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架空台灣】龍門小組-15章-會友

作者:RSX-0806│2016-05-01 19:42:05│巴幣:8│人氣:108
  前情提要:
  原憲兵特勤隊隊員──鄭行仁參與了位在新竹的一場毒窟攻堅行動,但卻誤吸入了神經毒氣,雖然經過了治療,但仍然留下了右眼的嚴重散光和半白的頭髮的後遺症,半年來的復健雖然已經讓身體恢復的差不多,但也因為運動神經曾受到嚴重的損壞,所以也難以在達到先前顛峰的身手。

  本來想考上警察特考、當個小小員警度過接下來生活的鄭行仁,有天一位短髮帶有點自然捲,名叫黃瑾琴的女性找上了他,也讓鄭行仁踏入了「通靈」這領域。

  在黃瑾琴與死黨──陽景岷的說明下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鄭成功的後裔,而此時正好有一位自稱是揆一後代的不速之客──科耶特利用各種方式找上了鄭行仁。

  在千鈞一髮之際成功擊退了入親家中的數名刺客後,陽景岷帶著大批的警力包圍了鄭行仁的住家,也幫助鄭行仁「重建家園」,被逼到忍無可忍的鄭行仁決定主動出擊,並答應了「保護古物」的請求而南下──

【一】
 
        從高鐵的乘車月台向外看去是一望無際且毫無起伏的地形。台南,跟山脈比鄰的北部不同,是地處平原的文化之都。
 
        「耶!到台南了!」
 
  打高中畢業旅行之後,月荷就再也沒有來過南部了,因此她語帶興奮地舉手歡呼,讓理應是危險的任務都像是輕鬆的旅遊一般。
 
  (好熱……)
 
  與陽光少女月荷不同,下車的一時間,瑾琴只感受到倦怠……
 
        流著汗,時不時用衣袖擦著滿頭的大汗,讓一旁的人看了也不禁熱了起來。
 
        「喂,妳剛剛是去游泳嗎?」
 
  一面拉著衣領一面拿著塑膠扇搧風的景岷,忍不住調侃起瑾琴的狀態。
 
        「那叔叔是剛洗完三溫暖嗎?」一旁的月荷看景岷的衣領都被汗水浸溼,卻反過來譏笑瑾琴,便故意吐槽道。
 
        「是啊!妳怎麼知道?」隨後,一行人先是一齊冷眼瞧了景岷一眼後,便開啟無視繼續前進了,讓景岷也只能乾笑幾聲後一起出站了。
 
        暑假就是暑假,即使是平日中的稍微冷門時段,在站外接駁的計程車卻一輛接著一輛駛進接送車道,沒有一點停息的跡象。
 
        而就在這時,一輛醒目的黑色的廂型車停靠在他們的跟前。由於車窗沒有關上,可以看見車上只有一名渾身黑衣,戴著墨鏡的旁分頭司機。
 
        「喲,又來麻煩你了。」
 
        景岷隨興的向司機打個招呼,而司機只是挑挑眉作為回應。
 
  接著,依照景岷的指示,一行人將行李放入司機打開的後車廂,並依序上了黑車,車上沁涼的冷氣也隨即消解了暑意。
 
        「等等我們要先到第四分局報備,然後再到官田去迎接『夥伴』。」
 
        「夥伴?」行仁用疑惑的語氣複誦景岷最後的詞彙。
 
        「沒錯,就之前就和你說過的幫手,你就拭目以待吧!」
 
  景岷露出了一貫的露齒笑容,卻讓行仁感到了些許的不安。
 
  【二】
 
        在前往第四分局的路途中,月荷和瑾琴談論起有關於南部作物的話題,而景岷則是和司機開始抱怨職場的待遇,雖然聽起來感覺只是景岷單方面的問題,但司機卻意外的附和了,讓原本只是向著窗外走馬看花的行仁訝異的回過頭來。
 
        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沒過多久就到了第四分局──一棟整面牆壁漆成白色的紅瓦屋,和許多磚紅色基調的警局截然不同,加上安平區公所和衛生局也都蓋在此處,儼然……不,基本上就是安平的行政中心了。
 
        「你們在車上等我一下。」
 
        景岷丟下這句話後便逕自下車,不疾不徐的走進警局。接著沒有幾分鐘,景岷又不快不慢的回到了車上。由於之後將在這邊執行任務,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先行向分局報備一下。
 
