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純白交響曲同人創作——前傳11

作者:Fate.│2016-06-15 17:38:59│巴幣:0│人氣:420
  「立川――下一節體育課,男生是籃球,女生是排球,要趕快請體育委員去借球喔!」

  開學至今已經兩個多星期了,在澄海的協助下,二年B班的新任班長――荻原綾已經漸漸地對班長工作上手,每個星期三參與由學生會召開的班級委員長的會議,本來是澄海的工作,現在則是由綾出席聽取發佈給各班級的事情。此外,當天上課的老師要通知學生的事項也變成綾來接收並轉達給班上的同學們。

  「收到!那我去通知男生,女生由妳來吧!還有其他的嗎?」澄海欣然領命。

  「啊!還有還有,下午那堂國文課,老師要我們上課前把作業本發還給同學,那個……你懂的嘛……」接著,是國文老師通知班長發還作業的事,講到這邊,綾的聲音卻逐漸變小,一副面有難色的樣子。

  「……妳一個人拿不了那麼多作業本對吧?我會去幫妳拿的。」澄海理所當然地回答,女孩子的力氣又不大,搬作業本這事自然是需要多點人分攤。

  「嗯,謝謝囉!另外學生會那邊也交代了些事情……像是為了之後的合併讓結女那邊對我們的學生有好印象,所以說對於遲到的情形會控管得更嚴格……今天放學前,我會把相關注意事項發給全班,能麻煩你協助嗎?」老師們通知的事情講完後,再來就是學生自治的事情了。如果說上課的事情是每一節課以前傳達到就好,那像這種學生自治的事情,就要在放學所有人都在的時候統一公布了。

  「行。不過這種東西幹嘛特別印那麼多份啊?搞不懂隼太在想什麼……」對於綾的請求澄海自然不會拒絕,但說話的同時他也望向綾手上那一大疊紙。

  「因為運動性質的社團啊!所謂遲到控管就是指預備鈴響的時候大門就會關上,所以針對運動社團會有完整的配套措施。相關注意事項只會發給運動社團的成員……」綾苦笑著回覆。

  「除了這個以外,我猜為了聖誕園遊會,學生會也會給文藝社團注意事項?」澄海瞬間會意。

  「果然內行!所以像我們的天文社,還有立川你們的輕音樂社都會拿到展出的申請流程,還有一些相關規定。」

  「學生會的作法我還不知道嗎?」學生會的習慣,澄海幾乎是了然於心,綾提到學生會在班級委員會議上提出的事情時,他表現得很淡定。

  「到時候……就請你協助下維持秩序了,可以嗎?」

  「是可以,不過我建議妳自己也要有些改變喔!妳可是要領導這個班級的人呢!」

  這段時間,澄海在轉型成為協助班長的角色後也正在觀察綾當上班長後的表現,確實,她學的很快,不太會出什麼岔子,也不曾忘記重要的事情,只是在澄海看來還是少了些能服眾的因素。

  綾在班上的男生們眼裡,是個不太容易親近的女孩,這並不是說男生們無法跟她講話,而是不太能成為關係非常好的朋友,最多最多就是在同為一個小團體的成員時可以閒話家常個幾句。

  所以說,雖然超過半數的人挺她當新任班長,但是位階的差距明顯又拉大了,先前她都是跟著澄海四處辦公,除了澄海以外,和她還算不錯的也就只剩下跟她的好友佐倉玲名關係良好的杉本宏樹,再加上澄海的朋友隼太和新吾等人。而寺門吉人呢?他對運動很上心這點綾是認同的,只是更多時候根本是個丑角,又有些輕浮,平時如果在她和玲名、梓城的小圈子裡只要有些語帶輕佻的行為,絕對逃不過她的冷言冷語伺候。

  寺門是杉本的死黨,跟綾之間都這麼緊張了,其他男生又不是沒有別的女同學可以談心,於是就沒什麼人會選擇和這麼一朵冷豔的玫瑰相處了。

  剛上高中時,綾也算得上是他們班上的美少女,儘管畢業的學校不是什麼名聲在外的學校,她在國中時除了成績挺不錯以外也沒什麼值得驕傲的課外表現。

  然而,就憑著平時很注重自己外在的保養,還有樸實的打扮風格,本來外表就屬上乘的她還是吸引了班上大部分男生的注意。只是眾男士發現這個女孩子不太講話,做事情又有些神經質,再加上批評人的時候毫不留情之後都選擇不去自討沒趣了,除了寺門那個單細胞似乎還是不肯放棄。

  先前有澄海壓陣,而且綾充當二把手也的確增加了班級事務處理的效率,同學們也算是接受了綾的工作能力很好這個事實。

  但是接下來是綾要獨挑大梁,她有辦法好好地跟男生們溝通並領導他們嗎?

