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好熱啊

作者:落花一瞬│2016-05-31 16:50:08│巴幣:2│人氣:102
最近天氣實在夠熱,在沒有冷氣的書房裡想作業畫作業當真不是開玩笑的......
但自己也沒有閒著,拿著筆電跑到涼快的地方一直找資料找參考,就為了這週的作業。
老師上課時提到,週一週二找資料想設計稿,週三後動筆,可能是發現我們這期的同學有些相似的問題吧,其實不外乎就是資訊量的不夠。

前陣子聽到FZD朱峰老師給在這條路上的我們一些建議,很認同呢
一、不要追錢
二、不要over exaggerated(英文原文忘記了但記得是講要我們不要過分誇大自己的能力)

好了,碎念結束接下來才是真正想討論的

案例一:之前在學素描的畫室無意間聽到一名高中生在抱怨「我只是會畫畫但是我不會創作阿,幹嘛把海報設計都丟給我」,他是貨真價實有能力(某屆全國美展西畫組第一名)也努力的學生。

他很厲害呢,我在高中的階段還在追求畫得好,而他已在意識到怎麼畫的階段,很期待他未來的發展。

案例二:自己非科班出身,一直很羨慕美術系的朋友,某天剛好有機會我向某國立藝術大學設計系畢業的朋友聊天,說我很羨慕你們啊啥的,他卻淡淡的講學校根本不去教我們畫圖,他其實很後悔當初選擇這條路,要我自己多多想想。

其實不用你們講我也知道這條路在台灣多麼淒慘,在國際上的競爭更激烈,不過就是為了一個不後悔,所以我放棄了前途看好的工作,跑來這條夢想中的道路上。

對於前輩們是如何前進的我不能多說什麼,反而得多去思考他們的訓練方式,尋找他們的邏輯
而我總是如此告誡自己親戚的小孩
一、時間寶貴,越早開始「入門」越好
入門指的是進入專業課程的學習,而非工具怎麼使用的學習,如:透視、素描。

二、爽圖偶爾畫畫沒關係,該練的還是得花時間跨過去
譬如說透視,真心不騙,因為K大自己講花了好幾年才終於自由,努力值不如他的我們得花更多的時間去跨越,畫爽圖會得到掌聲與認可,但那只是暫時的假象,多花時間在觀念培養與技巧的精進才是長遠之計。

三、當時逃避的,在未來一定會回頭找上你
例如:透視、線條,如果還在依賴使用輔助程式修正手抖,日後一定會後悔萬千,線畫直是基本,手眼協調都不願意花時間訓練了那......真心建議把畫畫當興趣就好。

四、找對老師學對東西
現代資訊爆炸很多資源輕易就能取得,拜此所賜越來越多的訓練方式也趨向系統化教學,這是非常好的現象,因為唯有系統化教學才能極大化吸收的速度與訓練的效益,想想自己目前的自制訓練系統或別人提供的經驗,有系統化嗎?如果沒有真心建議你找個老師或是換個負責的老師吧。

五、別妄想速成
可能因為外掛興起的因素,這個階段成長的我們對於速成這個東西好像情有獨鍾,一項技藝的養成少說五年起跳,絕對不可能速成的起來,所以那些定力不夠的傢伙以為自己已經夠厲害了到處招攬生意,反遭滑鐵盧,然後就回過頭來講這條路不好走啊,這條路養不活自己啊,說這個體系的總總不對,我比較想問的是你有真的花時間下功夫嗎?

六、別侷限自己
其實大部分老師都不喜歡區分日系美系,只有業界自己在那邊劃分,業界會這樣區分也是依據需求供給面的考量罷了,自己的眼界要更遼闊,不要再去區分或是討厭某某系畫風,但要懂得「美」欣賞「美」。

七、資料庫的累積
不管是遊戲截圖、照片、別人的作品,看到喜歡的就分門別類累積起來吧。

八、堅持下去
做任何事情的唯一真諦。

反正他們都還小,每年都可以洗腦好幾次,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7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k
這些建議很棒呢OWO又上了一課(筆記

06-19 23:38

落花一瞬
謝謝,我真的只是說給親戚的孩子們聽的~06-30 1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egi11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軌跡--腦洞大開... 後一篇:一個月了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