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劍俠架空三––眠難眠

作者:瘋靈子│2016-05-29 23:36:21│巴幣:0│人氣:129
前提:
.葉鋒英x劍龍(藏策)
.其實這篇沒有架空,直接是劍三同人XD
.看了伊吹五月各種甜到心臟病發的漫畫我忍不住RRRRRR
.所以這篇是甜!真的!我發誓!
.想想這篇性別互換的話真的是一點都萌不起來(默

在劍龍的戰役生涯中,葉鋒英只到過她的營區兩次。第一次去,她沒看見他,他卻從此落下糾纏不散的惡夢,滿滿是劍龍死去的模樣;第二次,他才剛到達,便有敵方來襲,一時間也無法離開,就這麼留了下來。

「副尉!那這葉家少爺……」雖然覺得多了個拖油瓶,可對於藏劍山莊大家還是根深柢固地覺得惹不得,只好請示劍龍。
帳篷裡不是軍需就是軍中兄弟,來去急忙就怕不小心讓葉家少爺被砸到了。

劍龍翻身上馬,催跑之前淡然說了一句:「安排在我帳子吧。走了。」

領著天策的將士反攻狼牙,而葉鋒英再次目送她的背影,一句不吭地去幫忙提水和修補圍欄。

他們這次是連夜進攻,一連幾個晚上葉鋒英居然都沒有看見劍龍回帳子休息過。然而大唐之中所有有親眷投身戰場的人都知道,他們最幫得上忙的地方,就是安靜地待著。

葉鋒英在幫忙照料傷兵時暗自興幸,至少她沒有被送回來,表示她還在前線,還在奮鬥,提銀槍斬血月。

白吃白住不是葉鋒英的風格,比較沒那麼忙時,他還去外面安全的地方多替軍中的人打幾隻野味。捎了信要家裡不要擔心,他便義無反顧地當起了軍營的菜鳥小兵,到處跑腿。

在人前固作輕鬆,賣力工作,回帳後疲勞一湧而上,他只來得及在附近的河裡簡單洗去一身塵土,便倒在床上昏頭大睡。


他又夢到了一樣的夢,差別只在於發現劍龍屍體的地方而已。


於是他平靜地睜開眼,以沉默拒絕屈服在潛意識對自己的威脅與嘲諷。

眼睛還沒適應昏暗的環境,耳朵先聽到了熟悉的鼻息,彷彿是剛大鬧一場一般筋疲力盡的呼吸,他瞬間整個人清醒起來。
「……」他伸出手,輕搭在背對他而沉睡的人的肩膀上,不經覺間濕了眼眶。

從沒見過真正在戰場上的劍龍,從不知道原來感受到她平安便如此激動。得見身心俱疲的她如今安心睡著,竟然心痛得慌,恨不得替她免去一切厄災。

每一次的相見都是個奇蹟。

微弱燭火映出劍龍身影微紅,只卸去了軍甲便臥身睡下,沾上血的戎裝仍然穿著。

說不清葉鋒英對英勇捍國的劍龍有多感恩,多自豪,卻有時隱隱希望她不過是尋常的閨中女流,這想法太過自私,說來怕是惹她搖頭,『這是天命』,他知道所以他從來不說。
他的武學與劍龍相比自然是班門弄斧的程度,當然也說不出由他保護劍龍這種大話,他唯一能做的,是讓這天策紅顏安心上陣。

怕驚醒素來淺眠的劍龍,他於是不敢再多動作,手心感受她呼吸的起伏,鐵衣之下的溫度。著迷地看著她的背影,直至自己再次入睡,終於難得一次沒有惡夢驚擾。


集合的號令響起,她警覺地馬上翻身下床,衣袖卻被壓著,回頭看是被攥在別人的手中。

天色透出微白,她看見他睜開了眼,但顯然是還沒睡醒。那套華麗的衣裳早蒙塵土,一個富家公子狼狽得跟俘虜一樣。
「……我很快回來。」她用手覆上他握白的拳頭,湊近他的面前說,看見他眼眶微紅略腫時柔和了臉容,為難地微笑,「你真愛哭,從小就是。」
細細撫換他每一節的指骨,一手蓋上他的眼簾後把衣袖抽了出來。俐落把兵甲穿戴好,收歛神色往外離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5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ssicayc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間有酒名雪梅》... 後一篇:劍俠架空三––前事休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