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第三篇短期──永眠之懼】幸福的兩人

作者:痛飲狂歌│2016-05-26 22:27:39│巴幣:26│人氣:258
(警告與致歉 - 因為破壞了別人的角色設定,這篇文章中,「桃滿看見莎莎與之後的發展」改為「平行世界裡可能發生的劇情」。很抱歉沒有先通知就拿前輩的角色來寫了
(雖然投到官方主線...但是很怕不符合題意被退稿QAQQ)

==========================================

    少年從黑暗中醒了過來。感覺自己躺在什麼堅硬的東西上頭,四周的空氣冰冷而刺骨。輕輕眨了眨眼,雖然附近的光源就只有一旁那些微弱的燭火,不過對於才剛清醒的人來說依舊略嫌刺眼。空起中滿是熟悉的藥草香氣,然而天花板看起來卻陌生得很。試著稍微動動身體,手腳都發麻了而十分難受,頭昏昏沉沉的 - 像是睡過頭的下午經常有的倦怠感,不過最讓他不舒服的是胸腹部異常的疼痛。花了幾分鐘等疼痛和麻痺感退去後,少年才坐起身查看房間其它部份。

    第一個注意到的,是難得穿上外套與長褲等厚重衣物的藍長髮少年。那名少年靠在牆角,抱著曲起的雙腿睡得很沉。正想過去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卻撞到了一片玻璃,桃滿才猛然發現自己所躺的堅硬物體,是一具玻璃製的透明棺材,這讓少年有點驚恐。小心翼翼的緩緩爬出玻璃棺,怕碰壞了又要賠錢 - 然後看見了放在不遠處絨布上的故鄉點心。桃滿就在一旁應該不用擔心安全問題,加上才剛醒來沒多久,數天的飢餓和口乾舌燥促使少年拿了杯茶來喝。

    『咦?...這是誰泡的...?』帶著疑惑,低頭看著手中的茶。如果是睡在不遠處的桃滿泡的,那玫瑰應該會加的更多 - 不過這壺茶的味道和自己泡的比較接近。

    桃滿滿腹的疑惑,像是自己為什麼躺在這奇怪的房間裡?為什麼房間會這麼的冷?自己到底睡多久了?道雷先生、法爾先生和其它人呢?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桃滿、醒醒!」放下茶杯,過去將朋友輕輕搖醒「能不能...

    「唔?」睜開紫紅色的眸子,和那對綠瞳四目相交時,少年的睡意立刻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 打斷了對方的問句「你終於醒了!啊啊大笨蛋!你知不知道你有多讓人擔心啊!」

    「咪呃?」瞪大了圓眼,糊里糊塗的被死死抱住 - 不過感覺溫暖了不少。

~~~~~~~~~~~~~~~~~~~~~~~~~~~~~~~~~~~~~~~~~

    聽完了一連串最近幾天發生的事,包括自己執行的那個任務失敗、紅雀的神力失效而導致民心不安、自己死了三天多、青歲大姐提供停屍(?)間,還有大體認領那天有名白衣少女對著自己的屍體破口大罵之類的...

    「那個應該是索菲小姐...真是意外...」桃滿歪著頭想了想,回憶自己認識的人「這麼說來茶應該是青歲大姐放的了...」

    「你之後可要好好的去道歉和道謝喔!」伸出手指戳了戳摯友的額頭「那麼多人都關心你 - 心懷感激吧,幸福的小子~」

    「我知道...別戳啦!」摀住額頭不給戳,因為對方的指甲彩繪滿硬的,再戳下去八成會破皮「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少年輕哼幾聲,收回手撥了撥頭髮,然後扶著還有些虛弱的桃滿走出房間。

    「先去找青歲小姐說一聲吧,然後回流浪者之家 - 放心吧,我有幫你餵你養在房間裡的那些小可愛 - 他們也很擔心你喔!」

    「謝謝...話說,你不用先回命運輪酒館嗎?狄恩前輩應該很擔心你吧?」

    「啊啊、狄恩那邊有莎莎在呢~不用擔心啦。」

    「莎莎?」桃滿茫然「為什麼是莎莎?」

    「欸呀~那種小事就別管了!你先去好好修養才是重點!」

~~~~~~~~~~~~~~~~~~~~~~~~~~~~~~~~~~~~~~~~~

    人類為什麼會害怕和討厭不死生物呢?如果是因為它們會攻擊和傷害人類,那麼討厭骷髏與交獅應該要和討厭蚊蟲與野獸的感覺一樣才對不是嗎?但是人類明顯更加憎惡不死生物 - 大概是因為「忌妒」吧?死而復生、甚至擁有了某種意義上的永生不死 - 於是短命的人類便開始對那些怪物們又忌又恨了。

    躺在廣場長椅上,桃滿思考著。方才告別了剛復活的朋友和青歲神,嘴巴上說著自己要回去酒館補眠,卻停留在廣場不願回去。冷風吹過遙遠的樹梢,飛鳥避開世界樹在空中盤旋,部份起得比較早的居民也開始出現在廣場上 - 天就快要亮了、漸漸升上高空的太陽帶來了微光。

    繼續想著剛才的問題 - 一如所有人類,桃滿是沒有辦法活多常時間的、頂多再八十年吧,更悲哀的是,臉啊身材啊外貌啊這些東西根本不可能撐到八十年那麼久,了不起三十年就是極限了。在死去以前,就會先老去然後被拋棄。桃滿很不願意去想這件事 - 他大部分時候會忽視這個問題,邊唱歌邊跳舞的慶祝著現有的青春 - 但是最近發生的事情卻開始停醒他了。