  萬一綾那冷豔的一面影響了男孩子們的情緒,導致眾人不想再配合她,那可就麻煩大了。當然,女孩子們是會站在綾這邊,杉本是理性之人,也可能會選擇支持綾,或許再加上寺門,不過搞成這種分裂局面可不是澄海想看到的。

  總之在澄海提醒後,綾也細想了自己跟男生的互動模式,她其實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有時候講話會這麼尖銳傷人,自己其實並無惡意。實際上,澄海也不是沒被綾的言語給刺激過,但他當下是穩住情緒繼續跟綾一起工作,並且按照所謂的「交易條款」陪綾讀書,靠行動讓綾服了他,這個關係才得以持續下去。

  澄海知道綾這個缺點,對自己沒信心導致自我要求高,無形之間也把相同的壓力施加到別人身上。

  只是澄海也不是什麼心理高手,更不是品格老師,他只能簡單地提提他對綾的看法而已。

  澄海不常講話,那是因為他從來都是靠行動說話,並且是思考在前,行動在後。

  綾不常講話,一方面是個性使然,另一方面卻是因為一旦她專注在眼前的事情上就會無視掉別人,而且高度要求也讓身邊的人喘不過氣來。再來,當她進入工作模式時,說話比思考的還快,莫名其妙就會傷害到別人。

  她有時候還會覺得遇上澄海算是她的好運,否則她恐怕是很難交到對她這麼有耐心的男性友人了。

  思考後靠行動說話,用行動向眾人訴說自己的理念,絕不拐彎抹角,讓眾人接受自己的領導,這是澄海的風格。

  綾跟自己可不一樣,雖然兩人同樣不是話很多的人,但是還是有地方不同,自己的風格不見得適合綾。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綾那快言快語的個性真的得收斂一點。

  綾又何嘗不懂澄海的意思?

  當天放學,綾站在台上,那是班長的象徵。她在報告的同時,澄海也快手快腳地把該分類的文件一疊一疊地放在講桌上。當綾請各社團的成員出來拿自己該拿的文件時,按捺不住想早點離開的同學擠在台前差點出意外,綾看到也險些說出「都按順序來!又不是小孩子!」這樣的話。

  在話快噴出來的同時,澄海掃到綾的表情不對,馬上跑到綾的旁邊輕拍了綾的肩膀示意她等等。

  緊接著,是澄海嫻熟的調度指揮。

  「同學們別擠著,運動社團請先後退,文藝社團先拿――寺門就是你,杉本麻煩你拉開他,謝謝!」

  「好了,運動社團的可以拿了,佐倉妳要三張嗎?分別是妳和杉本跟寺門的?沒問題!」

  綾覺得自己該學的還很多。

  如果是她,大概沒辦法這麼快地控制住場面。

  話說,剛剛立川少有地主動接觸我了……?他對我有意思嗎?

  不對,怎麼可能?立川可是以保持距離聞名的耶!

  只是為了讓我及時冷靜下來吧……

  拋開胡思亂想後,綾感激地看了澄海一眼,澄海則是依舊像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這種事情就是邊看邊學,澄海的領導能力也不是天生就有,他第一次真正坐上領導位置是在中學三年級擔任社團社長的時候,那之前也是在前社長身邊學習了一整年,正式接任社長後碰過的釘子也不少,一切都是從錯誤之中學到的經驗。

  在報告順利結束後,兩人再次一同踏上回家的路程。梓城跟佐倉看到綾站在澄海座位旁,都識趣地提前離開。

  「立川。」

  「嗯?」

  「那個……剛才謝謝你喔!如果不是你,我大概又要出聲罵人了。」

  「經驗嘛!我以前當輕音樂社社長碰到的麻煩也不少,那時候才是挑戰,現在啊……可單純多了。」

  「社長……真厲害。」

  厲害?那些根本都是磨練,要不是自己在社團的樂團裡有真心挺自己的同伴,能不能整頓好社團都是問題。

  不過再看到現在,澄海覺得一切都值得,上高中的時候沒有國中同伴在這個班裡,自己又莫名其妙地當上班長,論辦事能力,中學時期的社團幹部經驗能派上用場,而領導能力以及和人互動共事的能力也是在那時候培養出來的,雖說不是很符合自己的個性,但是自己也沒有到對人心完全不懂的地步。這也是他從一人抗全責到能分配工作給綾還有像新吾、杉本、佐倉等人時能轉換的如此快的原因。