        「OK了?」景岷才剛上車就就受到行仁的詢問。
 
        「嗯,安平區屬於第四分局的轄區,在各地的分局中都有『我們』的人,所以只要稍微知會一下就好了,另外順便也去調一些武器,如果有什麼特別需求的,應該也能提出,沒有的話,會配給警方的制式裝備,怎麼樣?」
 
        「反正特勤單位的制式配備差不了多少吧?」
 
        「哈哈!那麼事不宜遲,我們現在就去見見同事吧!」
 
  就像是以景岷的話為信號,司機很有默契地踩下了油門,向著其他三人都還未知的陌生路段駛去了。
 
  【三】
 
        這是一個被稻米、甘蔗、香蕉以及菱角「田滿」的小鄉村,儘管是平凡的小鄉村卻意外的頗有名氣,因為這裡曾經出了一位名人。
 
        官田,古名「王田」,最早的記錄可追溯至荷治時期,是行仁一行人接下來要造訪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官田正是隨著鄭氏王朝來台之後,才由舊名改為「官田」。
 
        多半和當時官兵開墾田地有關吧?──行仁利用自己淺薄的歷史認知,胡亂地望文猜測。
 
        「真是到處都綠油油的啊!」
 
        「不愧是路人,好個一語雙關。」
 
        在被景岷莫名答腔後,行仁先是愣了一下,隨後露出了苦笑。
 
        「不過現在天空雲太多,不然藍天綠地相映的景色,感覺會很不錯。」
 
  沒作多想的瑾琴只是看著天空索性的講出內心話,讓行仁和景岷在面面相覷後點頭表示贊同。
 
        行仁捻了幾根頭髮,不小心捻斷幾根白髮讓行仁的心情更加鬱悶,不過看到農人在田間互相吆喝,這情景也讓行仁的心情平復了不少。
 
  在行仁居住的新屋附近的稻田常常一年只耕作一期,夏天稻米收割之後往往就直接休耕,直到明年的春天再次播種,但南部地區似乎一年會有兩期的稻作,所以對那些農人來說整年都是繁忙的日子。
 
        涼爽的車廂中悠哉享受太陽的行仁不小心打盹,他再次張開眼睛的時候已經抵達目的地了。順道一提,本來很興奮的月荷一路上也都在睡覺。
 
        「好,就是這裡。」景岷精神的說道之後便先跳下了車。
 
        照入眼簾的是一棟兩層樓的透天厝,那純白的牆壁霎時間刺痛了行仁的雙眼。
 
        「哇,這些樹好有南部的風味喔!」
 
        「這些是椰子樹和檳榔樹,我想不只是南部,就算在其他地方的郊區,這些植作都很常見的。」
 
        「哥哥,你真是一點風情也沒有……」
 
        「確實,我只吹過直笛和彈過吉他,風琴的實體連見都沒見過。」
 
  「哥,你怎麼跟叔叔越來越像了……」
 
  「近墨者黑吧。」瑾琴甚至刻意只說諺語的後半段。
 
  「喂喂!別牽拖我啊!這叫物以類聚!路人本來就喜歡開玩笑!」
 
  面對瑾琴突然的幫腔,景岷連忙為自己辯護。
 
        「哀……難得出遊你們兩個大男人真掃興嘛!」
 
        「什麼話啊,笑話是助興!而且這才不是出遊咧!對吧?」
 
  「是啊!小乙,你大哥是對的!」
 
        行仁用一副理直氣壯的態度反駁時,並徵求同一條船上景岷的支援。看著這場合,瑾琴似乎也明白了這兩人為什麼會是死黨了。
 
  就在一行人還在聊天的時候,緊接著有另一台黑色的廂型車駛入空地。同時,那棟透天厝的門後也傳來了騷動。
 
  喀拉!──那陳舊的大門開啟了,在那裏,一名頂著中分頭,身材健壯的中年男子邊撓撓後腦邊觀察著。
 
        「你們要找誰?」
 
  似乎是在光天化日下來了兩台黑車,形跡顯得可疑,中年男子的皺著眉頭不太放心的模樣。這時由景岷率先發話。
 
        「龍騰盛大哥,我是通管局的人,還認得我嗎?」
 
        中年男子沉思了一會後說道:「歹勢,我記憶不是很好。如果只見過一兩次我很快就會忘記,不過是來找安、平嘛?等我叫他們下來。」
 
  「是、是這樣嗎?非常感謝。」
 
        景岷尷尬地維持笑容的同時,後頭傳來了陣陣的竊笑。
 
        「安平啊,『人』已經來了喔!」
 
        「好──!」
 
        中年男子從樓梯間對著樓上叫喊,馬上就有高亢而充滿活力的女聲從樓上傳出,緊接而來的是與行仁等人想像全然不符,一位外表中性且較為文靜的青少年,像貓咪一樣緩緩躡著手腳下樓來。
 
