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極短篇】夢想崩裂

作者:JOe│2016-06-15 23:08:06│巴幣:10│人氣:197

  是不是能夠輕易說出口的話,就是代表自己不在意?

  能夠成為談笑風生的話題,代表終將放下過去。

  但最後才知道,上了年紀,臉皮厚了些,心裡卻是薄的。

  今天又是我們這群同學群聚的日子,就算在畢業後,我們這樣的聚會依然持續了三年。然而在這三年我們能看到的,除了大家的年齡增長、身材走樣,聊天的話題也漸漸改變。

  從原本的社會初體驗,到後來慢慢傳來育兒經。短短三年,卻有了極大的改變,不再追求轟轟烈烈的生活,而求沉靜的平穩。或許我們開始找的已經不是夢想,只求一個理想。

  啊……不過這些話如果聽在大我們十歲以上的人耳裡,肯定覺得我是一個毫無理想的年輕人吧……

  但我認為現在的自己就是這個狀態,任何方面都是吧。

  「欸,你們有沒有人要去買東西喝?」就在大家圍著火爐吃著東西時,突然有人開口邀約。

  「好啊!走啊!」

  「我也要去。」

  「一起去吧!」

  原本只是簡單的買個飲料,卻轉變成所有人一同出發,不過分散的走著。

  這也是大家藉機分散聊天的機會。

  而我正陪著兩名女子走著,算起來他們也是我在就學期間最好的朋友吧。

  「喂,你現在都還沒有對象啊?」

  女子突然這麼問,而我也只能苦笑回應:「是啊!很沒用吧。」

  我突然被輕推了一把,看見另一名女子笑說:「明明就是你太挑了。」

  我搔了搔頭,不想承認卻也無法否認。但是心裡總是有個結無法解開,這個結的原因自己再也清楚不過了。

  看著她們,我還是只能苦笑。

  「我想……你的老婆,應該就是像我這樣的人最適合你了。」

  「……」

  「你幹嘛不講話!」

  「你一個月前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了。」

  兩人靜默,獨留夏日的清風和夜晚蟲鳴。女子微低著頭,一臉苦惱。而我握緊拳頭,全身卻冒著冷汗。

  「我到底再說什麼啊,哈哈……」女子尷尬的笑著。

  不知不覺,原本跟在我們身邊的另一名女子早已悄悄消失,留下我們拖著尷尬的腳步,一步比一步沉重。

  縱使知道這只是個玩笑話,但我卻像是毫無防備的挨了一拳。原本是可以笑兩聲就能結束的話題,我讓整個場面僵持著。

  好像……心裡希望這狀況發生,還是希望這不是玩笑話。

  但是理智還是劃出了一個界線。

  「原本以為只要能夠像是聊天般說出這種話,好像就代表能夠放下了。」女子歪著頭,用微弱的語氣說著。

  步伐沉重到,我只能佇立不前。

  「妳是……什麼意思。」我腦海中抓不出任何詞彙,只能問出這毫無建設性的問題。就連我說出這句話,都彷若是生物的本能反應。

  「我……我在講些什麼……我只是想說,想說妳適合這樣的個性……,不是說我自己啦!而且我現在過得很幸福,我也是一個孩子的媽了,那個……」

  女子慌亂無措,而我只是呆愣望著她,是不是我只要隨意吐槽一句話,就能夠化解一切的尷尬,可是未來……還能有什麼未來?

  我雖然望著她,但卻感受到視線也是一片空白。

  我和她從來沒有開始過的機會,

  不對,是根本尚未開始……

  是我沒有給予開始的機會。

  「欸,你能不能說句話……,你這樣我真的,那個……」原本想開個玩笑的她,急了起來。

  我們像是站在無法跨越的界線前,拚死的掙扎著。

  只要跨出那條界線,世界將失去了秩序。

  我抬起微微顫抖的手,我張開嘴,確實想說點什麼……

  但我該說什麼?

  「我……我……」

  那條界線,有了裂痕,但也不可崩毀。

  「抱歉,他們好像在叫我了。」我選擇轉身離開。

  人也是一樣的,有些人像是夢想,難以追求的夢想,隨著時間改變只能改求理想,因為夢想這條路,或許是艱辛的。而我們,只想要一個平穩的理想。

  所以這樣就好,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而我……這一離開就確定要和夢想隔絕了。

  「你又是什麼都不說就走了!」女子含著淚,雖然不是大聲說著,但一字一句我卻完全漏不掉。

  就像是一道枷鎖把我鎖回原地。

  「所以夢想才會一直綁著你,從來都沒有開始。但是夢想終究只是夢想,它與理想完全不能同時存在,對吧?」

  同樣的想法,變成一支支箭矢刺在心上。我握緊拳頭,到底該大吼,還是……

  微微將頭往後瞥,看見淚珠在女子臉上低落。

  「對不起。」

  「對不起。」

  同時說出的道歉,同時向後踏出了腳步,同時……

  界線已瀕臨粉碎。

 ※    ※    ※

  很久沒發出的短篇,但卻變成這有點沒頭沒尾的故事,這也是突如其來的靈感,讓我又開始在加油添醋許多現實的「幻想」故事。

  同樣的這就像是99%幻想配上1%的現實。

  某J並沒有做出任何奇奇怪怪的事情唷XDD"

  但也感謝大家閱讀這篇沒頭沒尾的極短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3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甯隨
和我過去幾年前的經歷好像
J叔真瞭解我,深入我心
現在總是會多少感嘆劉青雲所講的一句話
人的歲月總是老的太快,而成熟和智慧來的太慢

06-15 23:36

JOe
看來M兄有經歷了許多呢
我只是因為生活中的幾句話,而衍生出了這篇的靈感。
不過也是有些許辛酸..
過去失去了勇氣,只能在原地踏步。
我覺得過去的我就像是這種感覺吧06-18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jo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無盡黑暗... 後一篇:【問卷】──創作歷程之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