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05-天使的養父(五)

作者:斌仔│2016-06-27 01:06:48│巴幣:16│人氣:99
05-天使的養父(五)
 
德爾菲婆婆,是那一邊世界裡人類預言界的一把手,大約生於羅馬共和時期左右,是希臘太陽神阿波羅在人世間最後的皮媞亞[註1]。
 
「請問有什麼可以幫您服務的嗎?」
 
「請幫我查一下台北最近有除了道教雷公以外的雷神入境嗎?」
 
我走到交誼廳最裡面的服務櫃檯,向裡頭的服務人員詢問。
 
接待我的服務人員幫我用電腦查了一下之後,印出了一份名單出來,上頭是幾位最近有出入境此地的雷神,以及祂們出入境的時間。
 
根據資料顯示,目前還留在台北,而且時間上也吻合的是北歐的索爾……這傢伙大概只有雷公的老上司,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才夠格對抗吧,真的要我們去嗆那位大神?!
 
而且話說就這樣把好像有點重要的情報給我看合適嗎?沒有隱私權的問題嗎?
 
「謝謝」不過我還是收起了他給我的資料,回去後再給學姐去處理。
 
然而就在我打算離開的時候,服務人員又叫住我了。
 
「最近知名的德爾菲婆婆進駐在此地,有機會的話可以向她問問未來喔」服務人員這樣說道,看來德爾菲婆婆的到來讓台北交誼廳的管理方十分的重視,還不惜讓手下的服務人員幫忙打廣告。
 
「我正好要去找她」我向服務人員說完準備要走的時候,他又再度把我叫住了。
 
「現在交誼廳有提供換幣服務,記得去換個錢幣再去找婆婆喔」服務人員手一指櫃台旁邊的地方,那裡有一個兌換各地錢幣的窗口。
 
「婆婆她只接受古希臘跟古羅馬的通貨,所以如果給她新台幣她是不會告訴你任何東西的」服務人員這樣說著,但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他,也有可能這是管理方為了坑我們這種沒見過婆婆的人才在那里唬爛,因為一但換錢勢必就會讓她們賺到匯差以及手續費。
 
更重要的事,在這種牛鬼蛇神經常聚集的地方,最好多一點警戒心比較好,以免怎麼被賣掉都不知道。
 
不過為了避免真的發生他說的情況,還是當一回冤大頭,去乖乖換錢好了。
 
於是我走到兌換窗口表示要換錢。
 
「目前古希臘四德拉克馬[註2]兌換新台幣是1:350,而古羅馬迪納厄斯[註3]兌換新台幣則是1:200」作業人員馬上將我想兌換的貨幣匯率告訴我,果然古代的錢不管哪種都是貴的要死阿。
 
「如果您是要拿這錢去找德爾菲婆婆的話,一個預言婆婆會收4枚斯塔特或是7枚迪納厄斯」作業人員大概是知道我換這些的用意,於是好心提醒道。
 
「那給我4枚四德拉克馬」我掏出了1張藍色跟4張紅色的紙鈔,換了4枚上頭有雅典娜頭像及貓頭鷹圖案的銀幣。
 
「多謝惠顧」作業人員將銀幣交到我手上,然後收走我的紙鈔。
 
拿著這些古老的銀幣,我朝著從服務人員那得知的德爾菲婆婆的所在地走去。
 
經過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攤販與店家,還有更多亂七八糟的人事物之後,我終於在一個擠了一大堆人跟不是人的東西的地方看到了一個生意超好的臨時店面,那便是德爾菲婆婆的店面。
 
我擠過人群,走到店門口,一看到那個彎彎蜒蜒又排得老長的隊伍,心想大概要等很久的時候,突然有人從裡面出來大喊道:「請問排隊的顧客裡面有誰是帶小孩的嗎?」
 
結果所有人突然都把目光投在我身上……欸?!
 
等等,難不成這裡這麼多人就只有我帶小孩嗎?
 
