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集資篇2-11─恩怨─

作者:黑澤響介│2016-05-25 23:36:39│巴幣:0│人氣:55
 
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集資篇2-11─恩怨─
 
─恩怨─
 
整理兩隻烏斯托爾留下的屍塊殘渣,我發覺狂暴化的烏斯托爾胃裡有點奇怪的東西,是帶有光澤的黑色珍珠,共有6個。所以我另外清洗裝了起來。
 
派達桑拿了那兩把雉刀,要請鐵匠重鍛弄一把大劍,還把那兩個烏斯托爾的頭收起來,說要把它們的頭放在肩膀上當作肩甲,這樣使用狂暴衝鋒,怪物第一眼就會看到烏斯托爾嚇人的樣子。
 
我跟他說還是要尊重一下死者,所以我代替派達桑以神官的方式,在臉上劃下了六芒星雙手合握啟願,慎重的祭拜了兩隻烏斯托爾。派達桑也難得的正經,雙手合什祭拜牠們。
 
 
今天的戰利品有之前打的,24個斯普利坎的寶石眼睛,一個10錫巴。10把武士姆莉安的黑色大劍,一把8錫巴。士兵姆莉安的綠色甲殼22個,一個5錫巴。這兩種都是鍛治給鐵匠用的材料。共有4高登30錫巴。
 
但我拿出那個黑珍珠,商人馬上開大價了。
 
「這東西一個可以賣30錫巴耶?真的假的?」莉潔張大嘴巴說,伊茲米也嚇了一跳。
 
「這東西賣我吧,這是2高登,不用找了。」商人直接在桌上放了2個金幣,莉潔想要去拿。但我阻止了莉潔,反而拿起了裝著黑色珍珠的袋子。
 
「這東西真的只價值30錫巴嗎?你沒唬弄我們吧?」
 
「哼,就妳們這些義勇兵想要開天價。我說30錫巴就30錫巴。」
 
「那我去找別家問。」「喂,等一下。我出50錫巴,1個50錫巴。這已經是這邊最好的價錢了。妳別拿去賣別的地方。肯定不會有更好的價錢。」「1高登。」
 
「喂,妳搶錢啊!!」商人都罵出口了。
 
「你告訴我這是什麼東西,有什麼行情,就算你50錫巴。」「這…這個。」我開始跟商人交涉,對方開始猶豫。
 
「我們的確不懂貨,但我們也只是追求一個合理的價格。以後我們還有機會弄出這個,到時一定都來這邊銷貨,你看好不好?先把情報告訴我們,今天這6個就是各50錫巴賣給你。」
 
「罷了,好吧。」商人嘆氣的說。
 
這些是黑珍珠,如果賣去王都一個至少價值2高登。在寂寥野原前哨基地這邊偶爾會出現這種珍品。所以都一顆一顆銷贓賣,一個賣出去給王都商人1高登。而給義勇兵的就只有30到50錫巴。
 
「好啦,我都說了。換我問妳們,妳們知道這些黑珍珠哪來的?要怎麼生產?」
 
「這些是從烏斯…」伊茲米想要說,但我又攔住她說話,免得她大嘴巴。「這些都是我們拼上性命來的東西,所以──無可奉告。」
 
「妳們真是…我就知道。這些事情都是義勇兵的秘密,有時候他們拿來給我銷貨,我怎麼問都問不出來,我剛剛的情報算是白給了。妳們至少算我80錫巴吧。」
 
「誰說的,1個60錫巴。你剛剛的情報也有所保留吧?這種珠寶飾品沒有人一顆顆賣的,你告訴我集1串是多少?」
 
「喂,我都賠本說了。妳也不給我情報,這樣不划算。」
 
「誰說不划算,我跟你保證。以後我們會統一拿這個來銷貨,你看這樣好不好?黑珍珠的來源我是一定不能跟你講,但我保證以後一定可以穩定拿到手,有到手我就一定會來這邊銷貨。你覺得如何?你告訴我們應得的情報,你有利我也有利,大家都賺錢。」
 
