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Legend1-2

作者:yayoi│2016-05-01 06:13:13│巴幣:0│人氣:43
      姑且不去理會許多在腦海中浮現的陌生詞彙,未見到實物是無法讓相關記憶回來的,托剛才那個翻滾的福,順利地避開了被過度曝曬而造成表層皮膚受損的情況,如果將臀部刺痛以及現在這個難看姿勢忽略的話,就是一個完美的行動了。
      話說回來,方才的違和感讓人十分在意。即使將空腹所造成的脫力算入,也不至於到連個體本身的重量都無法支撐;況且,除了四肢無力到讓人無奈這件事,在探出手那瞬間所感受到的違和感是,這個意識所習慣的,能碰觸到的距離感,與實際的這具身體所能夠達到之距離有著極大的落差,相較之下,這具身體要嬌小了許多。從這點上來看就能得出,不是這具身體經歷了時間回溯;就是這個意識,或者說靈魂,在眾多巧合之下,佔領了這具並非屬於該靈魂的身體,這兩種解釋。
      不管哪個都好,就算得知真相也無法解決生理需求,何必浪費多餘的能量在思考那種事情上。
      目前比較急迫的問題是,由於方才的翻滾,導致個體是處於接近於倒立的姿態,上半身緊貼著地面,下半身卻是因為倚靠著樹幹的緣故,能夠在視野觀測到下肢,雖然對一般人說並非是難以脫身的困境,但就現況而言,很難期待個體能夠發揮平均值左右的行動力。
      正思考著脫身之法時,『──υιον ανθρωπου』一個聲音響起,聲線不能說特別柔和,但卻也並非生硬至極,帶點陰柔的低沉嗓音,乍聽之下像是男性,可也無法完全否認是女性嗓音的可能性,語氣頗為嚴肅,讓人無法與其聲音聯想在一起,『τι ξητειτε?』
      勉強將頭往上仰,看向聲源處,發聲的──更正,說話的是一頭棕色的熊,牠,還是他?正立在方才我所在的位置,望著這邊說道。
      那是一頭毛色宛如赤銅一般的熊,在光線照射下浮著耀眼的光芒,身形看起來有點佝僂,可頭顱昂的極高,無法自由伸縮的鐵灰色雙爪,散發著強烈意志的氣勢,加上恰好站在這個空地中央的舉動,看上去就如同王者一般。
      討厭的是,眼睛被毛皮反射的很痛,一直在流淚,乾脆閉上眼睛。
      既然是智慧生命體,還擁有語言,那就代表能夠溝通,只不過有點很重要的是──
      完全聽不懂,從語氣能夠判斷是一種語言,聽上去還頗為優美,可說實話,腦海完全沒有相關的語言知識浮現,話說回來,自己從一開始都在用的語言到底是什麼?連失憶後都能本能的使用,那就代表該語言為母語,既然是母語,那也就能夠判斷至少該語言是通用語的一種,而語言,尤其是通用語,所涵蓋之範圍是絕對大於該個體所能達到之距離,那麼為什麼不是使用跟棕熊一樣的語言?連熊都能夠使用,那就代表那個語言有著通用性,那為何自己卻是使用非通用語?就算母語是非通用語,對於通用語理論上還是要有著一定程度上的認識才對,而不會是一片空白。
      唯一能猜到的解釋,就是那隻熊所使用的,也並非是這一帶的通用語。
      無論如何,還是必須試著溝通。睜開眼,瞇細減少進光量了之後,「呃,啊……」試圖開口說話,可卻只能發出破碎的無意義音節,有點不太適應,試了幾次後,勉強拼湊出想表達的意思,「尼,次,誒?這離次,哪裡?」說到後面,聲帶終於適應了震動,能夠稍微流暢的發出聲音,於是又重複了一次,「你,是,誰?這裡,是哪裡?」
      『──!?』出現了預料之外的反應,熊的動搖看起來有點不可置信,比起疑惑,更像是驚訝,接著他用掌按在頸部,「余…咳咳,余,許久未用,有些生疏──」他一邊放下手掌,一邊原地坐下的道,「人之子,汝為隨國人?」
      他所使用之語言跟我使用的,有著某種程度上的差異,但的確是同一種語言,除此之外,熊透露了一件事,那就是這個語言的使用者──
      隨國人。
==============================================================================
稍微修改了一下,深夜作業果然腦袋不靈光。
在這裡閒聊感覺像是自言自語一樣,有點羞恥感呢。
還是不打好了,有必要再留言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68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yoi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egend1-1... 後一篇:Legend1-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