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台北城裡,妖魔跋扈」台灣神明,日本妖怪,一觸即發?

作者:DieInFlowerSeason凱恩│2016-06-26 08:42:15│巴幣:0│人氣:155

先來個配樂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成日本大正時代服裝XD


這是一部偏向「偵探風格」的有趣作品。

明治時代後,日本現代化,大量日本妖怪被迫南渡台灣,成為日本帝國殖民的工具。
在台北建立結界,把台北變成了妖魔之都。

幾十年後,有個兇手在這裡,連續殺人,殺妖。
卻沒人知道,兇手是誰。
是,這是一部偵探小說風格的妖魔故事。

這部作品前面從「文學之爭」切入,一開始就擺出了「謎團」。
雖然前面的「文學之爭」稍微有點不知道在幹嘛,但前中段主線確認後,就開始非常引人入勝,一口氣看完大半本。

人物的塑造還不錯,有把神祕與詭異感呈現出來。

最有趣的是整個故事的設定。
尤其是「日本政府利用妖怪殖民」這點。
真的充滿衝突與矛盾。

日本好像是少數曾有真正「抓妖打鬼官方單位」的國家?
天皇本身就建立在神道教的宗教傳統上。
所以妖怪與官方本來就處於對立面,小說中卻用妖怪來殖民,設定算是非常有奇妙。
但小說在「執行面」著墨並不多(因為小說的時間點是後期了),有點可惜。
很好奇「用妖怪殖民」的手段會是怎樣?
(暗殺?戰爭?感覺很有趣啊~)

而台灣統治台北數百年的漢人神明該怎麼對應?
其實再加入原住民古靈會更讚~
不過這個部分我找過,資料很難找啊~

架空歷史設定也很有趣。
這部小說是假設日本沒有加入二戰=>可能是為了拿「文學之爭」史實當梗?
裡面用很多當時史實文人跑龍套,建立時代感,很有意思。

這顯然只是第一集,部分謎團在結尾並沒有解答,很期待看到下一集的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4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in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華航企業工會」要求比照... 後一篇:「我的騎士哪有這麼獸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