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心得】獵奇卻不恐怖!? -「異世界拷問姫」

作者:皇祐│異世界拷問姫│2016-05-29 21:01:09│巴幣:58│人氣:16747
異世界拷問姫
異世界拷問姫
穿越、獵奇、黑暗


作者:綾里惠史
插畫:鵜飼 沙樹
日版集數:MF文
出版年份:2016
台版集數:無代理
出版年份:2016
圖片&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餘之名乃『拷問姬』伊麗莎白·拉·芬努。是高傲的狼,也是卑賤的母豬」

瀨名棹人死後在異世界轉生了,出現在他面前的,是一位絕世美少女,伊麗莎白。她自稱『拷問姬』,命令棹人做她的僕從侍奉於她,可棹人當即拒絕。伊麗莎白將『拷問』與『管家』的二選一擺在棹人面前,棹人便立刻屈服,並侍奉於伊麗莎白左右,奉陪她完成使命。身為罪人的『拷問姬』,其使命竟然是討伐14個階級的惡魔及其契約者!?
「啊啊,沒錯。餘將如狼一般孤高,如母豬一般可悲地死去」
綾裏惠史×鵜飼沙樹!最強組合聯袂獻上的異世界黑奇幻巔峰之作!遭受世界審判的少女的救世傳奇,於此開演。


正文心得~


當我看到這本書的出版社我簡直嚇呆,惡名昭彰MF文庫J竟然出獵奇作,要是沒有封面的浮水印我還以為是電擊文庫的呢,照理來講應該是已「萌」為包裝才是,真的不說.....難道MF文庫J轉型了!?不過已現場的市場來講,確實已經轉成穿越跟轉生類型,已「萌」為主題早已過時了,雖然輕小說必定會有「萌」但已經不強調了,但是也不用因為這樣而依靠冷門的獵奇吧?就算本作有穿越成分。



在輕小說的世界中有分為兩種類型的主角,一種是過得很爽只要站著就會有妹子靠近的主角,另一種是日子過得非常非常苦最後才苦盡甘來的,而本作主角櫂人則是後者。故事前情提要,女主角伊莉莎白殺光了自己的子民,場面異常血腥在那後教會盡行無情的審判,強迫伊麗莎白把十四隻惡魔,於是女主角的討伐惡魔之旅就此展開。

   「餘之名乃『拷問姬』伊麗莎白·拉·芬努。是高傲的狼,也是卑賤的母豬」

而女主為了找一個活生生的僕人(為了煮飯?)進行靈魂召喚,而男主也不知道是不是上上輩子壞事做太多,很雖的就被召喚過來,因為這樣害我差一點又一次命喪泉黃,男主心想我前輩子已經過的四不像的日子甚至還是被我生父給掐死的,還遇到把我的性命可有可無的死神伊莉莎白,接下來不是被丟盡大逃殺看到其他人不是被絞碎不然就是虐待致死,說真的好家在我是個主角不然我有一百條命都不夠,但是我也是個人,就算我對悽慘人生多麼習慣了我還是會心靈崩潰的。


於是作者非常識相的給我一位美少女人偶,她說要當我的戀人,讓我感到從來都沒有過的溫暖在。從這裡開始故事才開始漸漸起色,而且開始有一點點MF文庫J的本質,但是依然沒有逃離獵奇描寫。


接下來的劇情我就不透了,後面也是這種討伐惡魔,撇去噁心巴拉的獵奇描寫,他仍然還是有跟MF文庫J的套路有些相似,而有些作家就算隨便寫寫也是依然好看,劇情普普通通,而故事已黑暗風格描寫卻還是帶有一點歡樂的氣氛,就算有大量的內臟與虐待的描寫,仍然是一部偏清新的作品,簡單又通俗,不過情感轉折也不再話下,或許多多少有一點點BUG,為什麼?男主被虐這麼慘最後還是希望這塊快樂又扭曲的生活希望持續下去呢?因為旁邊(女主)的人都是有自身有苦衷的人,而自己也一樣,正所謂的同病相憐惺惺相惜就是這樣吧,有趣的是本作不是無病呻吟而是有病也不呻吟。



總結一下好了,為什麼標題為獵奇卻不恐怖呢?因為本作仍然沒有逃離娛樂性質外就是本作並非懸疑而是單純的肉體獵奇,有些人覺得關是作嘔的描寫足於恐怖了,但我認為本真正的恐怖並不是我們肉眼單純看到如此,最可怕的是未知的事物,或者是將讀者帶入主角的悲慘歷程例如魔女之家這種的,懸疑也是精神獵奇的構成要素,不過本作沒有這些性質存在,所以只能說獵奇卻不恐怖。
                                                           (獵奇描寫有加分,這邊真的很狂) 整體評價B+
結尾~


  一定會有人問到底獵奇描寫到底是怎樣,簡單來說就是「滿清十大酷刑」(不只這些)通通都用上,不管這怎樣的這樣描寫讓我看了很帶感就是了。另外本作後記有寫是會出續集的前提是要銷售量要好才行,我想不會差到哪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5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拷問姫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精彩[e35]

05-29 21:35

皇祐
[e19]05-30 18:56
護衛
封面圖超讚~如果有代理會考慮看看[e5]

05-29 22:17

皇祐
真的超讚的[e5]05-30 18:56
被封印の後宮大魔王
看她穿衣服?!就不簡單了阿[e24]
迷之聲?本子蠻常見[e9]

05-29 22:21

Yuri
女主角我可以

05-29 22:33

皇祐
我也可以[e5]05-30 18:56
白髮控-戮劍心
看不懂啊!
插畫超棒 但是看不懂

05-29 23:00

皇祐
劇情普通,獵奇描寫真的不懂[e26]05-30 18:57
夜璃控
BAD事件簿的作者,文筆值得信賴

05-29 23:09

毒碳酸
亂色氣一把的,有興趣惹@@

05-30 00:21

皇祐
超讚der~06-04 23:30
狐良ch.
沙樹沙樹的,想收

05-30 02:36

皇祐
買!都買阿[e38]06-04 23:29
A彰
不是web改編的喔?

05-30 02:42

皇祐
不是喔[e25]06-04 23:29
CFP
棍畫風我的菜(*゚∀゚)

05-30 10:31

皇祐
買!都買![e22]06-04 23:29

第一部結束了。

04-30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放棄戀愛,現充毀... 後一篇:【亂寫札記】土豪開箱G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