  接受他調度的人,不是只有一個,可是和他共事最多的還是綾。

  特別是在自己傷完全痊癒後,杉本是男體育委員,佐倉是女體育委員,新吾則是擔任圖書委員,梓城擔任活動委員(澄海跟綾會嚴密監控以防她做出出軌的事),班長該負責的事情他不想再麻煩這些人,手邊能信任的就是跟他有交易的綾了。

  當了班長這麼久,澄海感覺收穫實在不少,或許更應該說是物超所值。

  以往那些技能再次被拿出來用,還得到提升,不正是一種收穫嗎?

  現在,輪到這個站在自己後面的同伴了。

  去結女後讓自己休息一下似乎也不錯?

  澄海心中苦笑,我怎麼會這麼想呢?難道是對結女有嚮往了不成?

  連忙把集中力放回走在自己身邊的這個女孩子身上。澄海說道:「我最多就是做一個表率,妳記得:講話前先冷靜,不要說出讓自己後悔的話。」

  這是赤裸裸的提醒,澄海不說則已,這一出口就是直打要害。

  綾無法反駁,因為她知道這是事實。

  澄海是真心把她當好友才會說的這麼直接,這和那些覺得她太難相處而對她敬而遠之的男生不一樣,澄海可是跟她在一起工作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不可能不知道她的問題。

  「……我了解。」綾一下子安靜下來。

  「啊還有,新圖書委員妳自己決定,要我推薦的話,梓城客串一下應該就行了。」

  「……我再想想吧!」

  澄海沒再多說,他這段時間算是做到極限了。

  剩下的,要由她自己去面對。

  時間匆匆度過,九月二十八日。

  這天是星期五,早上在各務台學園的禮堂,在這個下週開始合併測試的時段,只見所有的測試生站在台上,然後校長也在勉勵這些代表學校前往結姬女子學園的學生。

  在那一票學生當中,排頭赫然就是隼太、澄海以及奈奈美。再往後則是新吾等其他測試生。

  一年級學生中也有櫻乃的身影。

  校方抽籤的標準已經不是秘密,沒被選上的同學對於自己有沒有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多多少少心理有數,他們對台上這些學生也是服氣了。沒有一定水準,又怎麼能成為測試生的候選人之一呢?

  校長的勉勵跑不了老生常談,不過老生常談也是達到勉勵的作用了。

  台下的綾運氣真的不好,論品格,論學習成績她都通過了第一回的檢驗,但女測試生除去奈奈美這個內定成員,也只剩下七個人,別班能和她競爭的大有人在。

  沒被抽中就沒被抽中吧!現在更重要的是接下澄海交給她的接力棒,帶好這個班級才是。

  當天放學,面對這特別的一天,二年B班也自行開了個小小的壯行會。

  「那麼有請學生會長椋梨同學上台說幾句!」班導師站在台上說道。

  隼太一脈輕鬆地走上台,清了清喉嚨就說:「……嘛我也不講太多了,請各位盡力維持好班級的名譽,聖誕節活動一致對外,大家要團隊精神……啊我因為是學生會長,還是會回來辦公,下課時間也會來看看大家的喔!」

  「椋梨君啊!聽說你去那邊就是被指派成副學生會長呢?別藉著工作理由勾引別人喔?」

  「哈哈!小舞妳說我像嗎?」

  「椋梨――你記好,表現好點,讓結女的大小姐對男生有興趣,我們合併機會才大啊!」

  「是是――吉人老兄,我聽到了!」

  作為學生會長,收到的訴求是最多的,隼太在一一回答後,台下終於沒人多言,他才行了禮回座位上。

  下一個,是新吾。

  新吾保持招牌微笑,輕輕說道:「這個……其實我也沒想到,自己會被抽中啦!身為圖書委員,我想說的只有請大家愛護班上的書,聽從梓城同學的指示使用書籍,就這樣子了。」

  「哈哈――那我開放帶寫真集怎麼樣?不過――只限女孩服裝寫真喔!」梓城聞言笑著回答。

  「梓城同學注意一點啊……」儘管知道這是開玩笑,新吾還是苦笑著提醒了一句。

  「小舞!這符合校規嗎?」作為班長的綾不得不出聲制止了,梓城聽到後識相地閉嘴。

  最後,壓軸是正式卸下班長職務的澄海。

  「嗯……先謝謝各位過去一年多以來的配合,還有接納我這個班長。或許我比較嚴格,對大家要求比較高,以前也不太會跟各位相處,或許各位覺得我比較難相處吧?如有在哪些地方做的不好,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喂喂――立川君啊!都這時候了還說什麼客套話啊?真的對你不滿我們早就集體罷免你了好嗎?」梓城再度一馬當先發表意見,澄海這時候的官腔著實令她雞皮疙瘩了一把。

