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咖啡座的柳橙汁 -隨筆05

作者:席悠│2016-05-31 02:26:18│巴幣:1,036│人氣:582

  05

  離開事務所,沿著熟悉的路線,來到米奴忒的咖啡座。門口只掛著一面畫有咖啡杯圖案的木牌。為什麼沒有店名呢?我曾問過米奴忒這個問題。她告訴我,木牌上的咖啡杯就是店名。這是什麼意思,我也不太明白。

  我脫下被汗水濡濕的外套,放在旁邊的高腳椅上。我的皮膚透出夏天的氣息,燥熱而難受。我仰頭望著吊扇。這東西一點也不涼快,只是一個不停自轉的裝飾品。

  米奴忒將呈滿柳橙汁的玻璃杯擺在我面前。杯壁上的水珠微微發光。我喝下一小口,還是一樣的美味。為什麼會這麼好喝呢?肯定是加了什麼吧。我試探過米奴忒,希望她能夠將柳橙汁的秘方告訴我,或許我可以在家自己做。然而——「秘方?沒有那種東西。我早就說過了,這只是用普通柳橙榨成的普通果汁而已。」米奴忒擺出無辜的表情,以為這樣就能騙過我。果然商人都一樣狡猾。

  米奴忒站在吧台後方,用抹布擦拭桌面。懸在胸前的兩條辮子隨著她的動作不時搖晃。我無聊地盯著她的一舉一動。米奴忒偶爾會跟我對上眼神,沉默或者朝我扮鬼臉,然後繼續她的工作。

  時間緩慢流逝。屋外行經的馬車喀躂喀躂響,混著人們的交談,以及小孩子的嬉戲。每當我結束工作,來到咖啡座進入這奇妙的時光,身上的疲勞便會被空氣帶走,從敞開的窗戶流洩出去,前往某個未知的地方。

  「米奴忒。」

  「嗯?」

  「妳好像沒問過我的工作。難道不好奇?」

  「隨意詢問客人的私事,我認為是一種失禮。」

  「我以為我們算是朋友了。」

  「嗯說的也是。好吧。樂雅,妳的工作是什麼?」

  「不告訴妳。」

  米奴忒伸出手指,往我的額頭彈了一下。她略帶不悅的表情把我逗笑了。

  這時,一個男人走進門口。他對米奴忒點頭示意,接著在窗邊的座位坐了下來。微微駝背,看起來有些慵懶,似乎跟我一樣被夏季的炙熱陽光晒得失去活力。

  「常客嗎?」我問。

  「嗯。」米奴忒微微傾身,偷偷摸摸對我說:「那個人是牙族。」

  「牙族?真稀奇。我是第一次見到。」

  「妳應該早就見過不少牙族了,只是看不出來。」

  男人一身樸素服裝,短髮,留著鬍渣,怎麼看都像是一個普通的人類。我對他充滿好奇,忍不住盯著他瞧。米奴忒煮好一杯咖啡,端給那位牙族先生。暫時地,他凝視著咖啡,並未動手。過了一會兒,直到咖啡不再冒出白色熱煙,他才開始淺淺啜飲。

  「樂雅,不要一直盯著他。牙族不喜歡受到注意。」米奴忒提醒我。

  「妳覺得,如果我拜託他表演一下變成動物的能力,他會不會答應?」

  「拜託,別像個小孩子。」

  一陣子之後,男人喝完咖啡,朝吧台走來。當他站到我的身邊時,我隱約可以嗅到一股野獸的氣味。這也許是唯一能夠辨別牙族的方法。

  「妳想要什麼?」男人對米奴忒問道。

  「嗯天使的羽毛,可以嗎?」

  「妳應該曉得,那種東西的價值遠遠超過一杯咖啡。」

  「你們在談論什麼?」

  「牙族不太會使用錢幣,因為他們討厭銅的氣味。如果需要在城鎮購買東西,他們會以物易物。」米奴忒對我解釋,接著將視線轉向男人的臉。「兔腳,怎麼樣?我不會拒絕得到一些好運。」

  「但我必須拒絕,否則我會失去自己的一隻手或腳。」

  「好吧。我想想給我十支鵝毛吧。」

  「沒問題。」

  說完,男人繞過吧台,用眼神向米奴忒示意後,走進一扇門內。那裡是存放咖啡豆和柳橙的倉庫。我禁不住好奇的誘惑,等男人關上門,我也跟著繞過吧台。

  正當我準備轉開門把,冷不防被米奴忒揪住衣領。

  「米奴忒,就讓我看一眼吧!」

  「不行。這太失禮了。換作是妳,願意被人看見自己換衣服的模樣嗎?」

  被米奴忒帶有教訓意味的眼神望著,我只好放棄偷窺的念頭,坐回原位。也許我錯過了此生難得一次的機會。不過同時也避免了一次可能發生的災難。因為米奴忒事後告訴我,牙族若是真的動怒,沒有人能夠阻止得了——即便是王國最精銳的軍隊。

