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七十 分歧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6-06-23 16:44:36│巴幣:16│人氣:258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七十 分歧
 
 
  蒼鷹呼嘯而過,為灰冷的天空增添一分悽寂,艾伐洛森的第六區營地屍橫遍野,鮮豔的紅血四濺,堆疊的木柴被打亂一地,處處是帳篷被銳器割破的打鬥痕跡,高挑的瞭望台垂直倒下破碎,木塊與濃血沾黏在一塊,幾位屍體還有明顯的數道割傷,看來在死前受了不少的酷刑折磨。提斯帶領的艾伐洛森隊伍與茉芙的寒冰護衛群被這滿目瘡痍的場面嚇得驚榮失色,他們立刻下馬,進到營區搜索是否還有生還者。
 
 
  諾拉帶著凝重的心情撥開其中一個帳篷門簾,一張大床上被刮花露出為數不少的白棉,左方的櫃子抽屜全被拉出,幾顆染血的珍珠快被風雪給掩埋,血滴從床上蔓延到後頭,她抬頭一瞧,帳篷後布被大大劃開,能從這裡直接看到對面外頭躺著嘴裡含著血絲的遺體。
 
 
  她穿過帳篷的破洞走到遺體旁,蹲下將食指伸到遺體的鼻子下方,幾秒後她又將手指收回,凝縮瞳孔,死者是一個身形不高的男子,手無寸鐵,身上只有一件鐵鎧保身,其餘部位都是布衣,看來是穿著盔甲到一半就被迫強行戰鬥。下手的人很狠重,連鐵製的鎧甲都能貫穿,胸口被戳出一個扁菱形的洞口,上頭還繫著幾分殘霜,而男子的頸部也被劃上一刀。
 
 
  「……有必要做得這麼過火嗎?」她氣憤地喃喃。
 
 
  光是胸口的傷就足以致命,她實在想不到對方除了好玩外還有什麼理由要再刎頸。又來到下一具屍體前,一樣是身上充滿刀傷,脖子被留下一道慘忍的血痕,而這次的死者瞪大眼睛,看起來極為駭人,特洛伊蹲到諾拉面前,把長槍垂直插在雪地上,並指著逝者脖子上的刀痕。
 
 
  「每個人的脖子都被割了一刀,為了確保不會有活口。」他說。
 
 
  「史瓦妮會付出代價的。」她用手將死者的眼闔上。
 
 
  雙親也死於史瓦妮之手的諾拉,一直對史瓦妮蠻橫的行為恨之入骨,她永遠也無法忘了與父母遭遇冬之爪襲擊的時刻,縱使在痛失雙親後也遇見了真正關心與愛她之人,但她在心中還是有股難言的悲痛,就如烙印在身上永留醜陋的痕跡,而經過時間的淬鍊,苦痛轉變為憤怒,她誓言若有一天若遇見史瓦妮,絕對要親自取其的性命,就現在看來這日子已經不遠了。
 
 
  她站起身來,緊握繫於背上的箭筒袋,繼續游走在雜亂不堪的營地。特洛伊見到她的表情變化後,自然也知道她的心裡在想什麼,這幾天的訓練下來,他能感受到她有強烈固執的復仇慾望,所以也擔心她會為了報仇而不顧自己的安危,為此他必須無時無刻關注她,以防她落入對方的陷阱裡。
 
 
  萊斯特與莫伊特到處尋找生還者的蹤跡,但眼睛所能見到每具遺體脖子上都有割痕,完全沒有一絲生命跡象,萊斯特深鎖眉頭,與莫伊特不斷地翻覆帳篷,而這些帳篷不是被洗劫一空,就是倒了幾具一樣沒有生命氣息的死屍。
 
