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原創網遊小說】仙界#5:再見不如不見。

作者:茉│2016-05-27 02:11:30│巴幣:6│人氣:179

【世界】殷穎:闇羽裝還是還給你們夫妻倆,以免放在我這裡髒了我的手。

  世界頻再次喧囂不停,有人為我的勝利祝賀,有人為了我把要價不斐的裝備拱手讓人而痛心疾首,也有些路人來湊個熱鬧,硬要說些冷嘲熱諷的話。

  我笑了笑,果斷登出<仙界>。瞬間,網路內的紛爭和現實便劃清了界線。

五章:再見不如不見。
  切斷了網路,依舊沒辦法止住眼淚。桌面上的手機不停震動,是泡泡打來的。 猶豫了一會兒,我還是接起了她的電話。
 
  「小殷,你還好嗎?」
 
  為了掩蓋我的哭腔,我打開電腦桌面上的音樂撥放器隨機撥了一首歌,自喇叭流淌出的流行樂前奏瞬即在狹窄的房間裡迴響。
 
  「我很好啊。怎麼了嗎?」我很好,真的……只是現在還控制不住眼淚。
 
  「嗯哼。看你突然下線我還以為你是傷心過度想不開了。」泡泡刻意壓低了聲音,「萬一你去外面藉酒消愁之後被人撿走,或是跑到頂樓往下跳,但是你自己沒死成,反而壓死路人的話……」
 
「呸呸胚!是誰想不開!誰想跳樓啦!」
 
  泡泡欠扁地接著說:「當然是你呀,難不成會是我?」我正想反駁,泡泡卻沒給我打斷她的機會:「噓。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嗯?
 
  隨著前奏結束,方炯鑌如耳邊低喃的溫柔歌聲唱著:「我知道故事不會太曲折,我總會遇見一個什麼人,陪我過沒有了她的人生,成家立業之類的等等」
 
她做了她覺得對的選擇,我只好祝福她真的對了。愛不到我最想要愛的人,誰還能要我怎樣呢?
 
我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她心裡每一寸,都屬於另一個人。
 
  「……」會不會太巧了?一慌之下我直接拔掉電腦插頭,越描越黑地解釋:「這首歌是隨機播到的……」
 
  「不用解釋了,我都知道,都知道。只是你也不用太傷心。俗話不是那樣說的嗎?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舊的不去新的不來,Next one will be better……」
 
  「停停停!」
 
  「對了!你回鍋的事我已經跟俠客還有曉曉說啦所以我們明天遊戲上見啊愛你掰掰!」在泡泡機關槍似地說完後,手機喇叭孔隨即傳來一聲銷魂的「嘟」……泡泡居然不等我回答就掛掉電話!唉,我連以後要不要繼續再登陸<仙界>都還沒想好呢,她就擅自替我做了決定。
 
  從書櫃裡抽出覆了一層灰的圖集,關掉房裡太過明亮的日光燈。我窩在窗邊的小沙發上,藉著窗外微弱的街燈翻看<仙界>去年出版的遊戲設計集。精美的紙頁上印著現實世界裡不存在的美景,那些是我曾經深深著迷的遊戲地圖,也是我和遊戲夥伴們肆意闖蕩的地方……輕輕地翻過一頁頁的地圖,每個場景都能讓我回憶起折翼的身影。他,佔據了我心中的一個角落,更霸道地出現在我對<仙界>的所有回憶裡。
 
  我還會繼續玩<仙界>嗎?如果再遇到他,我能裝作他對我來說已經無所謂了嗎?就算在遊戲裡我能夠假裝完全不在乎,但是騙的了別人、騙不過自己,甚至連泡泡都騙不了。不對,也許泡泡比我還了解自己呢,而我的故作堅強也早就被她看穿了。否則她不會在第一時間為我說話、不會在我登出<仙界>之後馬上打電話給我。
 
  比起事事關心我的泡泡,折翼可真是無情到令人心冷。
 
  不對。如果從頭到尾都是我自作多情,那他這樣對我也是正常的,因為他可能他從來都不把我放在心裡……我對他而言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人。
 
  因為不重要,所以他從來沒打算要聯絡我;因為不重要,所以我的感受他一點都不在乎;因為不重要,所以他可以若無其事地再次出現在遊戲中。
 
  棕黑色的玻璃窗上倒映出的白皙面孔還掛著淚,「哭什麼?為一個不喜歡妳的男人哭,一點都不值得。」撫上窗的手指一點一點地染上涼氣,也許是心冷了,也許是夜涼了,再仔細一看,窗子上映著的唇微微勾起,滿是血絲的眼睛也把淚流乾了:「林芷欣,你該醒醒了。」做了一場漫長的白日夢,也到了該清醒的時候了。


MURMUR:

我終於搬好家啦!每天爬到六樓真的超級考驗我的肺活量!

有太多話想說,但是又不知道從何說起,總之,感謝這段期間大家依舊會來小屋踏踏、留言,萬分感謝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2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oooblueoo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未採用投稿:飛蚊症... 後一篇:仙界:舊圖重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