  倉庫並未發出半點聲響。我一邊喝著自己的柳橙汁,一邊想像門後的情況。不久之後,男人從門內走出來,手裡握著一把鵝毛。

  「謝謝。」米奴忒接過代替錢幣的鵝毛。

  「那麼,下次再會吧——」

  「請等一下。」

  男人正要離開,米奴忒突然將他叫住。

  「這位是樂雅,我的朋友。她對於牙族的事情很感興趣。」

  「我知道,剛才我都聽見了。」他指了指自己的耳朵。「我們的這裡很靈敏。」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希望你能夠為了這個好奇的女孩留下來,告訴她關於牙族的故事。」

  我沒想到米奴忒會這麼說。雖然她如此為我著想,我既驚訝又高興,但這種請求會不會太唐突了?牙族先生說不定會因此感到不悅。這讓我有點擔心。

  「很抱歉,我無法答應。我們並不會為了這種事情而耽擱——」

  「我的意思是,希望你能夠住下來。」

  「什麼?」男人的眉毛下沉,用疑惑的藍色眼珠看著米奴忒。

  「實際上,我很少跟客人交好。樂雅是唯一的特例。大多時候,我總是一個人站在吧台裡,擦擦杯子什麼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有個對象,能夠長時間待在身邊、陪我說話。」

  「也就是說,妳打算聘僱我?」

  「不,我打算收留你。」米奴忒說:「你不必工作,只需要待在這裡,當我的說話夥伴,偶爾陪樂雅聊聊你們牙族的事,這樣就行了。我爺爺的房間空著,你可以睡那裡。晚餐時,我也會多準備你的份。不過因為並非聘僱,所以我不會給薪資。」

  「妳要搞清楚,我們是追求自由的——」

  「追求自由,不代表一定要睡在森林裡,或者變成蝙蝠倒掛在屋簷下吧?比起落葉和土壤,難道你不想睡在柔軟的床上?下雨時,你寧可躲進樹洞,也不想待在有屋頂的寬敞房子裡?」

  男人一時沒有回應。他噘了噘嘴,低頭思考著什麼。我不了解牙族,當然無法看透他的想法。要是他願意接受米奴忒的收留,我就有機會認識他深入的一面。人類與牙族的友誼?聽起來多麼美好啊!簡直像是小女孩的幻想。

  我滿懷期望地看著男人——

  「有個條件」他說:「幫我準備的晚餐裡,必須有肉。」

  「沒問題。」米奴忒點頭答應。

  握過手之後,男人再度走進倉庫。然而接著在我們眼前現身的,是一隻有著藍色雙瞳的黑貓。牠跳到吧台桌面上,縮起身體,懶洋洋地沐浴在陽光下。

  「啊,我忘了問名字。」

  「就叫他小黑吧。」我說。

  看著黑貓悠閒懶惰的模樣,很神奇地,那一天的柳橙汁特別好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7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煙嵐
喔喔喔雖然有一點霧水但是好喜歡啊
我要去挖席悠的古文!!!!!
怎麼樣才可以寫這麼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有空可以教我嗎??

05-31 02:57

席悠
什麼霧水(?
只要有手指、鍵盤,就可以寫很多了(?05-31 03:01
煙嵐
這個系列我直接從五開始看哪~

05-31 03:08

席悠
嘛,霧水也有霧水的趣味啊(?05-31 03:12
猛佐
圖呢!!!!!有點像千x o

05-31 07:43

席悠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157949
貼在這裡(?05-31 12:37
白髮控-戮劍心
原來是貓咪

05-31 09:20

席悠
是貓咪,我加了貓咪(?05-31 12:39
ATK
點仔(X

05-31 10:52

席悠
你是想打「點解」嗎(?05-31 12:41
XiN
變成貓咪感覺好可愛( ・ิω・ิ)

05-31 12:15

席悠
只要有貓就沒問題了ヾ(*ΦωΦ)ツ(?05-31 12:47
比翼の羽根
找不到04...

05-31 13:24

比翼の羽根
找到了 原來已經看過

05-31 13:25

席悠
你還有在底下留言咧(?05-31 13:32
六等星
前幾篇之前已經看過,這系列好看!

05-31 16:37

席悠
我還以為這系列已經被淡忘了(?06-01 00:04
猛佐
感謝樓主留圖

05-31 20:13

席悠
我早知道會有人求圖了(?06-01 00:05
Omoibito
我從心中的魔鬼開始追你的,不知不覺又寫了這麼多......
席悠的靈感感覺真的是泉湧不絕啊......

06-02 00:13

席悠
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06-02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校園魔王的... 後一篇:【變態級】5個寫作練習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