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活動】三題故事之「勇氣、貪婪、鐮刀」

作者:阿卡西亞│2016-06-09 12:47:05│巴幣:24│人氣:301
  「勇氣、貪婪、鐮刀」




  「嗚嗚嗚嗚嗚......」

  奇怪的哭聲引起了少女的注意,她漂了過去。

  是的,她死了,是幽靈。

  她輕輕戳了戳那同是漂在空中,卻蹲著抱住膝蓋痛哭,把黑袍袖口當衛生紙用的矮子。

  「嗚?」

  轉過頭來的,是一顆骷髏頭,這下便確定了對方的身份。

  死神......嗎?

  她看過死神很多遍,但每個都十分高大,帶給人壓迫感,她總是看著那些身穿黑袍的死神,將那潔白的靈魂從身體中勾出,靈魂閃閃發光,渾身無力的就像條抹布一樣被勾在刀刃上。

  「你......怎麼了嗎?」她詢問。

  「是自殺者的靈魂嗎?抱歉......自殺者的靈魂我們不能帶走。」

  「喔,這個我知道啦,我想問的是,你為什麼要哭呢?還有你是小孩?」

  「對啊,因為大死神假日時要休息,所以假日都是他們的兒子,也就是我們來工作,但我很膽小......不敢把靈魂勾走......嗚哇哇哇哇!」說到一半,那個小死神又哭了,那空洞的眼孔中流下了宛如瀑布般的淚水。

  「喔......那小死神,你不能換工作嗎?」

  「不可以啦!妳看妳看!」小死神從黑袍的袖中拿出了一張就像廣告傳單的東西,上頭又各式各樣的鐮刀,有許多把都被畫上了紅色的圈圈。

  「我必須要獲得足夠的靈魂數量才能換取更棒更好看的鐮刀!像這個有一閃一閃的燈泡啦,這個有火燄纏繞,還有這個上面有飲料機,可以喝可樂!」他指著那些被圈起來的鐮刀說。

  少女看著那些鐮刀,漸漸理解到大人死神的想法,以獎品讓他們來努力並習慣這份工作,這樣就可以輕鬆退休了。

  但加裝飲料機的鐮刀、刀刃兩側裝著電風扇的鐮刀還有把鐮刀的另一面改造成鼓面,附贈鼓棒的鐮刀,都是些讓人覺得很奇怪的獎品,這些鐮刀需要的靈魂都很多,也都是小死神圈起來的目標,她實在是不知道小死神為何喜歡......

  「我所需要的靈魂太多啦,但我又不敢勾人靈魂......」他說著說著,又把那可以當拼圖玩的鐮刀給圈起來。

  「你還真貪心......」少女說,看著那白骨的手應該是不會被刀刃拼圖給劃傷。

  「哼!要是到時候我都換到了!妳哭著求我我都不會借妳一把!」聽著小死神的發言,少女倒是挺震驚的,死神還可以借幽靈鐮刀?仔細想了想又不可能,不然到時候世界大亂了,肯定是小死神自己隨便講。

  「可是可是......我圈了那麼多把,但現在連一個靈魂都沒拿到......嗚嗚嗚嗚嗚嗚!」說完之後,小死神又大哭了,少女現在才知道卡通是真的,小死神竟然可以把眼淚噴成M字型,果然是神,可以做到人不能做到的事情。

  看著小死神哭成這樣,少女不禁有些想要幫助他的想法。

  「嗯......那我來幫你想想辦法好了,你為什麼不敢勾走他們的靈魂呢?」雖然少女試著想要走向前抱抱他,但那宛如水柱般的眼淚實在是讓人想打消這個想法,小死神聽到有人要幫他後,總算是關下了那宛如超強力蓮蓬頭的雙眼的淚水開關。

