嗎?看著妙妙那賊賊的笑臉,給我一種不反擊不行的想法。

    「哎唷~真不愧是親愛的,觀察的真是細微呢!嘿嘿~」

    「閉嘴啦!智障。」

    妙妙罵完之後就轉過身找安吉和阿尼瑪去了,接著我笑著目送她後,開始注意起我們班上的其他女性,這是身為男性必做之事,目的自然是想看看自己班上是否有什麼美女。

    喂喂喂,不是吧?除了幾個身材可以跟阿尼瑪比拚以外,沒有其他人比我身旁的這三個妹子還正的欸!也太令我失望了吧!

    最後我將目光轉移到了站在最後面的龍崎,發現到他正若有所思著,這個好戰的傢伙,竟然沒有跟著大家一起體驗多功能訓練場,有點奇怪。嗯,既然沒有新的妹子可以看,那就和同學聯絡聯絡感情好了......

    「喲!帥哥,看你眉頭皺的跟子孫帶一樣,在想什麼啊?」

    「哦?內衣啊,我是在想我要住宿還是要露宿。」

    「內你個頭啦,當然是住宿啊,露宿也太悲慘了吧?」

    「其實也沒這麼嚴重,我這三天就是都是露宿,我覺得睡得還不錯啊,只是蚊子有點多而已......」龍崎用著那沒睡飽的眼睛看向我。

    「靠!難怪你一副就沒睡飽的樣子,那你這幾天吃什麼?」

    「嗯?學校附近有一些野獸啊,不難處理的。」龍崎不以為意的說。

    幹!你是哪來的野蠻人嗎?

    「......算了,不管怎樣,我覺得你還是住宿的好,七年欸,以後還得要上課,你總不能每天都這樣吧?而且你有洗澡嗎?我怎麼覺得你好像有點臭臭的......」

    「有洗啊,這附近還有河流呢!我今天的早餐就是吃烤魚喔!哎呀,不是,內衣,你不懂我的處境,其實我是偷跑出來的......所以身上根本沒錢讓我付住宿費。」

    「蛤?這年代還有人會離家出走啊?那,五公分你學費怎麼辦?」我驚訝的往後一仰。

    「學費?欸......」

    「......」

    「對喔......」我們兩人對視了許久,龍崎才說。

    「我靠!你個五公分,生頭不生腦啊?沒錢你還能考試?而且還考上了?」我忍不住的提高了音量。這可不是吃霸王餐這麼簡單欸!

    「考試又不難,而且你不要一直五公分五公分的好不好!很煩欸!」龍崎露出了十分不爽的表情,音量同樣也提升了不少,表明著要跟我對幹。

    「那你也別一直叫我內衣啊,等一下,那你怎麼報名的?報名的費用也不少欸。」

    「喔,那個的話,是個陌生人幫我報名的,他沒跟說提到報名費欸,叫我直接來。」

    「什麼鬼啊......」

    「所以你說怎麼辦啦,內衣,我一定要讀的!這裡有太多厲害的人了!而且我不想回家!」

    「我哪知道怎辦啊,五公分,你幹嘛不聯絡家人,跟他們解釋一下就好了啊。」

    「不要啦,我們家現在......有點複雜,還有剛才就叫你不要叫我五公分,聽了很不爽欸!死內衣!」

    「你才是吧!是你先叫我內衣的欸!要是被我家那隻聽到就死定了,那天她被弄得死去活來的,沒力氣跟我計較,今天可是一條龍欸!而且我胸罩還沒還給她......別害我!」

    「喔,是喔?他這樣說欸,妳是叫......妙妙的樣子?」龍崎笑著把頭歪過一旁,看向我後頭。

    「欸?」

    幹!我慢慢把頭轉去,卻發現後頭一個人也沒有,隨後龍崎便一手拍在我肩上,面露得意神情,媽的,我這不是被抓到弱點了?渾蛋!不行,我要想辦法扳回一城,不然以後還怎混!

    「對了,我也算是幫你過關的恩人欸,學費你幫我處理怎麼樣?」龍崎搶在我的話前說。

    「你屁啦!是我扛你跑的欸,我才是你的恩人好嗎!而且學費很貴的欸!再說我也是沒錢......」

    「去你的,那還說我,你還不是一樣!」龍崎放了手,露出一張沒戲的臉。

    「可是我有金主啊,有人幫我付學費和住宿費呢......」說完後我把臉往後一轉,示意要龍崎將目光往妙妙身上看去。

    「你,吃的軟飯啊?」

    「我去你的.....等等,為什麼你知道吃軟飯的意思?」

    「我媽常這樣罵我爸......」

    呃,聽起來你們家好像真的有點複雜......