  「不不――立川確實做的很好啊!這段時間辛苦你了!」佐倉玲名露出笑容說道,因為班長職務已交接,她也不再以「班長」來稱呼澄海,而是跟綾一樣直接稱呼澄海的姓氏。

  順帶一提,對於已經當上班長的綾,她還是直呼暱稱就是了,並沒有因此改變。

  「嗯……總之,謝謝大家,那我也沒有要多提醒的,就只有請各位同學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好好服從荻原同學的領導,各委員也請多多配合,讓班上所有事務可以正常運作……就是這樣子囉!」

  澄海從一年級剛入學誰都不認識,一路走到現在,對這班級已經有了深厚的感情,或許他不會表達,不過心裡有些捨不得卻是真的。

  但是,沒有讓時間停在這時候的選項可以選啊!

  該說的已經說完,如果合併不通過,回來這班級也不錯;合併通過了,就希望大家有緣再聚在一起吧!  

  「是是――讓小綾不高興的話,立川君是不是也會大發雷霆啊?」

  「我想,讓荻原不高興的話,倒楣的恐怕會是你們吧?」

  「小舞、立川――你們在講什麼啦?」

  這個壯行會似乎沒太多的感傷,而且在結尾,梓城和澄海雙雙開口捉弄了綾一回。

  最後,班導師提醒了一下除了測試生以外的同學們隔週預定的事情,也再勉勵了三位測試生一回,便正式放同學們回家。

  沒了班長的工作,澄海這次真的感受到無事一身輕,他心中對於週末行程早有了安排。

  這個行程,預計參加的人可就多了。

  隼太、梓城、佐倉、杉本、寺門,他自己,再加上綾。

  此外,還有櫻乃。

  幾天前已聯絡好全部人員,這也是他跟綾在合併前合作策劃的最後一次活動了。

  「有點期待明天呢!我還沒有去過瓜生家耶……」最後一天,澄海跟綾還是一如往常,一同走在前往各務台車站的路上。

  「妳是第一次辦這樣的活動嗎?」

  「是啊!辦活動我比不上小舞還有奈奈美,所以有些緊張……」

  「這次就當作是我小任性一把吧?身為那傢伙的朋友,我該表明一下心意,所以謝謝妳的支援了。」

  「當班長的也要表示一下啦!沒什麼的。」綾笑著回答。這應該是她繼任後第一次為班上同學辦活動吧!

  論策劃活動,她比不上奈奈美,執行力和應變能力比不上澄海。自己做的好不好沒法保證。

  可是……這是最後一次,至少在這學期,這是最後一次和立川一起共事了。

  所以我要盡我所能!

  「那個,立川。」

  「嗯?」

  「去結女後,加油啊!」

  ……這女孩在說什麼?哪方面的加油?

  「妳指哪方面的?」

  「嗯……學業?立川不怕挑戰的是嗎?」嘴上是這樣講,可綾的笑容似乎別有深意啊。

  澄海也不打算問到底了,而是擺出一副信任到底的微笑說道:「謝謝鼓勵,那麼班上就交給妳囉!」

  「交給我吧!」

  難得的好回答,就是要有自信點嘛!

  澄海聽到後滿意地笑了,這下,可以放心地交給她了吧!

  星期五是澄海返家的日子,所以兩人這回直到車站為止都是一起行動。

  「明天見囉立川!」

  「拜囉!回家小心。」

  綾刷卡進車站後,候車的期間深呼吸了一下。

  立川,謝謝你這段時間的指教,也謝謝你忍受我的任性。或許我還有很多要學的,不過我一定會加油。

  為了不辜負班上同學還有你的信任。

  ……明天過後要分離一陣子了啊。還是不敢相信呢。

  ――不過,我會努力改變自己,因為,我一定要讓你看見一個不一樣的我。

(結女同人,前傳 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2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illykane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純白交響曲同人創作——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