  「你姊呢?」
 
  「可能在穿褲子吧?」
 
  「這樣喔,不然你先去收一下客廳。」
 
  「蛤……,桌上那些又不是我弄……好啦,我收就是了……」
 
  在看見男子的臉色後,少年百般無奈的向裡頭走去,而男子再一次叫喚:
 
  「安啊,你是要人等多久啦!」
 
  「好啦!來了啦!」
 
  這時,那充滿活力的聲音再一次出現,並且伴隨著樓上傳來了咚的一震,樓梯間開始了急促卻有著律動感的噠噠聲,很快地這一系列聲音的罪魁禍首下樓來了。是一名外表與剛才少年極為神似,不過身形卻小上一號的少女。
 
        「快去幫你弟把東西收一收。」
 
  「蛤……」
 
  「『蛤』啥?那不是妳吃的嗎?」
 
  「好啦,我收就是了……」
 
  就像是複製了剛才發生的事,少女拖著心不甘情不願的背影離開了現場,在門外行仁等將這一齣戲尷尬地看了個遍,臉上不曉得該擺什麼表情。
 
  「見笑了,家裡有點亂,請你們先在外面等一下。」
 
  「沒問題。」
 
  在景岷點頭後同行一群人便在屋外站崗,除了兩位廂型車的司機還坐在駕駛座裡吹冷氣,讓瑾琴抿著嘴回頭望了望那還沒鎖上的車門。
 
  「已經收好了啦!」不久,從屋內傳來了少女宏向的呼喊後,男子便豪爽地讓眾人都進入屋內,當然,也包括兩名將車熄火的司機。
 
  【四】
 
  由於人生地不熟,所以一干人等來到了陌生屋內,先不說本來就對交際不拿手的瑾琴,連行仁也只能仰賴景岷來主導對話,雖然對方好像把景岷給忘了。
 
  (靠不靠得住啊……)行仁不禁在心裡嘆道。
 
  一行人順著中年男子的引導來到了寬闊的客廳,在一張鋪著長沙發上以行仁、月荷、瑾琴三人比鄰而坐,而景岷則與兩位司機坐在臨著瑾琴那一側的木椅上,而作為屋主的中年男子則坐在景岷對側的另一張單人沙發,剛才的那一對姊弟則同坐在鄰座的單人沙發上。
 
        「來,請隨意,先喝茶吧。」
 
        中年男子拿著傳統的茶壺隨便的斟了幾杯茶,推向桌子的中心處,「多謝!」作為當地警察的司機不疑有他地拿了便喝,「謝謝!」隨後月荷也因為口渴拿了一杯熱茶。
 
        「不會。那麼先不管『你們』要幹嘛,至少讓我認識一下?」
 
  男子很自然地掃視了在座的每一個人,視線停在了對面的景岷身上。
 
  「雖然大哥忘記了,我是之前和你打過照面的陽景岷。另外,這幾位是我的同事,還有之前提到過的鄭行仁。」
 
        面對對方較為隨意的問候,景岷也簡單的說明了一下。
 
        「喔!原來是你喔!」這時騰盛才恍然的點點頭,並看了看行仁那一側審視了一下,雖然態度很隨興,卻可以感受到他慎重的視線。
 
        「你就是行仁是吧?」
 
        「是的!」
 
  看到騰盛的視線最後停留在自己身上,行仁在被點名之前就先正襟危坐。
 
        「喔,我看你應該有二十幾歲了?當兵是在哪個單位的?」
 
        只要有一群已經年過二三十的男性在就十之八九會出現的話題。
 
        「憲兵……」
 
        「喔?憲兵喔?」
 
  行仁話語還沒落騰盛便打斷了他,並露出了有些微妙地笑容。
 
        「ㄟ?是的。」
 
        「是喔,哈哈哈!」騰盛發出了豪邁的笑聲。
 
        「那個……怎麼了嗎?」
 
        就在行仁發問的同時,騰盛大大吐了一口氣。
 
        「喔,沒啦,其實我當年是高空排的啦,每次在比賽中都輸給憲兵,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
 
        就行仁所知,現在高空排已經被裁編改制為涼山特勤隊。理解了騰盛的態度後行仁便客氣地回答道:
 