 
  「冬之爪真是渾蛋,對吧?」莫伊特提口。
 
 
  「不管怎樣,我們都會把這些還給他們。」或許已看得麻木了,萊斯特的語調冰冷不帶感情。
 
 
  莫伊特拍了一下萊斯特的手臂,問道:「對了,小子,你今天早上怎麼回事?怎麼把房間弄得一團糟?」
 
 
  「……呃,」萊斯特抓了抓後腦勺,「沒什麼,茉芙幫我解決了。」
 
 
  「解決就好,不過你還是要少跟她接觸,」莫伊特瞄了萊斯特一眼,「畢竟她是寒冰護衛的人,不能相信她。」
 
 
  「我知道,如果不是需要她幫忙,我也不會去找她。」說起來很妙,雖然茉芙有很多舉止都很怪異,但萊斯特的心裡卻不是那麼地排斥她,甚至已經習慣與她相處了。
 
 
  出了帳篷,萊斯特無意間看到了諾拉與特洛伊那群人在一塊,他本想上前去與諾拉聊上幾句,畢竟兩人也有些時日沒有見面了,但她身邊有群不請自來的電燈泡,讓他也無法與她談上比較私密的事,加上現在也不是談情說愛的時候,於是他打消了找她的念頭,朝反方向走去。
 
 
  營地外圍,提斯坐在馬匹上看著莉潔整理出來的第六營區居住者名單,而他先讓萊姆與些許人手到幾里外勘察是否有埋伏,茉芙則與提斯一同在原地等待消息。現場的狀況慘不忍睹,看來他們來晚了,冬之爪已經殺光這裡的所有人並揚長而去,但在事情還未確認前一切都不好說,說不定當他們以為冬之爪正在享受勝利的美酒時,下一個營地又會遭受到攻擊。
 
 
  泰達米爾拖著大劍從營地走出來,他與提斯對望一眼便搖頭道:「裡頭沒有生還者。」
 
 
  「真是令人遺憾的消息。」茉芙雙手合掌,像是在默哀似的。
 
 
  「那好,我先進去核對死者的身分。」拉了韁繩,提斯騎著馬匹入到營地內。
 
 
  泰達米爾也跟其再次走進營區,受艾希之託的他一直把焦點放在提斯身上,就目前看來艾希是白擔心了,提斯與其他人並未發生什麼摩擦,或許是因為部落已有如此悲慘的遭遇,大家自然也都放下過去的成見,齊心要找出還未有下落可能生存的倖存者。
 
 
  但泰達米爾越觀察,越覺得提斯不像艾希敘述的那麼討人厭,在各種方面來看,他做事情謹慎不馬虎,行為有條有理,挺直胸口的模樣也真的有一點領導者的風範。也許只是因為他積極且不放棄地追求才讓她如此反感,若他可以拿捏分寸並盡忠職守,那麼他與她在一起也可謂郎才女貌,視覺上來看,是極為登對的兩人。
 
 
  捻捻下巴的鬍子,泰達米爾在觀望提斯之餘,忽然聽到遠方傳來馬蹄聲,他走出營地一瞧,一位士兵騎著瘦馬從西邊奔來,速度之快,看上去是有什麼急事。營地內的所有人也都被這道越來越接近的聲音吸引而走到外頭,頓時議論聲四起,這位士兵是提斯方才派出去巡視周圍的一員,而現在只有他一人回來,看來他要帶來的消息肯定不妙。
 
 
  幾秒鐘後,士兵緊急將馬停靠在營地的外牆邊,以半跪之姿向提斯稟報,「報告長官,我們的隊伍在西邊受到冬之爪的攻擊,目前正在交戰中,而我們也發現對方派了人手去襲擊北邊的營地,請長官下令。」
 
 
  「對方在西邊的兵力怎麼樣?」提斯問。
 
 
  「人數很多,其中包括巨熊族,但沒見到敵方將領史瓦妮的蹤影。」
 
 
  「那麼她肯定是跟著到北邊的營地了,」提斯思考不到半刻鐘,「所有人聽好!立即趕往北邊的營地支援,茉芙,妳帶著幾個人回寒冰護衛請求救援,士兵,你負責回艾伐洛森向艾希公主再多要求幾支部隊,我們這次可要拿下史瓦妮那傢伙的人頭了。」
 
