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4裏界的breakfast~馬吉‧馬吉‧馬吉卡

作者:心鋼│2016-05-30 23:33:42│巴幣:0│人氣:61
  「喂,醒醒!」

  睡得正爽時,不知道是誰一邊搖晃我的身體一邊在我耳邊說話。

  「...哎呀,再給我五分鐘,反正今天又不用上課。」

  「.........」

  剛那聲音聽起來有點陌生呢,雖然不知道來者是誰,不過總算可以繼續睡了......欸?

  「上你個大頭鬼!快給我起來--!!!」

  這有如河東獅吼般的叫聲,瞬間就如雷霆般竄進我的腦袋裡,令我頓時覺得頭殼好像要炸開來,於是趕緊弓起身子,但隨著彈起的身體我的頭突然撞到某種硬物。

  「靠!?甚麼鬼東西!」

  在我經過頭殼外部與內部的雙重重創後,我睜開眼一看,眼前是穿著廚房圍裙的...呃,是莉亞,因為頭髮是紅的,而且還綁起了雙馬尾,手上還拿著平底鍋,看起來在做早餐的樣子。

  雖然我想問她知不知道什麼是裸體圍裙......不過還是算了,我可不想一大早就做日光浴。

  「趕快起床!你以為現在幾點了?都中午啦,爺爺都出去散步了,竟然還要我留下來幫你弄午餐!你這傢伙,趕緊給我下樓來吃!告訴你!今天一整天都是我,敢惹到我,小心吃不完兜著走!!」

  莉亞說完就氣沖沖的轉身離開,只留下還有點晃神的我。

  這...真的是長這麼大第一次看見可以個性這麼火爆的人,這不是傲吧?完全只能用凶字來形容了......

  等過三分鐘左右,我完全清醒後就準備下樓,途中我想起還沒洗澡想問問浴室在哪,不過莉亞弄好的餐點可能會涼掉,還是吃完再問她吧。

  來到了飯廳,看見莉亞已經脫下圍裙,且餐點就擺在餐桌上,而她則坐在正對面撐著單手斜眼看著我。

  「怎麼這麼慢啊,食物都要涼了,趕快吃啦!」

  喔?其實我還以為莉亞做出來的食物會像漫畫那樣是燒焦的人間凶器,不過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是另一邊世界也常見的組合,吐司加荷包蛋,而且沒有一點缺陷。

  這給了我莉亞的新印象,經過昨天我還以為她是典型的火爆性子而已,想不到還會下廚呢。

  好,既然都坐定了,那就讓我慢慢享用吧,不過吃的過程中,莉亞那兩隻緋紅色的眼睛一直盯著我打轉,好像有甚麼話想說卻又無法從嘴裡吐出來。

  對於她的反應,我是有個底啦。

  「怎麼了嗎?」

  「欸...沒、沒什麼啦。」

  對於我突如其來的搭話,莉亞突然表現的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開始左顧右盼。

  「對...對了,你昨天話還沒說完呀,你是怎麼知道我跟莉娜的事情的?」

  看她的反應,看樣子是想先轉移話題。

  「其實也沒甚麼,妳知道我是表界來的吧?」

  「知道啊,所以又怎麼了?」

  「其實也不過是,在我那邊世界,妳們兩個的設定常用到故事書裡而已。」

  其實應該是小說啦,只是我怕這裡沒有這種的讀物,她會聽不懂,只好先用故事書代替。

  「故事書?設定?」

  呃...看她的模樣就是聽不懂的樣子,好吧,再讓我想想怎麼說明會簡單點......

  「簡單說就是,編寫故事的人在創造書中角色的時候,有時候會創造出像妳跟莉娜這樣,有兩種性格的角色存在。」

  「為什麼要這樣做?」

  這時雖然她又丟出疑問,但看起來應該是聽懂了。

  「也沒什麼,就可能認為有趣吧。」

  聽完我的回答後,莉亞只是「喔」的一聲就轉頭看別的地方了。
  
  「莉亞,可以問個問題嗎?」

  「什麼?」

  「妳剛上樓說的話,今天一整天都是妳,指的是妳跟莉娜之間是每天在切換身體的主導權嗎?」

  「唔...」從她稍微睜大眼的樣子看來是說中了,但她隨之就又恢復表情說。

  「...這也是從你那邊世界的故事書看來的嗎?」

  對此問題,我笑笑地說「差不多是這樣啦」來當回應。

  莉亞聽聞只是嘆了口氣。

  「啥,那算甚麼啊,你們表界的人怎麼想像力都那麼豐富啊?明明連魔法也沒有......」

  「就因為沒有,才會如此的嚮往啊,也才能想出這麼多有趣的故事。」

  雖然莉亞臉上依然那副「這傢伙在說啥鬼啊?」的表情,但我可是真心這麼認為的,因為故事不就是作者理想中的世界嗎?書中的角色都飽含著作者的某種情感或想像。

  說到這裡,有件事可不能忘記呢。

  「莉亞,這午餐很好吃,謝謝妳。」

  「我、什麼......其、其實也沒什麼。」

  本來她想轉移走的話題又被我帶了回來,看她說話吞吞吐吐,還有點臉紅的樣子,她剛才果然是很在意餐點的事情。

  「畢竟...昨天我差點就錯手把你燒成灰燼,這算是小小的賠罪啦。」

  莉亞說這話時,一隻手指有點不好意思的在抓著泛紅的臉頰,從我的角度看是很可愛啦,但想起昨天的經歷跟她剛說的話,我就一點也感覺不到心動的感覺,反而只有又從鬼門關走一趟的發麻感。

  「而且,自從跟爺爺一起生活後,我就只有煮給爺爺吃過,這還是第一次做給外人吃呢。」

  喔--這樣我就能理解她為甚麼要一直看著我吃東西了,是怕自己的手藝不好吧,可是以我的標準來看,已經可以跟我阿嬤匹敵了,不過這話說出去她會不會生氣啊?