    接著我大概把自己的情況解釋了一下。付錢的人是妙妙的父母親,而且他們的要求就是要我好好的照顧這一對姊妹。龍崎瞇著眼盯著我看,一副不相信的樣子,隨後我便跟他開始一段沒營養的鬥嘴,同時李世的介紹和說明也告了一段落,便朝向下個地點前進。

    因為剛才的廣場效應,讓大家跟李世三人的互動都變多了,因此他也多說了不少東西,像是各年級的人數,和每屆入學人數差異的原因,也偷偷透露了關於班席會的內部小消息,讓內容變得有趣了不少,不過我和龍崎卻是一路鬥嘴,沒有仔細去聽,但我還是得知了一些訊息。

    像是這座教學用的城堡,被稱之為「教學大樓」,他的設計是一個日字型的樣子,從我們近來的玄關分成左右兩邊,右邊是武學院,左邊是文學院,教師的辦公室在整個一樓,同樣分成文武兩邊,而餐廳的位置日字的在中央,從一到五樓都是,提供給文學院和武學院一同用餐,餐廳的空間也是相當的大,畢竟一次要容納全校的人使用,當然也並沒有規定所有人都要在餐廳裡用餐。

    教學大樓左右兩邊的廣場用途不同,右邊的是剛才李世展示過的訓練廣場,左邊的則是文學院的休憩區,兩個廣場的上方都是中空的,是從底下能夠直接看到天空的天井。

    接著是二樓到十樓的區分,各年級的教室由低到高,一年級的教室在二樓,其他年級以此類推,唯獨跳過圖書館和展覽室的四樓,再來十樓被列為禁區,學員不得進入,原因李世並沒有說明,只有說若私自進入將會受到懲罰,而且絕對不要有僥倖的心態,因為學院一定抓到的!

    經過李世的介紹後,我才發現到自己似乎低估了城堡的空間大小,恐怕比我預估的四、五百公尺還又長,龍崎則是一臉鄙視我的說,教學大樓的長寬至少有兩公里,因為光是多功能訓練場的長寬差不多就有六、七百公尺了。

    教室的部分還分成一般型和訓練型教室,一般型教室是常見的課桌椅擺設,訓練型教室則是依照內容而有所不同,再來還有醫護中心,位於每層樓的中間位置。教室的內部介紹好後,我們回到校門口的廣場,開始說明戶外環境的規則,一共分成六個區域。

    第一區是紫苑庭園,白天時間是開放使用的空間。學員都可進入使用,但內部的設計還是頗複雜的,所以晚上嚴禁進入。

    第二區是木林區,開放使用的空間。學生可做訓練使用,要注意的是不要惹到裡面的猴子,雖然牠們不會重傷你,但是絕對可以讓你痛恨牠們,而且禁止捕殺,違者退學,並且依法辦理。

    第三區金字塔,此區屬於禁區。禁止學員進出,因為底下的通道與外面的洞穴有相通,雖然校方已經做了防護措施,原則上不會有野獸出現,但是因為洞穴始於自然界的一部分,隨時都有變動的可能,危險性相當的大,故在沒有教師的許可下,一律不准進入,出入口平時也是封鎖的。

    第四區紫晶湖,開放使用的空間。學生可以在湖中游泳,請注意湖中的雷姆,牠們的出沒時間約是中午十一點至兩點,會聚集在湖的中央,此區平時就會有班席會相關成員在此固守,原則上來說不會發生意外。

    第五區紫荊山,此區屬於禁區。禁止學員進出,原因是山上的物種太多,且後山會連接到北城城外的山脈,因此危險性不亞於金字塔。

    第六區綜合訓練場,開放使用的空間。學生可做訓練使用,請自行注意不要受傷,也請勿刻意破壞場地。

    「當然,如果各位誤闖或是遇上危急的情況,請別忘記磁環上有緊急按鈕,只要點擊,我們班席會的成員就會出動,而且偷偷告訴你們,校方還有一支秘密部隊!一般都是由紫苑的畢業生所組成,他們平時就潛藏在學院的某個角落裡,而這就是為什麼學院自今少有意外的原因哦~」

    李世露出了一張神秘的面容說,讓大家都覺得非常驚訝,而這時我更覺得李世這個傢伙,似乎有點扮豬吃老虎,現在他完全沒有一開始的樣子,已經能夠掌握住全場的氛圍。

    同時我把這六個區域歸類成三種類型,一、六區為低等區,原則上不自己做死不會死;二、四區為中等區,只要遵守規則就不會死;三、五區是屬於高等區,想死的就進去吧。

    時間來到了十一點左右,李世帶著大家往餐廳的方向移動,並說明午休的時間都是自由行動,想要做什麼都可以,十分彈性,也將亥班的教室告訴了我們,若想到休息也可以先去。

    而且下午的課程會在教室內進行,由我們的導師上課,所以李世等三人就和我們道別了,我們幾人隨意的在餐廳裡買了午餐後,便往教室移動。

    「為什麼龍崎會跟著我們?」提問的人的是妙妙,安吉和阿尼瑪這時將目光移到我身上。

    「呃,多一個人多一分力量?」我撇過頭敷衍的說。

    「少瞎扯,早上就看你們倆靠得很近,倒底是在說什麼?」妙妙瞇著眼看我說。

    「沒、沒說什麼,鬥鬥嘴而已。」

    「真的?也不是我要管你什麼,不過,我們現在也算是,嗯,一個團體,所以最好別隱瞞事情,省得招惹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知道了嗎?智障!」

