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轉】怪談系列《土佐腔友人系列之二大腿上》

作者:ღ茉律│2016-04-30 00:25:18│巴幣:4│人氣:314


之所以會認識這個朋友,是因為我們同一間研究室。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就直接對我說出這句話。

『欸,尼這個倫粉容易被跟上對唄?』

我想各位就可以理解她是怎樣一個特立獨行的人物了。

一般人聽到這句話,應該都會覺得「啥鬼?這個電波人是怎麼回事啊?」但我卻沒辦法一笑置之。

不是我要自誇,我這個人真的很容易「被跟上」。

從我年級還小的時候,我祖母就給了我護身符,要我外出時務必貼身攜帶。

『因為你會帶一些【多餘的東西】回來。』

忘記帶護身符出門的日子,就常常在井裡被人發現、或者是害全家人身上都長出神秘的瘡之類的。

隨著年紀增長,狀況是有改進了不少,不過即使到了現在,一旦身體狀況不好,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就這樣引起了那個那個自稱「可以看得見但是沒辦法處理」的朋友的興趣,一直被她牽著鼻子走。這就是個這樣的故事。

這件事發生在我唸(研究所?)二年級那一年的七月,跟那個朋友一起去石鎚山山腳下某個歷史遺跡的回程的路上。

我們拍了一系列照片、做了一些筆記作為報告用的資料,心裡想著「打道回府吧」的時候,雨正好就開始下了起來。

我們急忙趕到公車站,等著上公車。

「雖然沒有帶傘出門,不過還好這個公車站有屋頂。」

我這麼一說,她就一臉不滿地回我:

『……一點也不好,這裡有開城戰的遺跡,本來倫家還粉期待的說。賊果現在行程都泡湯了捏。』

她一如往常的土佐腔還是很可愛。

雨勢從淅哩淅哩的小雨變成了嘩啦嘩啦的大雨的時候,公車終於來了,我們立刻上車。

這時候,我突然看到了一個奇妙的景象。

在距離上車門最近的座位上(這輛公車是從後門上車,從駕駛座旁邊下車),坐著一個女人跟一個少女。

她們並不是普普通通地坐在那裡而已,而奇妙的是她們坐在椅子上的方式。

明明還有其他空位,但少女卻是坐在那個女人的大腿上。

那是個被雨水淋得溼答答的,大概13歲左右的少女。

我心裡想著:「她全身都濕了,這樣底下的人負擔也很重,居然還這樣坐喔。」

不過一直盯著人家看也不太好,所以我就往前面的座位走過去了。

雖然冷氣很像是有在運作,但還是有種令人討厭的悶熱感。

走到座位上坐下,正想跟朋友講講剛才看到的狀況,朋友卻搶先這麼說了。

『偶知道這樣尼口能會有點意外,不過尼還是先惦惦。』

「蛤?」

講完之後朋友就作勢要坐在我大腿上。

「妳在幹什麼啊!」

我當然是很驚訝。

『不要囉嗦了快讓偶坐!還有,下一站偶們就下車唷。』

「咦?」

   ○○  『…』
   ノ||  「…」
  .|||


「我說…」

『噓!』

「欸~」

『惦惦啦。』

……看來我是沒有發言的權利了。

到了下一站,我就被她匆促地拉下了公車。

那個公車站四周都被農田包圍,沒有屋頂、只有長椅。

雨勢比剛才還要猛烈。

我當然就發火了:「啊妳是有東西忘記帶了喔?雨下得這麼大妳幹麻要在這裡下車啦!」

結果朋友對我說:『尼有看見唄。』

「蛤?」

『坐在膝蓋上那鍋。』

「啥鬼,妳是要說剛才那個其實是幽靈嗎?看起來明明就一整個是活人吧。」

(雖然我平常就很容易「被跟上」,但壓根兒就沒有「看見過」)

『那鍋東西捏,大概是會坐在【自己中意的人】的大腿上,然後下車的時候就會跟著一起下車去柳。』

「妳說跟著一起下車是指…?」

『她好像看上尼柳。一~~直都看著尼這邊笑捏。然後咧,就【咻】地一下飄過來柳。

偶心裡想,啊唷~這下慘柳,所以在她坐下之前偶就先搶著坐下咧,然後,偶跟她說【這傢伙的大腿是偶的,才鼻要給尼咧】。』

「什麼東西是妳的啦('A`)……」

『然後她就一臉怨恨的回後面去了。這樣對後面那鍋女倫是有點不好意思就是了咧。但是口以看得這麼清楚,口見那鍋傢伙相當危險柳。好哩加在咧,她沒有跟上來。』

「……一點也不好。」

直到下一班公車來以前,雨繼續下了30多分鐘。

照相機跟筆記都一塌糊塗,我第二天還發了38度的高燒倒在病床上。

從那件事情以後我養成一個習慣,每次搭公車或是電車的時候,都會把東西放在自己膝蓋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又碰上一些麻煩的事情。

……這就有機會再說囉。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5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怪談系列《在別人的...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造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