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 MIKU EXPO in Taiwan 演唱會紀事

JH指揮官 | 2016-06-27 13:49:09 | 巴幣 14 | 人氣 197

2016 MIKU EXPO in Taiwan 演唱會紀事

說真的,想想從開始發佈活動消息到現在,還真不知該要從何處說起。

一月下旬於FB收到官方粉專成立並宣布再度來台的消息,大家無不興奮期待。
三九日正式發布票價與場次,大家不禁開始躊躇並揣測自身荷包的能力……
有人更開始質疑地點的適性與主辦單位是否能勝任等等有如流言般的言論,並投以不信任票。
而就算到了特展期間也一樣是風風雨雨不斷,官方的許多用心到最後卻不一定能傳達給所有的人,不一定能夠得到相應的回報……
 
直到25、26兩天的三場演唱會,幾乎一舉把所有陰霾一掃而空。

 
先從買票說起,這裡要感謝兄的大力支援,能夠讓因為上班沒法在第一時間搶票的我保證了25日VIP的席位,而且還是超前的第二排…第二排呀!!!
從沒在這麼前面的位置看過演唱會,在拿到票券的一刻就開始興奮異常了。
原本,就只會是買這麼一張票而已。
 
網路上的歪七扭八評論、臆測、流言蜚語不斷,對於場地好壞的質疑聲浪一直沒有停過,社團內的熱心朋友們靠著一股熱血挺身而出親自闢謠、解釋;雖說微不足道,但我也幫了點屬於鍵盤工作方面的小忙。就這樣,稍稍的…稍稍影響了一些人的觀感,給了他們買票來演唱會的慾望及動力。
而我則再次衡量了自身的能力,也覺得品質最能保證的VIP區看完後,應該到最後面見證一下大家顯得有些怕怕的C區,另一方面也是想幫助官方一掃售票不振的情形而盡點棉薄之力……
如此念頭才又讓我再買了26日午場的門票。
(雖然最後仍然讓官方展開贈票行動,ミク儼然變成了賣門票的小女孩 囧)

 
演場會的前一晚,因為無法參加本來想參加的前夜祭,我頂著有些興奮又有些不耐的心情上著大夜班,到了25號演唱會當日清晨六點才下班後趕著衝回家補眠,當然因為心情的影響,只睡了不到五個小時就睡不著了。
之後下午兩點起來趕著收拾行囊就匆匆從臺中出發飛奔臺北了……。
 
經過多重的交通工具轉乘,終於到達了捷運頭前庄站。
而一出站,映入眼簾的便是一台剛剛開始等著乘客上門的ミク接駁車!!
不過當下只有趕時間的心情,沒想到先拍照就匆匆上了接駁公車。
到了會場,發覺25號的VIP區已經先行開放入場了,當下感到有些手足無措wwww
不過最後仍然先進了場,領了VIP贈品後找到座位與君泰兄會合,坐沒多久後就匆匆跑出去到對面的商店買點東西吃了。
也許一切都很匆忙、很突然,自己的狀態還沒來的及調適……
就算在門口看見了被一大群人包圍的伊藤社長,就算內心有諸多的興奮與驚訝,我也沒想到要先駐足問候並拍個照片……(死

 

就這樣25日的演唱會開始了……。
 
我自身可能仍然沒有完全調適狀態的緣故,還有最前面區域大家是否要站立等諸多小小問題,這場VIP席次我沒能將身心投入100%到演唱會之中,頂多是在80~90%間左右,可是……這次演唱會的用心、完美程度加上VIP第二排的加持下,還是讓我震驚又興奮個半死。
 
首先坐在第二排的視野真的是無與倫比的清楚…
ミク在舞台上的所有動作、表情全部看的一清二楚…
就算是樂團成員們也是一樣的!!
當下覺得花五千買這個位子真的沒有白花!!

 
再來是更令大家驚喜的安排…
先前在官方粉專上看到的一張ミク正在教リン、レン學中文的圖片,沒想到那正是這次臺灣演唱會的玄機所在!!
這次竟然有三首日文原曲,歌詞被改編後變成中文歌詞……
當聽ミク唱「celluloid」唱到一半時,口音突然整個轉變,旁邊的螢幕上打出中文歌詞時,包括我全場一震驚呼!
就算是2012年也頂多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呀! 這次則是半首歌整個重新跨語調教呀!!!
 
