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μ's、A─RISE、Aqours

作者:素月樓│LoveLive!│2016-05-04 09:12:29│巴幣:14│人氣:289
去年補追LoveLive兩期時,我曾經提到有可能想寫一篇,來簡短談談μ's與A─RISE。

而後來一直沒有發文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立足點不公平:身為主角的μ's有好幾首歌曲,但A─RISE的曲子為數不多,憑這點要比較她們的風格,感覺說服力有點不足。

不過在看完劇場版以及Sunshine即將動畫化之際,倒是有了奇特的想法:何不將μ's、─RISE、Aqours,這三組學園偶像團體合在一起呢?

A─RISE在動畫版首次登場,是在第一期第13話,透過筆記型電腦,看著μ's在大禮堂的演出。

到了第二期第三話,東京都最有名的school  idol成員們終於見面,在綺羅翼的提議下,兩組同時在UTX校內開唱!

A─RISE表演的曲目「Shocking  Party」,與第一期的片段一起看,就讓我有了某個想法:

可以說A─RISE的風格比較傾向動感熱舞,並且隱約有點性感,而μ's則是主打夢幻可愛的風格。

不過劇場版裡兩者的立場卻反過來:到美國表演的μ's,改以成熟性感路線演出「angelic  angel」,A─RISE在所有學園偶像都參與的「SUNNY  DAY  SONG」裡,反而是回歸原點,服裝打扮最符合學生給人的單純印象…

當然音乃木坂與UTX都是位於東京的學校,與流行聖地秋葉原都密不可分,所以μ's與A─RISE實際上還沒有到天差地遠的區別。

Aqours就不同了:她們所在的內浦較為偏僻,要接受流行資訊不太容易。

雖然梨子從音乃木坂轉到浦之星,但她並沒有將μ's的成功經歷帶入,實際上Aqours也不需要再走一次μ's走過的路。

如果說「君のこころは輝いてるかい?」還有點μ's的影子在,那麼「恋になりたいAQUARIUM」也許就透露一些Aqours自我特色的端倪:

在PV中Aqours成員到水族館打工,還借用場地唱歌跳舞,無意間也算是替水族館作了宣傳。

更進一步來說,或許Aqours也會像μ's一樣,參加完LoveLive大賽、三年級生畢業後就解散,但她們短期的活躍就已經讓內浦受人矚目。

上文提到秋葉原是流行聖地,因此將來還會再誕生下一個μ's或A─RISE,但内浦的先天環境特殊,能不能再出現下一個Aqours,恐怕是難以期待的事!

最後再談一點:從作品中的定位來看,Aqours應該是μ's的直接承繼者,從千歌崇拜穗乃果、梨子原本就讀音乃木坂可以看出。

但Aqours與A─RISE幾乎沒有交集,這也不難理解,畢竟對於確定廢校的浦之星學生而言,通過廢校危機得以繼續營運的音乃木坂,就已經是個崇高的目標,UTX更是遙不可及的存在。

少子化現象是LoveLive作品的故事背景,對於三間學校產生的影響也不同:

UTX→在劇中從未提到面臨這種危機,我想可能是因為能讓孩子讀這間學校的家長,多半都是具有一定的財力,或是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地位。UTX在意的不是學生人數多寡,而是很有信心本校的學生素質都不差。

音乃木坂→一度考慮在三年後廢校,但μ's的活動收到成效而繼續招生,劇場版最後還暗示有可能會再產生新的偶像團體。

浦之星→廢校是幾乎無可挽回的既定事實,Aqours也比較像是留下學校曾經存在過的紀念,從另一方面來說也像是內浦當地的吉祥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80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月
分析的真好

05-15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朝日奈 大吉... 後一篇:孤獨的寶石戰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