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再見。愛》No.5

作者:neko《布》貓咪│2016-05-01 15:10:56│巴幣:0│人氣:85
<五>
 
  亂中有序的急診室裡,不斷有著救護車來來去去的鳴笛聲,有醫生和護士在與時間對抗的對話,還有與死神搏鬥的病人及焦慮在一旁向神祈禱的家人。
  較無大礙、需暫時觀察的病人皆在另一旁的留觀室裡靜休著。
  最靠窗的那一床,正躺著深入夢境的柳靜依,白齊仁靠在窗前看著床上的人宛若睡美人,竟不知不覺讓他陷入了現實與幻境分不清的思緒中……
 
  朦朧的迷霧中,總有個留著長髮的女人,不斷不斷對著他喊著:
  【你……一定要找到我……一定喔。】
 
  白齊仁直望著柳靜依略慘白的睡臉,他緩緩走向前,伸出手輕摸著,輕的就像是害怕這張讓他過分眷戀又莫名熟悉的容顏會消失,就像他夢裡的女人一樣,總在他要碰到時、在他快看見她的樣子時,都會消失。
  「是妳嗎?夢裡的人,會是妳嗎?」
  白齊仁喃喃自語著,他是個不愛幻想的人,所以對於什麼夢中情人他根本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只是在一年半前,突然有天開始,夢裡就不斷出現同樣的夢境、出現同樣的人說著同樣的話,讓他覺得很納悶,心中卻對這樣的夢有著心疼與期待。
  難道,這就是雅婷說的……
  突然,白齊仁睜大雙眼,他的臉上浮出了尷尬與不安的笑容。
  ——真糟糕,我忘記最重要的事情了,我死定了。
  白齊仁想起自己是因為匆忙才會撞到柳靜依的,而匆忙的理由是因為……
  嗶!嗶嗶!嗶!
  詭異的手機鈴聲響起,白齊仁看了一下手機來電顯示,趕緊走到留觀室外,無奈地接起電話,只是他還來不及開口,便聽見了——
  「白……齊……仁,你最好有很好的理由解釋自己為什麼到現在還不來接我下班!」電話裡的聲音,不難讓人察覺對方正在冒著火、咬牙切齒的說著。
  「這……雅婷,我最善良可愛的妹妹,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只是因為……」白齊仁在電話一頭端起了尷尬又愧疚的笑容。
  畢竟,自己真的一開始就理虧了,再說他太了解自個兒家的妹妹那種直來直往又古靈精怪的性格,如果沒安撫好,那麼往後幾天生活,白齊仁就得過得非常非常「小心」了。
  「是因為啥?」白雅婷的語調就像在表示,「說吧!你想找怎樣的藉口,都騙不了本姑娘的。」
  「我剛真的快到你們店裡了,可是,因為我不小心撞到人,所以現在人在醫院裡。」白齊仁,想來想去還是說實話比較快,不然想在多藉口大概也拐不了她反倒是給自己找麻煩。
  「撞到人?你沒怎樣吧!」白雅婷滿腹關心、慌張的詢問著,關懷的聲音彷彿剛剛的氣焰根本沒有發生過一樣。
  「有事的不是我,是被我撞到的人。」雖然,我沒撞到她頭,可是……
  「……你沒事就好,你在哪家醫院,我去找你。」
  「我在……」白齊仁正要說自己所在位置的時候,突然聽見有人在服務台詢問著——
  「請問,柳靜依的病床在哪?」柳清智臉上滿是焦急,可是依舊還是冷靜的問著。
  他知道自己絕對不能表現慌張,因為在一旁的張春蘭,已經慌張的失去了冷靜,要是他自己都慌了,那麼誰來面對之後的問題呢。
  「護士小姐……請妳快點,我……我想快點看看我女兒。」張春蘭緊抓著柳清智的臂膀,滿是擔心的臉龐還掛著幾顆淚珠。
  「媽,別這樣!姊會沒事的,妳別緊張了。」柳逕豪一手扶著張春蘭,一手不斷撫著她的背,希望能讓她平靜些。
  白齊仁站在一旁看著,聽他們的對話,他大概猜的出來這些人是誰了。
  「……哥?你在哪啊?」白雅婷在電話一頭慌張的問著,因為她不懂為什麼白齊仁會突然講到一半沒了聲音。
  柳清智知道了柳靜依的病床後,領著兒子與妻子往留觀室走去,因為他們滿是擔心的只想著自己最重要的家人,並沒有留意在門口的白齊仁。
  而白齊仁看他們與自己錯身而過,趕緊對著電話說:「雅婷,妳叫雅夫接妳下班,我晚點就回去,先這樣,掛了。」
  白齊仁完全不給白雅婷說話的時間,自個兒說完就掛上了電話,往柳靜依的病床走去。
  「依依……依依啊!妳怎麼了……別嚇媽媽啊!」張春蘭淚流滿面的緊握著柳靜依略冷的手,不斷的叫喚只希望熟睡的人能醒來對她說句話。
  「媽,別這樣,剛剛護士不是說姊沒事的嗎?她只是需要靜養而已。」柳逕豪雙手放在張  春蘭顫抖的雙肩上,想要給母親一點力量及依靠。
  「是啊春蘭,別緊張了,沒事的……沒事的。」柳清智像是安撫著張春蘭,可是心中其實也是焦慮不安著。
  柳清智一家都太過關注床上熟睡的人,並沒有發覺一直站在一旁的白齊仁,而他看著他們滿是關心的臉,明白這一家人的感情是多麼的好。
  「嗯……對不起。」雖然他並不想打擾這一家人,可白齊仁覺得自己應該還是要說明一下情況。
  柳逕豪聽見身後有聲音,他反射性的轉過頭,卻在看見白齊仁的時候,臉上的錯愕與不敢置信讓白齊仁覺得莫名。
  「爸……媽……。」柳逕豪慌張又害怕的叫喚,讓柳清智與張春蘭都感到奇怪,當他們隨著柳逕豪的視線而去時,臉上的恐懼與錯愕不亞於柳逕豪。
  這家人,怎麼看見我都像是看見鬼啊?
  白齊仁覺得很莫名其妙,不懂從柳鏡依開始到柳家人看他都是那種感覺錯愕、很恐怖的樣子。
 
  是我長的很恐怖嗎?
 
