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0526,58 . 致命的傳統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5-26 23:22:45│巴幣:14│人氣:386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這和我相信不相信根本半點關係都沒有。」艾蜜莉惱怒地說:「你用『生命』威脅我。」

  其他戰士也紛紛露出不解的神情,但瓦安卻神態自若地承認:「沒錯。」

  「他奎瓦娜恩的。」艾蜜莉咒罵,用手搔抓著自己的短髮,在門口來回踱步。

  後來發現自己根本不該在這裡浪費時間。她憤憤地說道:「好、算了,反正不是被關起來就是領一支部隊,那就做吧。」

  瓦安挑眉,「那是一千多人規模的部隊。」

  「是你讓我沒有選擇。」艾蜜莉皺眉,「但我想先去見見利凱爾隊長。」

  他點點頭,瞥向站在一旁的戰士,「用耳口石把這命令傳下去,現在做。」

  「是、是,團長。」戰士行了軍禮,然後開始用耳口石傳達他的命令。

  「我可以走了?」艾蜜莉不悅地問道。

  「可以,但看完利凱爾後立刻回來。」

  「好……」刻意拉了長音,她回過身瞪了守門的戰士一眼,往外走去。

  帳廉剛落,麥托立刻說:「團長,洛索達戰士的榮譽不會允許我們這樣要脅別人。」

  「沒錯,但這是我為勝利所下的賭注。」瓦安說道。

  「一位精靈?」雅圖克不悅地說:「她不過是個乳臭未乾的女精靈!」

  「她肯定比在場的我們還要年長。」瓦安淡淡地說:「精靈的平均壽命遠高於我們。」

  「那又怎樣?」

  「若單以年齡來看,她比我們還要來得有歷練。」瓦安眨了眨眼,「而且艾蜜莉是在內陸生活,不像我們都一直住在布爾德冰原。這樣你懂了嗎?」

  雅圖克頓了頓,驚愕地瞪大了雙眼。麥托和桑可瓦則沒有繼續多說,現在的戰況的確陷入膠著,但加入一位女精靈又能如何?

  瓦安環顧著桌旁的戰士,「各位都跟了我一段時間,一直以來我都堅信榮譽能使洛索達邁向強盛。」他淡淡地說:「直到我來了內陸,面臨達莫奈特人無所不在的壓迫下,我發現單以我們的實力實在太過單薄與無力。」

  「但是──」

  他伸手制止雅圖克,繼續說:「矮人瀕臨滅絕;獸人仍在頑強抵抗;精靈則是尋求我們的幫助後才得以倖存,面對達莫奈特人的龐大勢力,以一個種族來說根本無法相抗衡。」瓦安嘆口氣,「而且現在即使有艾維亞特的亞人幫助我們,第一場攻擊仍以失敗告終了,不是嗎?」

  指揮帳陷入沉默。

  「每一位戰士渴求的都是為了洛索達、為了弗洛斯神奉獻生命。」瓦安雙手環胸,「但我不願讓我手下的戰士毫無意義地死去,就像今天這樣。即使要死,也得讓他們死的有意義,這是我對在場所有人──包含你們,所能盡的最大責任。」

  他吸了一口氣,「所以,相信我的判斷。還請各位務必繼續配合我,拜託。」

  雅圖克一愣,「團長,你……唉呀!我們哪有不配合你,只、只是太過唐突了些,所以讓我們有點慌了而已。」

  瓦安微笑,「我也覺得有點太過草率了。」

  桑可瓦嘆了口氣,勾起一抹嘴角,「團長言下之意便是想打破洛索達的傳統,雖然我不知道長老議院同不同意,可對現下這種膠著的戰況來說,我們的確需要一點新穎的想法。」

  「這是可行的。」麥托點點頭,「但我懷疑那精靈到底能不能貫徹團長的命令?」

  瓦安笑道:「我們很快就知道了。」




  艾蜜莉走在戰營中,從身旁走過的戰士們無不立正行禮。不管是五人的巡邏隊,是正在保養武器的戰士們,只要看見自己,都會立刻停下手邊的勤務行軍禮,待她離開後才會恢復動作。

  她感到十分不習慣與不自在,同時也讚嘆洛索達的傳令速度。雖然一部分仍得歸功於精靈的耳口石,可他們對瓦安的命令幾乎沒有異議──至少她在表面上看不到。

  站在醫療棚前,它明顯比一般帳篷還來得大上許多,原本應靜靜掛在那的帳廉如今用繩子綁起,裡面不時傳來洛索達人的咒罵和驚喘,但更多的是哀嚎,而且這裡容納的戰士不過皮毛,更多人必須躺在戰營外的草皮上等待治療。

