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評論】有病也好,才能活命————《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1)》

作者:蒼空時雨(´・∀・`)│2016-06-05 16:00:00│巴幣:528│人氣:819
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1)
日常、歡樂、有病、有病、有病

作者 甜咖啡
繪者 手刀葉
台版 尖端  3卷
出版日期 2015/11/20


§劇情簡介§
 

如果上課只要念輕小說就好了……
恭喜你,願望實現!
 
《如果是哥哥的話可以唷》、《拿出妹控氣概吧》,
當國文課,變成了妹系文分析課;
《論字數對輕小說的影響》、《開頭前一千字務必高潮》,
當數學課,不再只為加減乘除崩潰;
「賣不好,就餓死!」當寫作成績直接攸關食物配給……
 
輕小說,還是一種輕鬆閱讀的小說嗎!?
 
我懶得知道,只知道有人因此逼我展開愛情攻略計畫!
目標:設定系作家、詐欺師書評、小說大賞得主中二老師……
拜託,我寧願成為文學之道上孤獨的旅者!(偷拭淚)
就算我渾身魯蛇殘念味,一看就寫不出優質戀愛輕小說又怎樣──
 
喂,難道你不知道,95%的輕小說作家都是單身嗎!?
 
 
§心得§
 

這年頭靠奇特挑釁的書名,附上精美插圖,已經能夠使讀者嘗試翻閱。綜合以上2點,本書內容沒有讓我失望,第一集可以說是優秀的作品。
 
本書的設定剛開始覺得滿無厘頭的,因為女皇想看,忽然被晶星人綁架的6所高中,為了活命參加輕小說大賽,乍看是寫作描寫+生存遊戲的氛圍,實則是以歡笑日常展開,也就不會感覺如此奇怪,能輕鬆地閱讀。
 
書名所說的全部有病,是指書中的輕小說寫手,性格方面都有缺陷。互動過程中,擦出各種歡樂傻眼的日常。



主角,柳天雲
從小開始寫作,獲獎無數。因為勁敵晨曦忽然從文學比賽消失,自暴自棄地放棄寫作,漸漸成為獨行俠。被自稱師父的幻櫻以晨曦的身分秘密為交換,半強迫聯手以輕小說大賽冠軍邁進。
 
有著一遇到困難無解的狀況就會放聲大笑,虛張聲勢的奇怪性格。


目前登場的女角,似乎都還算有料


幻櫻,人稱「史上最年輕的天才詐欺師」
經常犯案,能乾淨俐落地達成完美詐欺,不留破綻。看上主角柳天雲的寫作能力,和他聯手,幫助攻略女生,往輕小說大賽冠軍邁進。




當你認為少女所做的一切都是以整人為出發點,將幻櫻兩字視為「謊言」的代名詞時。她又偏偏真情流露,使你不知所措。




沁芷柔,孤高的校園女神。
平時為校園偶像模式,其實內心滿是對輕小說的熱愛,不惜以自身扮演角色的設定系作家。對自己所建構的設定,有超乎常人的堅持。





壞蛋~人家想拜託你去死


為了符合設定,轉換時需換上不同裝束。上圖為「水雲流病嬌少女」模式。



來自Y高中的「怪物君」
 
文中每個章節巧妙套入輕小說書名,別俱用心。還有在地梗,這是國產輕小說的優勢及特色,熟悉的人一看即能會心一笑。
 
自然的人物對白、流暢的人物敘事,第一集以日常帶出角色特點及比賽前的鋪陳。晨曦的真實身分、幻櫻的願望、沁芷柔和晨曦的關聯、和Y高中的比賽結果、完全沒有戲分的風鈴,都十分令人期待。二三集都買好啦!


§評分§     主觀意見僅供參考~

劇情 3.7/4
角色 1.8/2
文筆 0.8/1
張力 0.8/1
趣味 0.9/1
插畫 1/1
總分 9/10
7.5值得觀賞

如果喜歡我的文字

請不吝給GP支持噢ヽ(*´∀`)ノ

歡迎留言分享你的想法

想知道接下來發表的文章,請”訂閱”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2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甜咖啡|在座寫輕小說的各位,全都有病|手刀葉

留言共 1 篇留言

聖燄の龍
甜咖啡寫的,之前就一直想追可惜沒錢...

06-05 16:43

蒼空時雨(´・∀・`)
目前3卷而已 滿推薦的(*ˆ﹀ˆ*)06-05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robert8708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EGOIST 7... 後一篇:【心得】2016春番音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