「好吧,可是我怎知道妳有沒有信用,我怎知道妳不會拿了情報就給別人賺?」
 
「我是一名神官,我不能夠說謊,而且我可以以路密愛里斯之名起誓。」
 
「我是一名商人,我只信金錢商譽,不信神也不信誓言。」商人不削的說。
 
我笑了,這才是一名商人啊。我把黑珍珠整袋放在桌上。
 
「這些賣你了,就1個50錫巴。以後我們都會來這邊銷貨,以喬恩雅隊的名義建立信譽。只要你別殺的太狠,我們的貨都是你的。你說這樣可以吧?」
 
「……」總之商人算是妥協了,說出後續的情報。這黑珍珠如果弄成12個變成一串黑珍珠手練,在王都至少價值20高登。但運費加上加工改造費用,加上量少光是一串就很難有。所以這邊才一顆顆交易。
 
「我明白了。」我點點頭。「那如果我收集12個來給你,會不會價錢就不一樣了?」
 
「物以稀為貴,妳可真不懂。如果妳真有辦法大量生產,以後價錢也會掉。不過我倒是很樂意先轉手賺一筆啦。」
 
「原來如此,那老闆如果你收集12個一串,是不是就能多賺一點?」
 
「是這樣沒錯啦。但我賺的也是小本生意,又沒什麼財力去保管這些重要東西,要是被別人搶走了,那我可是會虧的。這邊的保管商會跟本家的不同,就是要請他們保管,也是要收1/20的錢,那可是貴死了。」
 
「這些事情就你知道我知道,別漏出情報不就得了。你一定有其他方法可以進行保管的吧?」
 
「當然是有,但就妳們義勇兵所持有的秘密一樣?這些都是商業機密,我怎麼可能跟妳說。」
 
「我明白了。總之這些就賣你了,謝謝你的情報。」
 
「怎麼?交易就到此為止?」「老闆你也是很貪的痲。」「哪有商人不貪財的。」
 
「這樣如何?我近期有打到另外6個黑珍珠就跑來賣你。讓你賺,也多少讓我們賺一筆。如果有集合12個一組賣,就一串算我10高登如何?」
 
「7高登。」商人跟我喊價,我也喊回去。「9高登50錫巴。」
 
「8高登。」「9高登,就9高登,在低我找別人賣了。」
 
「成交。有一倍的價錢跟穩定的貨源我還不賺嗎?不過妳不可以透露黑珍珠的情報給別人知道,也不可以跟別人交易。」
 
「既然你不信誓言,但我可以跟你打個契約。只要我待在寂寥野原前哨基地我都會來找你銷貨,建立我們隊伍的商譽。前提是你不能殺的太兇,破壞了你自己的商譽。如果讓我知道了你坑我們,就代表你反悔了,契約就無效。」
 
「哈哈,妳說妳是神官?總覺得妳比較像商人啊?」
 
「我是神官,但我也擔任隊伍裡的會計,所以我希望自己是商人比當一名神官多一點。當然是在互惠互利的情況下。」
 
「喔?總之這筆交易算是成交了。希望妳能遵守妳的”商譽”,在提供另外6個黑珍珠給我?」
 
「一定,但也需要時間,黑珍珠可是不好產很珍貴的。」
 
「我知道,我知道。」
 
「在過一陣子,我們要參予兵團指令,所以我們只能再待兩星期多。那之前我會帶來給你。如果沒有你就當我們沒信譽好了。」
 
「行。可別隨便死掉了啊,死掉的義勇兵可不值錢。」
 
「死掉的商人也是。啊,我都忘了你還能留遺產?可惜不能留著自己用。」我故意諷刺的說。
 
「所以當然要趁活著的時候,享受人生啊,哈哈哈。」
 
「──哈哈哈。」我無力的笑了。我想起了身上背負了6條人命的事情。
 
今天的戰利品總數是7高登30錫巴,扣除20%是1高登46錫巴進隊伍資金,每人所得73錫巴。隊伍資金總數4高登17錫巴。
 
 
獵了兩隻大雞怪,作成脆皮烤雞,塔茲莉為自己收入了30錫巴,攤販老闆甚至想聘請塔茲莉晚上來店裡掌廚了。我便問塔茲莉晚餐時間要不要去那邊幫忙,但只煮食不負責招待,時間只到晚上9點。攤販要付伙費給塔茲莉,而且如果我們隊伍去吃飯,則是進行打折。
 