  「因為......人類很可怕......」小死神發抖,少女則是嘆了口氣。

  應該是人類害怕死神,結果是死神害怕人類,這小死神也太沒勇氣,根本不是當死神的料。

  「每個都對我大吼說不想離開,有些人詛咒我、有些人拜託我,那時的臉都好可怕......都不像小兔子一樣可愛。」

  像個小兔子一樣可愛的死人應該很少吧......少女心想。

  「反正放著不管不也挺好的嗎?要不是為了鐮刀我才不想做這種爛工作呢!」

  「把靈魂放著不管會怎麼樣嗎?」少女提問。

  「太久的話,就會變成可怕的惡鬼,然後去騷擾人類,這樣不好嗎?」小死神歪了歪頭問。

  「會好嗎?」

  小死神聽到對方的回答倒是挺驚訝的,畢竟他把眼孔擴張了一點,這或許是死神驚訝的表現方式吧?少女忍不住想問不會痛嗎?

  「因為人類都很討厭啊,每次我來到這個世界看到的都是這樣啊,我可以看見死法......因為利益而死、因為意外而死、因為感情而死,簡直一大堆,人類不斷殺人類,每天每天都有人類死掉,然後人死的理由都很討厭。」

  「被沒注意的駕駛撞死啦、被霸凌者打死啦、被想要錢的孩子打死啦、被人騙最後死掉啦,還有好多好多呢......人都不在乎別人的生命了,要我們這些死神去在乎簡直莫名奇妙,乾脆讓惡鬼充滿世界,讓人類大滅亡不好嗎?」

  少女感到有些難過,他不應該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因為這樣子以偏概全是不對的。

  無法看見這世界的幸福,是種不幸。

  「妳不也是因為討厭世界才自殺的嗎?」

  她只是以那彷彿嘲笑自己般的態度露出淡笑。

  「所以我很後悔。」

  「來吧小死神,就讓你最討厭的人類來帶你去看世界。」


  
  
  國小校園的操場上,一名一年級的男孩自己在角落的籃框下投球,無視身後班級的喧鬧與歡樂,只是緊盯著那眼前的籃框,不斷投著球,不時看了看大樓上的時鐘,目標顯而易見,就是想要打發這堂課的時間。

  「嗯?我知道我知道!這是孤立!人類最常用的手段,對吧?」小死神的口氣就像介紹動物節目的主持人。

  「那我們再去器材室看看吧。」兩人從空中漂了下去,經過了正在籃球場激戰的孩童們,以及那與世隔絕的男孩。

  「這是他們班借的球類,有發現哪裡怪怪的嗎?」少女指向桌上的一張單子。

  「嗯......有一天突然改變了借籃球的顆數,從兩顆變成三顆了。」

  「沒錯沒錯!那麼我們再回去吧!」

  回到了操場上,男孩依然在投球,而他的同學們正因經歷了一場大戰而在休息。

  「怎麼辦?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跟他開口說話。」一名戴著眼鏡的女孩說,她面露擔心的往那角落的地方看了過去。

  「他好像還是沒注意到妳的關心耶......可是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口。」男孩之中那散發著領袖氣質的人說,他也以同樣的眼神飄了過去。

  「嗯.....好像怪怪的。」小死神坐在他們旁邊說,畢竟這對話聽起來不像是孤立別人的孩童們會有的,那空洞的眼孔感覺不出疑惑,但從口氣上就跟一個孩子一樣。

  「我一開始也以為那個男孩被孤立了,我第一次看到他時是在操場的角落上坐著,第二次第三次也是,直到第四次,他有球可以打了,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少女以溫柔的語氣提問。

  「體育老師要讓大家都有運動到。」

  「才不是呢!是體育股長為了他多借一顆籃球,讓他可以玩,其實他們班的人也很想邀請他來一起玩,但男孩每次做完操後,都自己衝向角落,讓他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所以體育股長只好用這樣的方式,來試著告訴他『有人在關心你』。」

