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rologue.2】練習絕招請注意屬性相剋

作者:淺夢│2016-05-11 22:51:19│巴幣:0│人氣:134
自從公會裡加入許多新成員之後,大部分的成員都盡全力在協助新成員們熟悉、習慣雷吉島的生活。只是從前陣子去救助新成員之後,黑曜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離開甜尾村去探索迷宮,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會待在公會大廳。

另外還有之前無意間知道的,雷子行和李榕之間的微妙關係……雖然現在也不曉得事實究竟是什麼,但他們兩個之間一定有什麼關聯存在。

回憶著兩人說過的話,就算重新組織了一下人際關係圖,卻還是沒辦法搞清楚。

「……唉。」我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我努力告訴自己先把這件事放一邊,雷吉島上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去做,自己不可以再繼續頹廢下去,看看窗外飛來飛去的骨棒是多麼的有活力——

「嗯?骨棒?」我這才注意到我一直盯著的窗外,不斷地有骨棒在我眼前飛過。

「那邊那個好像是……」順著骨棒飛行的軌跡往回看過去,一隻可拉可拉正在公會外面不停地把扔骨棒,「好像是叫做谷古才的新人?」

對方看起來正在練習技能的使用方法,但進展似乎不太順利。

「嘛,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於是我決定去協助他一下。


雖然我越走越靠近,但是谷古才似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完全沒有注意到我的來到。嘴裡也不斷喃喃自語著,雖然聽不清楚實際內容是什麼,不過從幾個關鍵字上看來,對方的確是在練習絕招時遇到瓶頸了。

「谷古才……我應該沒有記錯吧?」看著對方沒有發現自己,於是我便主動打了招呼。
「喔啊?」對方先是震了一下,然後才轉頭過來看著我,「你是上次的……」
「我是黑曜。」想起自己好像沒有和對方說過自己的名字,我連忙回應道,「我看你一直在扔骨頭,遇上困難了嗎?」
「啊…不…我只是想知道,即使是人類變成的寶可夢,還是有辦法使用寶可夢的招式嗎?」谷古才盯著自己手中的骨棒看。
「招式自然是沒有問題的,你看。」我隨手凝聚起一部分的波導,手中頓時出現一根由波導構成的骨棒。
「哇吼!」谷古才驚訝地盯著我手中的骨棒,然後抬頭看著我說,「那個……可以教我嗎?我到現在還使不出招式來。」
「當然沒有問題囉。」我很快地答應了對方,不過隨後又補充,「不過我的骨棒和你的應該不太一樣,所以我自己也不確定可以教你多少就是了。」

我對著手中的骨棒繼續凝聚更多波導,骨棒也就逐漸變長。接著我抓著骨棒的兩端做出「折斷」的動作,骨棒頓時一分為二。

「好……好厲害!」谷古才看得眼睛都發直了,「那接下來我該怎麼做?」
「雖然想說『感受身體裡的波導流動』,但是我這麼說大概也很難理解吧。」我用手中的骨棒抓抓頭、思考著,「不然……我試著用自己的波導去催動你身上的波導流動,這樣應該會更容易一些……大概。」
「呃……大概?」谷古才有些汗顏地看著我。

總之我先把手掌放在谷古才的頭上,緩慢地凝聚著自己的波導,在傳導進谷古才身上。

「自己的……波導?」谷古才手中握著自己的骨棒,一開始顯得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後來似乎是有確實地感受到,「這就是波導嗎?感覺好像跟呼吸一樣簡單,卻又跟呼吸不一樣。」
「接下來你試試看把波導凝聚到手上,記得要一邊想著自己想要使用的技能喔。」我緩緩推動谷古才身上的波導流,也不忘提醒著對方。
「技能的名稱啊……」谷古才緩緩地將波導施加在骨棒上,可以看見骨棒順利地浮現淡淡地光芒。

「骨頭迴力鏢——!」谷古才選了個空曠的遠方,喊出技能名稱並且把骨棒扔了出去!

骨棒一邊在空中迴旋一邊飛向遠方,然後就像迴力鏢那樣朝著谷古才的方向飛了回來——

「等等,這樣我要怎麼接—— 哎唷喂呀!」語音未落,谷古才已經被自己擲出去的骨棒砸到頭、倒在地上。
「哎,你的學習能力很不錯啊,第一次就能夠順利成功。」我把掉在一旁的骨棒撿起、遞還給對方,「多試幾次吧,不過這次我就不幫忙推動波導了,讓你自己試試看囉。」
「唔呃……我試試看。」谷古才先摸了摸自己被砸到的頭殼,然後接過自己的骨棒。

「骨擊一氣!」谷古才架式十足地使勁輝了骨棒!

「……」
「……」只是看著揮出骨棒後卻什麼也沒發生,兩人之間頓時陷入短暫的沉默。

「不行不行,要先把體內的能量聚集到使用技能的部位,像這樣……」我邊說邊示範著聚集波導的動作給谷古才看。手中緩緩地凝聚了波導,然後波導緩緩地改變形狀,最後緩緩地抽長變成由波導構成的的骨棒。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骨棒才需要用波導凝聚,你的話直接把波導注入手中的骨棒應該就可以了。」我拿著剛做好的骨棒,然後突然想起什麼似地補充。
「呃喔…我再試試看…」谷古才用兩手握著骨棒,試著讓自己的波導輸送到骨棒上面。

只是波導就像壞掉的水龍頭出水斷斷續續一樣,骨棒上波導的光芒也忽明忽暗。

「不用心急,雖然波導斷斷續續的卻還是有成功聚集在骨棒上,谷古試試看把這些斷斷續續的波導減少一點,但是要串連在一起...該怎麼說呢……」我稍微低頭思考著該怎麼形容,「就像是『細水長流』那樣的感覺,不用急著要很快成功,先慢慢地把波導流疏通,等到能順利聚集波導之後,再慢慢地把波導的流量增加吧。」
「量少集中的法則嗎…好,我試試…」谷古才嘗試著抑制自己波導的流量。

骨棒上的波導變得耀眼了不少,也沒剛才那麼忽明忽暗,但依然有很多改善空間。

「現在…我可以揮出去了嗎?集中……好困難…」谷古才滿頭大汗地詢問,雙手也有些顫抖。
「這次的感覺挺不錯的,上吧!用力揮出去吧!」我看著成功散發波導光芒的骨棒,鼓勵對方勇敢丟出去——!

「那我來囉!哈!」谷古才用力地甩出手中的骨棒,但一個手滑讓骨棒沒有照著預定的路線飛出去,「啊!糟糕!骨棒…」

「噗咳——!」我突然感覺後腦一陣劇痛!

然後眼前一黑,意識中斷。


等我再次醒來已經是晚上,地點……毫不意外又是公會的醫護室。不過這次受傷完全純屬意外,而且我也已經好一陣子沒有亂來了,所以安全地度過小梅前輩那一關。

至於谷古才……聽說在我醒來之前谷古才已經溜來醫護室好幾次。雖然我到現在還沒看到他,不過看到放在枕邊的道歉小卡,大概也知道對方不好意思出現。

『之後再找機會去找他吧。』我看著小卡的內容,心裡這樣想著。

話說回來,寶可夢世界的屬性相剋果然非常強悍啊,沒有親身經歷過真的很難體會這樣的感覺……我摸了摸被谷古才的骨擊一氣敲到的後腦勺。

然後躺回病床上去,決定趁這個機會裝病兩三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75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噗浪企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rologue.1】... 後一篇:【Chapter.1】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