塔茲莉也很有興趣就答應了,但只在她在寂寥野原前哨基地這段時間,也只限於晚餐時間。我也請她幫忙收集可用的情報,餐館最適合收集情報了。
 
男生固定吃完晚飯,7點左右就開始鍛鍊身體跟研究魔法。女生就去洗澡與洗衣服,有派達桑偷窺宣言之後,我就把洗澡時間錯開。只有塔茲莉比較累一點,9點過後才能跟著男生來洗澡與洗衣服。我就讓希洛依看好派達桑,別讓他搞鬼了。
 
之後就是每個人的自由時間了,伊茲米去保養秘密道具,派達桑帶庫洛依去喝酒了。利特則是去跟塔茲莉研究魔法。莉潔則是一個人跑出去逛街花錢。
 
等男生組也都從澡堂回來後,我便跟希洛依討論分享情報。
 
「以後要專門找”狂暴化”的下手了?」「嗯,還要確保能獲得黑珍珠的方法。」
 
「……」「你膽卻了?」「不,我們打的過。只是狂暴化的”它”,太過危險。」
 
為了保密,就盡量用”它”稱呼。
 
「那就把實力提升到能打的過的程度。你覺得如何?」我說。
 
「要怎麼做?」
 
「購買裝備,熟練技能,還要教莉潔自保與管理魔力。利特聽說也研究了新魔法,還要印證。不管是你還是庫洛依、伊茲米、派達桑、塔茲莉,又或者是我,我們還有很多可以提升的地方。要做的事情很多。」
 
「妳說的對,隊長。」
 
「你還記得那天晚上交換的條件嗎?」「記得。」
 
 
我想起那天在疾風荒野晚上的事情。
 
「我希望你──以後能夠當這支隊伍的頭,也就是由你來當隊長。」
 
「隊長,妳這是?」希洛依驚訝的說。
 
「你也很清楚,我並沒有當隊長的資質,但你有。我的能力光是管理一個小隊伍就是極限了。如果你希望隊伍壯大,總有一天你必須站出來承擔責任,而不是推給我。」
 
「……」希洛依沉默了,眼光遊移不定。
 
「不要膽卻,你就是這點缺點比較大。」我握拳輕輕撞向希洛依的胸口。
 
「我也不是說在推卸責任,我會一如以往監督你們。在隊伍壯大之前推著你們前進的。在我覺得你能獨當一面之前,隊長還是我,這樣你懂了嗎?」
 
「好的,我明白了。那之前還是拜託妳了,隊長。」
 
「在哪之後,則是要拜託你囉,隊長。」我回話說。「那之後,我依然會支持你監督你,而且不只是我,隊伍每個人都會幫忙的,你就儘量去成長你隊長的氣量吧,希洛依。」
 
我看向帳本,翻了幾頁。然後在上面用羽毛筆寫上一些注解。
 
「帳本由我來管理,我來當隊伍裡面的專屬會計師。希洛依,我要你明天開始,一如之前的作戰擔任”指揮”。我來進行”決策”,我們就兩人三腳把隊伍壯大起來吧。」
 
「是。」
 
 
又回到在寂寥野原前哨基地的夜晚。
 
「我們隊伍今天踏出了一步了,雖然有點驚險,但在提升把打倒”它”變成日常就可以了。我們做的到吧?希洛依。」
 
「嗯,我們可以的。但我也會比以前更加慎重,我希望不要有人死。」
 
「慎重是好事情,有一個慎重的隊長是整個隊伍的福氣;但太過慎重則是隊伍的阻礙。你記著了,該冒險的時候就必須要冒險,害怕危險是不會成長的。」
 
「是,我知道了。」希洛依點點頭。
 
 
「這在之後,就是兵團指令了。希洛依。」
 
「是。」
 
「做好要把我捨棄掉的準備吧。」
 
「咦?」
 
「如果那一天有什麼責任要負責,就都推給我吧。到時就麻煩你帶領大家了。」
 
「隊長?」希洛依要說什麼,我則是張手讓他別說了。
 
「我要在兵團指令中,把我跟庫瑪督的恩怨結束掉。」我看著營火說著,想起了那天晚上的事情,燃起了復仇之火。
 
(第二卷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17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wer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集... 後一篇:祝我生日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