    回想起,那天無意間在酒館地下室裡看見的景象 - 親暱的枕在影魔腿上,骷髏和豔麗的黑影相處的畫面再自然不過了。少年覺得自己如今終於真正明白骷髏所說的那句「這裡很危險,你別下來,有事叫人傳話就好」的真正意義。這種心情下,桃滿覺得自己是不可能回去那家酒館的。去哪裡都好,隨便找個地方打發時間 - 然而,他發現自己其實根本無處可去。於是又坐回長椅上,百無聊賴的把玩著指甲和頭髮,感覺胸口悶的發疼。

    影魔和人類不一樣,只要有魔力就能永遠存在 - 這點看來也算是不死生物了。能夠自由改變形體外貌、在戰鬥中也能派上很大用場。在那些影魔中,莎莎又是特別優秀的一個 - 勤快懂事、聰明可靠,乍看之下調皮其實很思想成熟,賣起萌來可愛得很,活潑開朗的個性也讓人難以招架 - 啊啊,該說真不愧是曙葉家的使魔代表嗎?

   「我連一隻影魔都比不上...」將雙手高舉,認真的凝視著漸漸發黑的雙臂。先是左手整隻黑掉,然後右手也變成黑色。偶爾會有路人停下來看個幾眼,然後又帶著一臉『反正這裡是阿斯嘉特』的表情,無所謂的離開。清晨柔和的陽光與微風,廣場上的一切都美好無比。少年閉上眼,任憑清風把原本繫著的黃色髮帶吹到遠處然後不見蹤影、辮子因此而散開,瀑布一般的藍髮在那片同樣是藍色的天空中飛舞。

    『其實,這樣也好吧。』桃滿心想。

    身為人類的自己,很快就會老去死去,分離畢竟只是早晚的事。不過,如果是莎莎的話,就可以永遠的陪伴在他身邊了 - 那不正是他所希望的嗎?不會提早分別、也不用擔心對方會因為在戰鬥中出意外而死去什麼的,多好。

    「感覺很可靠呢...莎莎。這樣的話,就算我突然死了也不會有問題。」將剛才一直高舉的雙手放下,桃滿對著自己笑了笑。這就是當初決定好的不是嗎?他覺得幸福,就是最好的。

    不再去想,用輕快的調子哼著歌。在早晨的廣場上,藍髮紫眸的少年跳起了舞。燦爛陽光照耀那有著明媚笑容的少年,黑珍珠一般的皮膚像是在傳達著什麼...

=========================================

2047字!不含標點和空格!進步了22字!稱讚我!(欸
好啦,其實我還是覺得很害怕離題...
p.s.幸福的人是指兩位桃滿 - 雖然死了但受人關心的原色很幸福,所愛之人找到幸福的異色...也很幸福

然後感謝小小蔡前輩讓我有東西可以寫!
對不起,崩了口呆花前輩的設定QA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2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燒狄恩|救命

留言共 11 篇留言

Dean
(哭倒在地
(骷髏想掐死操作的理由增加中

05-26 22:31

痛飲狂歌
騙誰啊。
也就桃滿會信而已啦。
反正操作我是不信的05-26 22:34
諸葛仲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虐文退散!!!

05-26 22:33

痛飲狂歌
冷靜!OAO05-26 22:36
レッド
媽咪你只會在酒館調情,也不看看你女兒怎麼了(指

豪,以上操作吐槽(#)

05-26 22:40

痛飲狂歌
wwwwwww
酒館那是在死掉前啦,大丈夫05-26 22:43
ナギサm(@人*)m
人之所以會對不死生物產生排斥,或許原因有二,一是對生死界線模糊的恐怖;一是對同為人形卻跟自身認知大相逕庭的存在感到恐懼。
這個情況下有兩個極端認知:
一是為人形卻與常人形體相異之存在(殭屍,骷髏等)
一是為人形且與人類非常相似之存在(人偶,機械人)

有些人看到很彷真的人偶或機器人時會產生噁心感就是因為這樣
(糟糕,扯遠了!!)

05-26 23:01

痛飲狂歌
好認真啊wwww05-26 23:04
ナギサm(@人*)m
不小心扯遠了!!!(艸)

05-26 23:05

痛飲狂歌
沒關係啦wwww05-26 23:11
小日本
人之所以會對不死生物產生排斥,因為他有個可愛的老婆
(這麼可愛一定是男的!) 所以必須死! FFF 火刑!燒成灰!

05-26 23:11

痛飲狂歌
居然啊?!05-26 23:12
卡爾奇斯洛
什麼?意思是說有人看到紫水晶她們會覺得噁心嗎?

05-27 06:17

痛飲狂歌
有啊05-27 09:07
凱文
所以人偶鬼片不少(?

05-27 12:11

痛飲狂歌
恐怖谷效應!05-27 12:19
卡爾奇斯洛
不知道是誰會覺得噁心

05-27 19:51

痛飲狂歌
我也不知道(欸05-27 20:46
十月
感覺開啟魔化路線

05-30 08:15

痛飲狂歌
在平行世界!05-30 12:22
朝日奈雨香
所以異色桃滿怎麼了!?QAQ
(慌

07-18 23:33

痛飲狂歌
現在恢復正常了啦(笑
就是少女心開發了(??07-19 0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第三篇短... 後一篇:【RPG公會】黑白之心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看看閱讀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