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0#.起源-17

作者:嵐影│2016-06-28 00:18:29│巴幣:4│人氣:57
  愛達醒了,既不覺得冷,身體也不僵硬。她毫無阻礙地睜開眼,小小的伸展身體,感覺好像睡了場午覺。

  突然的,哪裡裡不太對。愛達發現這不是自己的床,她的房間沒有這麼大,牆上也被貼滿了照片,陌生的讓人感覺緊張。

  「冷靜。」伊汪悄悄地說,但是他平靜聲音裡的魔法卻被下一個發現狠狠地破除了。「我從冰湖上岸後,被這個房間的主人帶回來休息。別告訴他任何關於家裡的事,也不能去醫院,最多只能說名字——放心,雖然妳身上穿的是他的毛衫,但我保證妳一直都很安全。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發現自己在陌生人的房間裡醒來後,身上穿的也是別人的衣服還能保持冷靜呢?愛達用力地吞著口水,還是忍不住掀開棉被想親自檢查。

  門軸滑動的聲音嚇得她躲進棉被裡,僅露出兩隻大眼睛盯著走進房間裡的人。

  對方頭頂上還冒著熱氣,濕林林的頭髮顯示出他剛才也許還在沖澡。「我發誓我只是把妳的衣物送去洗衣店處理。沒有褲子⋯⋯和裡面的東西只是因為我這裡完全沒有給女孩子穿的衣服。我也不會碰那張床,妳就窩在裡面保暖吧?要不要喝熱咖啡?」

  「⋯⋯你晚上喝咖啡?」愛達呆愣著說。

  「重點錯了。

  「⋯⋯不用,謝謝。」她又往棉被裡縮了一點。只見還掛著毛巾的男人艱難的揉揉脖子,然後發了張椅子,坐在床附近。

  「我想我們應該認識一下我叫做安東尼奧就叫我安東吧!現在妳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了嗎?或是其他任何可以說的事?我保證我會儘力幫妳。」這個人說起話來就像機關槍一樣,啪嗒啪嗒的說個不停,愛達必須很注意才能聽懂他在說什麼。

  但是聽懂了可不代表能及時回應,她只是維持著疑惑的神情,睜大眼睛猛瞧著安東尼奧。

  「還不行嗎?哎啊但是也不能叫喂喂喂的吧?告訴我吧我保證不會讓妳不開心的!」

  「⋯⋯我⋯⋯」

  「還是妳喜歡綽號那樣的話就要取和妳一樣可愛的了呢!」

  「等⋯⋯」

  「但是不知道名字要取有親切感的綽號還是有點困難呢妳有任何喜歡的東西嗎?」

  「聽我說,我的名字叫做愛達。」她大聲的插話,但是卻不是愛達說的。伊汪從聚光燈外伸進一隻手,搭著她的肩、介入了掌握主權的光。「很謝謝你願意收留、幫助我。只要一個晚上,讓我整理好一切,明天一早我就沒事了。」

  「不要畏縮,打斷就對了。」他退回聚光燈外,說。

  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愛達一點也沒搞清楚。

  被打斷畫的安東尼奧看起來一點也不生氣,只是眨眨眼又露出燦爛的笑臉,接著隨手拉了張椅子,反轉過來,雙手搭在椅背上再墊上下巴才坐下。「果然是聽了就讓人覺得很開心的名字呢!幫助漂亮的女孩子是當然的。」

  面對他的稱讚,愛達的回應是退縮——老實說,自從大家來了之後她幾乎沒有和外人長時間交流過,那是坎蒂絲的強項,愛達本人卻總是在最安靜的環境下「登場」。

  伊汪沒有立刻站到聚光燈下,她不得不繼續等待一小段時間,卻發現自己還在場上。「妳必須相信自己出面,愛達。


  愛達只好小聲地碎念「謝謝」,伊汪和朗、坎蒂絲完全不一樣,她還需要時間熟悉。

  眼前的安東尼奧就完全不一樣了,他好奇地睜著眼睛,笑容不減。「不過真的嚇了我一大跳呢想說怎麼會有人在冰天雪地裡濕淋淋地走路還全身結霜!現在好多點了嗎?」

  「嗯⋯⋯」

  「太好了!我想起來了那時候看妳抱著玫瑰花那個真的很漂亮呢還好沒有壞掉!」

  「⋯⋯啊?哎?什麼?」安東尼奧語速快得讓愛達無法迅速理解,只能傻愣愣地瞪著眼睛。

  綠眼的外國人笑出聲,好像明白為何溝通不良的問題,他帶著歉意摸摸頭,又指了床頭櫃上的花盆。「這個啊這個,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花呢!」