……不過仔細想想,平常也不會有人帶小孩子來這種地方吧?除了人口販子之外。
 
那個應該是工作人員的人像我招了招手要我進去,於是我也只好跟著他進入了裡面。
 
到了裡面之後,只見內部並沒有什麼裝潢,只有幾個工作人員,一個三腳架,上頭還坐著一個穿著華麗的紅色服飾、手上拿著月桂樹枝及一根長管煙斗的美女。
 
「德爾菲……婆婆?」我看著坐在三腳架上,被眾人包圍在中間的美女,她對我露出了很嫵媚的笑容。
 
不會吧,這種年齡跟外表不符的爛梗還真的出現在我眼前阿?!
 
「我等你很久了年輕人,還有你身上的那個小天使」德爾菲婆婆用很流利的中文跟我講話。
 
「等我很久了?」我不解的問道,難道我被她派人跟蹤了不成?
 
「我的預言告訴我,你將會來問我關於那個小天使的事情」德爾菲婆婆吸了一口煙之後說道。
 
原來是預言阿,我聽到她這樣說之後反而鬆了一口氣。
 
「那麼將你剛剛換的錢給我吧」說著德爾菲婆婆就伸手要我交出我剛剛換的那些銀幣,不過妳說給我就給,那我算什麼?
 
但是不給我也不知道拿著這些銀幣要幹嘛,所以還是乖乖把錢交給了代替德爾菲婆婆來收錢的工作人員。
 
「那麼孩子過來,靠近一點」婆婆接著向我招手要我過去。
 
我走到婆婆的跟前,哇喔!好大的胸器出現在我眼前。
 
「孩子,不要亂看,好好看著我的眼睛,讓我好好觀察一下」婆婆語氣平淡的說著,我也馬上將視線轉到她的眼睛。
 
然後我就這樣盯著婆婆的眼睛,而她的雙眼利落的就像是要把我所有的秘密都看透一般,怎麼說……這種感覺很不舒服。
 
看了好一陣子之後,婆婆突然拿起菸斗深深的吸了一口,然後就看到她原本利落的雙眼,突然變得恍惚無神,並且開始小聲的碎碎念。
 
婆婆旁邊的人見狀馬上拿出紙筆並且彎腰將耳朵靠近到婆婆的嘴邊,開始紀錄起婆婆的碎碎念內容。
 
這個儀式似乎就是傳說中大名鼎鼎的德爾菲神諭,皮媞亞們會以神的語言說出神諭,然後其他人再翻譯成一般人的語言,在古代,由於會問神諭的都是希臘人或是羅馬人,所以可能為了因應各地不同的語言,協力人員也隨之多了起來。
 
整個儀式進行了大約5分鐘左右,其中講神諭只花了1分鐘,剩下四分鐘是在等婆婆清醒,聽工作人員的說法,古代的皮媞亞們清醒要更久的時間,婆婆是因為比較特別所以清醒的快。
 
也是拉,這一行幹了上千年,要還是跟其他人一樣的話不就丟臉了嗎?
 
「那麼,我來翻譯神諭,聽好了」剛剛那位工作人員稍微在剛剛用來紀錄的紙上書寫了一下之後,就開始要翻譯神諭。
 
「古老的戰爭即將再開,
 正邪的兩方全力以赴,
 凡人的世界面臨災禍,
 意外的神子手握關鍵,
 最後的結果在於選擇。」
 
……嗯,有聽沒有懂,總之先記下來好了。
 
「這次的神諭如此淺顯易懂阿,看來你受到我的主神的眷顧」到是婆婆聽完工作人員的翻譯後,這樣說著。
 
結果我就這樣帶著一個我沒聽懂得神諭,離開了那個地方。
 
而就在回去的路上我突然想到好像有東西忘了,不過因為是什麼東西忘了我也已經忘了,所以還是算了。
 
 
 
[註1]皮媞亞:即古代希臘德爾菲太陽神殿的巫女,以說出神諭替人指點迷津而聞名。
 
[註2]四德拉克馬:古代雅典發行的貨幣,銀幣,幣值相當於四個德拉克馬而得名,為當時希臘世界的主要通貨之一。
 
[註3]迪納厄斯:古羅馬的貨幣,銀幣,是古代羅馬帝國的主要通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5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1-天使的養父(四)... 後一篇:06-天使的養父(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