        「軍中都稱你們為『涼山上的一群鬼』,論三棲作戰能力還是國內最強的啦!你們把跳傘當做喝水一樣平常,要換作是我一定沒辦法。」
 
        「哈哈哈,少年人要有志氣,什麼沒辦法!」
 
  受到了行仁的幾句恭維,騰盛不禁開懷大笑。之後騰盛開始和行仁等人聊起一些往事,並在告一段落時喝了口茶。
 
  「來說正經的,你們等一下要去哪?不明不白的我很難放心。」
 
  騰盛斟茶的同時問道。
 
        「龍大哥真愛說笑,你以前是高空排的耶?」
 
  「哈哈哈,失禮了,我都已經有兩個孩子了,體力已經不行了啦,而且要出任務的又不是我。」
 
  「咦?不是嗎?」
 
  「啥?你毋哉喔?」
 
  話說至此,兩人不約而同地望向本該在行前就說明的景岷。
 
        「路人啊,我們的partner是坐在旁邊的姊弟倆啦!」
        
        「嗄?你是說龍大哥的小孩?」
 
        面對現在才揭示的答案,行仁只能對著景岷乾瞪眼。
 
  (不會吧,是這兩個還未成年的小毛孩嗎?警方在想什麼?竟然將這麼危險的任務……)
 
  行仁不安的視線移向了龍家的姊弟倆,只見小倆口自個玩得正起勁,其中跨坐在弟弟背後的姐姐沒注意到自己已經成為話題的核心,正拿著梳子在幫弟弟做造型。而弟弟……
 
  那鼓起的腮幫子對姐姐的行為感到無奈?──不對,行仁從那眼珠子中感受到他發出「警告」的信號,冷漠的眼神一時間讓行仁感到不快,若不是受過一定訓練的人是無法散發出這種氣勢的。
 
        確實有兩下子,但在行仁眼裡,仍然只是小屁孩的挑釁。
 
        「你們互相都不熟悉,安、平!你們先跟這位大哥說一下自己是誰吧。」
 
  「喔?我是龍妍安啦,雖然才18歲,但我的『通靈』比大人還強喔!」
 
        率先開口的是還拉著弟弟頭髮不放的姐姐──龍妍安,正用十分自信且聽起來爽朗的聲音來自我介紹。
 
  行仁端詳了一下,穿著寬鬆的素色短袖和以及居家短褲,橫跨在弟弟身上的雙腿十分健碩,雖然個頭不高,但是身形比例姣好,使得雙腿看起來較為修長,帶點小麥色的肌膚搭配蓬鬆微卷的短髮,頭上還頂了個亮色的髮箍,是個青春洋溢的花漾少女。
 
        「ㄟ,平,換你了!」
 
        妍安拱著身旁的男性,引導他說話的時機。
 
        「喔,我是龍宣平,也是18歲,但我通靈能力普通好而已。」
 
        「ㄟ,平,不要學我說話,很沒創意ㄟ!」
 
        「自我介紹要什麼創意。」
 
        「痾……」
 
        妍安被弟弟地反問給堵了嘴,隨後立刻轉換話題,她一面伸手從坐底下拿了知名品牌的夾心巧克力,一面對行仁說道:
 
        「現在換你了吧?是叫……路人?」
 
  「不,是行仁,鄭行仁,26歲,通靈能力只是初學,不過因為以前待過憲兵隊,所以搏擊能力尚可。」
 
  「喔,行仁,要不要吃巧克力?」
 
        「呃,不、不用了。」
 
        因為被唐突地被問到要不要吃巧克力,行仁露出疑惑的表情,但周遭的人卻用「沒什麼值得在意」的目光注視著這一切,行仁不禁心想難道是自己多慮了?
 
  「喔!好大人喔!竟然不喜歡巧克力!」
 
  妍安驚訝的看著行仁,「大人」在這邊是個形容詞,也就是以妍安心中自行界定大人就會如何如何,然後來斷定對方的行為是不是大人。
 
  「也不是不喜歡啦……」
 
  「那幹嘛不吃,奇怪ㄟ你。」
 
  「嗄?那來幾粒好了……」
 
  行仁看到眼前的小女生不高興的嘟嘴也只好舉手投降了,他對於自己眼中定義的「小孩子」一點辦法都沒有。
 
  「好,這給你!」
 
        妍安豪氣地伸出捉住行仁伸出的手將盒子傾斜讓夾心巧克力滾出。
 
        看到對方這樣落落大方的行徑,讓行仁想到自己如果在高中時,遇到妍安這樣精力充沛又毫不做作的少女,對著素未謀面的同學還能輕鬆地握住自己的手,那肯定是會在心頭小鹿亂撞的吧。
 