  安東尼奧指著的是,一朵盛開而且綻放著冰霜花瓣的玫瑰,完全不像普通花朵那樣的單調,反而在燈光下閃爍著微微的亮光。

  按照平常的培養速度,瑰花應該還在花苞狀態才對,不該這麼早開花。愛達迅速掀開棉被,爬向花盆,她小心翼翼的觸碰花瓣、撫過莖葉,連小小的刺也忍著痛摸著。

  有點冰,又不像真正的霜一樣冷。

  「這是我們的玫瑰,愛達。」伊汪再次開口,這次僅僅是在心裡說話。「愛達、朗、坎蒂絲還有我,這朵花是大家的,很重要,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為什麼突然開花了?」愛達在心底悄悄地問。

  「因為我們『想要』花苞開花,所以它開花了。

  又是那個,愛達還不是很明白眼前發生的所有事情。她偏著頭,動手把花盆抱在懷裡,還是不可思議的低頭望著。

  「注意後面。」伊汪說,幾乎是語落的前一秒,毛茸茸的東西一下子壓上愛達的大腿,嚇的她把玫瑰舉的高高的只怕掉下去。

  「嗚嗚。」大狗圓潤的大眼猛盯著愛達瞧,撒嬌似的用頭嚕嚕她的肚子。

  見到這幕,安東尼奧忍不住又笑出聲。「是這孩子引導我找到妳的,而且一路上還一直守著噢!叫什麼名字呢?」他伸手拍拍狗的頭頂,開心的搓揉著,但是一見到愛達疑惑的眼神,又露出了狐疑的神情。「不是妳養的嗎?哇啊那還真是隻靈犬。」

