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暫無題》03 試煉即是看到什麼轟就對了

作者:黎風│2016-06-29 11:07:53│巴幣:2│人氣:63
03 試煉即是看到什麼轟就對了

  三十分鐘並不久,兩人在指定地點稍微調息暖身,有一聊沒一聊的,時間就過去了。

  分秒不差,兩人距離之間霎時翻出一面薄霧,無限延伸至天際與石牆。

  第一場戰鬥開始──

  「吼——」

  「吼——」

  伴隨著兩道聲音同時響起,左右兩方一紅一白的巨虎往璦珞與悠的方向奔馳。

  璦珞首先發動攻擊,伸出右掌,手指尖之前閃出炫藍魔法陣,周遭覆上一層冰霜,倏地從法陣中央飛射出數道冰錐,直往紅虎而去。

  冰錐術!

  那速度之快,紅虎僅是堪堪躲過第一波冰錐,餘下兩道全砸在紅虎身上,那冰錐一接觸紅虎便連環炸了開,形成刺狀後再翻開續炸,與此同時,璦珞手指一轉,第一波落在地上的冰錐在接觸到地面時並沒有翻炸,卻是融成了液態後像是有生命一般再度往紅虎身上纏上。

  被炸上第三波的紅虎此時又被成了液態的水覆蓋了半身,接著又迅速凝結成冰,一時之間無法動彈,此時已經炸上第四波。

  紅虎一怒,發出震耳欲聾的吼叫,頓時震開身上的寒冰。

  看那紅虎一身血肉模糊,卻不減勢氣,璦珞挑了挑眉。

  看來是符咒幻化的。


  這邊短短幾秒,悠那方也終於正面交鋒,只見悠甩出一張符紙,一柄赤焰般的長刀便握於手上,兩手一拍、一分為二,成了把雙刀,像是要燃燒起來似的火紅染在悠淺金色的長髮上,只有灰色的眼眸還透著清澈。

  雙刃交叉一揮,X形的火刃扭曲四周的空氣,迅速往白虎而去,白虎避之不及,兩隻前爪猛的一抓,欲將火刃給破壞,但那餘勁仍然燒掉兩爪一層皮。

  悠幾步猛然前衝近身攻去,淺金色的長髮拖在身後猶如流星般,架起的雙刀與雙爪不斷碰撞,響起輕脆的聲音,雙方不時找著對方的空隙直攻。然而每一刀就是深至見骨、燒至焦黑,每一爪卻只是一抹血絲,悠總能在危急之時堪堪躲過,僅僅留下一抹殘影,紅銀兩道光交戰幾十回合,白虎逐漸狼狽,牠本就以力量見長,哪能比得上速度,而悠便是因此以快攻取勝,更別說火炎可是染上一絲便能遍及全身,事實上也不輸虎爪的銳利。

  那白虎被燒得西一黑、東一黑的,原本雪白的毛如今變得如此狼狽,火氣一上,也不硬扛,爆退三丈,渾身肌肉蠕動,原本就身長兩尺的巨虎竟膨脹一倍,兩顆虎牙也跟著加長,此時整身的白毛炸起。

  白虎眼神一凝、怒吼一聲,震得整個大地都微微顫動,揮著巨爪再次往悠撲去。


  而另一邊的紅虎在震開渾身的冰之後卻是從肩上陡然展開三米大的肉翅,一拍就往空中飛去,強勁的風壓往四周而去,接著聚集起四周的魔力於嘴前形成銀白的魔法陣。

  此時璦珞一手揮出結界,輕易抵擋四散的風壓,另一手手腕一轉、紅虎上方立即展開紫金色的魔法陣,數道雷光倏的落下、閃爍不已,引發陣陣雷鳴,但紅虎卻先一步招喚狂風、挾帶著霜氣直往璦珞的方向掃去。

  落雷陣、灼燒術!

  雷鳴之光乍現,璦珞再度轉動手腕,赤焰的紅魔法陣大大的擋在璦珞身前,就在風與霜的攻擊落在眼前的同時,炙熱的火焰從法陣中噴發而出,紅白兩股力量碰撞引起轟然巨響,風霜不敵、卻又助火更盛,熊熊大火直撲剛被雷電擊得麻痺不已的紅虎。

  沒有停下攻勢,璦珞接著結起手印,週遭泛起黑火,五道詭異的深紫咒文迅速竄進烈火之中、纏繞整隻紅虎,雙手一拍,成串的咒文緊緊鎖住紅虎,黑紅兩火包覆成一團,乍看之下極為弔詭。