 
  「等等,長官,那西邊的人怎麼辦?」萊斯特此時出聲了,因為萊姆也在西邊部隊裡,他有點著急地問。
 
 
  「他們不是主要戰力,敵方的頭領也不在那裡,別浪費人手在他們身上,所有人快點移動!守下北邊的營地才是重點。」提斯揮手大喊。
 
 
  「……不,萊姆怎麼辦?」萊斯特猶豫不定,他遲遲沒有上馬。
 
 
  諾拉縮了眼,從後方拍了萊斯特的背,「萊斯特,我知道你很擔心萊姆,但我們得走了,否則會有更多人犧牲……」
 
 
  「但我不能放萊姆在那裡,他很可能會死……」
 
 
  「小子,你的朋友在西邊?」泰達米爾上了黑馬。
 
 
  點頭回覆,萊斯特皺著眉頭,若是他現在一個人衝去西邊,那是與自殺無異的,更何況現在也沒辦法確認萊姆到底是生是死,但要是跟著部隊趕到北邊,他心中絕對會有比死還要難過的愧疚,他已經背負了二十三條人命的罪惡,可沒打算再被自己加諸一條見死不救的罪名。
 
 
  「跟著大家移動,我會負責把你朋友救出來。」
 
 
  沒想到萊斯特還未行動,泰達米爾就大拉韁繩,騎著馬衝向西邊,提斯望著馬蹄昂起的雪地白霧,叫住了泰達米爾,但為時已晚,他很快地就竄入西邊的樹林裡。
 
 
  「算了,別管他了,大家快向北方移動!」
 
 
  「抱歉,諾拉、爸,我不能讓泰達米爾一個人去救萊姆。」萊斯特的瞳孔漸漸被染成淡藍,他也騎馬奔向西邊。
 
 
  莫伊特二話不說,跟在萊斯特的後方,這讓提斯氣得跳腳,大怒道:「現在是怎麼回事?一群傢伙想送死嗎?」
 
 
  事情還未結束,茉芙看到萊斯特離開後也跟著改變計畫,「喪歌,你帶著大家到北邊,我稍後再跟你們會合。」說完,茉芙也朝西邊邁進。
 
 
  諾拉在看到萊斯特與他身邊的人都奮不顧身地趕往西邊後,她不免地也擔心起萊斯特的安危,唯一能確認他是不是能活著回來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跟著他一起作戰,但就在她要上馬時,她的手卻被人給拉住了。
 
 
  「夠了!諾拉,萊斯特已經把夠多的戰力帶到西邊了,別再跟著他們瞎起鬨了!」
 
 
  特洛伊雙眉下墜,他看起來非常憤怒,這讓諾拉嚇到了,她頭一次看到他如此生氣的樣子,一向人緣好也友善的他在此刻爆發了,他完全不能理解萊斯特的愚蠢行為,為了幫萊斯特,害得北方的營地失去了泰達米爾與茉芙兩個強大的戰力,而史瓦妮就在北方的營地中,這讓其他人要抱多大的風險才能勝利?
 
 
  萊斯特如此魯莽的行為,正讓北方的營地一步步陷入危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13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wasabi
萊斯特對妹子都忍的住
對兄弟都忍不住
難不成...是甲...

06-23 17:01

克勞爾萊斯特
被發現了![e28]06-23 18:29
張張小豬豬
先驚嘆一下這更新速度……
然後為什麼茉芙可以跟去諾拉不行啦!!!

06-23 22:34

克勞爾萊斯特
因為特洛伊吃醋(誤06-23 22:36
愛的蘿莉轉圈圈
作者更速一直超快,還有因為茉芙是新歡
而諾拉是舊愛(誤

06-24 08:46

克勞爾萊斯特
沒錯(被毆06-24 13:1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24 15:05

克勞爾萊斯特
謝謝![e12]06-24 15: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