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戰車世代,下課後戰車道

作者:候恩│2016-05-28 03:09:46│巴幣:1,010│人氣:241
                                                              第一章「初陣」

     日本大洗女子學園,僅以八輛戰車一路闖過難關,在全國戰車道大賽中拿得冠軍! 西住美穗那在隊友支持下撐起錦旗的身影,吸引了在台灣無數少女的目光,傳說!就要開始了。

     自從日枝決定成為車長,很快地已經要第二個月了。現在日枝正在Pz.Kpfw. II Luchs的戰鬥艙裡,Luchs 的戰鬥艙號稱比舊型的2號戰車都來得寬,但戰車本質上都是坐起來一樣的感受,仍由如令人喘不過氣的密室,怎麼說呢?簡直像在棺材裡一樣。

      「駕駛艙的字源是關鬥激的狹小鳥籠,狹窄是當然的。」身為駕駛的藤律春理所當然的說著,盤腿在鋪了軟墊的駕駛椅上。

      即始如此,與戰鬥艙還是太狹窄了。 不過比駕駛艙好多了。不過從艙蓋探出來的日枝頭上的藍色天空倒是無限寬廣的。

       「不管從艙塔望出去變得多麼狹隘,在我頭上永遠有著無限藍天。」日枝望著卷雲喃喃說著。

*台灣水泥高雄廠*
*儲蓄塔旁*
*當地時間01:50時*

       已經接近水泥廠的外圍的部份了。日枝瞇細眼睛在午後的強烈日光下,便看清楚水泥廠龜裂的建築群,那聳立的水塔,甚至斑駁裸露的鋼筋。

       「 瞄準器的同步儀效正好了嗎?2號車! 日枝!」隊長的指示從掛在頸子上的耳機傳來,將追補彌猴身影的日枝拖回戰車野戰的現實。

        輕型坦克競技!那是駕駛戰車的人們縱橫奔馳的混合野戰! 比賽規則只有一條:必須是約十噸上下的戰車!。雖然本來只是戰車發燒友們才知道的競技,但是近年來人氣不斷上升!
       
       「 啊,是! 歸零好了......不對,歸零完畢! 」望向一旁比出大姆指的砲手秋慧,日枝鬆了口氣的回答,但隨即因突如起來的閃光而皺起眉尖。

       「在採礦路林地前方視野補捉到國際商工的敵人蹤跡,十一點鐘方向!」日枝按住了喉頭麥克風說道。

        四輛史都華輕戰車排出鬆散的隊型,加速前進著。

雖然視野整體花花綠綠的樹林與荒廢的水泥廠,但只要將視線落在手邊,即可看見戰車內扎實的儀器,還有那一砲未發但已經曬得發熱的炮膛。
         
       「確認,敵人外號『甜心』史都華M3輕戰車,領隊車是M5史都華,正朝著我們接進中,大蓋再五分鐘就會接觸了吧,我們先發現對方真是太好了。」隊長冷靜的分析道。

       「裝甲13-51公釐,4人座~雙人砲塔配備了37公釐炮,250匹馬力可以出56公里的速度,因為備有陀螺穩定器可以移動中精準射擊,二打四沒勝算啦。」無線電手李仁潔那幽幽不在乎的嗓音與翻書聲從耳機裡傳來,這是她直白的報告。

       「如何?都懂了嗎,日枝?」緩步併排停在一旁的隊長車,佳欣隊長問。

       「嗯,已經和手機核對過了,以我們車的實力有點...」日枝苦笑著回應。

       「那......我們該怎麼辦才好呢,日枝老師?」熱得將頭放在墊著的手上,前頭綁著的兩個髮辮已經撥到後頭去,爭取更大的散熱面積,秋慧無力的說著。

       「依我打頭陣、妳間隔十尺的跟上衝進去! 發射煙幕彈後,確認他們被擾亂後分割擊破吧?M5A1由日枝接近並用2 CM KwK38炮連發打爆她吧?時機就您判段了,必竟是二G砲塔的山貓...」隊長佳欣如此的指示,身兼車長砲手與填裝的她,陷入狗戰時根本無暇顧及它事。

