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狗.野貓.狐狸精21<<狐狸精006>>

作者:不夜狐│2016-06-28 20:29:35│巴幣:0│人氣:69
「莎士比亞曾說:『黑夜使眼睛失去它的作用,但卻使耳朵的聽覺更為靈敏,它雖然妨礙了視覺的活動,卻給予了聽覺加倍的補償。』。」
即便想用晚夜的黑暗來遮蔽視線,身後的那些煩人腳步聲仍陰魂不散的跟在後面,

眼見作為一天消除疲勞的家居就要抵達,聽覺接收到的腳走聲仍未消失。

高傲追求戀情的貓眼女孩、努力追求自我價值和過往時光的兩名巫女,三人追尋的事物不同,卻不約而同的踏著地上的影子跟在吾身後。

「汝等還想跟到什麼時候?」

停下腳步的瞬間,三人也跟著吾的動作停止前進,突然被吾這麼問道,靜音和響子不禁顯得有些扭扭捏捏,反倒是南蘭毫無畏懼的最先發話。

「本小姐要見小夜!」

吾乾脆的忽略南蘭的要求轉而望向另有所求的兩位巫女。

「老師。」

簡短的兩個字,意義不明的發言,靜音一直都是這麼說話的嗎?

見吾一臉疑惑的表情,響子緊張的接續說道。

「我希望妳能當我的老師。」

「老師?降妖伏魔是汝等的專長而不是吾的專長,汝等會不會是找錯對象了。」

「拜託!」

響子視無於吾口中的文字,依舊一股勁的請求,恭敬的態度說明了響子的誠意。

「自從上次與殺人獸交手過後,我就知道妳擁有我們不知名的力量,而且實力還遠遠的超過家族的每一個人,所以,拜託妳,請當我的授師,不管要教我什麼都可以。」

原來如此,想藉由吾的知識進而提升響子的實力,好讓響子能得到家族的認同,這樣響子和靜音之間的間隔說不定會因此消失,只要一個要求,就能實現兩人的願意,真是一石兩烏啊。

「妳也給我過來拜託!」

見靜音沒有任何反應的站在旁邊,響子索性壓起靜音後腦對著吾行了一個鞠躬。


『拜託妳!』兩人異口同聲說道。


「吾拒絕,別忘了,汝等二人還曾經想要吾等的性命,汝等以為吾會愚笨到為可能傷及吾性命之人增加力量嗎?」

「那、那種事不……」

「不會再有?汝想說是這個吧,那麼吾問汝等,假如某一天吾的存在對政府有了威脅進而對吾下達格殺令,汝等會反抗家族的命令來幫助吾等嗎?」

「可、可是……」

響子還想說些什麼,卻被吾的一句話硬生生的打斷。

「況且吾力量的基礎源自於惡魔傳授的知識,汝等……」

小巧的嘴唇揚起微微的彎月,吾帶有惡作劇的意味對神職的巫女們調笑道。

「想跟惡魔交易嗎?」

巫女兩人反應不一,靜音依舊是那毫無表情面,可響子卻眼神閃爍,不知該如何的選擇。

「好好想想吧,只是半吊子的決心任誰都有。」

吾撥起耳邊的頭髮,再次邁開回家的腳步,只是後頭跟隨的腳步聲仍然沒有消失,吾也不想去理會三人的尾隨,直到抵達家居門口時,向前行走的腳步再次停下。

獨棟別墅的家門前停駐一輛名牌的黑色房車,過長的車身顯示車內人過人的財富,鼓動的心臟不禁猛跳了一下。

眼前的這輛車子吾想抺去記憶,同時也是十六夜想要逃避的過去。

吾拍拍自己的胸口,喃喃自語的安慰。

「沒事的,沒事的,十六夜,有吾在汝身邊。」

啪達!從車上下來的身穿黑西裝的魁梧司機走到後座開啟車門,一雙穿著墨黑木屐的玉足緩緩伸出,櫻花的和服伴隨一名女子緩緩的出現在吾等眼前。

正確來說是一名年紀約四十的婦女,隨便束起的長髮飄散著幾根髮絲,看似健康的身體透露有如病態般蒼白膚色,與十六夜相似的眼睛帶有淡淡幾分的憂愁,卻又在這份憂愁當透露著清秀沉穩氣質,是位富有清秀沉穩氣質卻又有憔悴虛弱身體的成熟女性。