  換個說法好了。

  「別擔心,雖然我剛才說過了,我還是再說一次吧,很好吃喔!絕對有嫁人的水準!」

  我邊說邊豎起大拇指,給她一個讚!

  恩恩,這樣的稱讚應該挺完美的吧?如果我沒大意接出下面的話......

  「脾氣也改一改更好...啊!」

  「真的有那麼......啥?你...說什麼?可‧以‧再‧說‧一‧遍‧嗎?」

  糟糕!?一時說太快,而莉亞本來紅著的臉頰現在真的要變紅啦!!我好像看見她的眼睛在冒火耶,不是吧,拜託別又來啊啊啊啊啊--!

  嘖......啊娘喂......  

  後來的事情我只記得有聽到很大的轟一聲,跟只看的見紅光的視野,還有就是初次嘗到被人全身當BBQ烤是甚麼滋味...呵呵。


  經過些小風波後,我詢問莉亞洗澡的位置,再問問有沒有衣物可以讓我更換,雖然她嘴上依然不停的碎碎唸但還是帶我到浴室,而且也拿了男用的換洗衣物給我。

  這讓我發覺,她的個性雖然是我遇見的女性中最火爆的,可能還比我國中時的女同學嗆辣,但...也就是嘴巴嗆了點,待人其實還不錯嘛,而且就我觀察到的,她沒跑來嗆我的時候都是在做些家事,一下子掃地、一下子拖地,不然就是擦窗戶,又或者是洗衣服跟曬衣服。

  連我要進浴室前,也是正要曬衣服而順便把衣服給我,雖然這嘴巴十分的可怕又恐怖,但娶回來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呃...還是別多想了。

  清洗完身體我坐在客廳,一邊喝著莉亞用惡鬼表情遞上來的茶,一邊等著老爺爺的歸來,我看了下時間都已經下午四點多,根據莉亞所說,老爺爺應該出門有六個鐘頭了啊,怎麼還不回來呢?

  而這時莉亞似乎是家事告一段落,從樓上緩緩的沿著樓梯下樓。

  「啊莉亞,來的正好,老爺爺甚麼時候才會回來啊?」

  被我一問後,莉亞看了眼牆上的時鐘。

  「都快五點了呀,那我想晚上才會回來吧,爺爺這人啊,每次出門閒晃的話就是好幾個鐘頭,反正應該是在哪裡睡午覺吧。」

  啥?身為賢者會溜出門去找地方睡午覺?又不是某個藍色機器貓的主人...... 

  「那你打算怎麼樣?還有點時間我想去鎮上買點晚上的食材,如果你要來可以順便去神殿,看看你有什麼樣的能力。」

  「鎮上?可是這時間出門再回來不就晚上了嗎?」

  說著說著我腦海裡就想到外面那片看不到盡頭的森林,如果這麼好找到城鎮,我昨天也不用像無頭蒼蠅一樣亂跑了。

  聽了我說的話後,莉亞又輕嘆了口氣。

  「用轉移門就好啦。」

  「轉移門?」

  那是啥,像任意門一樣的東西嗎。

  「在裏界,如果只是短程的移動,可以使用轉移門自由的來回,只要出發點跟目的地有連結過就行。」

  莉亞在說明的過程中拿起一個竹子編製的籃子,看來是用來裝食材的,講白點就是菜籃嘛,同時呢我也起身跟著她,一起走出門外。

  我們走到戶外一扇紫色的門前面,看起來還真的很像任意門,而門上面有個轉盤,轉盤中間有個指針,而四周有四種顏色。

  奇怪,這設計我是不是在哪裡看過啊?一時想不起來。

  「吶,你看好囉,只要轉動指針到特定的顏色,門就會通往不同的地方。」

  莉亞邊說邊轉動指針給我看,她將指針轉到白色的地方,接著門的縫隙發出了些許亮光,之後我們轉動門把一開,門後已是不同的景色。

  以往這種事只會在電視上,不然就是漫畫裡面出現,所以實際看到真貨時,還是令我忍不住些許激動,反倒莉亞則十分平常的走了進去。

  走進去後,她轉過身看著像根木樁一樣定在原地的我,也不知是我現在的表情很奇怪,還是這反應對她來講太過愚蠢,她不禁露出苦笑。

  「唉...真有那麼驚訝嗎,對你來講?」

  對此呢,我只想說......馬吉‧馬吉‧馬吉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6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e405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3危險的L/恐怖的雙面... 後一篇:05Underworl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