隊長車同為二號L型的車體,卻搭載了單人的砲塔,是由於社團經費只夠購入一輛算新的山貓車體,隊長車其實是由各中古部品拼拼湊湊,離合器的打檔稈甚至是野狼摩托車上來的,必竟是小型學校...十根手指便數得出來的社員,身為老師的日枝與佳欣跟律春,便佔了三個名額,必竟台灣是升學至上主義的社會,打著ALL PASS的名義,找來汽修部的學生維護,勉強支撐起隊伍。

       「耶?那不就是我們嗎?...要做掉那個M5?」秋慧叫了出來,牙齒都在打顫。

          戰車前進!  佳欣的一句伴隨著~匡噹的艙蓋密合聲,梅巴赫直列6汽缸引擎發出驚的轟鳴聲,排氣管震動著噴出了黑煙,隊長車便衝了出去。

       「哇啊啊啊啊———」車子一開動便突然變重並前後用力的搖晃。
而且律春急著開動,太早放開離合器而齒輪組咬合不順,發出了難聽的聲音,慌亂的重踩補上油門,感覺一起步便被丟到激流裡一般。

       「保、保險裝置卸除,就戰鬥位置,律春最大戰速,跟上長車!主砲迴旋至目標一號!」偵察戰車又加快了速度,高速的輾過碎石路面。

        她漸漸失去屁股的知覺,但不知為何,那一絲絲的緊張,由昂奮所取代。從山頭吹落山角的風撫弄著日枝的髮絲,身邊景物快速著向後流逝,說明了山貓的機動有多優秀。穿過隊長車先行發射的煙幕彈,史都華戰車在視野內越來越清析,仁潔哀號的報出距離目標300公尺,肯定是撞到頭了吧?

        那就是國際商工的戰車? 看起來不過就像是樂高堆起來的玩具嘛。日枝表理如一的放聲恥笑著。就在這個時候,對方的砲口倏地一閃,車體自行偏向了一下,強烈的G力壓迫著日枝的肺,雙耳被一旁的爆炸聲響支配。

好險!

要是剛才一瞬間律春沒反應過來的話,就會老老實實的正面挨下這發,當場OUT了吧,若露出車外的身體不小心被命中也會血肉糢糊。

        「拉近到兩百再開火! 先用機槍牽制它們。」
           
        「吼喔~」一從小路廢墟大樓的掩護下駛出,秋慧就扣動板機,同軸機槍咆哮著吐曳光彈的火蛇,叮叮噹噹的敲打在敵人的裝甲上,直接讓探頭的對手縮回了車內。

         咚啪!咚啪~咚啪! 跑著之字路線的佳欣,隨著煙霧爆炸與兩輛M3史都華消失在其中,日枝的山貓像飛魚般,從雲海的水平線一躍而上。

        「射擊!」日枝一聲令下,並縮回艙內。

喀喳一聲-”噗咚咚咚咚咚咚隆!刺鼻的煙硝味充滿了車內,退出的彈殼嘩啦的灑進集彈網。

         日枝劃出了一道拋物線,穿過兩車之間的交插射擊,在再觀眾的歡呼聲折回直直朝M5的屁股衝去,扔下已經彈出白旗的M3。

         「這裡就是,我的主場唷!」秋惠大略的照準了目標,M5澀亂的想轉身,然而一點機會也沒有,彈夾裡殘餘的2cm的砲彈鑽進M5的引擎室, 有著金門之熊之稱的M5A1排器管乾咳了兩聲, 引擎停擺了。

         喀啦喀啦喀啦....啪唰!小白旗,彈了出來,宣告了日枝等人二對一的勝利! 然而從無線電裡頭的另一端似乎不是那麼的順利...
           
         「可以嗎~?打得穿嗎?,開火開火!」
砰噹!
         「討厭討厭!好痛啊!」

         「呀——!被打中了嗎?」

         「沒有命中!」

         「那就不要亂叫! 啊?史...史都華去哪了」從瞄準鏡的失去目標的佳欣,為了取得更好的視野而攀回車長塔,睜大眼睛轉眼便看見了。

         「在哪在哪!」秋慧抬頭望著日枝老師,一邊送上新的彈夾入膛。

         「隊長的右邊,她要被擊破了。」日枝轉動潛望鏡望著M3開炮,但是從日枝看來,敵人依然尚未會意過來,假始不這樣衝過去,再過十幾秒敵人就會帳著裝甲與火力優勢拉開距離。

         「抱歉呢日枝,只打掉一輛。」懊惱的聲音傳來,佳欣車體被近距離砲擊命中,車外工具箱被打個碎片四散在空之中。

          想攻擊就要趁現在!
          「進行追擊!你跑不掉了!」

在日枝指示下,律春踩到到底,即始觀測窗到已經幾乎填滿了史都華,就在要快要撞上時,喝然的左轉向M3面前略過,金屬扭曲碰撞的可怕聲音都蓋不掉日枝的獅吼。

         「接招吧 ——!」秋慧毫不客氣的扣住板機,將老師們用薪水買來的彈藥打掉。
”噗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隆~嚓!