  「靈犬」開心地搖著大尾巴,一下子翻身露出肚皮,用鼻子蹭蹭愛達好像要她摸摸自己柔軟的肚子。

  伊汪又伸出手,摸摸牠的長毛,愛達感覺的到他那平淡的歡喜感。「真可愛。

  這種不能控制自己身體的感覺真奇怪。

  「如果妳想要和牠待在一起的話沒問題我已經稍微做了點檢查,這傢伙很健康就是餓了點。」

  「⋯⋯沒關係⋯⋯嗚!」



**



  「有人醒來了。」伊汪站在聚光燈前,他和愛達感受到相同的疼痛——那是坎蒂絲蘇醒的前兆,最強大著她本能地想要奪回原來的主權。「撐下去,愛達,想著這個就好。」

  「可是⋯⋯」

  「駁回,專注。我來處理。」說完,伊汪踏入坎蒂絲所在的那裡,他不希望愛達聽見他們接下來的「談話」,於是伊汪主動阻斷了聯繫,強行進入屬於坎蒂絲的空間。

  不出所料,即使是在尚未完全清醒的情況下,她一感覺到陌生的氣息就發動攻擊。「你是誰,冷冰冰的藍色小精靈?滾出我的地盤!」她撲上他,捏碎碎冰似的掐住伊汪的脖子。

  坎蒂絲是紅的,就像熊熊燃燒的火焰,她照亮了整個漆黑而看似無盡的空間,將一切渲染上自己的色彩。

  就算是在伊汪面前,坎蒂絲也無疑是最強大的存在。

  但也只是蠻力,她還沒有領會到他們的力量。

  冰冷的藍從伊汪腳下開始擴散, 像是要將熾熱的紅凍結似的覆蓋上去。「冷靜,我並沒有惡意。」

  「你是誰!」

  「坎蒂絲,冷靜。」

  「滾!」

  「冷靜。」他向前跨步,將湛藍拓展出去。

  伊汪必須打破坎蒂絲的意識空間,即使這種情況下會非常的痛。

  希望愛達還忍得住。


**


  安東尼奧從椅子上跳起來,捉住放聲尖叫的愛達,把她壓回床上。「愛達?愛達!回答我妳怎麼了?」

  即使緊閉著眼,他仍然可以看見愛達的眼球正瘋狂轉動著。「愛達愛達,聽我說!深呼吸讓我看發生什麼事。」

  透過抓著她的手可以知道愛達的脈搏異常快,也有冒冷汗的情形——顯示她的身體狀態異常緊繃,可能是某些原因而影響到交感神經。「愛達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該死!」

  她換氣過快了,有可能會演變成併發症。

  安東尼奧轉而壓住愛達的胸口,「愛達聽我說,深呼吸,吸氣吸氣!」他仔細觀察身下的人,確定她的吸氣按照自己所想的進行。

  這時候還真慶幸自己學過這些。「對做得好,然後吐氣——慢慢來、慢慢來⋯⋯等等等等不要掙扎妳需要呼吸——」

  「好痛、好痛⋯⋯唔嗚、痛!」令人驚訝的是,愛達似乎一下子就找回呼吸的方法。她踡伏起身子,緊抱頭,喘氣的同時哭著喊痛。「停下來、哈⋯⋯哈啊、停下來停下來叫他們停下來!」

  「叫誰停下來?愛達他們是誰?」

  「叫他們停⋯⋯拜託都停我不行!我不行好痛我好痛——」

  換氣過度症候群有可能引發幻覺。「不對妳可以妳可以的!相信我愛達看我!妳可以讓他們停下,妳可以,妳可以!」

  「不行不行不行我不行——」

  「妳沒問題!我會幫妳,放鬆只要放鬆不要去想任何事⋯⋯我在這裡幫妳。」


**


  「終於掌握訣竅了。」伊汪深深的吐了口氣,要愛達學會控制力量是他最擔心的事情——愛達膽小容易受驚,注意力很容易就被分散,但是在這次的試煉中至少獲得了一點成績。「至於妳,倒是差強人意。」

  藍已經侵略了整個空間,唯獨角落的那點——坎蒂絲小小的紅還在閃爍。像是叫囂著自己的存在感,又像是殘留餘地的鮮血,筋疲力竭的縮著身體。

  但是更凌駕于這之上的,是不屬於他們的黑暗空間。這和平常的「漆黑」不同,它更純粹而且具象,像高聳的牆壁一樣將他們緊緊閉鎖其中。「你他媽到底幹了什麼?這該死的又是什麼?愛達到底在叫什麼?」

  「我只是試圖恢復平靜下來,遇上妳不得不粗暴點。」他來到她的身邊,徘徊著,好像在檢視自己的戰利品。「妳太強大了,但也缺乏自制力。妳不明白力量的根本,也不相信自己人,愛達都比妳好幾百倍,這就是證明。」

  「我才不想學什麼你那什麼該死的藍色小精靈魔法。」

  「但是妳可以創造自己的小精靈魔法。」

  「⋯⋯說,你在場上嗑藥了吧?你他媽知不知道這是共用的身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6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我和安東有一樣毛病……(語速很快……
還有,藍色小精靈……想到卡通了(笑

06-28 01:07

嵐影
他不僅快 還會一直講(#06-28 07:11
雨榕
坎蒂絲要覺醒ㄌㄌㄌㄌㄌㄌ!!!!!
被打斷畫的安東尼-抱歉挑小錯誤
><

06-28 06:43

嵐影
嚴格來說已經覺醒了 只是還沒學好(#
謝謝抓錯!!06-28 07:12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那完全就是我了嘛……XD

06-28 09:43

嵐影
很多人都是這樣啊ww06-28 10:42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造成了我話要說三遍以上的超累人情況=w=

06-28 1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mp4xo6a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起源-16... 後一篇:0#.起源-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