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沒有天空的流星雨》── ● 探員的震驚 ●

千晴 | 2016-05-25 21:39:40 | 巴幣 0 | 人氣 159






───────


  電話鈴響,里昂的視線從桌上殘局移向話筒,白子剛被拿下皇后,國王身邊只存城堡孤軍奮戰,但獨闖黑營的騎士正佔據著大好位子。

  「喂?」里昂不急不徐接起電話,這是專線,若是他的估計不錯,應該是那件事。

  「報告參謀長大人,今天晚上頒布任務後,三伍都還沒有明顯動作。」電頭那頭傳來恭謹而清晰的話聲。

  「嗯,所以今天也還沒有確認背叛或忠誠的人囉?」

  對方遲疑半晌,才堅定地說:「是的,非常抱歉!」

  「不要緊,只是你自己要注意時間。」里昂並不認為看到狐狸的尾尖就要開槍,第一槍要在四面八方都已經布好獵犬後才放,「話說,今天你們是怎麼回事?我過去的時候,所有人都昏昏欲睡。」

  「抱歉,讓大人見笑了!昨晚大家解碼到夜深,幾乎都在地下室睡著了,早上起來金二等兵為大家準備午餐,歐西恩中校則準備了苦艾酒,也許就是兩者加成的作用。」

  「喔?那個克里斯托嗎?」里昂難得發出似覺趣味盎然的語調,「還真有閒情逸致。」

  「是的。」探員反射性應答,過一會兒才又開口:「參謀長大人,有關艾利克‧諾斯勒斯中士的事……」

  里昂移動了盤面上一個黑子,然後問:「你們那天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諾斯勒斯中士要離開地下室?」

  探員考慮了一下,才說:「諾斯勒斯中士因為遲到,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芙萊德雷亞上校、伊特諾莉亞中校和歐西恩中校加入第三伍,他們一開始就為了選伍長的事有些緊張,上校不依循慣例由軍階最高者指揮,反而指派諾斯勒斯中士擔任伍長,中士雖然接受了,卻在口頭上嘲諷回擊。」

  「芙萊德雷亞上校啊……」里昂對這個名字有些陌生,照理說這個年紀能擔當上校之任,應該有非比尋常的戰功才是,需要請幕僚調查一下。

  「隔天的任務是國防、政治、經濟三選一的報告,諾斯勒斯中士和歐西恩中校各寫了一份,兩人就為了是誰沒有聽清楚對方的話這一點產生爭執,歐西恩中校為此徵求上校的指示,惹惱了諾斯勒斯中士,芙萊德雷亞上校也沒有進一步調停,事態便不可挽回。」

  「我大概了解了。」里昂對電話另一端的人點頭,「其實我今天主要是告訴你一件事,艾利克‧諾斯勒斯探員不會回來了。」

  「什麼?」探員第一次毫不修飾地洩露出情緒。

  「艾利克是個很優秀的探員,可惜協調性有待加強,不太適合被命令的工作。他那天不告而別,我到現在才找到他的下落,他說已經不願意再回到軍中,於是司令大人把他的啟動關鍵語情報收回,就讓他提前退休了。」

  僅存的探員沉默了,或許一時無法接受這個消息。

  「我說過:我不養不會咬人的狗,對吧?」里昂平靜地說。

  「是的……參謀長大人。」

  「現在剩下一個探員,我自然不會有不合理的要求,但是……」里昂刻意加重語氣,「若是指認結果差得太多,我自會裁奪。」

  「是的,參謀長大人。」這一次,探員的回話已經恢復一貫的幹勁。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