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試寫‧往事與線索‧單一視點

作者:ilwiKAMINA│2016-05-28 02:00:51│巴幣:26│人氣:165
  踏上日本的土地,阿隆稍稍抬起墨鏡,並努力舒緩自己的呼吸。
  之前那部,帶給他和小佑相識,並且進一步組成酷狂樂團的契機的電影,同個劇組,又再度拍攝新片,還跑來日本宣傳。

  上次,飾演男主角的小佑由他來訓練新的電吉他指法。
  這次,小佑不飾演任何角色,卻接下了為新電影作曲的重擔。主題曲或是配樂,總是影響著氣氛。

  整個酷狂樂團也藉由這次,配合電影的宣傳活動,又有機會在異國,現場演出來吸引聽眾。
  事實上,此次日本行,是一個考驗樂團的關卡。酷狂不想讓自己困在一個好像一成不變的窠臼,所以試圖拼轉型。
  跳脫了一般硬式搖滾,他們更想走的是偏向重金屬的曲風。

  重金屬雖說依然是偏小眾取向的音樂類型,但是在日本培養出聽眾群的狀況,算是趨向成熟。如果,酷狂樂團和其他作品,沒有跟著電影用曲一起被討論的話,等於是被老天爺宣告:你們還作不起來!

  事實上,負責主旋律吉他的阿隆,正為此焦慮。慢慢地有寫出幾首那麼帶有一點金屬元素的樂譜,卻在蛻變到一半的節骨眼,遇上創作瓶頸。這份焦慮,也讓他一直回憶著一段衝擊。

  一個專門鼓勵年輕後輩的比賽,名叫吉他英雄的比賽,由日本發起,根據階段,有著預賽、晉級賽、決賽不等的強度。後來,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樂手參賽。
  原本早已不那麼年輕的阿隆,不太注意這要二十六歲以下才能報名的比賽。直到有人跟他分享了一段影片:某年的晉級賽,其中一位評審上傳的獨奏。

  阿隆相當驚奇,這個人相當年輕,恐怕連二十六歲都還早,卻有著不少老鳥都不一定有的實力。精準如德國工業,大膽加入個人風格的指法,讓阿隆在電腦前愣了好久。
  這精準且大膽的詮釋,簡直就是作重金屬的料。也難怪這個人會受邀當評審。

  這趟踏上日本,還會陸續見識更多更強大的奇人嗎?
  阿隆深深感嘆自己身邊的世界,相比之下竟如此渺小。如果能親耳聞證這樣的一個人,演奏出精湛的旋律,就不虛此行了吧?不過卻可遇不可求啊!

  同樣的,小佑心中,也有一段關於日本的往事。然而,小佑並不想多提。
  是的,只是一段往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3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項杰
嗯,這可以不單單是試寫了……可以繼續寫下去了!我期待。

05-28 02:04

ilwiKAMINA
基本上,我想了很多和其他小說不一樣的概念,所以試著預習.
第二部算是實驗性直很高吧!之後的走向,是角色們更加的"不完美",更加的"不似偶像".05-28 09:28
貓眷捲心餅
風格和劇情都不錯呢!
繼續寫下去沒問題的

06-04 20:04

ilwiKAMINA
謝謝你的肯定[e12]
但是可能要讓你久等了喔!
因為還要在常是一些練習,自己覺得可以了,才整理成完整的小說[e24]06-04 20:54
右手哥
這個試寫感覺有種可以期待後續的fu~~[e12]

08-12 23:47

ilwiKAMINA
但是,我現在的實力,還不敢寫正式版[e17]08-13 01:45
小伽羅
單純欣賞文字,文字有趣的地方,在於它會隨著主題躍動,展現它應有的旋律,我對重金屬的搖滾樂不熟悉,只知道那是沒有熱情玩不起來的活動,即使外人看不懂,也要堅持下去,這是名為音樂人的驕傲XDDD

12-13 16:26

ilwiKAMINA
感謝感謝[e12]12-13 16:28
ilwiKAMINA
嚴肅一點的說,作重金屬的很容易遭到外界文化歧視,所以除了才華+嚴格的訓練,再來就是堅持,12-13 16:31
小伽羅
歧視無所不在,即使不玩重金屬,想歧視的人還是有辦法想出一堆名堂來的,我想很多時候,我們只能在自己的人生中,把握能抓住的,堅持某些事物,即使會受到不少冷漠的對待,求學如此、人生也是,在這個重視CP值和結果論的社會,人們只在乎你的產能和效率,對於文化、特別是不熟悉的領域,尤其排斥。

所以說堅持下去吧,我身邊也有玩樂團的朋友,比我早好幾年上大學,現在卻跟我同年級XDDD

人生沒有甚麼正確道路,時間到了自己挖一條吧,甭管他人如何了,餵飽自己、追逐目標^^

12-13 16:36

ilwiKAMINA
我自己沒有在玩團,但是我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好的推廣者.
我認為在做冷門音樂的人,除了東西真的有內容之外,也是一群明事理者.

有些人要在外面打工來支付樂團的經費(這一行還沒紅的話都是賠本生意),有些人在沒有大後臺"護送"的情況下自己去和德國公司簽約(所以作這行超有國際觀),所以他們算是苦過來的[e24]12-13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v251182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13工作中碎念又覆碎... 後一篇:【第二章:帶來家鄉音樂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