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讀後感】殺手,末路花開的美夢

作者:絕倫逸群│2016-05-27 22:43:19│巴幣:36│人氣:1881

殺手,末路花開的美夢

九把刀的殺手系列最新的一集,由殺手不夜橙擔任主角。
這是一本「非典型」的九把刀殺手系列,這本殺手跟其他系列的書...尤其是前幾集相較之下牽引相對減少了。與這本末路花開的美夢最有關聯的九把刀系列書反而不是之前的殺手系列,而是九把刀另一本跟殺手毫無關聯的書「愛情,兩好三壞」。這樣的編排反應很兩極,不過我個人並不討厭。有人抱怨內裡文字很多都是兩好三壞照騰過來。但是我覺得如果兩本書之間的故事描述牽引得當,這樣的方式對於兩本書都有的讀者而言也不是什麼不好的體驗,甚至會是個很不錯的奇妙體驗。不過我並沒有看過兩好三壞,這就不討論了。

之所以會說這本書是非典型的殺手系列在於故事元素比重上與以往的殺手有很大的不同,以往的殺手是熱血、激烈的動作場面為主軸,輔以各種情感潤飾故事。即便是最談情的流離尋岸的花也是一樣。但本書卻一反常態,大概有80%的內容都在談情,甜甜淡淡的愛情再點綴約莫只有20%專屬於殺手系列的熱血、動作場景。

整本書與其說是熱血的殺手系列,更像是一本輕愛情小說。末路花開的美夢並不是我喜歡看的書類型,但其實故事上我覺得挺不錯的,帶有濃濃九把刀殺手元素的愛情小說大概也不曾有過。如果能接受閱讀起來跟之前的殺手系列有很大的差異的話,其實是挺好看,可以看看的一本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3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殺手|末路花開的美夢

留言共 7 篇留言

ArthurX
九把刀我只看殺手 其他我都覺得不行 殺手的世界觀跟劇情都不錯
不過我覺得裡面的冗言贅字跟不必要的髒話實在過多
然後她的文字在表達我方面我是覺得 感覺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
比較沒有深思熟慮的整理文字

05-27 22:46

阿森納
這是雲端情人殺手版

05-27 22:48

怪胎
殺手系列我都還算喜歡,就算是很多人罵的前幾部我也覺得還好,算是好看的。

05-27 22:49

今晚打老虎
Wow~ 殺手系列我在當兵的時候曾經拜讀過, 但最後還是回到金庸的懷抱; 想不到還在繼續出啊!!!

05-27 22:56

任孤行
蟬堡還真是...

05-28 20:38

苦楝樹
殺手的風格很奇怪
畫、正義都還算正常
犯罪、花和自由越看越像都市恐怖病系列
命運則是爛到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然後運氣和美夢讀起來很像九把刀的言情小說

05-28 22:23

傑森五德
剛剛耐心看完了,我倒是覺得九把刀已經越來越強了。
他回不去以前的乾淨風格也是因為運鏡上,結構上,他的野心已經變更大了。
例如硬要加入過去的情節,把大量的其他作品包含愛情兩好三壞、語言、樓下的房客、紙箱國之類的東西偷偷塞入,這種體驗真的算是很特殊,很難從其他地方得到這種閱讀經驗。

他的分鏡我覺得是更熟練了,變化也更多,儘管與過去俐落的風格不同,
我認為是走向了必然的進化之路,因為都已經寫過那麼多書了,總不可能還跟以前一樣吧。
就像周杰倫五月天等等一樣,所謂的江郎才盡都是鋪陳在過去已經有的大量成功上。

這種小說沒有過去積累是寫不出來的,所以我認為是強作。
不過的確給人一種雜燴的感覺,畢竟最初殺手的印象是冷冽跟精準的氣氛,最近越來越走向瘋狂或是戀愛之類的,但也可以解釋成殺手的人性嶄露無遺,並不是單調的一種殺人的殺手。

藉由故事裡面的兩好三壞片段,其實剛好很明顯發現九把刀的格局已經不同了。
也許是因為拍電影過,也許是他自我的進化或退化,現在這種火魚、不死先生、炮頭、不夜澄的單人故事變成殺手的風格,搞笑的部分是越來越多。

九把刀一直以來都有特別的黑色幽默,也有惡趣味,這個比例似乎有變,這麼多年了經過這麼多事情我想他選擇更多的是惡趣味吧。也許是他人生的一種看法變化造成的影響。


10-08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段話搞定那些年我玩過的... 後一篇:【讀後感】武道狂之詩 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