「無、無雙,妳好嗎?」

良好的問候是人類建立友好關係的橋樑,婦女也希望能藉此橋樑消弭吾對婦女的厭惡情感。

哼!真是個會作戲的女人,明明對吾也是同樣的厭惡,卻仍作虛偽笑臉的對吾表示友好。

「本來很好的,但是遇見汝以後就不好了。」

相當於的辱罵的回答只讓婦女思緒停頓一下,隨後仍撐起笑臉,不放棄的說出此行目的。

「可以讓我見見十六夜那孩子嗎?」

「吾拒絕。」

僅用三個字拒絕婦女的請求,吾甚至連多餘的一個字也不想施捨給眼前這位婦女。

「求求妳!讓我見見我的兒子,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只不過是想幫十六夜慶祝生日而己。」

婦女苦苦哀求的模樣,在外人眼中不禁衍生同情心,相較之下,吾倒成了不通情理的惡劣之人,但是這些都與吾無關,只想讓這個女人早點離開。

「當初的約定是就只有在歲未年節的時候,才讓十六夜與汝等這些所謂的家人相聚,這也是十六夜作為人子的本份,但是此除此之外,汝等就不應該其他的要求,今日汝擅自作主的來到十六夜的家門,就已經是違反約定了,回去吧,趁吾還沒有生氣之前回去吧。」

「等等!就讓我見見十六夜吧!」

婦女緊抓著吾的衣袖不放,說什麼也不肯離開。

「煩死人了!」

死纏爛打的舉止終於將吾心中壓抑許久的怒氣引出。

氣憤之除,吾不耐煩的將手一揮婦女腳下一個不穩,跌坐在地上,一旁的司機見狀,連忙將婦女扶起,一股勁的將婦女推往身後,墨鏡後兇惡眼神中帶有一絲的警戒,勇武高大的身軀不像司機應有的體格,反倒像護衛一類的身材,只要婦女一聲令下隨都將吾制服。

「怎麼,軟的不行,就想來硬的嗎,真像汝的作風,今日在此的若是十六夜,汝是否會如此客氣。」

吾斜眼看了一下那對巫女姊妹,邪笑道。

「不是想要吾教汝等的退魔的技巧嗎,那好,把他們給吾從這個家趕出,並永生不得靠近這裡半步,吾想用太刀川家對政府的影響力應該可以做吧,別以為很容易,等汝等了解這個女人的背景以後,就知道有多麼困難了。」

「等一下!那是小夜的媽媽吧!」

南蘭突然插進吾等之間,氣憤不平一把抓吾的手。

「母親想見兒子,這很正常吧,為什麼妳阻擾他們母子相聚,妳這樣未免太冷血了吧!」

「什麼都不知道,就根據眼前的善惡來評論是非,南蘭,汝果然是沒有什麼腦筋的笨貓。」

吾揮去南蘭緊握的那只手,轉而向靜音和響子說道。

「怎麼,做不到嗎,想要得到什麼就得付出什麼,而吾只不過要汝等暫時良心出買給吾,比起把靈魂買給惡魔,這應該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吧。」

響子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一下看著吾,一下又望著被司機保護的婦女,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