  「原來如此。」小死神點了點頭,接著開懷大笑。

  「哈哈哈,那他也真笨呢,竟然沒注意到有人在關心他。」少女只是輕輕的用拳頭敲了敲正大笑的小死神。

  「不可以取笑別人喔!......不過人類就是很笨吧......很難發現偷偷來的幸福,但是,人類也擁有把幸福擺在面前的能力。」她伸出手指,小死神也跟著看了過去。

  「我、我、我們......嗯......那個,一、一、一起......玩籃球?」即使是班級領袖,遇到不熟識、給人的感覺又顯得孤獨的人,也有緊張的時候,但他鼓起了勇氣,試著去面對那人,搞得像跟告白沒兩樣。

  「可是,我籃球打很爛,怕被笑......而且也不知道......怎麼跟陌生人玩......因為從小到大,我都跟自己玩......」那名男孩低著頭說。

  清楚了理由的班級領袖,露出燦爛的笑容,牽起對方的手。

  「我們是同學耶!又不是陌生人!不會有人笑的啦,走吧走吧。」被突然拉了過去,男孩不小心把一手抱著的籃球給鬆開。

  小死神黑漆漆的眼孔直視著開始融入了大家的男孩,沉默的他心裡似乎在想著什麼,注意到的少女偷偷微笑,那正是她期待的結果,少女牽起了那冰冷的白骨,漂向空中。

  「小死神原本以為事情會怎麼發展?」

  「那個男孩被孤立,最後受不了孤獨,跑去自殺。」少女皺眉搖了搖頭,比她想像中的答案還要誇張,小死神的腦袋簡直就像泡進墨水裡一樣,充滿漆黑。

  「但是事實呢?」

  「男孩沒有被孤立,最後跟大家一起玩了。」

  「沒錯!小死神,你每次來到這個世界,都跑去找死人,還偏偏找到不幸的死人,然後不敢勾這個就跑去試著勾另一個對吧?」

  「對啊......但是每個人都很可怕,又很討厭,害我都沒鐮刀換......」小死神說著說著,又好像要哭了。

  少女輕輕摸了摸骷髏頭,蹲下身對他微笑。

  「但是這個世界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討厭,對吧?」聽到少女的提問,小死神偷偷望向那名男孩,微微的點了點頭。

  「那麼,你可以為了這個姐姐我喜歡的世界,去勾走靈魂,不讓靈魂變成惡鬼來擾亂世界嗎?這樣也可以換鐮刀啊!」

  「姐姐喜歡這個世界嗎?」

  「......姐姐因為忽略這個世界的幸福而自殺了,所以感到後悔,等到死了才看見很多幸福,如果因為你不勾,其他死神也剛好沒注意到,多了好幾個惡鬼,那麼這個世界會如何呢?那個男孩會如何呢?體育股長呢?邀請他來玩的男孩呢?就算可以處理惡鬼,但被惡鬼擾亂至死的人類可以復活嗎?」

  雖然她講的這件事情,在死神眾多的情況下發生機率是很低的,但小死神知道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

  就是為了世界鼓起勇氣去勾靈魂。

  「小死神你喜歡這個世界嗎?」

  他看了看操場上的歡笑,那名總是在角落玩籃球的男孩,總算露出笑容來了,跟他原先以為的人類形象實在差很多,他原本以為人類全都是互相陷害的專家,沒想到人類還是有好人的,但究竟是陷害別人的專家多還是好人多?他實在是不清楚,所以他回答。

  「我......還不知道。」

  「但如果我要知道這個答案的話,就必須跟其他小死神一樣工作,讓惡鬼不在這個世界上作亂,我會鼓起勇氣來的。」小死神緊握了拳頭,當然,一個骷髏頭是擺不太出什麼充滿決心的表情的,不過少女還是看得見那藏於冰冷白骨中的熾熱決心。

  「對了!我也很喜歡姐姐身上的項鍊,可以送我嗎?」少女看了看自己的脖子,這只是一條普通的銀項鍊而已,她將項鍊送給了小死神。

  「我會去多認識多看這個世界的!謝謝妳!姐姐!那麼就不多說了,我要去努力囉。」少女目送著以高速漂走的小死神,正準備想要離去,但她卻突然不能動了,她發出了尖叫但卻沒有聲音,仔細一看,身體上發出了亮得刺眼的白光。