  白齊仁納悶著,雖然自己並不覺得自己很帥或是很俊,可是原則上應該還不會像是個鬼才是啊!
  「你……你是誰?」柳清智好不容易找回了聲音,只是顫抖的語調讓人覺得他想問的是:「你是人是鬼?」
  「喔!很抱歉,我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白齊仁,是我送柳靜依來醫院的。」白齊仁掛上和善的笑容、伸出友誼的手,一臉誠懇的看著柳清智。
  可惜柳氏一家人,都陷入在錯愕及恐慌中,根本看不見白齊仁的善意,此時他們心裡只有——
 
  這世界有這麼相似的人?

  老天爺究竟還要折磨他們最愛的人多久才甘心啊!
 
  ※       ※       ※       ※      ※
 
  「雅婷,妳哥不來接妳了嗎?」站在昏暗的街道上,方諾倚靠在燈柱下,問著站在路旁一臉生氣的白雅婷。
  「嗯,我哥說他撞到人了要我叫我弟來接我。」白雅婷一邊撥著電話一邊嘟著嘴氣呼呼的說著。
  白雅婷不耐煩著聽著電話裡的「嘟、嘟」聲,右腳不斷的「啪、啪、啪」踏著地,還好她穿的是球鞋,要不然在這夜深人靜的街道上,可能會被歸類為「製造噪音」的現行犯吧。
  就在白雅婷正想掛掉電話重撥時候,電話另一頭終於不再是「嘟嘟」聲,而是狂熱的搖滾樂。
  「睡豬,來接我下班,立刻!」白雅婷完全不等對方回應,自顧自的說完就掛上了電話。
  雅夫這傢伙又聽著搖滾樂睡覺了!難道他一點都不覺得吵嗎?
  白雅婷收著電話,心裡實在是很佩服自己那龍鳳胎的弟弟,每次睡覺都非得聽著搖滾樂才能睡,而且竟然要越吵越好。
  「那麼,我陪妳等到妳弟弟來吧。」方諾邊說邊從紅色運動背包裡拿出MP3。
  「不好意思唷,方諾。」白雅婷中性美的臉上有著一絲愧疚。
  「沒關係,反正我又不急著回家。只可惜,沒帥哥可以看了。」方諾撥了一下俏麗的短髮,帥氣的笑容有著「妳別介意」的訊息。
  白雅婷只能尷尬的笑了一下。
  其實,今天白雅婷會請白齊仁來接她下班,就是為了想介紹方諾給他認識的,但……人算不如天算啊!
  唉!自從那女人兩年前毀婚,老哥就一直都沒再交女友了。結果前陣子竟然跟我說他想找不斷出現在夢裡的女孩子——我看老哥八成是傷心過頭最後選擇逃避現實吧。
  ──算了,還有機會,下次再介紹好了。
  白雅婷搖了搖頭,無奈的看著漆黑的夜空只掛著零星的光芒,心中滿是對家人的擔心。
  方諾則依舊倚靠在街燈下,閉著雙眼,享受著耳機裡的搖滾樂,三不五時會小小聲的跟著旋律哼著。
  過了三十幾分鐘後,馬路的另一端漸漸出現了刺眼的車燈。
  銀色轎車緩緩停靠在白雅婷的身旁,沒多久駕駛座的門開了,有道身影從裡頭走了出來。
  「睡豬,你晚了三分鐘!」白雅婷雙手環胸的看著由車上下來,臉上依舊有著睡意的白雅夫。
  「大小姐,妳突然打電話叫我接妳,我那時還沒醒呢!再說,我又不是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當妳僕人,隨時都準備讓妳召喚,多等個三分鐘也計較。」白雅夫的聲音並不低沉,反到有種清新的感覺,就像是唱美聲樂的那種男聲。
  由於白雅夫完全背光,方諾無法看清楚他的面貌,但她知道他跟白雅婷是龍鳳胎,所以她想——可能樣貌是長一樣的吧。
  「雅婷,妳弟來接妳了,那沒我事我就先走囉。」方諾輕拍白雅婷的肩膀,微微的笑說著。
  白雅婷一臉虧欠的點著頭,「不好意思讓妳陪我那麼久,回家路上小心喔。」
  「嗯!明天見,Bye。」
  方諾禮貌性的對白雅夫點了點頭,隨後就轉身離開,緩緩消失在幽暗街道的盡頭。
  白雅婷看著方諾身影消失後,才走向副駕駛座的車門前,當她打開車門卻發現白雅夫呆愣站在原處,一臉恍神的看著方諾離去的方向。
  「喂!睡豬,你發什麼呆,回家了啦。」
  聽見白雅婷的叫喚聲,白雅夫才彷彿如夢初醒般走到車旁,拉開車門時他又再看了一眼街道的盡頭才坐上駕駛座。
  白雅婷看著白雅夫認真開車的側臉,黑白分明的大眼似乎閃過了一絲訊息,紅潤的雙唇若有似無的笑著。
  呵呵……這睡豬該不會是……。

  《未完待續。每周三、周日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7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vsb0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見。愛》No.4... 後一篇:《再見。愛》No.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