    「哦~原來是這麼回事,我想說妳怕我出軌呢~放心放心,我很......」我裂嘴一笑說。

    但妙妙不想聽我說完,她一個轉身朝我腹部送來了一拳,接著瀟灑的帶著她的兩名黨羽快步離去,安吉離開前搖了搖頭,阿尼瑪則是用悲哀的眼神看了我一眼,這讓我體悟到成長的過程總是痛苦的。

    剛才見到妙妙支支吾吾的樣子,就知道是在怕我誤會什麼,要是在之前我可不會那麼開這麼無聊的玩笑,不過現在的話就不一樣了,哼哼按照我的計畫,未來的肯定能夠打破現在的關係。

    是說,龍崎怎麼會突然變得這麼安靜?喔!對,他應該在苦惱學費和住宿的問題。

    「五公分,想到解決辦法了嗎?」。

    「嗯?內衣啊,你剛才有看到我付便當的錢嗎?」

    「蛤?」

    「因為我從前天開始,身上就只剩下五百帝古了,你看......」

    龍崎說完就把拿著五百帝古鈔票的手攤開,突然之間我覺得妙妙說的很對,龍崎就是她所說的不必要的麻煩,接著我和他便開始討論起計算的問題,簡單的減法讓我們辯了五分多鐘,就為了讓龍崎理解一千減五十不會變成五百,最讓我吐血的是,他竟然還懷疑我不了解買東西的意思,但不管如何,這傢伙的學費和住宿費還是沒有解決。

    就在我打算放棄這傢伙往教室去吃午餐的時候,龍崎突然之間發難了,露出了他的招牌閃耀笑容,我必須澄清我絕對不是個同性戀,但是龍崎這傢伙的笑臉讓我覺得有溫暖耀眼的感覺,讓我、讓我不免的想多看幾眼......

    「我想到解決辦法了!」

    「說來聽聽......」

    「跟學校借錢!然後我利用時間去傭兵所賺錢來還,完美的計畫,對吧?」

    這傢伙沒救了。還有傭兵所是什麼?算了,別問的好......

    「聽你放屁,你以為紫苑是什麼銀行嗎?你說借錢就借錢啊?」我搖頭的說。

    「哼!我就借給你看!走!跟我去教師辦公室!」

    「.......」

    龍崎說完很霸氣的將便當裡的那根雞腿咬了下去,連骨頭也一起吃了進去,並在我面前用著不可思議的速度,在短短不到三十秒的時間,將便當吃完了,接著也不等我有任何的回應,抓著我手往辦公室前進。

    等等,你的雞腿飯吃完了,可是我的宮保雞丁還沒吃完啊,這時我的肚子很有默契的傳來了咕嚕的聲響......

    我們來到了一樓的辦公室外,想也不用想,現在的時間老師們也都是在休息,肯定是比平時更加安靜的,所以這時間要找老師正常來說要用安靜一點的方式,正常來說......

    「啪!」教師辦公室的門被龍崎大力的打開,且他隨即就大聲的一喊。

    「不好意思!我要借錢!」

    「......」




<待續>                                下一篇請按 : 《肆章-第二節》校園 的 首戰


警語

   
    目前為修訂版的階段,歡迎各位原創作者與十八路重度小說迷前來評論,此作品是以未來能夠正式出書而問世,因此接受各種強烈的回饋,只是不接受謾罵與侮辱等言論,文中有許多的引用,也請各位若有發現豆腐的作品已有抄襲或觸法之處,且不吝告知,豆腐將會即刻修改,感謝各位。

    小說之全文為豆腐所有與原創,因為是嘔心瀝血之作請勿隨意複製與抄襲,若有想轉載於他處,請告知豆腐,謝謝配合。

感謝各位耐心與細心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7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啟鈞
哈哈哈哈,這集太好笑了,尤其是眉毛長得像腋毛這段,張三後來的吐槽也太猛了吧,我快笑死了XD

感覺得出來豆腐對自己的設定非常清楚呢,學校的制度、場景、設備等,甚至還有個人資料的紀錄表,真的很用心。>_<

07-08 16:59

粗豆腐
一直以來都很感謝啟鈞的閱讀呢!豆腐會繼續努力的。07-14 0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i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來歷史—天命行者》【... 後一篇:停載通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