  原來這就是自殺者的靈魂離開這世界的方法......她想,她也看過很多個自殺者靈魂消失,但他們往往成雙成對,她每次都去問,但每次那些人都不回答,原來不是不想而是不能,那些人總是指了指天空,比個讚的手勢回答她的提問。

  原來這就是提示。

  這個世界,並非只有不幸。

  「等等!妳是怎麼離開的?告訴我!我不想待在這討厭的世界了啊!」一名男子的靈魂漂了過來,臉上滿是渴求,看得出他很想離開這個世界。

  而少女只是微笑,然後指了指天空。

  比了個讚。

  


  小死神拿著好多把鐮刀漂來漂去,雖然上面裝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但他一點都不覺得重。

  「奇怪......那個姐姐勒?虧我還想要跟她炫耀。」

  「聽完你說的相遇和發生的事情,我認為她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比他高大的死神在他的身後說。

  「你怎麼知道?爸爸?」小死神提問。

  「自殺者靈魂離開的唯一方法,就是自己相信也讓別人相信,這個世界並非只有不幸,對象是死神也不例外,這相當困難,因為多數的自殺者很討厭世界。」

  小死神只是沉默了一陣子。

  「爸爸,我想要有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鐮刀。」

  「就算你再貪心也沒有這種東西的。」

  「反正防止惡鬼出現的死神,已經夠多了吧?」




  「嗨,你自殺啦?」

  一名高大的死神出現在一名少年的身後。

  「對,你要做什麼?我是知道的,死神雖然能看出誰是自殺死,但卻不能帶走自殺者的靈魂,死神真討厭呢。」

  「這可不一定。」他拿出鐮刀,上面綁著一條銀項鍊。

  「......沒看過那把鐮刀呢。」

  「當然,這是我獨一無二的鐮刀,叫做『幸福』。」

  那名死神微笑,似乎想起了什麼,轉過身,起步離開。

  「啊?你不是要試著勾我的靈魂嗎?」少年對他的舉動感到疑惑。

  「『幸福』不勾靈魂,只引領靈魂去看世界而已。還有,這是人類給我的鐮刀,它獨一無二。」

  「你瘋子啊?人類不會有鐮刀的。」

  「不......是她給我的,正因有她,才有引領了很多靈魂的我,好了廢話少說。」

  來吧小死神,就讓你最討厭的人類來帶你去看世界。

  「來吧人類,就讓你最討厭的死神來帶你去看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6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冥音
大愛!!
這篇文溫馨哪~~~~小死神長大惹~~~~~~

06-10 10:54

阿卡西亞
謝謝你的回應,你喜歡這篇文我很高興,這位死神是我目前三題系列中最喜歡的角色,或許之後還會有戲份喔!06-10 10:58
唯唯
好可愛的小死神......說理的部分由於呈現的比較直接,算是由小看大的一種漸進思維吧,雖然少了些自我思考的醍醐味,卻多了點扎實敘事的具體感,鐮刀的款式設計跟小死神的矛盾個性是全文亮點,而且最後首尾呼應的成長對比感覺也很到位,營造出了一種時光飛逝的感覺啊......

可惜的是女主角,到自殺後才頓悟、想通,但願她來世能有個好歸宿吧......(遠目

06-10 18:29

阿卡西亞
死神的成長是我這篇文寫得最開心的部分呢。

一開始討厭人類並認為自己十分清楚這黑暗的世界。

最後發現這世界還有光明,還有幸福,並決定要引領自殺者們去看見世界的光明與幸福,讓自殺者們再去引領下一群自殺者們。

不同於其他只會勾走靈魂的死神,他的鐮刀是用來引領靈魂的,是讓靈魂看見幸福的死神。

這樣的死神,我真的覺得很帥氣。06-10 19:16
綠茶無糖微冰
我不會評論,真是不錯的文。

06-12 18:02

阿卡西亞
謝謝你的回應,你喜歡這篇文我很高興。06-12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sd88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