  艾蜜莉清楚肯定會有人因為撐不到接受治療而死去,這就是現實,如此大量的傷兵讓人力變得吃緊、醫療兵們也分身乏術。

  棚前的戰士們將手平舉胸前,行了洛索達式的軍禮。艾蜜莉看向他們身上的繃帶,內心揪了一下。

  「不用行禮。」艾蜜莉揮揮手,指著他胸前的石頭,「幫我用耳口石傳下去,傷兵還行什麼軍禮?這是誰定的規矩?」

  「呃……」戰士支支吾吾。

  真是廢話,如果不是艾洛他叔叔,就是洛索達的傳統。艾蜜莉翻了翻白眼,「算了,當我沒說。」

  她直接走進醫療棚,裡面擠滿了大量傷兵,傷重的人躺在用獸皮做成的簡易地舖,其餘則紛紛席地而坐。每個人臉色都十分落寞,混雜著急促的腳步聲與哀嚎,帳棚的氣氛讓艾蜜莉感到無比沉重。

  濃重的藥草味撲鼻而來,但艾蜜莉不會感到反胃,甚至還覺得有種親切感。以前她會跟同胞們在森林或是皮爾特平原找藥草,然後帶回去給莉茵團長與……

  潔絲師父。艾蜜莉眼神黯淡下來,但很快恢復。

  她環顧著周遭,最後在一張床上發現了自己要找的人。

  利凱爾隊長躺在墊了一堆稻草的獸皮上,那張「床」看起來非常簡陋。可在瞥見旁邊還有傷兵坐在地上哭泣,艾蜜莉頓時覺得他已經非常舒適了。

  原本緊閉的雙眼緩緩睜開,看著站在床邊的女精靈,他微笑,「艾洛的女朋友找我做什麼?」

  艾蜜莉臉一紅,「你、你在說什麼啊!」

  原本打算伸手直接給這輕浮的人一巴掌,可利凱爾連臉上都有繃帶,她頓了頓,手緩緩放下。

  「哈……唔!」利凱爾面部扭曲,過了好一會才說:「唉,現在連笑都有問題了,真是沒用。」

  艾蜜莉眨了眨眼,望著他身上那大大小小的傷口,「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利凱爾苦笑道:「為了保護同胞。」

  「你明知道自己救不了所有人。」艾蜜莉靜靜地說道:「抱持這種理想只會讓你加速接近死亡。」

  「回到弗洛斯的身邊本就是我們的祈願。」利凱爾悠悠地說道:「我們在成人禮就已經發誓要為了種族獻身,所以我──」

  「我不會去批評任何一個種族的文化與傳統。」艾蜜莉打斷了利凱爾,雙拳緊握,「但正因為那是綿延了數千年的傳統,所以才讓年輕一輩的人更嚮往,然後去追求崇高的死亡,這就是你們洛索達人……對嗎?」

  利凱爾迎向艾蜜莉的雙眸,精靈的眼眶流出了淚水,儘管倔強地用手抹去,但他心裡明白,她這句話是因為對艾洛的魯莽感到憤怒,所以才選擇在這時說出來。

  「妳很清楚那是艾洛自己的決定。」利凱爾說。

  「傳統也確實左右了他當下的判斷。」艾蜜莉咬牙,「只為了一個時常跟他鬥嘴的同胞?簡直就像笨蛋一樣。」

  利凱爾勾起一抹微笑,「我不清楚妳活了多久,艾蜜莉,但肯定比我還要來的久遠,且你還長年留在內陸,看過的人肯定比我還要來得多。」他淡淡地說:「不要讓情緒影響自己的判斷,那是艾洛的決定,每個種族都會為了同胞而開戰,精靈我相信也不例外。」

--

後記:

  今天加班加太晚…頭好痛。
  準備上床跟靈感先生聊天了~(X 
                              -LKK 2016 . 05 . 26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2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斯巴爾
艾蜜“莉”清楚肯定會有人因為撐不到接受治療而死去,這就是現實,如此大量的傷兵讓人力變得吃緊、醫療兵們也分身乏術
今天從關渡騎腳踏車到圓山,累,下大雨

05-27 23:01

黑衣大閒者LKK
吼吼,這就是青春啊 XD !!
再過幾年你回憶時,會覺得這段日子真的很棒 05-27 23:05
卡斯巴爾
到士林的時候找女性友人帶路XD

05-27 23:09

黑衣大閒者LKK
(已哭05-29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