至於靜音,不論響子做的選擇如何,吾想應該都會跟隨著響子。

「好好想想吧,是要付出,改變自己的命運,還是自怨自艾的過完餘生,由汝自己決定。」

說完,吾逕自走入屋子內,不再理會眾人,這時,婦女無法看著吾眼睜睜的離去,便想要跟隨吾進入屋內,卻沒想到被靜音和響子兩個姊妹擋在門口。

「對不起,這位夫人,請妳離開。」

「離開。」

就在婦女正想開口時,身後的司機突然走向前去,高大的身材只是居高淩下的望著巫女兩人,其中更帶有一絲威脅的意味。

雖然不知那位司機的實力如何,但吾並不擔心靜音和響子會落敗,身為太刀川家的一份子,基本的體術是一定有的,比起變化無常的妖魔,人類還更好對付。

果然,身後傳來一聲慘叫,那是只屬於男人的叫聲,望著摀住腹部神情痛苦的司機,婦女輕咬著嘴巴,不甘的眼神直接越過靜音和響子,氣憤的望在吾身上。

「妳憑什麼!有什麼權力阻止我跟我的孩子見面!!」

一改先前友善的態度,婦女怨恨的聲音傳入耳中,聽著婦女咒罵的聲音吾輕輕的笑了起來。

這樣才對嘛,張牙舞爪訴說著對吾的不滿,內心滿滿的想法恨不得馬上抺滅吾的人格,還是這樣的汝吾比較習慣。

「妳這個奪走我兒子肉體的惡魔,妳的存在是家族裡的一個污點,我們並不需要妳,而是十六夜,不是妳這個……」

查覺吾放在腰際手機的手掌,婦女立即止住忿恨的叫罵。

「怎麼了,說啊,繼續盡可能觸怒吾的罵啊。」

婦女緊咬著唇辦,憤憤不平的眼神不斷仇視著吾,卻怎麼樣也不肯再繼續說下去。

「莎士比亞曾說:『有力的理由造成有力的行動。』,吾警告妳,要是妳膽敢說出那句話,吾敢保證,就算拼個一死,吾也絕對要讓汝等所謂的家族在這世界上消失,吾說到做到,汝最好相信吾有那個能力。」

赤裸裸的威脅帶有認真的堅定,面對這樣的威脅,婦女毫無畏懼的上吊眼睛與吾對視,卻不再多作話語。

說到底,婦女是與吾同一類型的人,擅於心計,絕不為一時的衝動而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既然對話無法繼續交談下去,婦女也不會自討沒趣的忍受這樣的屈辱。

婦女喚起半跪在地的司機,只見司機勉強撐起無力的雙腳替婦女開啟車門,盡職回到駕駛座上發動引擎,駕駛著價值不菲轎車揚長而去。

「那個……無雙小姐…」

身後的響子怯懦懦的叫出吾的名字。

「不用擔心,吾並不是那種言而無信之人,從明天開始吾就教妳退魔的法則,現在汝等可以不用再跟著吾了吧。」

響子點點頭,低頭說了句謝謝便帶著靜音離開了,短短幾分鐘的時間,聚集在門口的六人一下子縮減成兩人,南蘭不善的眼神彷彿快要燃燒起來。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南蘭劈頭就是這句話,真是可笑,想管別人的家務事,也要先判斷自己到底有沒有那個資格吧,忽略他人感受,唯我獨尊的性格,完全以自我意識遊走世界的南蘭,是又何有什麼資格足以批評別人的言行。

「先前在東雲百貨時候,本小姐就對妳很不爽,明明就有那個能力可以解決我們所面臨的險境,可偏偏妳就是不肯出幫忙,雖然到最後的確是由妳救了大家,但是如果妳更早一點出手的話,靜音也就不會受到那麼嚴重的傷,妳是怎樣,只要妳和小夜沒事,其他人不管怎樣都好是吧。」

「沒錯,除了十六夜以外,其他人的問題都與吾無關。」

不帶感情的音調說出了吾的想法。

南蘭一聽,更是替十六夜的母親打抱不平,吵雜且無意義的責罵不斷的從南蘭嘴中發出,過多的廢話不予理會是最好的選擇。

吾轉頭準備離去,然而正當要踏往家門時,南蘭毫無預警的說出了那句話……

……一句最讓吾最為痛心的一句話。

「小夜的母親說的對,小夜不需要妳,我們也不需要妳,妳只不過是一個多餘的人格而己!!」

心口一陣椎痛,過去痛心的話語一再的重現在腦海中。


『還給我,把我們的兒子還給我,不管妳是如何的優秀,精神上的疾病就只是疾病,我們不需要妳,我們需要的是優秀的兒子,而不是一個精神異常的假象人格,妳只是、妳就只是……』


『妳這個奪走我兒子肉體的惡魔,妳的存在是家族裡的一個污點,我們並不需要妳,而是十六夜,不是妳這個……』



『小夜不需要妳,我們也不需要妳,妳只不過是……一個多餘的人格而已!!』



為什麼!為什麼!!每個人都認為吾是多餘的,吾的存在是那麼的可憎嗎?是那麼的不容嗎!

父親也是!母親也是!所有家族的人都是!!

現在就連南蘭這個外人也是!難道吾真的多餘的嗎?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吾的存在到底算什麼!!

啪!垂下的手掌飛快在南蘭的臉上留下五指輕微的紅印,怎麼回事?吾為何要打南蘭?

……不、不對,不是吾。


不是的!妳絕對不是的!!

對於身體的掌控,吾漸漸的無法自由自在的操控,從心底湧出強烈的意志讓吾無從抵抗,每當十六夜的意志力凌駕於吾的時候,那只代表著一件事。

十六夜他……生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6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yuubikaor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狗.野貓.狐狸精20&... 後一篇:小狗.野貓.狐狸精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