        不過,行仁已經不是中學生了,雖然在軍校和軍中常常揶揄一群男性眼光低下,母豬賽貂蟬的可悲窘境,但對自己認定的小孩子,就算再可愛,終歸也只是小孩子的。想到這,行仁不禁微笑。
 
        「謝了。」
 
        反正巧克力也只有彈珠般的大小,在加上這種巧克力的設計就是一口一個類型的,所以行仁直接將巧克力丟入口中咀嚼,行仁一邊咀嚼一邊心想,這種巧克力比起自己,反倒是月荷還比較喜歡。
 
        「嘿嘿!其他人也要嗎?」
 
  妍安露出了心滿意足的模樣,然後高舉著手中的巧克力向在場的眾人詢問。
 
  「好啊!」
 
  「嗯,謝謝……」
 
  「先謝了!」
 
  「咦?大叔,你也要啊?你是大人吧?」
 
  正當景岷也伸出手來時,妍安一臉狐疑地盯著笑容僵硬的景岷。
 
  「哼……」這時,知情的行仁、月荷、瑾琴都忍不住鼻腔內發出地笑聲。
 
  「大人、大人也可以吃巧克力啊!」
 
  「是嗎?那這兩位阿叔也要吃嗎?」
 
  「啊,不了,糖是小孩子在吃的。」
 
  「你看!」
 
  「……」兩位司機拒絕了巧克力,讓景岷一下子無言以對……
 
  (這種想法也太可愛了吧,果然是小孩子啊!)
 
  行仁一邊咀嚼著口中的巧克力一邊在心中點頭道。
 
        「你們是姊弟還同年,雙胞胎嗎?」
 
        「對啊!龍鳳胎喔!厲害吧!」
 
        「不,安,厲害的不是妳吧?」
 
        「不然是誰?」
 
        這一聲反問,讓現場的所有人都語塞了,而宣平也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地端起了眼前的茶杯。
 
        「喂,18歲啊,那不是還未成年嗎?做這麼危險的工作沒問題嗎?不會違反那個什麼勞動基準法嗎?」
 
        「吁……。」景岷馬耳東風似的吹著口哨。
 
        「喂喂,別裝糊塗啊!如果不成熟的話……」
 
        「要試試嗎?」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劃破了喧鬧的氣。
 
        原本只是帶著半胡鬧的心來挖苦景岷的行仁聽到這句話後收起了笑容。說話的是宣平,他用著與秀氣外表不符的強烈口吻問著,就像是在質問疑犯般強勢。
 
        「喂!平……」
 
  「我雖然通靈不如安,但要打倒自以為是的大人,靠近戰搏擊就夠了!」
 
        宣平推開要勸阻的妍安。
 
        「宣平!武術不是給你挑釁用的!你忘記我給你們的教訓了嗎!」
 
        「龍大哥,沒關係,只是小小切磋一下。」
 
        行仁用比宣平更帶有鬥志的眼神瞪了回去,並少見的咧嘴一笑。
 
        「我就試試。」行仁決定接受挑釁,而騰盛便也不再說些什麼了。
 
        「得到『涼山鬼』的真傳,就讓我看看你有多大的本領敢在這裡跟我嗆聲。」
 
  行仁出乎眾人意外的,直截了當的回應了宣平的挑釁。

大家好我是RSX
沉寂了將近四個月,《通靈警察》又再次開始連載了!(呼!!自己歡呼.....
第14回(上一回)大概就是整個故事的劇情一半,剩下的故事將會集中在與敵人戰鬥的部份
不過在此之前我先引進兩位夥伴,要先度過短暫的摩擦期後才會有勝利的果實......吧?
好啦,大家就下次再見吧!
希望大家可以給些建議與回饋

最後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果有雷同至之處純屬巧合。
也感謝友情協力曉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7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警察|台灣|中華民國|安平古堡|憲兵

留言共 2 篇留言

成為社畜的伊卡洛斯
摁~~終於等到了

05-01 23:43

RSX-0806
抱歉卡了很久....途中有許多事要忙[e13]05-01 23:45
成為社畜的伊卡洛斯
等著等著統測也考完了
我高中也剩最後的階段了

05-01 23:49

RSX-0806
我的大學生活也要結束了...接下來去就是苦日子的研究所了05-02 15: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016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文──怕輻射不如先補... 後一篇:【架空台灣】龍門小組-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