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願望的代價。

作者:麥x犽│2016-06-26 23:36:29│巴幣:2│人氣:158
  孤一顆黝黑的小石子,亦是一粒閃耀的寶石。人們對孤的稱呼百百種,女媧的黑曜石、殞落之星、暗精靈。

  只是名字對孤來說,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孤的規矩,許願就要付出代價。

  說吧,說出你的願望。

  「乾杯!」男人們正舉杯高喊,慶祝著今天的成就。

  今天的天氣很好,酒吧十分熱鬧,因為盜賊們正在這裡聚集。說起盜賊,簡單講就是一群會衝進你家搜刮財物,在跑進酒吧,用奪來的金錢寶物瘋狂買酒喝的酒鬼團。

  「終於到手了,這顆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寶石,傳說中的殞落之星。慶祝吧,小的們,今天老大我請客!這玩意兒足夠讓我們活八輩子了,哈哈。」留著絡腮鬍的老男人咧嘴大笑,不時將視線移至手中的黑色石頭,打量著。

  他的相貌像幾個星期沒洗似的,骯髒的鬍子,蓬頭垢面,少了幾顆牙齒嘴還臭個半死。現在的人類都是這樣子嗎?

  『真是令人作嘔,不過還是算了,既然都被你入手了,孤就免為其難的替你實現願望吧。』

  『喀咚!』酒吧的木門被人狠狠的踢開,如此強勁的力道竟然是由一名年輕小夥子所為。

  說瘦也不瘦,跟這邊這個『酒桶』比起來,那小子相對的瘦了兩倍。但那並不表示他很瘦弱,到不如說他除了肌肉沒別的東西了,何況他身後還帶了一群跟盜賊沒啥差別的小弟。

  「呦~老頭子,聽說你今天拿到了個好東西,那個什麼願望都能實現的寶石。把它交出來!」那人伸出手來,嘴角大大的上揚,并且亮出了藏在身後的大刀。

  『哎呀~才剛說完就來機會了,那好,說吧老頭!』

  「年輕人總是比較狂妄,你以為老子會這麼好說話嗎?機會難得,就讓我來試試看殞落之星的力量好了。」酒桶老頭亮出手中的石頭,高舉在上接著大喊。

  來吧,說出你的願望。

  「石頭阿,殺死我眼前的人吧!」老頭伸手指向門口的肌肉小子,許完願後石頭發出了些微光芒。

  「哼!根本就沒... ...痾阿,該死!發生了什麼事。」正當小子以為沒事的時候,孤才剛要發揮力量呢。

  「馬的,我... ...吸不到空氣了!」看著眼前的小子伸手撫著脖子的同時,酒桶老頭正笑的合不嚨嘴。

  隨之,小子身後的人也開始做出類似的舉動,沒錯,孤可是有好好的實現願望呢。

  先是那小子,在來是他的小弟,接著。

  『控啪!』就在門口的人接受痛苦的同時,酒吧內已經有人率先倒下了。

  「怎麼回事?我不是許願要他們死嗎,為什麼我的手下也會... ...」老頭低頭看了石頭,發現原本的黑石竟然反射出大粒的光線,並在表面清楚映出了他的臉。

  「什麼,石頭竟然,變成光滑的寶石了?」老頭開始冒冷汗,而周遭的人一個個倒下,最後整間酒吧只剩一個人。

  『沒錯,孤實現你的願望了。殺死眼前的人,所有人!哼哼,這也意味著透過孤看見的你自己,哈哈。』老頭的腦海內回盪起謎一般聲音,但他很快的就知道是石頭在說話。

  「我的願望?不對,我要殺的是那小伙子,並不是。可惡,我不要... ...」最後,老頭也倒下了,留下那顆石頭,失去光澤的石頭。


  這世界是公平的,要求的同時也要付出。但孤是不公平的,許願的同時要付出生命作為代價!所以,當有人想向孤許願的時候,即使他是經過再三的思考,但讓人說出有漏洞可鑽的願望,在簡單不過了。