  片刻之後,黑紅散去、燒得焦黑的巨虎砰地重重落地,了無氣息。

  接著從虛空乍現的是巨鷹與黑豹的組合、空陸雙襲,雖然相較下多花了點時間,但也算是迅速解決,更別說璦珞還是毫髮無傷。

  在黑豹倒下的同時,又是四隻狼人與兩隻飛禽,璦珞所面對的妖獸都有著以魔法搭配物理攻擊的共通點。

  而悠所面對的則都是物理攻擊稍以魔法輔助。



  「過關。接下來是升階考試,繼續嗎?」腦海裡傳出方才青年的聲音。

  是精神傳話......璦珞看了看隔著結界的右邊,此時只剩一隻狼人與悠搏鬥,不僅已被卸下右前爪,兩顆狼牙也已破碎,大概在幾回合之後就會倒下。

  衡量了下,璦珞應了聲,腦海又傳出聲音,「30秒後開始。」

  簡單做了點調息,接著,又是下一回合。

  首先登場的是淺紫色的霧氣自地面緩緩往上飄,瀰漫所見範圍,接著地面上泛起金紅色的法陣,範圍之大,整個場面都閃爍著紅光。

  紫霧以很快的速度遮掩視線,伸手甚至不見五指,就連聲音也被掩蓋,無法聽見悠那方傳來的打鬥聲,整個感官都被封鎖,只剩紅光還刺著雙眼。

  璦珞很明顯的感受到自身魔力正迅速地大量流失,不過——

  也就只是那麼一點罷了,相較於她自身擁有的魔力。

  璦珞冷哼了聲,抬起左手,上空浮現耀眼的白光迅速往四周散出,隨即、雷聲驟起,絲絲雷光亂竄於紫煙之中,形成整片的光網、滋滋作響。

  輕握起拳,光網膨脹炸開,尚未平息的雷聲再次轟隆,整個空間只留整片純白,足足持續了三分鐘才終於恢復寧靜。

  食指橫劃,微風四起、吹開了雷電造成的白煙。

  四周散落著焦黑的屍塊,連最後的尖叫都沒有。

  前後僅花上不到五分鐘。



  悠的第二場戰鬥同樣是紫霧與紅光附蓋整片場地,並且迅速削弱渾身力氣,悠嘖了聲、赤色雙刀化為符紙,抽出另一張以銀藍字勾畫的符紙,隨即幻化成超過身高的巨型鐮刀握於手中。

  雙手握緊,悠頓地一跳,接著將鐮刀高舉過頭、用力地往地面一揮,強烈的氣流頓時四溢而出,將紫霧沖淡了一絲,但這並不是他所要的結果。

  隨著氣流往地面而去,悠在同時也被反作用力與氣流接著的反彈而往上衝,瞬間就突破紫霧的範圍,只見四周六道黑影跟著飛出往悠的方向衝去,悠再度大揮鐮刀,隨著破空聲的響起,以悠為圓心、三道100度弧形的銀色風刃接連射出,那六道黑影避之不及,切成四段濺出血雨便往下墜落。

  再次揮著鐮刀,悠帶動氣流使自己持續停留在空中,一時也感到頭疼,他並沒有能夠驅散這片紫霧的技能,好在青年也沒為難他,當他能夠持續飛行便承認悠的通過,而那紫霧也在下一秒消散。

  「過關。」

  第三的陷阱陣與第四的迷幻陣兩人自然是接連過關,身為零之家的後代與人類世界公認的頂級殺手,這幾關順利通過自然是不在話下。

  陷阱陣,瞬間就把整個開放空間變化成高樓密室,無數道機關埋藏在各個角落,暗器、陷阱,更是層出不窮,每通過一扇門,一面牆,都需要輸入密碼、破解機關方可進入,甚至更需要強大的思考能力才能破除。

  悠那是擅長於暗殺任務的殺手,各種機關哪裡沒闖過,這對璦珞來說或許有些麻煩,但在強悍的魔法攻擊面前,各種被觸發的暗器或陷阱一轟就碎,根本不足為懼,一路的重重機關硬是被她踏成坦途。

  至於迷幻陣,結合多種陣法幻化各種事物混淆視聽,更狠的是這陣法接連針對人性的慾望攻擊,貪婪、殺戮、情慾…,無一不是人類的弱點。

  但魔法師可是以冷靜為基礎的,會為各種因素影響的魔法師根本無法正確使用魔法,甚至會因此鑄成反噬,這迷幻陣縱使的確相當高級而真實,更別說那其中還針對個人的心魔加以攻擊,一不注意可會就此發狂,但在璦珞面前,如同空無一物。

  做為殺手的悠,定力也是異常地強,或許面對情慾上因本性而有一絲動搖,但他只是搖了搖頭,這不是真實。

  「過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7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215856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暫無題》02 大公會可... 後一篇:大腿符仿畫集。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