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169.洞滅:粗知

化風 | 2016-05-25 19:53:21 | 巴幣 2 | 人氣 102




  呼……昨夜可真是前所未有的好眠啊。

  我拿出行囊中的水袋喝下一口。嗯,早晨來口水清清口腔、這感覺真不錯。

  起床後,我望向身旁藍帽的睡姿,覺得他就是他、仍舊是那樣值得他人憐愛呢。雖骯髒卻清秀的臉蛋、將身體捲曲的睡法、那無防備的安詳表情,一切都讓人──

  不對,我在想什麼啊!他只是同伴!

  「哈……喔,早安。看來今天早上很安寧呢。呼──」

  朝我道早的藍帽,隨即就打了個大哈欠;他似乎還沒睡醒,就連哈欠都沒用手去遮呢。真是,打哈欠也如此可愛,不愧是藍帽。

  但說也奇怪,從我回到地面上後,我就再也沒見過亡靈士兵了、甚至是其他動物了。我和藍帽的糧食是足夠讓我們撐到王城沒錯,但這現象卻讓我有點在意呢。

  說到糧食有限,我又想起自己只有一星期前進這回事。當初我估計要繞過大洞時,也是大約一個星期……

  ……不妙,這樣下去絕對來不及!

  查覺到這點的我於是要藍帽盡快準備行裝,自己也開始勤快地整理起裝備,以做好隨時出發的準備。或許我們該用跑的嗎……

  只不過,藍帽非但沒有馬上達成我的要求,還回送了一個答案給我。

  「快點?不用過於著急啦。如果是照你的推論,那麼大洞應該已經消失了才對。」他揉揉尚未完全撐開的眼睛,試圖舒緩自己的倦意。「既然如此,我們何不截彎取直?那樣做的話、三天就足夠了!」

  對啊,我怎麼把自己的理論給忘了。猶記自己昨晚進行的推理是:因為我打倒了大洞的成因「墨迪奇」,所以原先王城附近的大洞應該是消失了。若是以穿越原本大洞處、直朝王城走去的話,時間的消耗將會大大地減少。

  不過我得要注意的是,我並沒有確認、那些洞裡的拼裝怪獸有沒有因此而消滅。若是牠們還在,那我得要負責保護藍帽……親身體會過牠們速度的我知道,那不是一般人能夠應付的對手。

  想到洞內的事情,我又回想起了探索騎士,望向左手的臂甲。這是繼承了他的意志、以及他力量的物品。我一定會善加利用,保護我所相信的人的。

  雖然藍帽說可以不用如此著急,但我想還是越快越好。畢竟我們最終的目的地是魔法祕境「扎烏鈸」,而不是王城「迪瑟馬克特」。我並沒有那地方任何的情報,根本不清楚如果要在那裡尋找「滅亡魔獸」的召喚陣、會花上多少時間。

  所以我才說一星期太少了嘛……而且居然還只能傳到這裡來,而不是王城的入口。

  ……等一下,說到情報源的話,我眼前不就有一個?

  我於是朝藍帽詢問,希望可以多多少少得到關於「扎烏鈸」、或是中頭會經過的「信徒特區」的情報。

  只見藍帽似乎有些苦惱,然而他還是給了我答案。

  「祕境『扎烏鈸』我是從史料裡看過一些的,似乎是以前在王國管理下、特別為魔法師劃出的區域呢。不過那裡直到後來有相關記載的書本出現,才有人知道有這麼一處,所在地也是個謎。至於『信徒特區』我可就真的不清楚了,要不是你有說,我還不知道居然有這麼一塊地哩。」

  而在回答我的同時,藍帽又拋出了問題:

  「不過既然能在王國的領地上、有權力規畫出如此一塊地給自己的宗教使用……他們當初、只差沒有把那塊地稱為新國家了吧?」

  新國家……也是呢。此時,我總算領悟天召騎士說的、當時大教的野望。由此可見,當初大教確實有意將王國取而代之,似乎也已經取得對王國實質的統治了。要不然一個宗教,哪有可能取得一塊領地、還以「信徒特區」這種名字獨立出來。我想,那時候的「信徒特區」,政治方面應該是獨立於王國吧。

  而即使有藍帽的情報,我還是無法知道祕境「扎烏鈸」正確的位置與面積。仔細想想,當初在人類要塞或魔族寨中、我也沒有看過相關的字詞。或許正因為如此,才被稱為「祕境」吧。

  總之還是趕路吧,現在最重要的是趕到王城「迪瑟馬克特」,後續的行動之後再想就好。

  當我們總算收拾好行囊、正式準備出發時,我卻發覺附近的草地傳來聲響。

  「──」

  似乎有誰……也在這附近呢。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