          十發連珠砲從砲口脫離,無一例外的命中史都華左側,目標擊毀! 復華高級中學的勝利!
正當鬆了口氣的日枝沉浸在勝利喜悅淫笑時,聽到隊長這麼焦急大聲喊叫————

         「日枝,快停車!」

            在擊毀史都華後山貓還一個勁的向前衝,人群...是跑來觀看戰車競技的觀眾。這輕型坦克競技,和戰車道的正式大賽不同,觀眾是在場地裡觀戰的,遇到危險自己負責!
            
          「保健体育老師!!!要撞上啦噫噫噫」仁潔不敢看的捂住眼睛,律春靠著蠻力將山貓打進一檔,猛烈的煞車力道將女孩們甩得東搖西撞。

          「啊啊啊啊啊!天啊!」十多頓的車體打滑旋轉,日枝眼中的世界也轉個不停,她聽見其它人的聲音,卻不能理解她們在說什麼,回過神來才發現綠意盎然的大樹就在眼前。

          「她會被彈開的!」躲開人群之中,有人大喊。

          「不!她會撞到樹上~」一旁的觀眾糾正說。
             
           而路人的糾正是對的。日枝車轟然巨響,二號L的引擎蓋竄出濃濃的黑煙,還冒出火光,而大樹嘎然朝地面墜落。雖然戰車被擊中也不會死,但是能在裡頭體驗到強烈的衝擊與G力。

           保護組員的泡沫滅火劑從車殼內部的細縫流出。艙門隨著一聲悶響開啟,日枝從戰車裡頭爬了出來。滿身沾滿黏著液體的她無力的趴在炮塔上,簡直宛如出生的的小鹿誕生瞬間。

           提著滅火器與毛巾走近的是佳欣,她看著面癱在車上日枝的臉:「哎呀,英文老師該不會戰死了吧?」
           
          「怎麼可能死啦!別開玩笑了!~這是淑女般的戰車道,大和撫子耶!真是的~快起來啦!歷史老師妳也說說她啊! 很重啦!」秋慧同學使盡吃奶的力氣才推開艙蓋一小縫,大聲的叫用雙峰壓在上頭的班導師起身,卻不見效。
              
           翻身壓平下頭抱怨秋慧同學,刷白的臉上毫無生氣,但卻帶著一幅淡淡的紅暈,勾起滿足感的微笑。日枝闔上眼睛,一抹舒服微風恭賀初戰勝利的降臨。

           結束比賽後的傍晚,從鼓山區駕著菱利小貨車拖著戰車回學校,傍晚的光華夜市人一定很多,街上的燈火四起,加上放學而來的學生,而人潮來往的很多。

來思考晚餐吃甚麼吧~「Panzer Vor.!」


(全文完)
故事內一切人物、地方、國家、組織等名稱均屬虛構,與現實無關,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37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寂寞獵人
挖塞
狂耶

難得小說

05-29 23:21

候恩
QAQ 謝謝啦!05-30 07:23
春眠小虎
開新坑阿=口=a
看來最近的少女與戰車的劇場版很火熱阿~~

05-31 02:21

候恩
小虎要來嗎05-31 02:26
春眠小虎
免了,又還沒看,二來感覺寫起來很難收尾~~
不然早就動筆好幾部了=口=a(想到後面難收尾,索性都胎死腹中)

05-31 02:33

候恩
都在看你家女兒尻尻吼05-31 02:41
春眠小虎
想太多(嚼)
就沒手感,二來沒有太多有興趣的版,導致也沒啥興趣寫
(以前會跳寫文坑,就是這樣跳的)

現在在艦娘板倒是有找到點文能看,外加投些角這樣(嚼)

05-31 0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ina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克蘭內戰-頓巴斯之戰(... 後一篇:戰車世代,下課後戰車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