更沒想到的是中文歌曲還不只這一首,後面雙子不僅秀中文歌唱,還撐了演唱會大半個天邊wwwww
那首大家完完全全意料之外的GUMI與鏡音リン合唱曲「いーあるふぁんくらぶ」被拿來大修大改!
GUMI的位置由レン取代後,整首兩人中文開唱 XDDD
除了獨樹一格的日轉中腔調外,原本歌詞中的周杰倫、王力宏、張國榮……甚至MIKA醬也都完整保留了wwwww
投影面板上更是可以看到臺灣著名的101大樓……等等,這驚喜實在太大太強烈了!!
而最後的安可曲第一首,也同樣是由雙子擔綱的中文版「紡唄 -つむぎうた-」來開始。
整場演唱會,雙子兩人的存在感真是前所未有的雄厚! XD
 
其他的還有wowaka名曲三連發、high到翻掉的「リモコン」、「初音ミクの激唱」的六翼天使、又凶又狠毒的「秘密警察」,還有最後「39」的最高潮彩帶雨……
每一個都是令人興奮又驚艷到炸掉的曲子!!
即便身心是慢熱引擎的我,仍然無法抵擋VIP第二排的衝擊力。

 
然而令人驚喜的東西還不只如此…
 
26日參加了午場C2區的席次(完全的最後一排wwww),第二天的我可說是已處在完全的備戰狀態,準備在一次貢獻身心給這場饗宴。
而在演唱會開始,大家都起身投入音樂中,我發覺其實C區的視野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糕。雖然還是會有些被擋到的情形發生,但跟四年前急需整場墊腳尖的情況比起來實在好太多了!
也許是舞台架的比較高… 也許是我前面的人剛好沒那麼高,頭沒那麼大的原因wwww
重要的是正如事前官方所稱,就算在C區、在兩旁也完全不必擔心,C社眾在舞台上載歌載舞仍然看得一清二楚! 果然官方的言論完全值得信任!
而這場令我驚訝的是……天啊竟然出現了不同的歌曲!!
當「深海少女」的氣泡音效及畫面出現時,我的嘴巴瞬間闔不起來wwwww
不是「恋は戦争」而是「深海少女」!!
接下來リン演唱的不是「炉心融解」而是「東京テディベア」!!!
 
OMFG!!! 當我說給旁邊不認識的人知道時,他也驚訝的嘴巴張老大……XDD
 
以上大概就是自己觀看時當下的感受。

 
這次的演唱會能夠從一開始遭眾多人的懷疑變成現在所有觀看者無盡的感謝,簡直就像是奇蹟一般,甚至更沒有想到26日的公演會是所有MIKU EXPO演唱會的第39公演日!!
官方的用心雖然早有預料,可是最後還是遠遠超出自己的期待!!
如此成功的演唱會在看完當下真的是難以形容,只能用「活著真是太好了」來稍微搪塞一下……。

 
第一天來這邊真的相當匆忙,沒啥拍照,沒跟幾個人相認就結束離開了…
還好第二天把這一切都補了回來。wwww
能夠跟大家見面,感覺就有許多東西聊不完,這果然是同好間才有的共鳴~
能夠和社團的人們一起拍合照,應該此生都會感到萬分榮幸wwww

 
還是要再次感謝卓兄一再的幫忙,VIP票幫我買了,連物販也一樣,感覺處處勞煩你真是不好意思…這次沒有你,我真的會錯失很多東西。
然後你之後跟我說想請我幫忙轉的玫瑰金紀念幣兩塊在我這邊,找個時間看要怎麼拿給你吧!
 
還有不得不提到えこさん的那份盡自己最大力量想幫忙官方熱誠,實在叫人佩服。在一開始那有如身陷泥淖般奮力突圍,想讓大家增加對演唱會種種的信心……
還有後來發起製作感謝流言活動……等等,你的精神和行動力都讓我無比欽佩。
這邊只能幫你的活動及信念做出宣傳這樣微不足道的力量,希望對事情真的有所幫助,並就這麼轉成良善正向的一面。
然後還將我這半熟調教師介紹給鈴木小姐認識,真是不勝惶恐,也感激不盡。
 
再來是給參與演唱會的全部V迷們…
這個世界能夠多些善解、包容等正向的力量,一切都將會更好。
不是對錯誤視而不見,而是以鼓勵、聲援代替批評的方式將活動導向完美。
雖然中間過程多少有些遺憾,但是在ミク大神「Tell Your World」大法的唱誦下,一切都將言歸於好,活動圓滿。

 
最後有點好奇想知道……
26日午場在我旁邊的那對母女,不知我借你們的螢光棒用起來是否好用呢?
演唱會是否盡興呢?
 
……………………………………….
拉哩拉紮講了一大串真是抱歉了~
如果還有緣能夠再度來臺相見的話,我們肯定會再次到場。
 
如果有緣的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サワー
好羨慕啊QAQ
2016-06-27 16:28:03
JH指揮官
你沒去嗎?QAQ
2016-06-27 21:43:52
Sohsuke
指揮官好,我是在fb回你,考慮很久才決定要去,還幫姐姐妹妹各買一張的那個人XD
2016-06-27 20:32:34
JH指揮官
等等,我記性沒那麼好wwww
是在社團留言的,還是在粉專上留言的? XD
2016-06-27 21:45:07
無心無刀
久違的日誌呀,可惜你第一天沒時間認親~
2016-06-27 21:35:00
JH指揮官
基本上這邊目前是以自己的DTM創作和VOCALOID相關活動為更新主軸就是,所以可能不常更新,還請多見諒。 (^^;
2016-06-27 21:47:08
Sohsuke
粉專xd
2016-06-27 22:39:11
JH指揮官
是"初音ミク"那個粉專吧? 不是我的個人粉專囉? XD
2016-06-27 23:04: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