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美劇波吉亞家族同人〉我的妹妹就是這麼可愛,敢反對就殺了你44之3

killer | 2016-05-26 10:43:13 | 巴幣 0 | 人氣 98



「我說,我在新婚之夜,把丈夫丟著不管,爬上了我哥哥的床。所以你說切薩雷嫉妒阿方索,根本是天大的笑話。誰會嫉妒在新婚之夜就弄丟新娘的冤大頭?但是切薩雷什麼都沒說,一聲不吭任由我胡亂造謠,把所有的責任都擔下來,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人。」

啊,可愛的切薩雷。永遠盡心盡力,毫無保留。不管為她吃了多少苦頭,從來沒有半句怨言。

一次也不曾說過「是妳先來勾引我」──

「我掩護你,是因為我在跟切薩雷嘔氣,不想讓他事事順心,你居然還真以為你可以英雄救美?你以為是童話故事嗎?真抱歉啊,在現實世界裏,切薩雷‧波吉亞才是英雄,而你什麼都不是!」

拉菲爾彷彿被雷劈中,呆若木雞。

布里諾冷冷地說:「真遺憾。我本來以為妳是波吉亞家族中唯一乾淨的人,原來也是一丘之貉。既然講道理沒辦法說服妳,只好用強硬的手段了。」

旁邊的男人一伸手,把孩子從露克蕾莎懷裏奪走。孩子嚇得大哭。

「喬凡尼!」

露克蕾莎不顧一切撲上去想搶孩子,卻被用力拉開。

「比謝列公爵夫人,我再次懇請您在訴狀上簽名。就算您無視妻子的責任,與做人的廉恥心;身為母親,總該為孩子的安全著想。」

「你們……」露克蕾莎咬牙切齒,「是上帝叫你傷害無辜的孩子嗎?」

「為了避免更多孩子被你們波吉亞家傷害,這是必要的犧牲。」

露克蕾莎四下張望,沒有一個人對幼小的喬凡尼露出同情的表情。至於那位溫柔多情的拉菲爾,只顧同情自己受傷的心靈。

她擦去眼淚,深深看著兒子,在心裏不斷對他說「對不起,我愛你」。

「好吧,給我筆。」

接過筆,她二話不說,將堅硬的筆尖狠狠刺入自己的右手掌,當場血流如注。

「抱歉啊,手受傷了,沒辦法簽名。」

「妳!」

「我怎樣?我姓波吉亞,你還指望什麼?告訴你們,我是個說謊又殺人的婊子,我為愛說謊,為愛殺人,我也很樂意為愛而死。所以我絕對不會背叛我哥哥!至於我兒子,他就算死了也一定可以上天堂,因為他沒有拖累從他出生前就一路保護他疼愛他的舅舅。你要殺就盡管動手吧!」

當她看到已經出征的切薩雷出現在家門口的時候,心裏完全覺悟了。

她願意為這個人犧牲一切。絕不後悔。

布里諾咬牙切齒。

「就如妳所願,後果妳自己負責!」

抓著喬凡尼的人把孩子高高舉起,作勢要往地上摔。正當露克蕾莎準備咬斷舌頭自殺的時候,大批武裝士兵湧了進來。帶頭的人正是魯菲歐和畫師維托里奧。

看到教皇軍的陣仗,布里諾等人只好乖乖投降。露克蕾莎顧不得手痛,衝上前奪回她的孩子。

維托里奧衝到露克蕾莎身邊。

「小姐,您沒事吧?天哪,您的手!」

「對不起,喬凡尼,對不起……」

露克蕾莎緊抱著哇哇大哭的喬凡尼,全身抖個不停。

魯菲歐靠過來。

「小姐,對不起來遲了。我馬上幫您包紮,然後送您回宅邸。」

露克蕾莎搖頭。

「不要……我不要切薩雷看到我這樣……」

他會發瘋。一定會發瘋。

看著士兵把布里諾等人押出去,露克蕾莎咬牙,高聲下令。

「魯菲歐!不能讓他們說一句話!」

「遵命。」

魯菲歐朝士兵們做了個「割掉舌頭」的手勢,然後跟著出去。

直到此時,露克蕾莎才倒在維托里奧懷裏,放聲大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