  這就是孤,傳說中能實現願望的黑色石頭。

  孤就是這樣被人留下、撿去、搶奪、許願,然後在被留下,游走在世界各地。

  但是直到亞瑟王時期,孤竟然被作為守護的寶石,鑲嵌在斷鋼聖劍的劍柄上。

  而罪魁禍首便是那該死的巫師梅林,他用了多種魔法禁止了許願償命的條件,令孤的外型變得像潔白的寶石,在許下願望:『讓擁有此劍鞘的人永不流血。』

  明明是被鑲在劍柄,卻是要守護劍鞘?這就是那老魔頭的目的,劍鞘就是禁錮孤的關鍵所在,劍鞘與亞瑟王的生命互相連結,人在鞘在,人亡鞘亡。

  不過囂張也不過多久,孤確實奉守願望守護著亞瑟王,但是孤的規矩終究是會達成。這都得感謝那個女巫,孤不記得她的名字了,但是她可是幫了大忙。

  女巫將劍鞘從亞瑟王身邊奪走,投入湖中,如此一來亞瑟王就不在是劍鞘的主人,孤也不必在守護他了。

  失去了守護的亞瑟王,最後被人殺死,王者之劍也被臨終前的亞瑟下令投回湖中。

  既然亞瑟以死,劍鞘的禁制也就隨著消失。重回原貌的孤又在一次回到人類手中,繼續收割生命。

  在那之後的幾百年間,孤可是玩的痛快了。黑死病、戰爭、病毒。透過人類貪婪的許願,孤製造了好多好多事物。

  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孤不在被人需要,也許是沒有人延續傳說,也許是人類不在貪婪了。

  最後,孤被一名識貨的收藏家保存起來,他對寶物的愛好堪稱心裡變態,每天都必需抱著幾樣寶物才能入睡。

  他將孤放在防彈玻璃箱中,特別訂製了一個底座,存放在豪宅中的寶物房裡,將孤藏匿在那數不盡的寶物中,黑色的許願寶石就這麼消失於世上。


  但是人類依舊是人類,他們是貪婪的。如果無法許願,孤就什麼都不會做嗎?

  「終於找到了,請實現我的願望。」頂著地中海禿頭,留著小八字鬍的老男人捧著石頭許願。

  『終於來了,人類!可讓孤好等了。』

  說出你的願望吧。

  男人捧在手心的黑色石頭,像是聽見了他的呼喚,發出了反射光線的光芒。

  「暗精靈,讓我獲得以往的富有吧,不,我要比以往更多的財寶,讓我再度沉浸在寶物中吧。」他的雙眼充斥著血絲,像是幾天沒睡似的,這幾天他可忙了,接連失去手邊所有的寶物、財富,最後來向孤許願了。

  『嘻嘻~你要就都給你吧,孤可是價值連城的!』不過多久,整棟屋子都變的和孤的顏色一樣黑暗。

  「什麼?我不要這種寶物,我要的是過去的那些!我不要阿~」隨著他的吶喊,整棟屋子開始崩壞、倒塌。

  看吧,孤可是好好的實現了你的願望,你看,沉浸在如此珍貴的孤當中,付出生命的代價還真划算,不過沒關係!

  不久後,這棟倒榻的屋子開始有人來收拾,孤也被其他的人類發現。

  『人類,我知道你是貪婪的。孤不是公平的,但是說吧。』

  說出你的願望!


---------段考將近,分隔線卻無法阻止作者更新!可惡。---------
安安~這次奉上的是短篇,雖然是叫短篇,但是內容總是比較多呀~可是感覺又好像沒有很多。

糖:到底是多還是少阿,笨~蛋~(吐舌
犽:阿哈~太可愛了,神阿!太感激您了,謝謝您賜予我一個這麼可愛的妹子

糖:你這死變態
犽(燦笑):謝謝~
(經過一陣爆打後)

糖:總之呢,分隔線之後的這一區今天要說的重點是... ...
犽:就是每一段的開頭都空了兩格~
頂著滿臉腫包,犽依舊若無其事的搶走了台詞

於是又經過了一陣爆打,糖將倒地不起的犽扔在一旁。

糖:這次應該可以了!
犽:等... ...等,我!
(接著一陣爆打)

系統消息:麥犽血量歸零,系統自動補上墓碑。

最後,鏡頭前只剩下笑容燦爛的麥糖,以及身後不知名的墓碑。

糖:那麼這次就到此為止啦~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5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09400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連載】心語幻境19... 後一篇:【腦廚時間】來看看我都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