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美劇波吉亞家族同人〉我的妹妹就是這麼可愛,敢反對就殺了你21

killer | 2016-05-01 16:07:12 | 巴幣 0 | 人氣 160



「樞機,關於本座的兒子,是不是有些事情該讓本座知道?」

除掉了裘比諾和他的同黨,波吉亞兄妹亂倫的謠言也隨之平息,照理教皇應該鬆一口氣才對,但他反而更加不安。

左思右想,越來越覺得自己的家人之間發生了一些異常狀況。

不管切薩雷再怎麼擔心露克蕾莎嫁錯人,禁止妹妹結婚,甚至出言恐嚇,這也實在太極端了。

還有露克蕾莎的態度更奇怪。

如果兄妹兩人真的什麼事都沒發生,她為什麼要跑去告解?

至於她親口說出的那句話……

「切薩雷在新婚之夜強姦我」。她是這麼說的。

不是一般傳言的阿方索被殺當晚,而是新婚之夜。

那個乍看喜氣洋洋,事後卻鬧得天翻地覆的新婚之夜。

露克蕾莎到底想告訴他什麼?

他不能直接問女兒,更不可能去問切薩雷,只好對副大法官問了這個含糊的問題。

阿斯卡尼歐‧斯福爾札樞機主教生平最擅長的本領,就是深知什麼話該說,什麼話絕對不能說。

就憑著這本事,即使他所屬的斯福爾札家族和波吉亞家族長年敵對,即使他的堂弟喬凡尼‧斯福爾札因為虐待露克蕾莎而被切薩雷開膛破肚,他的堂姐卡特琳娜‧斯福爾札被切薩雷拴在籠子裏載回羅馬遊街,這位樞機主教仍舊安坐在副大法官的寶座上,泰然自若地服侍波吉亞家族。

「陛下,我不能亂傳謠言。凡是我沒有親眼看到的事情,一概不能發表意見。」

「這樣很好。那麼,有什麼事是你看到而本座沒看到的?」

斯福爾札知道要是不給個答案,教皇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陛下,我只知道要了解一個人,重要的不是看得到的東西,而是他藏起來不讓別人看到的東西。」

教皇心中瞭然,轉身命令侍童。

「幫本座備馬,本座要去執政官宅邸。」

「需要通知執政官準備迎接嗎?」斯福爾札明知故問。

「不用。本座要給他個驚喜。」

要知道這對兄妹到底在搞什麼鬼,就必須在兩人毫無防備的時候殺進去突擊。

當他來到執政官府邸的時候,兒子一臉平靜地出來迎接。

「父親,真巧,我正好想向您報告攻打佩札羅的計劃,您就大駕光臨了。」

之前跟露克蕾莎大吵一架,他氣得好幾天沒回家。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回來跟妹妹講和,魯菲歐就在這時緊急報告,他父親來探查了。

「……你妹妹呢?」

「她這兩天身體不舒服,晚上一直睡不好,剛剛才睡著。要我去叫她嗎?」

「不用了。」

教皇心中暗罵自己愚蠢,居然以為可以讓切薩雷措手不及?這小子早就在城裏布滿了密探,只怕連梵蒂岡的廚子打破盤子都知道!

話說回來,像這樣衝進兒子家裏,到底想做什麼?他以為自己會發現什麼?

他搖頭苦笑。真的是想太多了。

「好了,來聽聽你的計劃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